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蜂X千秋.jpg

「吶胡蜂,今天有沒有空?」
「沒,有委託人指定我去執行任務。」
「哦……」
又來了
千秋忍不住這麼想著,她只能目送胡蜂離開的背影,默默啃蝕不知從何出現的孤寂
如果自己是他手上那把小刀就好了
如此的想法稍縱即逝,隨後就被扔到不知道哪個角落遺忘了

沒有任務,也沒人可以吵架,基本上就無聊地要死。
千秋閒著沒事,也沒有出門的動力,就決定回去繼續睡回籠覺。
但她沒想到的是,她是被血腥味給弄醒的。
碰觸到血液與肉體的感覺不是很好,味道也超難聞。
而她只能感知到這些東西,也不知道怎麼了……大概是她睡昏頭了吧。

 

「去死吧——!」
……胡蜂?他不是去任務了,為什麼自己還……
還沒有反應過來,千秋感覺到自己全身都被有些用力的撫過一遍。想要大喊,卻發現自己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任務、完成。」
胡蜂的聲音很冷很冷,隨後她感覺自己被放入了什麼東西裡頭,被胡蜂帶著走
熟悉的仲介、熟悉的住處,只有胡蜂一個人……
「我能信任的,果然還是只有你啊……」
感覺到自己被“拿”了起來,她聽到胡蜂這樣說著
到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只是聲音而已,千秋發現她也無法隨自己的意思行動,只剩下五感還在。
「不斷重複著獨自一人接任務的生活,真是空虛……呵,不過這也是我的命運。」
你在說什麼喪氣話啊笨蛋胡蜂!?不是還有我嗎?
奇怪的是,她想大喊,卻完全發不出聲音。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而且,胡蜂這個角度,這不是自己平常看他的高度……
「我只剩下你了,從流浪的生活開始……呵,應該說,我能談話的也只有你,雖然別人大概會覺得,我跟一把小刀講話很奇怪吧。」
欸?什麼……
胡蜂的小刀她有印象,她往一旁的鏡子撇去,卻是驚訝的發現……她所在的位子,真的只有那個笨胡蜂的刀。
什麼啊……難不成胡蜂的小刀也是妖刀嗎?然後我被吸進來了?
(胡蜂……)
眼前的胡蜂露出的表情她從未見過,明明是笑著的,卻讓人感覺到深深的哀傷
雖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但對於眼前的“胡蜂”,她大概可以確定是他不認識千秋……
她想要跟他說,還有自己陪著,別露出那樣的表情。可是她現在只是一把小刀
該怎麼辦才好……

她就這麼一直跟在胡蜂身邊
就和一開始聽到的一樣,胡蜂只是反覆的為了生存而接委託、執行,不斷的重複,偶爾深夜的休息時,會對著自己(小刀)自言自語
雖然有些不習慣自己親身接觸那些血肉,不過只要在執行任務時關閉五感任由胡蜂揮舞,姑且、算是可以忍受啦
「……如果你可以回答我就好了。」
(可以的話我也想啊。)
看著胡蜂又露出那種寂寞的笑容,千秋真心想要撲上去好好蹭一番……然後叫他去做布丁給自己吃

又是一次任務結束歸來,胡蜂依照慣例把小刀擦拭乾淨後,對著它嘆氣,而不發一語。
胡蜂的話不多,都只是掛著一抹不耐中帶有傲氣的笑。一天下來除了他一個人對小刀細喃幾句、或是跟任務對象及仲介交代外,沒有別人了。
「啊啊啊笨蛋胡蜂,臭大叔!大笨蛋!」
千秋不知道是哪來的怒氣,大概是看不下去一個人頹喪的胡蜂也說不出,她忍不住臭罵了一番。
「……誰?!」
原本已經有些疲憊的胡蜂突然警戒似地拿起小刀四處張望,卻是一如往常除了他之外並無他人,而方才那聲音……像是迴盪在空間,直傳腦部似的,也找不到聲源。
「……幻聽嗎?」
既然要幻聽也讓他聽到點好東西嘛,被無緣無故臭罵一頓是怎樣……
而千秋反倒是有些驚嚇於自己的怒罵被胡蜂聽到這件事,是情緒引發意念進而轉化成力量嗎?
「欸!臭白毛蜜蜂!你聽得到嗎?」
「什、什麼啊?!」
這次胡蜂倒是聽得很清楚了,但還是沒有人啊……
難不成見鬼來著了,如果是鬼,一定是脾氣很差的,嘖。

「聽得到回應我一下啦!笨蛋蜂!我可不能讀心!」
呼,這樣……這樣子“說話”,好累……
胡蜂沉默著,左右看了看,將小刀緊握住——
「嗯啊!」
……這、這什麼聲音……
千秋(在意識中)摀住了嘴,都、都怪胡蜂啦!突然握那麼緊!
胡蜂警戒了一會兒後,沒再聽到聲音,將小刀放在離自己伸手可取的位置後坐了下來
「……什麼啊……」
「剛才,幹嘛突然握那麼緊……被我嚇到也不是這樣……嗚嗯……」
才、才不是想起什麼呢!
聲音又一次在腦中響起,胡蜂揉了揉太陽穴「到底是誰不要躲了!出來!」
「我就在你眼前啊!笨胡蜂!你不是很希望我可以回應你嗎!」
眼前?
可是他眼前……只有,一直陪伴著自己的,小刀啊……
「……這裡?」
啥?等等,這啥狀況?
胡蜂的腦子有點無法轉換地重新盯著小刀,又拿起來重新翻轉了一圈,沒有通信器或竊聽器什麼的啊……
「欸胡蜂嗚啊啊啊你別轉的笨蛋很暈啊!」
「真的是小刀在說話嗎?嘖,我一定是累了……」
他才不相信這種超科學的事情……
「對啦,腦袋靈光點好嗎你是不是老了啊胡蜂!萬物都有靈這種事你沒聽過嗎?」
「我可沒聽過有這麼吵的神靈啊。」
「什……你說誰吵了還不是因為你一直對著我碎碎唸!」
自然而然的反駁,接著胡蜂就對著他的小刀、呃不……千秋的方向,開始隔空吵起架來了。

