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世界,人物可能有OOC,不喜者慎入
*什麼人都有、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這是跟月鳶的接龍文,不完全是我自己寫的!(鄭重聲明

 

生命終有凋零之時......但我不想成為終止它的那個緣由。

堇:「不想要彌生爛掉......」
彌生:「不要說得我好像是食物還是什麼易碎品啊......」
嘉明:「在她那個等級眼裡妳的確是易碎品......」

 


「……」
從窗外看去,遠方森林的上方烏雲密佈,嘉明皺著眉。
那是胡蜂他們出門的方向……
「嘉明?」
現下身形大概成長到介於小孩與少年之間的翼,有些擔憂地抓著他的衣角。
「翼,幸次在廚房弄點心,加奈應該在她的房間,請你去跟他們說現在絕對不要離開房子,你也不可以出去,知道嗎?」
「嗯!」
新增的房子與原本的是有連在一起的,所以翼不會為了通知而暴露在外頭。
嘉明拿出粉筆走到一樓,在地板上開始畫著大型法陣。
雖然離他們這裡還有一段距離,但那個魔力的強度……不容小覷。
是另一個魔王?還是……
「"路斯令.茲律.納緹斯麻.砂摸利"。」
咒語結束,法術發動,他將這個房子中的氣息與魔力與外頭隔絕,這個大型法陣雖然效果好,但時效只能維持幾天,而且需要用到大量的魔力。
那股不明能力已經具有威脅性,在危機解除前不可大意,但他對於出門的三個人……無能為力。
「胡蜂,你們要沒事啊……」


他們越走進森林深處,樹越來越少,取代而之看見的是一座湖,雖然沒有樹木的遮蔽,但四周仍是一片漆黑。
「有一股莫名的壓迫感……在湖水中間,有代表惡意的闇,還有水……」
感知著元素,胡蜂卻無法分辨出湖中央是什麼種族或物體。
「有人,在裡面。」
「是什麼啊?千秋妳看得到嗎?」
彌生往中間仔細地看,卻只看到一團黑糊糊的東西……
「為什麼……那不是……」
「千秋?幹嘛?」
胡蜂一臉疑惑地看著似乎發現什麼,卻瞪大眼不發一語的千秋。
「從龍族時期就被祖先封印的……為什麼甦醒了……」
雖然屬於魔物,但不是普通的惡意而已,而是混了遠古魔力的……
在龍族之間口耳相傳的傳說中,才會出現的古神後代,接近神層級的種族……為什麼突然解除封印回歸塵世?

好安靜……
一如數萬、數億、數……到底多久以前?她不記得了,只記得自己最後突然被強迫睡著……
噠……
踩在水面上如同走在平地,魔力以自己為中心向外擴散
有什麼……過去看看好了

「有、有沒有搞錯……」
那股力量似乎朝他們這裡過來了?
千秋手都是在發顫,那股恐懼自最深處的本能出現,彌生看到她這副模樣,露出興奮的表情
「連龍都會害怕的強敵……我去探路!」
「喂!彌生!」


對方主動靠過來了……好弱,是人類
“喂喂,妳是誰啊?感覺好強,連龍都會害怕呢!”
我,是誰?
對啊,我是誰……自有意識以來一直都在破壞……我除了破壞還有做過什麼?好像……沒有啊……
“怎麼不說話,聽不懂嗎?”
「我聽得懂……」
我,開口說話了?

前行不久就能看清楚對方的模樣
黑色長髮,身著華麗的黑色洋裝,就像是貴族一樣的少女,就是她嗎?
彌生的眼睛都亮了起來,講了幾句話都得不到她的回答,在她打算直接動手時,她突然開口
話說完,她貌似很訝異的摀住自己的嘴巴,有些手足無措
「吶吶,妳以前是啞巴嗎?」
「……沒印象。」
「沒印象?這種事情應該不會忘記吧?」
「以前……以前好像都只顧著破壞……為什麼要破壞?唔……」
「想不起來就不要強迫自己去想啦——來打一架吧?一定很好玩!」

她是誰?
她說打架,很好玩?可是會被消失……破壞……消失……
她在說的東西,好有趣,還不想讓她消失……

「打,架?」
這樣嗎?
黑髮的少女似乎一臉疑惑,隨即揮起手,一旁的水捲起,成為一個能量球。
「唔喔喔喔喔好強!好厲害!別動別動!就這樣!我要試試看!」
被稱讚了?為什麼?明明是在破壞啊……
別動?
少女看著那個人類拿出一根法杖,然後開始對自己發出的那個能量球狂……攻擊?
感覺好像是攻擊,以前某些人類也會對自己做出這個動作,但一瞬間就被她捏扁了。
「哇啊啊!好強喔!為什麼不能抵消呢還是要換一個法術……」
可是她沒遇過邊興奮的大叫邊一直攻擊的人類……
「欸~好像沒辦法啦妳太強了!那個能不能收起來~我們去玩別的!」
「玩……?」
收起來的話……
力量慢慢地沉入水中,而後激起極高的浪花。
「對啊!去別的地方玩嘛!還有胡蜂他們喔!我們一起去吧!」
「一起……」
她從來沒有聽過別人對她說過這句話……一個人待久了,破壞完後沉睡……

