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世界,人物可能有OOC,不喜者慎入
*什麼人都有、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漆黑如墨的世界,是誰帶來了光芒......

胡蜂:「蹭飯這麼久總算有點作為了。」
千秋:「什麼啊我的貢獻可不只這點!」
彌生:「好像有很有趣的事情要發生了!」

 

 

「對了,千秋,妳活多久了啊?」
「問女孩子的年紀是很沒禮貌的事情!」
面對千秋氣嘟嘟的模樣,胡蜂撇撇嘴「畢竟龍族……」
後面的話很小聲,不過千秋大概猜得到內容
「……還沒成年啦,雖然龍的成年是看實力或是有沒有跟……」
講到後面她自己都害羞起來了,感覺身上的鱗片紅色的部份變得比較多了些
「龍會有發情期嗎?」
「不知道,應該是沒有吧,換鱗期倒是有……唔,我的實力還沒強到要第二次換鱗的程度就是了。」
甩了甩尾巴,千秋像是在思考什麼
胡蜂也沒打斷,一手撐著臉頰就這麼盯著她看
被看得有些不自在,千秋脹紅了臉,支支吾吾說道「換鱗的時候是龍相對而言最脆弱的時候……大部份的龍都會回龍島去……」
「……妳想突破,讓自己實力更進一步但是不想回去換鱗?」
她大大嘆了口氣,沒有否認
「唔,反正我現在的實力還遠遠不足,這種事情到時候再說吧。」

“卡沙沙沙……”
「千秋!挖慢一點!不然洞會塌陷的!」
「囉嗦欸。」
「胡蜂你快點架支柱啊!我的魔力有限!」
地下室的工程愉快的開始了……才怪,以彌生跟嘉明交上來的計畫圖,這根本是地下城的規格了
最後幸次將原本的計畫刪改,範圍變成好幾層地下室……最底層千秋直接預定當她的寶物庫,往上分別是魔法素材庫、嘉明的藥劑室、彌生的研究室
加奈在屋外另外挑了個位置當作研究法陣的地方

「光線充足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研讀文獻的時候!」
她是這麼說的

在嘉明加入之後,眾人架結構、鋪地的速度變快了許多,才不消幾個小時,基礎的雛型就完成了……雖然每層樓的室內在嘉明用清潔的咒語把殘骸清乾淨後,變得空空的,什麼都沒有。
「終於結束了……」
「什麼結束!還沒做家具啊!」
書櫃啊書桌啊架子什麼的……
而直接攤在地上的胡蜂繼續弱弱地吐嘈彌生:
「明天吧……該吃飯休息了……」
為什麼他覺得自從他來到這裡後比當勇者殺魔王的時候還操勞啊。
「啊對了,之前說過的書我拿來啦,有空我看一下再跟你們說。」
「嗯,麻煩妳了千秋。」
如果說,翼有做預知夢或是跨越空間的能力的話……前因後果得要搞清楚才行。
「什麼書?」
而當時不在場的嘉明等人是一臉問號
「哦,就是……」
千秋稍微提了下之前發生的事情,嘉明聽了陷入思考
所以自己之前「夢」到翼等人不是意外?
回過神,那幾本書已經遞到眼前「需要教你龍語嗎?」
「……啊,不、不用……我有稍微學過一點,有看不懂的再問妳。謝謝了,千秋。」
晃了晃尾巴,她的心情似乎不錯,左手抓著胡蜂右手夾著加奈跑上去了
「你要現在上去研讀嗎?」
「……等等稍微教一下翼控制魔力的方式再來研究吧。」

 

「對,慢慢的把魔力從身體裡引到手上,慢慢的……」
「唔……啊!破了……」
「欸不行,翼你還是太快了!不要想著一次放出很多,像小河一樣將魔力集中流到手上……」
訓練魔力收放的方式,是嘉明在翼的手上用魔法做了個空心的球,讓翼學著把魔力依球的大小輸入裡頭。
「好難……」似乎抓不太到訣竅的翼癟著嘴,有些失落地看著嘉明。
「沒關係,翼已經進步很多了,記住這個感覺,今天先這樣吧?」
「嗯!嘉明好厲害,喜歡!」
「……」
翼撲到嘉明的懷裡,不知道從哪天開始,也不知道這孩子從哪裡學來的,他開始會對自己說喜歡……
不過嘉明當然知道,這只是屬於孩子對重要的人,無垢的親情之愛。
「嗯……我也喜歡翼喔,翼先下去找幸次吃飯好嗎?我看點書。」
「不餓!想在這裡……」
「好好好,在這就在這,好好休息。」
「唔,嘉明晚安……」
即使睡著了,小小的手仍緊抓著嘉明的衣角不放,嘉明幫翼蓋好被子後,開始翻起千秋給他的書。
「奇怪……我記得我只學過一點……」
為什麼他全部看得懂……
嘛,不重要,總之先研究才是。
有些魔力高深的魔物,甚至是魔王等級的,會因為跟人有不同程度上的親密接觸而跟對方建立深淺不同的連結……進而從意識直接知曉對方的精神狀態……
親密接觸?連結?
所以他跟翼之間有連結?他才會夢到翼,翼也有……
那個親密接觸,咳咳、好吧……應該是自己想的那個。
那所謂的靈魂融合,是如那個翼所說,是因為他接收魔王力量的緣故嗎……所以兩人接近時,靈魂會被翼所牽引……