……他一定是瘋了,居然跟自己最信任的小刀吵架……不,跟小刀吵架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夠離奇了。胡蜂最後放棄思考,決定直接睡覺……
「不洗澡就睡啊?髒鬼。」
「要你管……都這樣跟著老子生活十幾年了,早該習慣了吧!」
習慣性的把小刀放在枕下,然後他直接倒上去,閉眼沉眠……
.
……
胡蜂、我、果然最討厭你了!
千秋這麼想著,心裡不斷想著要掐死胡蜂……然後她眼前就出現了胡蜂,而自己的手正掐著他的脖子
「……」
「……放、放開我!妳是誰!?」
咦,奇怪……為什麼,她怎麼移到這裡來的?
照理來說她不是應該,無法隨自己的意思,而是隨著小刀的本體而行動嗎?
千秋看了看自己介於透明與實體化之間的手,以及飄在半空中的身體,才意識到自己似乎是有能力讓自己稍微在外頭具現化了。
「妳,妳到底從哪裡跑出來的啊?!」
胡蜂似乎被嚇得不輕,畢竟被一個女孩子……呃不,應該說是女性靈體,簡稱女鬼(應該吧)壓床,還是有點恐怖的。
胡蜂有些顫抖地拿起一旁的小刀,就往千秋那裡一刺,隨即就穿了過去。
〝沒有用的啦笨胡蜂,我就是小刀的化身你拿本體戳我幹嘛?〞
發現似乎還是暫時沒有直接說話能力的千秋果斷選擇像剛剛一樣,直接把言語傳到胡蜂的腦子。
「妳、妳妳妳是,所以妳是剛剛跟我說話的……」
〝對啦!怎麼,臭胡蜂還怕鬼不成?〞
「誰、誰怕了啊妳!」
〝不怕就去洗澡啦髒鬼!快去!掐你喔!〞

折騰了一會兒,為了能夠好好睡覺,他只好乖乖去洗澡……
 聽著斷斷續續的水聲,千秋漂浮在半空中,看了下自己……唔,衣服意外的跟自己以前的一樣是水手服呢,外表跟自己原本的模樣相去不遠
看著被留在桌子上的小刀,千秋托著下巴“是不是鬧過頭了呢……”洗澡明明是最沒有防備最危險的時候,居然把從不離身的小刀留在這兒
試著想要控制自己本體,結果只是稍微浮起來一點點,實體化出現的身體就迅速透明了起來
……看來很耗費力量呢
現在的狀況跟魂體化有些類似又完全不同,她突然覺得無聊了起來
……胡蜂是不是洗得太久了啊
想著想著,她決定飄去浴室看看
千秋飄進浴室裡看到的景象,第一秒想到的是:啊啊啊是臭大叔蜂的裸體!但這個想法很快就被另一個吐嘈打斷。
〝欸笨蛋蜂!不要洗一洗就睡著了好嗎?要睡去床上睡啦!〞
「……」然對方似乎沒有回應,衣服是穿好了但有點亂,頭髮似乎吹到一半就暖到睡死了。
〝胡——蜂——!〞
千秋自認她大概是沒能力把人拖上床的,他又沒帶小刀,要是出了什麼事可沒人救得了他,只好奮力大喊著。
「吵……讓我睡啦……」
〝去床上睡啦!〞

“唔唔……”
沒辦法移動胡蜂,千秋只得用力的大吵大鬧……但大概是太累,胡蜂就這麼直接站著睡著了
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叫他嗎……?
千秋朝他伸手,直接穿過
……如果入侵他的夢把人叫醒?唔唔……
又飄到外頭,看著已經在桌子邊緣的本體,她想了想,用力一挪——
“乓!”
「嗚、嗚哇!什麼東西!」
胡蜂這下倒是醒了,走出來,看到已經透明得幾乎看不見的千秋及落在地上的小刀
“終於醒了啊,要是感……就……”
腦子裡的聲音開始出現了雜訊,千秋身影慢慢淡化,消失
「……」
撿起地上的小刀,胡蜂猶豫了一下,還是照著過去習慣放到枕下
「……晚安。」
.
好累哦……力量用得差不多,連跟胡蜂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千秋迷迷糊糊的“睡”著了,感覺胡蜂好像有說些什麼,身體被枕頭床鋪夾住,再加上他的頭的重量……呼……意外的、很舒服……
……胡蜂……我、除了討厭之外,果然還是……

〝欸~胡蜂!〞
〝幹什麼啊吵死了……〞
〝你說誰吵了啊!〞
這什麼奇怪的夢……不過聲音有點像,昨天的小刀神……靈?還是鬼……
醒來再問好了,如果那不是自己累昏頭的幻覺的話。
胡蜂皺著眉醒來,習慣性地察覺四周,跟平常差不多……才怪。
等等這傢伙,這傢伙好像是昨天對自己大叫的……
對於一個女生突然出現睡在旁邊,胡蜂意外之餘反倒覺得這個人很眼熟,很像是昨天很吵又要掐他的那隻靈體……實體化了嗎?
「能不能把衣服也實體化啊,沒力量了?」
他默默下床後,把被子牢牢地往千秋身上一蓋……至少,還有留呼吸的地方。