 

「欸,你們幹嘛離堇這麼遠啊?」
隨意以少女禮服上的花給她取了名字,彌生一面咬著烤肉,口齒不清的問縮在火堆另一邊的胡蜂和千秋
堇沒有跟著她們吃,她只是走到一隻偶然路過的魔熊前,手放上去,一瞬間,那隻熊就化為飛灰……
不過看到彌生吃得津津有味,堇似乎很有興趣
「要試試看嗎?」
從自己的肉串上撕了一塊肉下來,她開玩笑的像是要餵堇一樣,不想對方直接張口咬上去
「……普普通通。」
「啊,哦,反正人類的食物很多,總、總會找到一種妳喜歡的,應該啦。」

為什麼呢,她一點也不怕自己
另一邊是雄性的人類和變成人形的龍……他們身上,有著很熟悉的敵意,而這個……叫做彌生的人類,沒有,她散發的感覺,好陌生
可是,不會討厭,感覺很舒服
堇……是裙子上這個圖案的名字?她說有一種花叫做堇……好想看看
堇一夜無眠……就這麼坐在彌生旁邊撐著那把陽傘,偶爾抬頭看看四周,更多時間是用著疑惑的眼神盯著彌生
 

到底為什麼彌生可以安然無事的把這個超強的生物……呃不,女性,帶回來?!
胡蜂跟千秋目前的想法是一致的,深怕堇下一秒就會攻擊他們,但彌生不知道是天然……不,應該說是超常的樂觀了,跟對方相處的莫名融洽。
「彌、生。」
「嘿喲!怎麼啦?」
堇嘗試叫喚著彌生告訴自己的名字,於是便得到對方充滿朝氣的回應。
「為什麼、沒有?」
「沒有啥來著?」
彌生一臉疑惑的望回去,似乎不懂堇的意思。
「那種,想攻擊我的……討厭的感覺。」
「何?堇很好啊?又強又可愛,為什麼我沒事要攻擊妳啊?啊,不過切磋例外,如果堇可以陪我一起訓練就好了呢~」
「……陪?」
可愛?那是什麼……
切磋又是什麼……
她覺得她還有很多不懂的,不過這個人類給她的感覺……很舒服又很溫暖,是以前從來沒有的感覺。
「就是一起打架然後讓自己變厲害的意思啊!啊不過堇妳已經夠強了,到時對我要放點水啊不然我應該會被打爛……」
「……嗯。」
彌生、被打爛?
她不要,她還想跟這個人類一起去〝玩〞……
雖然不知道放水是什麼……

不遠處的胡蜂跟千秋已經無言以對了,雖然敵意什麼的還是有,但是他們了解到,有彌生在的時候大概是不會有危險了。

 

「……」
「……」
「……」
「……」
「總之就是這樣啦!」
「「「「「妳根本沒講清楚啊!!!」」」」」
堇眉頭一皺,看著嘉明等人對彌生大喊,欲放出魔力保護她;彌生只是揮揮手「沒事沒事,正常交流啦。」
胡蜂坐在一邊喝著果汁看戲……他完全不想理會
「但她……妳說叫做“堇”對吧?她是個未爆彈啊。」
「可是堇很乖啊!她又沒有傷害我!」
「不傷害妳是一回事,不知道會不會傷害到其他人啊!」
「……契約。」
所有人轉頭看向堇
「什麼契約……」
「忘記了。」
全體無言
「對了,力量強大的惡魔跟人類簽訂契約之後,力量會被限制在一定程度……」
加奈喃喃道,彌生生氣的回答「可是堇是朋友不是僕人啊!」
「契約又不是只有主僕……只是其他的比較少用,我要查一下……」
看著他們一群人吵吵嚷嚷,堇靜靜的坐在那邊,淺藍色的陽傘收起,放在一邊
(啊啊啊——)
(不、不要——)
赤紅與灰黑交織的景色又一次出現在腦中
被奪去生機、只剩下乾瘦的屍體,因為害怕而發出慘叫,最後依然難逃成為食物化為灰燼的命運......
「……簽訂契約之後,彌生就不會……不會被打爛了?」
所剩無幾的記憶裡,只有破壞、毀壞、消滅
她不想要彌生變成那樣
「堇……」
彌生,為什麼要露出難過的表情看自己?
她側了側頭「契約……約束,這樣子就可以一直待在堇的身邊?」
「其實你們也可以不用想得這麼複雜……就當成是朋友之間的約定也可以,你們各自想要什麼?可以討論好後,互相簽對對方有約束力的契約,。」
在他們回來,搞清楚狀況後暫時把法陣解除的嘉明嘆了口氣,人又變多了代表他的事情也會增加……
「約定……?」
彌生仔細想著,朋友的話……當然是希望堇能一直在自己身邊……
可是這樣的話,堇的力量會被限制……
「彌生?」
「如果約定之後,堇就不能用那麼強大的力量了……」
可是不這樣的話,堇就不能留在這裡……其他人說會危險……
「沒關係。」
「咦?真的?」
「嗯。」
她也厭倦無止盡的破壞與消滅了,所有生物接近自己都會死亡……
她不希望看到彌生不見,這樣她就又要回去那種生活……
「那堇想要什麼?」
「?」
「因為是我要妳留下的,妳好像還有點吃虧……妳有沒有想要我達成的事情?」
「『堇』。」
「堇?」
「我想看,叫『堇』的花。」
「好啊!我也想看!那我們在院子裡種吧!」

