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界啟示錄封面.jpg

戴上遊戲裝置,躺到床上,索翼閉上雙眼進入遊戲

往下落的失足感不管過幾次都無法習慣

身高漸漸壓縮

 

裙襬飄逸

IR靜靜的看著水邊倒影,伸手擾亂,再看著它漸漸歸於平靜

銀白的頭髮,銀白的雙眸,如同主人亞殞、卻是完美無疤痕的絕美面容

這是叢林另一側的湖邊,副本是山賊窩,等級較高,還沒什麼玩家有能力到達

此刻,少女身旁是散落的屍塊

IR守在這邊刷野生山賊好幾天了,目標無他,僅是為了多刷幾把小刀

山賊小刀:攻擊力+1,山賊隨身攜帶的小型刀具

"這個小刀,大小剛好可以當飛刀用呢。多刷幾把寄給主人吧。"

帶著這樣的想法,連同副本一起刷,她就這樣升到了10等,身上技能也多了好幾個

 

ID:IR

職業:騎士

種族:???

力量:50

智力:20

幸運:25

敏捷:40

 

從測試到遊戲正式開始,她都是在這裡

剛開始吃足了苦頭,出生在野外,身邊是滿滿的山賊

反射性的從腰上劍鞘拔出新手劍開始了殺戮

就這樣在這裡待了好久好久,也沒打算去新手村解任務

 

「诶,這裡竟然已經有玩家到了啊?」

 

抬頭往聲音來源看去,那人有著暗紅的髮、深紫色的眼倒映著自己近乎全白的身影

「誰。」

長劍指向來人的喉嚨,殺氣毫無保留釋出,IR面無表情質問

「我是騎士,種族吸血鬼,職業是法師。妳呢?就我所知這一區是20~30等練功的區域,妳怎麼跑過來這裡,這不是送經驗嗎?」

雙手舉起表示自己沒有敵意,騎士說著

「IR。」

沒有回答他後半的問題,收起的殺意轉向了一旁剛刷新的幾個山賊,腳步一轉,屍首分離

劍回鞘、與山賊人頭落地的聲音同時

騎士優雅的微笑凝固了

一滴血不沾,IR沒有多看一眼,拿起落到地上的小刀,坐到湖邊擦去上面的血污後收起

冰冷而疏遠

「IR,要不要跟我組隊?」

沒有拐彎抹角,騎士看著她問道

沒有回答

「要知道有很多副本是不組隊沒辦法進的。」

這麼說著,伸出的右手上有一把長劍,明顯比IR手上的新手劍好很多

同時,一個通知在IR面前跳出

"玩家 騎士  邀請你加入他的隊伍"

他沒有在多說什麼,就這麼靜靜的看著IR

「為什麼我一定要跟你組隊。」

「為什麼不跟我組隊?」

互看,最後IR放棄似的按下了"yes"

 

IR:「主人,我被邀請加入隊伍了。」

AR:「很好啊。」

IR:「我想跟主人一起......」

AR:「試著自己去體會遊戲吧索翼,不然曄瀰叔叔也不會在開始時把我們分開了。」

     「你不是我的附屬品,自己做決定吧?」

IR:「是,我了解了,主人。另外有些東西想給主人,等等會寄過去。」

AR:「好,先謝謝你了。」

 

看她確定加入自己隊伍後,騎士輕笑

「妳還沒告訴我職業,IR。」

「在這個世界,職業名稱不重要。」

冷漠回應,IR並沒有接過他手上那把劍

「先回村一趟,我有事情要處理。」

「遵命,IR女王。」

半開玩笑的說著,騎士小跑步著跟在她身後

 

"碰!"

叢林再次響起爆炸聲

葉子灰頭土臉的從濃煙中衝出來,尼瓦拉坐在樹梢上笑得燦爛

「大~姐~姐~我還沒玩夠的喔~」

另一邊看著的AR沒有幫忙的意思

(尼瓦拉是叢林的野生Boss,主要攻擊手段是陷阱,他自身並沒有什麼攻擊能力,體力很差,撐過那條陷阱之路後就跟虐菜沒兩樣)

一邊衝一邊喝藥水,雖然這幾天已經死嗑硬背了很多陷阱相關知識,也在AR的魔鬼訓練下在叢林裡拆了裝、裝了拆一大堆的陷阱,然而面對這Boss,她發現,自己還差得遠呢

「知識終究是死的,只有實戰能讓你將它們轉死為活。」

AR淡淡的說著,隨手拋了個剛才在村中買的小吃給尼瓦拉,那個Boss跟他關係似乎不錯,接過直接大快朵頤了起來

第一次看到她非常訝異,結果被那名少女.......不,實際上是少年的偽娘給鄙視了

原來遊戲裡有部分的Boss是有人工AI的,智商還不低

至少面前這個尼瓦拉,如果不是他頭上有代表Boss的血條,僅看言行舉止還真看不出來他不是玩家

這些Boss可以交流,感情夠好的話似乎能夠獲得隱藏獎勵

AR臉上那個面具就是最好的證明,附加的數值不提,光是有額外的增益效果,在現在拋出去賣,估計是4位數甚至5位數的價格

稍稍走神,解除陷阱剪錯了一條線,又觸發效果爆炸,掉了半條血

在樹上看著的AR和尼瓦拉同時擺出了"又來了"的表情,看著葉子繼續她的清理陷阱之路......