沒有任務的時候其實很閒
起身換好衣服,胡蜂伸了個懶腰,將小刀放入大腿邊的刀鞘,準備出門晃晃……
想起了還在自己床上睡著的女……女鬼?胡蜂還是回房間看了下
「……喂。」
“唔姆……布丁……”
「妳還打算在別人的床上睡多久啊!」
“哇啊!胡、胡蜂你醒了啊?”
突然的起身讓被子直接滑落,胡蜂選擇背過身去……過去被強迫學習的那段日子他還是有學到基本禮儀的,女孩子的裸體別隨便看
“欸?我怎麼……”
「我怎麼知道。」
“你不會已經看光了吧色鬼蜂!”
「就那個幼女身板有什麼好看的。」
“變態!”
「我要出門了,妳打算怎樣?別跟我說妳要這樣跟著我。」
胡蜂這麼說完,鼻尖飄過一絲絲甜味……
“哼哼,這樣就沒話說了吧!”
少女又恢復成半透明的靈體樣,身上穿著昨天看到的水手服飄在自己身旁
「別人看不到妳吧?」
“不知道呢。”
「妳不是小刀的靈嗎?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
“人家最近才擁有意識的你很煩欸!”
揉了下臉頰,胡蜂決定不管了……反正他今天要去的地方除了補充糧食的商店之外應該不會遇到人
好無聊,只能這樣飄著……
〝欸胡蜂!跟我聊天嘛。〞
「這裡是外面,我不想被當成自言自語的怪人。」
胡蜂小聲地吐嘈後就不打算理會一直在自己旁邊飄來飄去,但因為小刀的本體在他身上所以也不能飄太遠的千秋。
不過還好似乎沒人看得到她,不然麻煩度會暴增。
「今天要買……衛生紙、泡麵、雞肉、牛肉、豬肉……」
〝為什麼都是肉啊胡蜂!〞
「囉唆欸。」
連買什麼她也要管?
〝欸、啊啊啊啊胡蜂那個那個那個!!!〞
「……」
腦袋直接被大叫聲貫穿的感覺實在很差,胡蜂耳鳴了會後才看清千秋指的方向。
「……妳想要這個?」
這啥?甜食?布丁……跟他的形象完全不符的東西,平常他對這塊也沒啥興趣。
〝嗯嗯嗯!〞
「你又吃不……」
〝不管啦我要布丁啦!!!〞
「……」算了,他放棄溝通。
胡蜂走到冰櫃裡拿了一盒布丁丟到籃子裡。
〝欸太少……〞
「沒錢了。」
〝唔嗚……〞

「……妳這麼喜歡這個啊。」
想起剛剛在商場裡她激動的樣子,胡蜂問道
“甜甜的,超級好吃!唔,你不是也很喜歡嘛不然老跟我搶……”
「什麼?」
“沒、沒有!把我剛剛說的忘掉!現在!快點!”
……好可疑,雖然她自稱是小刀的靈,現在感覺更像是有什麼來路不明的魂依附在自己的小刀上
可是從她的語氣判斷,她很了解自己啊……
不管怎麼想都想不透,提著補給品,他帶著小刀來到了他專屬的修煉場
“吶胡蜂,這裡是……”
「不是跟著我來很多次了?還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啊。」
“你都把我放在刀鞘裡,我怎麼會知道啊。要不是現在可以這樣看到周遭的環境……”
無視了少女的碎碎念,胡蜂將東西放到一旁,拿出小刀來,擺出架勢,一邊的少女像是受到自己影響一樣,安靜了下來
閉眼,想像了下眼前出現了敵人……胡蜂開始揮舞小刀,進行熱身
姿勢是一如既往的流暢,即使是熱身,但每個動作都有到位,或許是受到氣氛影響,千秋沒有說話,但微瞇的眼神中似乎有些殺氣,像是要斬殺眼前的敵人一般。
「呼……」
每日一套固定的伸展結束,胡蜂放下小刀,看著飄在空中不動的少女,隔空戳了幾下。
「喂,妳在幹嘛?」
〝嗯?你結束了哦?這麼快?不會是偷懶吧。〞
「說什麼呢妳,熱身如果過度傷到四肢就沒意義了,所以舒展後要適當休息啊。」
〝喔……〞
「……欸,我說妳……」
〝別一直喂喂欸欸的我有名字!〞
「妳又沒跟我說過,難不成叫你幽靈?女鬼?付喪神……」
〝閉嘴啦臭胡蜂我叫千秋!千!秋!記住聽到沒?〞
「……千秋……是妳給自己取的名字?」他可是沒給小刀取名字的
“對、對啊,不然呢?”
千秋手插腰,身體微微前傾說,綠色的長髮在身後飄動
胡蜂轉過身去,將幾個空罐和石頭放到廢棄的箱子和大型空罐上
「沒什麼,喂千秋,我接下來的動作可是不會溫柔到哪去,頭暈疼痛是妳自己的事情啊。」
“反正刀刃鈍了你回家會給我好好保養啊。”
她露出微笑那麼說著
……嘖,這女人,好煩
沒發現自己有些過度在意千秋,胡蜂深呼吸幾次,舉起小刀,往前衝
劈、斬、砍、打擊
或分成兩半、或碎裂,做為目標的空瓶與石頭無一倖免
完畢,將小刀重新放回刀鞘,原地稍微伸展了下,調整呼吸
……是因為有人在旁邊看嗎?今天的他比往常要來得緊張啊

千秋沒有在變成靈體在外部觀察胡蜂使用自己本體的經驗,不過感覺跟在本體裡面差不多,能感受碰觸到的東西,但不會有痛覺,如果刀刃卡到什麼或是變鈍的話會有難以言喻的不適。
〝你的動作好僵硬哦胡蜂~老了筋骨動不了嗎?〞
「囉,囉唆啊才不是!」
他想太多了,千秋只會找機會吐嘈自己而已,要是不趕快調整回好的狀態他絕對會被煩死……
除了在意千秋外,也沒意識到自己求好心切的動力有部分是來自這個〝觀眾〞的胡蜂,原本休息時間結束後要繼續訓練的他,又一次地被打斷了。
〝胡蜂~欸、胡~蜂~〞
「又做什麼啦?!」
〝布丁會壞掉啦!〞
「……」
嘖,那當初就不要買啊……
在千秋的催促下,胡蜂打開布丁,拿著塑膠小勺輕輕舀起淺黃色的固體,放入口中
「……好甜。」
畢竟甜點算是奢侈品,胡蜂不怎麼碰的——吃飽為最優先,而最能填飽肚子的莫過於肉——難得的碰到這種甜食,倒是讓長期只吃肉的味蕾感到有些新鮮
“嗚哇……露出了很奇怪的表情呢……”
「唔,少、少囉唆。」
一小杯布丁很快就被吃得乾乾淨淨,胡蜂起身,稍微動了下身體,準備繼續日常的鍛鍊……