「看來她們是達成共識了呢,嘉明。」
幸次雖然只有聽聞胡蜂的轉述,不過看來彌生還真有一套。
「這已經是目前來說,比較好的結果了,那我得去準備一下契約法陣跟見證人之類的,種類很多,還要讓他們挑……」
「契約?嘉明那是什麼?翼也要約……」
「……翼想知道的話,我之後再教你。」
嘉明認真覺得,以翼現在這個身形,全身直接趴在他背上還是有點重……
「師傅果然很厲害!居然什麼都會!」
「……加奈妳這次就在旁邊觀摩學習就好。」
「是師傅!我會努力做筆記的!」
他不想畫法陣畫到一半要重畫……

「好,那麼請妳們把約好的內容寫在上面,然後簽名……嗯?怎麼了嗎……堇?」
嘉明把事前準備的東西拿過來後,他有些不解地看著盯著白紙卻不發一語的黑髮女孩。
「……」少女用奇怪的拿筆姿勢握著筆,畫了幾個意義不明的線條後,疑惑地看著紙。
「堇不會寫嗎?那堇來跟我說!我幫妳寫!寫完我再教妳寫名字!」
「嗯。」
直接把紙交給彌生後,兩個女孩開始小聲地討論。
「那妳們慢慢來,好了之後拿著紙來找我。」
嘉明一手拿著書,另一手拿著粉筆走到草皮上蹲下,注入魔力的筆直接在地上畫出光痕。
「應該用這個就好了……然後這裡畫這樣……兩個誓約者、中立者,評論者四方位……」
「嘉明——」
「不可以喔翼,嘉明在忙,我們去吃點心?」
「嗯!幸次點心!」
欸?他不是點心啊……
雖然很想吐嘈這句話,但幸次其實也沒想太多,抱著翼往廚房去了。

「呼啊啊好無聊。」
「誒胡蜂!我們去鎮上玩!」
「啥……長途奔波這麼久咱想睡啦……」
飲料已經喝完的胡蜂攤在沙發上準備要睡著了,然而千秋完全沒有讓他睡的意思。

「唷嘉明~已經好了哦~」
「來了啊,那妳們兩個站在這……加奈。」
接過彌生遞來的兩張紙,嘉明看了一下後……大致上沒什麼異常,女孩們之間的約定他沒有意見。
反正要控制堇的力量這點有寫到就好。
「是?」
「妳負責站這。」
「欸欸?那,那我要做什麼……」
「什麼都不用做。」
這是實話,中立者只要負責看就好了。
「等等在我說儀式開始後,妳們就開始說自己的名字,跟約好的內容,剩下在我說好之前不要離開現在站的位子,清楚了嗎?」
「嗯!」
「嗯。」
把紙還給兩人後,各自站至定位,
「吾為此次儀式評論者嘉明,將與中立者加奈,一同見證彌生與堇的契約儀式,儀式開始!」
一聲令下,法陣啟動,各種不同元素圍繞著四人,伴隨著加奈的驚呼聲、彌生與堇的朗讀聲及嘉明的念咒聲,儀式順利地進行著。

「好了結束,這樣契約就成立了……嗯?怎麼了嗎?」
放下法杖呼出了口氣,重新睜眼卻發現原本只黏在彌生旁邊的堇突然湊近自己。
「……人類,可是不弱,有很多力量。」
「……謝謝?」
呃……這算誇獎嗎?應該是吧。
但可不可以不要貼這麼近……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滅都市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