 

「……」
千秋的模樣,有些異狀。注意到的胡蜂問了下,她只是搖搖頭
「森林有些異狀,只是……我感覺不出來。」
「……我跟妳去看看?」
「再找個人吧,只怕狀況會有些棘手。」
胡蜂思考了下,家裡只有幸次跟自己會做飯所以幸次是不能找了,嘉明得教導翼也不行,加奈只會成為大型行李……
只能找彌生了嗎?實力是很值得信任但是……
他突然覺得,是不是該找個時間開始收(補)留(捉)魔族作為未來魔王部下人選了?

沒想到勇者當了這麼多年,他居然可以體會到當個龍騎士的感覺
騎著龍在天上飛感覺並不好過,風很強、很冷,沒有魔法隔風傳音根本不能交談

「我用神識掃過一遍了,從我的洞窟那邊過去比較快。」
「那怎麼過去,難道妳要抓著我們兩個飛過去?」
「笨蛋蜂,忘記我是龍了嗎?」
幸好她選擇變回來的地方還滿空曠的,只是稍微撞斷幾棵樹而已……

千秋原本住的地方對龍來說並不算很大
「沒啥,反正我的寶物也不多,不是每條龍對金幣都那麼執著的……看什麼,洞裡就金幣躺起來最舒服啊,可以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你們人類睡的那個叫床的東西……」
附近撿了些枯柴升火,千秋進森林內,很快就帶著一隻野豬回來
胡蜂很快就處理好,份量剛好夠三個人吃飽
「火種帶進洞內吧,濕氣有點重,半夜可能下雨。」
「我還以為抵達之後妳會直接帶我們去調查。」
「長途飛行很累好嗎。」
「呼嚕……」
「啊,彌生那是我的位置!」

 

〝如果你們無法接受那樣的翼,就把他帶來找我吧。〞
老實說被嘉明那樣一說,幸次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他對翼,從來沒有那樣想過啊……
「嘛,遇到再想吧。」
然而到真的處在那個狀況之中,到底能不能思考……又都是後話了。

每天過著教導翼、有時間時還得額外給加奈一些教材、自己睡著時還要在夢中學習新魔法的生活,嘉明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要變成學習機器了……
千秋說的異狀,其實他也有感覺到,那是一股不知從何處溢出的未知魔力……但他實在沒空去處理。
光是應付這兩個學生就夠了。
而且他最近,隨著時間過去,還發現新的問題……
「翼,你是不是……長大了。」
「唔?」
雖然每天成長的不明顯,但除了床變擠了之外(翼每天都堅持要來蹭他的房間),衣服也變小了……

 

一片、漆黑
這裡是哪裡
周圍像是在水中……伸手,會產生微微的波動……
我好像睡了好久好久……
……
該,出門,晃晃了?
咕嚕……咕嚕嚕……
包圍著自己的魔力像是沸騰的水一樣躁動起來,一點一點撥開礙事的文字,少女走出來,伸手擋了下眼睛
「光……好討厭……“烏諾達.洛伊祈.烏伊斯”。」
隨著聲音落下,大片烏雲出現在叢林上空,徹底擋住了陽光
湖水濺落,黑髮少女出現在中心,一身黑色禮服神奇的不沾一點水
「……人間的空氣,好久,沒碰到了……魔力好少……」
她眨了眨眼,手向前一抓,憑空生出一把淺藍色帶著花邊的陽傘
「湊合著用吧……」
撐起傘,她往前走,藍色的眼睛半眯,沒有目標……


「這什麼魔力啊……」
「不清楚,不過感覺並非善類。」
越靠近目的地,身為法師的彌生無法辨識,這不是單純的,法師種類的魔力,應該是屬於魔物的。
而千秋雖然能辨識出方向,但那未知魔力的溢出並不穩定。
總之感覺是不能吃的……
「剛剛的波動……怎麼回事?」
「大概是有什麼東西被釋放出來了……天突然黑掉大概也是那個的傑作。」
彌生說著,她緊緊抓著胡蜂生怕走失
「妳不能放點照明法術嗎?」
「我不想浪費魔力在這種地方。」
「……」
無奈的拿出火把點燃,三人慢慢往前走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