close

在這個腐朽的空氣中,你是唯一一道清風。

 

玄國邊境--

「呵,還真是懷念,不是嗎?」
腳跟略用力,曄曦踩碎了那人的手骨。他已經喊不出聲,因為喉嚨被滾滾而出的鮮血淹沒。
他身旁穿著高貴的男子面無表情,只是輕輕嘆息,揮了揮手喚來數名士兵收拾。

「你的惡趣味真是令人不敢恭維,曄曦。」
「你才是呢,夜玄,總是那樣面無表情。」
他眼睛望著遠方「上面的鬥爭越來越劇烈,連我這個邊境的軍官都快不能自保了......」
玄國,掌控了宗教與軍事的大國。一統大陸後經過多年,上層早已因過於膨脹的權利腐敗不堪,想要洗刷這一切的底層人們組織起來,在某位因為誣陷而被流放的男子帶領下,自行建國,稱作"晝國",目標是推翻玄國黑暗的統治,迎來曙光......
「"那邊"其實也差不多呢,權力什麼的,就跟氧氣一樣,人類需要、想要它,但過多可是會致命的。」
手中轉著小刀玩兒著,曄曦一把握緊、毫不猶豫的往夜玄刺去;夜玄面對他的攻擊不急不慌,微微側頭便閃過,臉上一道血痕緩緩流下一絲鮮血。
收回攻擊,曄曦沒有悔意地站在原地笑著。
「......幼稚。」
「我還沒有放棄殺你呦,夜玄。即使我已經被光明革命軍給拋棄了。」
「......嗯。」

 

「--以上為這次戰事報告,最近騷擾型游擊戰越來越多,即使安排輪班休息,士兵還是疲憊不堪,這樣下去要是對方突然來次大型襲擊,我方會損失慘重.....」
「那就再徵人啊,國家養你們可不是想聽這種東西!」
「......附近村莊已經只剩下老弱婦孺了,青壯年男子幾乎投入戰場......」
「那就培養女人啊,又不是虛弱到拿不起武器!」
夜玄抓著報告書的手緊了緊,最後什麼也沒說,連告退都沒有,轉頭直接離開。
這裡的空氣充滿腐朽的銅臭,再待下去他一定會窒息。

果然是一群豬,還是那種宰了也不能吃、因為內部的肉都腐爛不堪的僵屍豬。

回到軍營哩,那屬於他的宅邸--只比周圍建築要稍微大些,被嘲笑過無數次但他不曾在乎--那一間無法被稱作豪宅的屋子,曄曦站在門口看著他
「很累吧。」
「......曄曦。」
雖然長相很中性、整體氣質很女性,曄曦也沒有噴香水的習慣,但他身上就是有一股很清新的味道、混和了鐵鏽味,成了一股可以讓他安心的味道......
「現在我可以很輕鬆就殺了你喔?」
「你動手吧,我累了,不想繼續下去了。」
「還是算了,看你生不如死更有趣。」
曄曦伸手抱住夜玄,拍了拍他的背「在你決定放下國家的一切之前,我會陪你在這鏽蝕的世界打滾的......」

謝謝你,曦。

只是沒能說出口,夜玄就睡著了。跟那些人報告實在太耗精力,他的精神在回來時疲憊不堪,能撐到現在只能說是多年的訓練吧。

 

深夜,曄曦走在邊境,看著革命軍們,那些曾經的夥伴們。

「嘿各位,我們又見面了。然後,再見。」

慘叫與鮮血劃破了寂靜的黑夜。等到夜玄披上衣服急急忙忙趕到時,現場早已殺聲震天。
曄曦帶著癲狂的笑容正在革命軍中大肆殺戮,那雙眼像是拋棄了什麼,乾淨澄澈。
「曄晨!你這個叛徒,不但沒有達成暗殺將領的任務,現在還--」
"噗茲。"

「曄晨?誰啊,他不是早就被妳們這些所謂首領最忠誠的左右手給殺了嗎?」

是啊,早在發現他們打算將自己拉下來時,他的心就已經破碎了。
是夜玄一點一滴將自己拼湊回來的,是他的出現,拯救了打算自殺的自己;是他的溫柔包容了殺戮成性的自己、給予了這樣的自己一個歸屬的人。
為了夜玄,今天,他將親手摧毀、摧毀這個他好不容易建構起來又拋棄他的光明革命軍--

 

......

 

在這個四處都是腐朽爛肉的世界,我,只因為你,而獲得活下去的動力。
你是屬於我的,唯一一道輕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