今天沒有任務,胡蜂打算就這樣直接訓練一天再回家,平常孤單的生活突然多了一個人〝觀賞〞,還真是讓他有點不習慣。
雖然千秋在他訓練的時候還滿安靜的就是。
在一旁隨意用袖子擦汗休息片刻,不知不覺時間流逝,千秋不禁問了句:
〝時間不早了,不回去嗎?〞
「等等要去承攬人那看有沒有事,就回去了。」

「胡蜂,你來得正好,有護衛委託要交給你。」
他這麼說著,一疊資料“啪”的放到胡蜂手上
「某名門大小姐最近經常受到騷擾,你的工作就是暗中保護她,同時調查跟蹤狂的身份。」
「我知道了。」
回到家裡翻看資料,千秋似乎是累了,也沒有多說就逕自鑽回小刀休息……嘛,也好
「貴族學校……上下學路線……日常……嗯?」
看到被保護人的資料那一頁時,胡蜂愣住了
那個名字……還有長相……
為什麼跟千秋一模一樣?
「……」
這是巧合嗎?還是……
難不成是,這個人的靈魂附在他的刀身上然後千秋的身體被其它的……
唉,我在想什麼奇怪的東西。
他想把千秋叫起來問個清楚,但礙於這裡不是只有他一個,沒辦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任務從三天後開始,明後天你找時間與任務對象打個招呼,結束時間由你們自行協調。」
「……我知道了。」

胡蜂的表情怪怪的
這是千秋醒來之後第一個想法,他很少露出這樣若有所思的表情,更多時間是在警戒周遭
視線挪到桌上的那疊資料,胡蜂在承攬人離開之後就將之扔在桌子上躺床睡覺
稍微看一下應該可以吧?畢竟我是他的任務夥伴……雖然現在只是一把小刀的靈
飄到桌旁,試著回憶了下實體化時的感覺,伸出的手成功碰到紙張
好……
一頁頁的翻看,在看到委託對象資料時,她總算理解了胡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畢竟自己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另一個世界過來的……這個世界線理所當然也會有個“千秋”……
她該怎麼解釋才好,說她跟這個千秋只是剛好撞名?可是連外表都……
連實體化解除都沒發覺,資料就這麼散落到地上
「……在做什麼?」
“胡、胡蜂……”
看著站在自己身後的人,千秋有些心虛
「……先收拾吧,晚點我有事情問妳。」
胡蜂還不至於要一個已經化為靈體的千秋整理東西,他默默地把掉落在地上的文件撿起放好後,似乎是走去廚房隨便弄點什麼來吃了。
之前買的食物早早就被放入冰箱,大多東西也都整理好了,他是〝死神〞,不想要別的生物(昆蟲)來搶奪他的食物。
那傢伙的表情,感覺就是瞞了什麼。
回想起方才千秋一臉驚恐中帶有心虛的表情,胡蜂沉思著。
至少無論如何,在對方還不是自己的敵人之前,先見機行事,但該問的還是要問。
「欸、千秋。」
〝……又吃泡麵喔?〞
「當點心而已,不要轉移話題,妳認識嗎?這個人。」
胡蜂一手拿著筷子吃著桌上的杯麵,另一手翻開資料,往千秋的方向一攤,似乎是要她看清這個跟她同名同姓又神似的人,跟她到底是什麼關係。
〝呃,呃呃呃……不認識,我沒有見過……〞
她確實沒有見過這個世界的千秋啊,而且,沒有人說自己會認識自己的吧……
她、她可沒說謊!
然而胡蜂的眼神還是一臉懷疑,要不是他在吃東西……氣氛大概會更沉重。
她能說什麼,總不能說自己是另一個世界的千秋吧
好在胡蜂吃飽後也沒打算繼續問下去,收拾完就直接去睡了
.
竄回本體內休息——千秋發現在小刀內她的意識會比較清楚,也比較便於“睡覺”——她開始回憶起之前的日子
跟胡蜂的相遇、打架、被指導、搶布丁……
以及最後,走到一塊兒成為戀人
思及至此她覺得自己的臉一定很紅,當時的胡蜂實在是帥到太犯規了
然後,這個世界的胡蜂……
……
胡蜂往四周看了看,自己是在做夢嗎?
千秋像是胎兒一樣的縮起身子,在眼前漂浮著,發出微微的呼嚕聲,周圍是幾個光球,裡面似乎有什麼
“喂,胡蜂……”
“胡蜂……”
“才、才沒有!胡蜂你……”
……這是什麼?
試著接近了之後,他看到裡面的畫面,像是電影一樣一幕幕的重複播放著
好多的自己……?
這是,千秋的記憶嗎?
胡蜂覺得自己陷入了混亂,他根本沒有見過千秋,為什麼……
……等等
其中一顆光球,裡面是快速移動的畫面,看得出來似乎是在破壞,然後……
承攬人出現了
胡蜂愣愣的看著裡面的畫面,跟承攬人接委託、執行……
“那,胡蜂,這個委託就交給你帶她完成了。”
“嘖,還要帶這個臭小鬼啊……”
“你說誰是小鬼啊大叔!”
……未來?不,裡面的“胡蜂”看起來比自己年輕不少……
接受了太多的資訊爆炸,胡蜂晃了晃神,醒了
……是夢嗎?可是……
即使是夢,但莫名的真實。要不是他自認沒有失憶,胡蜂都差點要以為那些才是他的記憶,而現在的他只是被洗腦了。
他感覺他快要想通了,小刀的靈體跟委託對象的極高相似度,配上這些夢,應該都不是意外。
他並沒有感受到這個千秋對他有任何的惡意,而且自從她出現之後,生活倒是變得不那麼安靜了。
但還是得,問個清楚才行。