 

陪著IR寄完東西,又解了一大堆新手任務,騎士累得夠嗆,那頭紅髮彷彿又暗了些

「妳......妳是一出生就殺出去打怪嗎?新手任務、引導什麼的......」

「沒有。」

該說奇怪、還是特別呢?這個暱稱是IR的少女

沒有解釋什麼,兩人來到了防具店

遊戲中的商城裝也能夠在此購買裝備,可以看到有許多女孩子在買衣服

「歡迎光臨,請慢慢選購。」

穿著制服的NPC微微鞠躬,說完固定台詞後就沒說話了,並不像現實中那些店員還會囉哩叭唆的介紹,只有玩家詢問才會回答

看IR身上的新手服越看越不順眼,略略掃了下女裝那一區,騎士拿起一套裙裝在IR身上比劃

漂亮的銀白雙眼不解的眨了眨

「妳不打算換套裝備嗎?這邊的衣服都比新手服要來的強多了。」

「你手上那是商城裝。」

「啊,因為這套能力不差,設計也好看啊。」

微笑著說著,但IR並沒有如他預感中的像普通女孩子一樣接過那套衣服

她只是往旁邊的衣服看了看

「......我比較喜歡這種的。」

那是一套白鑲黑邊的軍裝,俐落的剪裁,厚實的布料,除了防禦數值高,也有稍微提升敏捷的效果

但整體來說,因為不是商城裝,所以有些樸素

「呃,不覺得、太樸素了嗎?」

「實用比較重要,而且便宜。」

騎士無語了,以世界通用貨幣珞憶比遊戲幣,換算匯率大概是1:10金,商城裝一件至少20珞憶、也就是200金

對他而言當然不算什麼,但IR應該是普通家庭的,不能和他們這種人一樣在遊戲裡砸錢

「這套比較好看,而且增加能力也高,錢我先幫妳出,之後慢慢還我,如何?」

她冷冰冰的看了一眼,逕自拿著自己剛剛拿的軍裝結帳換裝去了

騎士原地看著她的背影,苦笑

過去對付女孩子的經驗完全無效呢

 

結束了防具的採購,下一步就是武器了

不過IR並沒有走進武器店,直接路過了

「诶?IR,不先去武器店換把武器嗎?」

她沒有回答,只是繼續走著

氣氛尷尬,騎士有些苦惱,不管開什麼話題一下子就被句點了

直到某個民房前

「到了。」

露出疑惑的表情,騎士看著她

敲了敲門,有個老奶奶開門,看到IR,直接就要關門

IR拔刀卡住了那道門,不讓她關

「......這,這刀是......!」

老奶奶驚訝的盯著IR用來卡她門的大刀,沒有在硬要關門

沉默的開門放兩人進來,在就坐之後,看到她立刻關門、鎖起

老奶奶的表情很嚴肅

「妳,是怎麼拿到這把刀的?」

「在盜賊猖獗的那座山上,山賊窩深處有具屍體,那具屍體手上拿的。」

聞言,她的眼神黯淡下來

「那個笨蛋......果然還是......」

兩人一起沉默

不久,老奶奶起身去了後面的房間,出來時,手上拿了一把漆黑的劍

連同刀鞘一起拿給IR,她說道

「這把劍給妳吧,刀留給我。」

將刀交出去換了漆黑的劍,IR微微頷首表示敬意

下一秒,兩人就被傳送出去了

 

「喂,妳那把劍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剛傳出來,騎士就這麼說著

IR沒有說什麼,只是把那把劍的訊息顯示在小隊群組裡

 

誓言之劍(詛咒,可淨化)【已綁定】(可強化)

力量+12,敏捷+5

傳說中冰之精靈女王的配劍,在墮落成魔王之後纏繞上她對愛人的深深執念

特殊效果:綁定一人成誓約對象後,可代替此人擋下一次致命傷害(未有綁定對象)

詛咒效果:敵人的第一次攻擊必定是朝向此劍持有者

 

目瞪口呆已經無法形容騎士此刻的表情

「妳......到底.......」

「野外山賊窩的限定任務,我解完了就沒有了。」

「我不是問這個......」

妳到底知不知道這把劍的價值啊!

想要抓住少女的領子對她大吼,但轉念一想,劍已經被綁定了,不管怎麼殺人都沒辦法爆出這把武器,也就冷靜下來了

光看介紹,之後肯定有個任務跟這把劍有關!

想到這裡,騎士更篤定了要繼續和她組隊的想法

「發什麼呆,走了。」

「诶,去哪?」

IR一臉看白癡的表情看著他

「回山賊窩那邊練級。」

說完就自己走了

「我才15等啊大姐......」

苦笑,但他還是跟了上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