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家了,成功的回到家了……


「喂,空,你真的沒事嗎?沒事的話至少出個聲啊。」
(蓮的聲音……但抱歉,我不想出去……)
空抱膝坐在床鋪上,僅剩的左眼空洞的望著前方
在那一次空間穿越之後,他的精神受到了強烈的衝擊,完全不想與人交流、更不想出門,將自己封閉在房間裡,連工作都推掉了
蓮數次的敲門,他都沒有回應
「欸,空這樣下去真的沒問題嗎……」
「……啊算了,先不要管他,估計是受到了什麼挫折所以在難過,大概一天後就會恢復了吧。」
仁搔了搔頭「那晚餐……」
「訂外賣啊SB,我知道你嘴很挑不過今天就先忍忍吧!」

空的動作變成了躺在床上,雖然幾乎一整天不吃不喝但也沒感覺到身體有什麼異狀
他回憶起了過去,那個面無表情卻對自己疼愛無比的大哥,晴

那一天為了那個女孩,他們刀刃相向
那一天因為那個女孩,晴的表情動搖了
那一天……
那是他在那段日子裡,唯一有動手卻沒有處理掉的人

最後,他離開了那裡,在大學畢業後,收到了晴與那個女孩的喜帖

「……為什麼呢,會想起這個。」
是因為那個人的外表跟晴幾乎一模一樣嗎?
但他最後還是逃跑了呀?不是很喜歡他嗎?
空起身,打開抽屜,看著從那個空間拿到的戒指——旁邊的聖經
指尖撫上精裝書的封面,眼瞼半斂,空輕聲祈禱起來
高中時期他回到了都市之中,進了一間教會開設的寄宿學校。每天的祈禱讓他感覺到心靈平靜,即使他對所謂的神根本不抱持任何信仰之心
認真說起來,他應該是信仰撒旦的吧,是那些修女神父們口中的“應該下地獄”的存在
偶爾,他會夢到那些被自己“處理”掉的人們回來找自己索命,最後的結果都是被再一次的殺死
有些人來了好幾次、有些人再也沒有來
他就像是成癮一樣的享受著夢中的殺戮


高中以後,不、應該說在離開那個地方之後,他也沒有再殺人了,因為沒有那個必要。所愛之人不在身邊,那殺人也就失去意義了

他的人生,到底還剩下什麼呢?

不被母親所愛、喜歡的人不再將目光放在自己身上,他還能做什麼……?


“叮叮叮叮叮……”
響起的手機,打斷了空的思緒
(颯太……主動打來的,電話。)
潛意識裡他並不想接,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的拿起手機按下了接聽鍵
「……」
「喂,空,有空嗎?」
空沒有說話,他說不出話來,眼淚像是斷線珍珠一樣不斷掉落,恐懼一湧而出,張口能夠發出的只有哽咽的哭聲
電話另一頭沒有出聲,直到空的哭聲漸漸停下,才傳來颯太的聲音
「……哥,我在這邊,你不是孤單一個人,不要忘記,我們是雙胞胎,靈魂曾經相連的存在。」

他還記得、還記得這段話

“颯太,哥哥在這邊,你不是孤單一人,我們是雙子、是靈魂曾經相繫的存在……”

被扔進禁閉室的颯太,在多年後與他的第一次相遇,隔著一道窗,他說了這句話
“你是誰?”
“忘記了嗎,很正常吧。畢竟分開那麼久了,颯太忘記我是很正常的……”
“……哥哥?是哥哥嗎!哥哥的病好了?”
他們隔著那道窗說了好多好多的話,直到禁閉結束
吃飯時間,他們才見到彼此,卻意外的沒有感覺到陌生,彷彿一直看著對方成長一般……
回到了陌生的家,看著陌生的母親,一切的一切都很陌生,唯獨雙胞胎兄弟能給與熟悉的安全感

回來的第一天同時也是最後一天晚上他跟颯太睡同一間房間,因為第二天他就要去寄宿學校了,所以兩人格外珍惜這段短暫的時間
那也是唯一一個晚上,在他第一次殺人以後,做了一個沒有殺人的夢


「颯太……颯太……」
除了重複他的名字外,空不知道自己該說些甚麼
他混亂的說著自己差點被嫁給某個人的經歷,斷斷續續的,連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些甚麼。電話另一頭的颯太則是沉默地聽完
「……你能回來,真是太好了。」
「你相信我說的嗎?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記憶……」
「你還記得我之前出任務結果船沉了的那件事嗎?」
空漸漸的冷靜了下來
「……我記得。」
「那個時候,你很篤定我看到了什麼。而現在,我相信你也看到了那些。」
「嗯。」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你嗎?」
「……不知道。」
「因為我感覺到你出事了,就像高中時一樣。」

「那次的我沒有多想,直接就衝上去推開你,然後……你知道的。」
「然而這次你救不到我。」
「是啊,所以我很害怕,給你撥了好幾通電話你都沒接,直到現在。」
空氣安靜了一會兒,隨後空緩緩開口
「謝謝你,颯太……其實,你才是哥哥吧?不管是心智還是在外表上……」
「別說了哥,留我一個可以向你撒嬌的理由吧。」
空淺淺的笑出了聲,內心陰霾彷彿雨後的天空,漸漸放晴

第二天,恢復正常的空準時在早上七點起床做早餐,被蓮和仁左右夾擊抱了滿懷,抒發昨天沒吃到他料理的怨念
中午抵達片場,臨時串演逃婚的新娘,被導演說演得很傳神……
也許是錯覺吧,空感覺某處好像有個怨念的眼神看著自己的背影,回頭一看卻又什麼都沒有

是那天的新郎嗎?他自問,隨後又笑著搖頭否認
以那人的實力,現在大概已經找到了真正適合他的新娘了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