「千秋。」
“……”
「醒醒,我有事情要問妳。」
“你直說吧……”
出現在腦中的聲音有些有氣無力,大概是放棄掙扎了?胡蜂微微皺眉思考著用詞,手機卻突然響起打斷了思緒
「……嘖,居然主動傳訊息過來了嗎……真是心急。」
聯絡用的手機跳出了好幾封訊息,大抵上是告知見面時間與地點,還有簡單的自我介紹
……一點也不像
看完訊息後的胡蜂得出兩個千秋的個性簡直是南轅北轍……不過還得等到實際見面才能下結論
.
「吶,千秋,妳……認識我?」
“做為你的……”
「不,我問的是妳是“千秋”時的事情,不是現在。」
千秋震了一下,胡蜂都能明顯感覺到小刀自己動了下
〝……不,我認識的,不是你。〞
對,不是的……這個胡蜂,一樣的偏執,一樣的……帥氣,但孤獨。
她只能用另一種形式,以夥伴的身分陪在他身旁。
「什麼意……」
他感覺,快要得到答案了,此時卻被千秋所打斷。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啦笨蛋蜂!〞
「……那告訴我一些,妳是千秋時的事。」
〝欸……你先說那個叫千秋的如何?〞
「從語氣看起來就是個正經八百乖乖牌大小姐,總之跟妳完全不一樣。」
〝你、你說什麼啊你對女生這樣說話對嗎笨蛋臭胡蜂!〞
「總之還是得先見了面才能下定論……目前只有這樣文字上的溝通,頂多稍微推一下對方大概的個性,不排除是刻意為之就是。」
反覆看著那幾封訊息,胡蜂說道,千秋不知何時飄在背後同樣看著……然後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最討厭這種說話方式了……扭扭捏捏的,直接一點不好嗎?”
「行了,妳還沒告訴我,你遇到的胡蜂是怎樣的人呢。」
胡蜂轉過頭去說,不想卻是直接撞上了千秋的虛影……雖然直接穿透過去,不過……他是不是親到她了?
“嗯?幹嘛啊胡蜂,摀著嘴是怎樣。”
「不、沒、沒有……」
看來千秋是沒有注意到?還是……她不在意這個?
嘛……也是,也不是真的親到,只是突然很近而已。
胡蜂如此催眠著自己。
〝什麼啊,是男人就乾脆點,動作帥氣點行不?〞
「哼,我平時可是很強的死神呢……回到剛剛的問題,妳說妳認識的不是『我』,那你認識的又是如何?」
即使話中有話,胡蜂大概也能猜出個大概了。
這個千秋有遇過胡蜂,但不是他;這個世界有兩個千秋。
也就是說這個千秋,應該原本不是在這個世界的。
〝跟你一樣是個笨蛋吶~又是個老大叔、平常一直在嫌我麻煩、又討厭洗澡……〞
千秋的語氣轉小,她低著頭,不知道是在回憶著什麼。
「哦?看來那個世界的我過得還不錯嘛。」
至少還有人可以陪他吵架呢。
〝遇到他之後,我們都在吵架,所以我很少看到他一個人的時候……就是像你這樣,之類的……〞
「嘛、不過如果這個『千秋』的個性真的這麼難搞,我們也就只會是任務關係而已……哦對了,妳是另一種難搞。」
〝……為什麼你這傢伙可以讓人這麼煩啊!?〞
比還會對她偶爾說喜歡的胡蜂,煩躁多了!


下午5點,某咖啡廳
在千秋的強烈要求(?)下,乖乖的洗澡整理了自己儀容的胡蜂出現在附近
帽兜拉起,擋住那顯眼的白髮
“唔,好多保鏢啊……防備看似很鬆散,實際上其中一邊出問題其他人很快就能過來支援。”
仗著只有胡蜂能看到她,千秋向前了一段距離率先探路。雖然不能離開本體超過3公尺,但已經很夠用了
胡蜂背靠著牆,裝作在等人一樣的滑手機,同時觀察著周圍;千秋穿過牆,一下就看到這個世界的自己
綠色的長髮柔柔的披在肩上,貴族學校的制服襯出少女優雅的氣質,桌上已經擺了不少甜點,而她連進食的動作都優美無比……
跟自己完全是兩個樣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內心就一股無名火燒起來。”
店外的胡蜂聽到,選擇不說話
反正他就是來見委託人而已……任務結束,金錢入手,他們就沒有關係了
「小姐,這位就是雇來的保鑣,胡蜂先生。」
見胡蜂進到店內,拿出約好的邀請物確認之後,一旁似乎是執事的男人側過頭與這個世界的千秋低語。
「是嗎?這幾日有勞了。」
並沒有對於胡蜂多做任何評論,就像是在聊天氣一般,語氣行為都非常符合她大小姐的形象,輕柔優雅。
不過另一個千秋倒是快要忍受不下去了。
〝嗚哇哇哇好噁心,我的天,還好我沒變成這種做作的樣子。〞
在這種場合胡蜂根本不可能裡在一旁起雞皮疙瘩的千秋,只能無奈嘆氣。
「目前的工作內容我看過了,任務不會打擾妳平時的生活,直到騷擾妳的人被抓住為止。」
「了解,不是SP(貼身護衛)的話也比較方便,我沒有太多時間處理這種事,就交給你了,若我有事無法即時回覆,可以詢問我的執事。」
〝天啊……完全被家裡洗腦了,真是太恐怖了,這個千秋是不是沒有那個臭老哥壓榨才過得這麼舒適……〞
……這傢伙好吵。
像是為了要叫千秋安靜點似的,胡蜂皺著眉,握緊了他的小刀。
「請問怎麼了嗎?」
對於胡蜂的小動作,千秋還是有看在眼裡的,她有些害怕的左右看了看「那個……他出現了?」
「不,單純只是我緊張而已……」
嘆了口氣後胡蜂回答道,他拿出資料再次確認自己的工作範圍與緊急時的行為權利後,起身微微鞠躬,準備離開
「啊……那個,不一起喝個下午茶再走嗎?」
「咱一個粗人不適合與優雅的大小姐共進餐點,抱歉告辭了。」再繼續待下去他覺得自己會先被小刀裡那個千秋煩死
轉身離去時,胡蜂沒注意到,那個千秋露出了與他類似的表情
.
離開咖啡廳後胡蜂看了下地圖,正準備前往學校附近踩點熟悉環境時,發現千秋有些沉默
「怎麼了嗎?」
“……哦,只是在想那個千秋的事而已。”
「想到自己以前的事情了?」
她聳聳肩“差不多吧,我是毀了家裡跑出來的,如果沒有反抗而是乖乖聽話的話,我大概會跟她一樣。”
拿下遮蔽銳利視線的墨鏡,胡蜂揉了揉頭髮,確認了下周圍環境,拿出手機裝作講電話「妳以前有唸過這間學校嗎?」
“當然有……只是我很討厭裡面環境。”
「嗯,學校內部地圖還記得嗎?」
“怎麼可能……出入口我倒是可以指出來,但學校內部我已經忘記了。”
「足夠了。」
收起手機走遍了學校周圍,千秋指出的幾個地方……根本是她翹課用的路線,由裡往外易、由外往內難
「不排除可能會從這些地方下手就是。」
在紙上的簡易地圖圈了幾個位置,胡蜂收起地圖,接下來要去千秋的家附近……

