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幾年前扔在FB的七夕賀文了,反正想到就把它轉移到這邊,祝沒看過的人食用愉快

*千秋同學捏造有
*各種莫名其妙的橋段有(?


「吶千秋,今年七夕有打算跟誰一起過嗎?」
「那天有事情啦,不過就算沒事我大概也是一個人去玩吧。」
黑色長髮少女驚呼了一聲「欸——不會吧,妳沒有喜歡的男生嗎?」
千秋側頭思考了下……自己接觸過的男性除了討厭的父親和哥哥外,大概只有胡蜂比較熟了?
不過跟胡蜂一起去祭典玩嗎……
「……算了,想再多還不是去不了……」
.
.
一刀兩斷
「我說千秋,妳是不是有心事?」
「沒有!」
抬腿一踢,男人發出了悽慘的吶喊,聽得胡蜂覺得雙腿之間涼涼的……
解決最後一個人,千秋狠狠的在半死不活的幾個人身上又印上好幾個鞋印
擦了擦流下的汗,胡蜂倚著陽台往外看,遠處燈光隱隱約約,閃耀著溫暖的光
「欸,千秋,過來看看。」
「幹嘛啦臭胡蜂。」
他帶著淡淡的微笑,指了指遠處
「現在衝過去應該還可以逛一會兒吧,別跟我說妳已經沒力氣跑了哦?」
.
.
各色燈光交織,空氣中瀰漫各種食物的香氣
祭典已經漸漸接近尾聲,人並沒有很多,有些攤位已經收了
「哎……還好還有不少賣吃的攤子可以解決宵夜問題。」
「……嗯,是啊。」
沒想到最後還是跟胡蜂一起來了……
千秋四處張望,隨意找了個攤子買了兩張許願籤,走回胡蜂身邊遞給他
「喏,拿去。」
「都這麼大了還許願啊。」
「今天……今天是七夕嘛,就隨便許個願啊。」
這麼說著,千秋已經寫好,將籤握緊在手心,往附近的竹子走去
「唔……掛哪才好呢……」
不想被胡蜂看到呢……
就這麼走著走著,回過神來已經和他走散了
「……晚點再用手機聯絡他吧……」
「欸?千秋,不是說有事情不能來玩了嗎?」
「奈緒子?妳不是說要跟男朋友……」
兩人相望無語
「……我剛剛還有遇到彩香,她也是一個人……」
「結果妳們都是一個人來玩啊……」
「別說了……」
奈緒子掩面說著,不過很快就打起精神
「對了對了,千秋妳是打算掛許願籤嗎?」
「啊……是啊,不過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位置呢。」
「妳許了什麼願……啊,差點忘了要是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呢。我知道一個好位置,掛了很難被看到哦!」
看著同學這麼興奮,千秋勉強扯了下嘴角,跟著她去那所謂的“好位置”
.
「真是的……千秋跑去哪了啊……」
一手章魚燒一手烤肉串,胡蜂漫步走著,掌心還攢著千秋硬塞給他的空白許願籤
走著走著,眼角餘光撇到一株上頭有著不少空位的竹子
「……許願嗎……」
想起小的時候,總是只能遠遠望著祭典的燈光,聞著香氣想像那些食物的味道,然而連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了,更沒有機會去嚐
那些活動什麼的,遠遠比不上填飽肚子重要
將寫好的籤掛上,看著淺綠色的籤被風輕輕吹動,心底彷彿有什麼跟著被觸動一般……
「那、那個……你也是一個人嗎?」
回頭,淺褐色長髮挽起成一個可愛的包,用簡單的飾品固定住,少女黑色的眼睛楚楚可憐的望著他
「幹嘛?」
「我叫彩香,那個,要不要一起逛呢?雖然已經快結束了……」
「沒興趣。」
說完,他轉身要走,沒想到卻被少女拉住
.
跟著奈緒子走著走著,不遠處傳來爭吵聲
「欸?彩香怎麼跟個男人在那邊拉拉扯扯的……難道是前男友?」
「……」
千秋看著胡蜂已經瀕臨爆炸邊緣,不知道為什麼卻遲遲沒有動粗
她一語不發的走上前,拉開了彩香
「妳、妳做什麼啦!欸?千秋……?」
「喂!臭小鬼妳跑去哪了啊?剛才怎麼找都找不到妳……」
「囉唆,我只是去掛個籤而已關你什麼事啊!」
「千秋妳認識他?!」
彩香驚訝的喊了出來,在她回應之前,胡蜂已經伸手一摟
「咱已經有伴啦,去找別人!別再糾纏我了!」
「等——喂我說我什麼時候答應當你的伴了啊!」
「蛤?妳這不甘願的語氣是怎樣,想打架?」
「千秋妳說清楚啊啊啊——妳不是一個人來玩嗎?給我說清楚啊!」
奈緒子衝了過來,情緒激動的抓著千秋的肩膀不斷搖晃
彩香的眼神是深深的敵意「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顏值不錯還是一個人的居然已經被千秋搶走了可惡惡惡……」
被搖得頭昏眼花,手上的籤都快要拿不住了
「……夠了,喂千秋妳沒事吧?」
伸手分開了兩人,胡蜂看了下眼睛都變成蚊香形的千秋,揉了揉她的臉
「沒、沒事……啊我的籤!」
緊緊將差點掉出去的籤抓住,千秋看了看差點被自己捏爛的籤,放心的嘆了口氣
「不是說要去掛籤,怎麼,還沒找到地方掛啊?」
「不關你的事啦!我現在就去掛!」
這麼說著,她逕自走到那株竹子旁掛上了籤
旁邊淺綠色的籤飄動著,上面的字有點醜,不過不妨礙閱讀
“找到千秋,不再放手    胡蜂”
「……笨蛋蜂……」
小聲的叨唸了幾句,千秋轉身,看著滿是殺氣的同學和胡蜂……
她選擇拉起胡蜂的手就跑
至於明天上學怎麼辦?那種事情就留給那個時候的自己去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