對於本家,千秋還是會下意識的感到排斥,在實際看到後,心裡那種五味雜陳的感覺跟濃厚了
「嘖,還真大……如果可以知道大小姐房間在哪,那就……」
“這邊。”
千秋指了個方向,胡蜂沿著外牆走了一會兒後停下
“我去確認一下,也許記憶跟實際上不同。”
「哦。」
看著她的身影沒入牆中,胡蜂煩躁的搔了搔頭……千秋的異狀他不是看不出來,但想要安慰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
沒辦法離胡蜂太遠,只能查看附近一兩間房間而已
運氣還算不錯,第一間就是她……千秋的房間,看來這個世界的千秋生活上跟原本的她沒有差太多
房間裡擺滿了各種繪畫還有插花,看得她一陣反胃
……無法想像
也許是根本的個性不同吧,想起過去自己被強迫著學這些時,那種痛苦的感覺
書櫃一角露出了什麼,好像是……醫療診斷書?
因為是靈體狀態,所以沒辦法將紙張整個拿出來,但只有上面,資訊也露地差不多了。
〝……〞
房間裡沒有人,只有千秋一個靈體暗自對著不屬於她的診斷書咋舌,方才厭惡的情緒反倒變得有些複雜。
離不開了,是嗎……
不像她還有能力把這裡大鬧一番後逃家,這個千秋,在還沒做這些事情前就已經,失去這個資格。
又飄了幾個房間確認位子後,千秋回到胡蜂的所在地。
「如何?知道方位了嗎?」
〝……嗯,就跟我說的一樣,回去再畫給你。〞
「……怎麼了?」
千秋那明顯的遲疑,胡蜂沒有漏聽。
〝……她不是自願這樣的。〞
思索片刻後,千秋才擠出這些句子,胡蜂沒有回話,只是靜靜聽著。
〝她、她出了車禍……兩腳膝蓋韌帶斷裂,在這種狀況下……〞
「是嗎,我知道了。」
剩下的胡蜂也不得而知了,聽聞這個千秋在另個世界與胡蜂的互動時,他們原先都以為這個千秋跟身為靈體的她,是因為個性迥異,才會有不同的命運。
「以她這種狀況,別說想跟那個世界的我與你有一樣的道路,連離開這個籠子也不可能了。」
至於那是刻意或是意外,又或者這個大小姐到底有沒有因這場車禍而改變她的想法,就不得而知了。
這也不是他該要知道的。

起了個大早提前去昨日探察過的地點附近,胡蜂打著哈欠,手上轉著小刀玩兒……
“嗯……目前除了你之外沒有其他可疑的人物。”
直線向上飄了一陣子觀察後,腦中傳來千秋這麼回答
「……」他好想跟這個千秋打一架,狠狠的教訓她
手機拿出來確認目標已經安全進了學校,伸了個懶腰,胡蜂漫步走著
不能太過刻意
他心底這麼想著,拿出手機來開了空白記事本“我在這附近繞繞,妳幫我注意一下周圍。”
“嗯,知道了……哦對了,再往前兩個路口左轉那間甜點店的聖代超好吃哦。”
“不需要這種多餘的情報!”

一直提高警覺其實挺耗神的,要不是千秋偶爾還會鬧他,害他咬牙切齒地用手機記事本回覆,不然這任務跟跟監沒兩樣。
〝你不用跟著目標進到校園裡嗎?〞
〝我進去絕對會先被當成可疑人士抓起來。〞
〝欸~不過如果我是那個跟蹤狂,要是知道目標找了保鑣,才不會傻傻給你抓咧。〞
〝所以才要妳飄上去觀察啊,不然叫妳做啥。〞
〝什麼嘛、臭胡蜂……嘴巴就不能放乾淨點喔?〞
〝妳這麼欠揍,很難。〞
胡蜂打出這句話時,嘴角卻揚起一抹笑。
〝好了啦,真是、不管你……欸?那個人……看起來就很奇怪。〞
「什麼?」
連按鍵盤的動作都省了,胡蜂依著千秋看的方向望過去,但礙於高度的關係,什麼都看不到。
〝他從我之前蹺課的地方另外轉個方向就翻牆進……唔哇啊啊胡蜂!〞
小刀的本體還在胡蜂身上的後果就是,千秋直接被疾速的胡蜂拖著跑。

區區學校的帶刺牆對胡蜂而言只是小case ,厚底鞋絲毫不受妨礙的踩上、跳過
「他去哪裡了?」
“唔……唔嗯嗯……那、那邊……你的左手邊,他剛剛躲進樹叢了……”
眼前的星星還沒消失,又被胡蜂拖著跑,等千秋從頭暈目眩的情況恢復過來後,那人已經被胡蜂壓制在地
「什麼人?你最好說清楚,不然……」
嗚哇……工作時的胡蜂果然還是很帥呀,話說殺氣不收斂一點嗎他都快被你嚇哭了啊……
「你你你你是誰啊?」
被胡蜂的話殺氣嚇到說不出來的男子,講話有些語無倫次。
「在還沒回答我之前不准反問。」
小刀逼近那人喉頭,換來的是更為驚恐的叫聲。
「唔啊啊啊我我只是,我只是想去看一下我妹而已啊………」
〝欸?這個人……啊!〞
剛從暈眩中平復過來的千秋此時才發現,這人特眼熟……
什麼眼熟而已,這不是她家那個臭老哥嗎?!
「你妹……?」
“呃,胡蜂,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嗯,應該是,我……不,千秋她哥哥……”
「……」
起身收起小刀,胡蜂的眼神依舊是不相信「有必要這樣鬼鬼祟祟的?」
「誰讓千秋都不肯跟我說啊要不是我私底下有找人關注……」
「嗯?」
挑了下眉,胡蜂正打算開口說些什麼時,突然傳出了尖叫聲
“胡蜂!兩點鐘方向操場那邊有個男人拿槍!我、我看到千秋了!”
「糟糕!」
丟下還在碎碎唸的千秋哥哥,胡蜂往操場那裡跑去
“再這樣下去會來不及……胡蜂,抱歉了,把我丟出去!不然會來不及救她的!”
千秋大喊,以她知道的情報,要那個大小姐自己逃走簡直痴人說夢
「……我知道了!」
再奔跑了數秒後,胡蜂朝著那人狠狠射出小刀
飛到一半,千秋完全實體化——也許是意念夠強吧好險不是裸體是穿著水手服——連同她愛用的殺人溜溜球一並出現,纏住了男人的手,打掉了槍,同時給了他一擊膝擊打落幾顆牙
女孩子的尖叫此起彼落
「妳、妳……從哪裡……」
「你什麼鬼啦沒禮貌!識相的話就滾啦!」
「什……妳這個女人,為什麼跟目標長的一樣?」
男子滿嘴是血地起身,他可沒聽說目標有雙胞胎。
千秋眼角餘光瞄見這個世界的自己正在不遠處,一臉驚訝的看著她,也難怪……
「吵死了你!欸千秋!這裡太多人……」趕過來的胡蜂一秒奪過差點又要落入敵方手裡的槍,準備將敵人從這個公共場合中引開。
「欸……胡蜂!!對方不是只有那把槍!」
雖然成功讓敵人從保護對象中轉移目標了……但那傢伙把另隻槍口對準胡蜂也沒好到哪裡去啊!
千秋抽出她的太刀,但發現好像來不及了,只好先往胡蜂的方向衝。
.
「……」
那是她所無法觸及的世界。
這個世界的千秋面無表情地看著〝那個跟自己極為相似的存在〞,與那個名叫胡蜂的白髮男人並肩作戰的情景。
四周看熱鬧或害怕的吵雜聲很多,但她的世界是寧靜的,彷彿只有那兩人戰鬥的畫面。
不管那個人是誰,她已經,失去走這條路的權利了。

溜溜球打歪了那人手上的槍,不想對方居然還有同夥。眼角餘光瞄到了另一邊有人已經舉槍瞄準了胡蜂……
“小心——!”
.
震耳欲聾的聲音在腦中響起,隨後那抹草綠的身影擋到面前,同時槍聲響起
一切都像是慢動作一般
千秋還來不及喊些什麼,她的身體自中槍的地方開始化為光點散去
「千秋!」
腦中似乎還有些什麼聲音,只是雜訊強得完全聽不懂
他只能看著少女消失,從這個世界,他再也聽不到那個欠揍的聲音在腦中響起……
「可惡……可惡啊啊啊——」
速度提升到極致,胡蜂在幾分鐘之內直接收割了那幾個入侵者的性命。他冷冷拭去濺到臉上的血,腳跟狠狠踩下,骨頭碎裂聲音清脆得響起
女同學的尖叫、嘔吐、慘叫聲全被忽略,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手上的小刀,緊握再放鬆……
她的聲音沒有再響起
……千秋……
.
「……秋、千秋……」
唔嗯……胡蜂?
雙眼用力閉了幾下後艱難的睜開,入目的是胡蜂著急的模樣
「胡蜂……?」
「千秋!妳……妳終於醒了!豬頭啊睡了這麼久……」
「我……我睡了多久……?」
胡蜂看了下時間「……一星期再多一些些,要不是我回來得早……妳差一點就……」
他的聲音有些哽咽,緊握住自己的手力道強得發疼
……沒有自己的這幾天,他是不是跟那個胡蜂一樣……?
「胡蜂……對不起,我……」
「別說話,我去叫醫生……」
「不……留、留下來,陪我。」
努力扯起一絲虛弱的微笑,千秋說道
「妳……哎,我知道了……」
重新回到身體的感覺是很沉重的,不同於之前待在小刀裡的虛空感,而是切實地腳踏實地。
似乎已把全部的力氣都集中在抓著胡蜂袖口的指尖,剛醒來沒多久的千秋繼續閉著眼休息著,雖然沒有睡意……但身體還沒恢復是事實。
不知道那個世界的笨胡蜂怎麼樣了……有沒有好好完成任務?
一定會的,畢竟就算再討厭,也不得不承認他的實力。
「妳到底發生什麼了……醫生也找不出原因,是想嚇死誰啊!」
胡蜂一個反手,便將那微涼的手放在掌心。
「說來話長……」
「唉、等妳好了再跟我說吧,真是的。」
這幾天他根本嚇到連任務都不接了,還好承攬人似乎不怎麼介意,反倒讓他看好千秋。
不過如果拖的太久,他也不知道他倆重回工作崗位時,會不會沒任務接就是。
……嘛,總會有辦法的,遇到再說。


 

「這樣委託就算完成了吧。」
「嗯。」
胡蜂面無表情,酬勞入帳後直接起身離開

挽留的手最後還是沒有伸出去
千秋目送那個同樣孤單的背影離去,緊抓著裙襬的指尖泛白
「……回家了。」
「遵命,大小姐。」

同樣的房間,卻感覺比以前還要空曠,明明前陣子還在嫌棄它狹窄的
「千秋……喂,我買了布丁哦。」
……
沒有聲音,沒有反應
不會再有人催自己去洗澡、不會再有人為自己擔心……
看著那把沒有反應的小刀,胡蜂的眼睛不知何時模糊了起來

「嘖,好甜……一點都不好吃……」

同樣的兩個人,他與她卻走上不同的路。
其實在知道這個千秋不屬於這個世界時,就應該要意識到的……這份註定分離的命運。
但他沒想到,會來得如此突然,而且還是因為幫他擋槍。
「什麼嘛……嘖。」
擅自闖進他的生活、擅自吵鬧、然後又擅自跟他一起戰鬥、擋子彈、最後再擅自消失。
就像是風一樣。
「不會忘記的,妳這傢伙……」
〝真是的笨胡蜂!還杵在這做什麼啊?振作點!〞
是是是……
胡蜂勾起了一抹悲傷的笑。


在那之後,過了好幾天,千秋一直疑惑於胡蜂一直對她沉睡時所發生的事當作沒發生似的,依舊跟她吵架,但貌似留心在她身上的時間變多了。
「……你可不可以別這樣一直盯著我不說話啊變態大叔蜂!」
千秋放下手裡的雜誌,臉色不是很好看地看著自己的搭檔,兼戀人。
「我、我哪有……」
胡蜂不自然地撇過頭去,
「有話就說啊!扭扭捏捏做什麼啊?」
跟在小刀裡時看著的那傢伙莫名地像……雖然追根究底,他們確實是不同世界的同名存在。
「……妳該說了吧?妳突然睡這麼多天的原因。」
「你怎麼就覺得我知道了?」
「就是覺得。」
「……」
到底哪來的自信啊臭胡蜂……
「……說給你聽,也不是不行啦……」
「是是,聽完我去給妳買布丁?」
「成交。」
.
「我說,妳沒有被那個胡蜂怎樣吧?」
「沒有!」
千秋滿臉通紅的大吼,雙手掙扎著想推開壓在身上的人……
「他沒有對妳這樣?」
手指從腰間衣服縫隙滑進去,胡蜂低聲問
「我……嗯,只是、附身在小刀……不要亂摸啊!」
「妳說妳可以實體化……沒有趁機跟那個胡蜂……嗯?」
「沒有啦!真的沒有!哈哈哈……不、不要搔癢啦!臭,臭胡蜂你難不成是在吃……唔嗚嗚!」
「……」
吃醋什麼的,才沒有呢,這張嘴吵死了……
行動比腦袋更快的胡蜂很乾脆地直接用吻堵住自己壓在身下的千秋。
「反、反正總之……什麼都沒有!你起來啦好重……」
「這就是身體的重量啊,記住沒?」
「……」這傢伙,突然在文青什麼?
「只有我可以這麼做,別人不行,那個跟我長一樣的傢伙也不可以。」
……錯了,他不是文青,這隻色鬼大叔是在宣示獨佔慾!
千秋莫名覺得身體雖然好得差不多了,卻陷入另一種危機。
「喂,色鬼蜂,不、不要在沙發……」
還想再做點掙扎,然而胡蜂挑了下眉「又不是沒在沙發做唔——」
「閉嘴啦!到床上再、再說……」
千秋撇過頭,她不會承認自己其實也有那麼一點想與他溫存……只是、只是看在他孤單了一星期的份上,做的小小讓步而已!
「到床上就隨我?」
「……對、對啦!」
胡蜂立刻就起身,然後直接抱起千秋往房間走去
「我是不會給妳時間反悔的喔。」
「胡蜂你果然就只是、只是個色大叔!」

 

「長期委託?」
「嗯,詳情你自己去跟對方談吧。時間上彈性很大,我看應該不會影響到平時的委託,你自己決定。」
……那個大小姐,又想做什麼……
胡蜂又一次的來到千秋家,但這一次不是只有在外徘徊了
「請用。」
「……所以說,這次的委託內容到底是……?」
對面的少女揮了揮手,讓其他人都退了出去,閉眼,深呼吸了幾次
「就跟字面上的一樣……我只是,希望有個人偶爾陪我說說話而已。」
「這樣的話那……」
她舉手打斷了胡蜂的話「敢這樣用平等的態度和我說話的,我找了很久,只遇到你。」
「……」
千秋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就當我用錢買你沒有委託需要執行時的時間吧……可以嗎?」
「……咱只要來跟妳說幾句話就可以領錢啦?」
「唔嗯……也、也要時間上剛好配合就是……」
「知道啦。」
他起身,揉了揉對方那和“千秋”一樣有在細心保養的草綠色長髮「那麼……契約成立,“明天見”?」
「……嗯,明天見哦,“胡蜂”。」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