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寫了一個多星期,意料之外,內容一次比一次長......

總之做個整理放在這邊,就當紀錄黑歷史了

感謝羅茲,因為他的努力我筆下的團長才沒有過於OOC

然後被他撩的小鹿亂撞有點受不了w

真的心動了啦......

背景:消滅二,銀翼牌位戰之後再過一段時間,所以內容會有部分消滅二捏他

嗯,應該是看不太出來啦,能夠模糊的我都盡量模糊了(其實是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自己也不知道

*消滅二的銀翼等等都還是活人喔,不像消滅一通通都"消滅"變成魂體了

 

==============正文開始==========================

 

「喂,你沒事吧。」
剛剛發生衝擊,大腦還昏昏沉沉,有個聲音似乎是對自己這麼說道
勉強睜開眼睛,銀白色的頭髮,深藍色調的衣著,那人的外表很熟悉……
「……活著的實驗品只剩下他了嗎……」
全身無力,似乎是被扛起
感覺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
.
.
再次醒來時,眼前所見是一片漆黑
時鐘齒輪運作聲充斥耳邊
「你醒了?感覺如何,有那邊不適嗎?」
緩緩向人聲傳來處看去,那是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的——至少在看到他之前,一直都是這麼認為
銀翼,怪盜團團長
有些茫然,見自己只是將視線轉過來便沒有反應,他湊近了些,帶著白手套的手試探著揮了揮
「……我看得見。」
「失禮了,我是銀翼。你呢?」
「我——」
毫無預警的疼痛自記憶深處襲來,抱頭想減緩症狀,意識只是被拉下深處……
.
.
.
——記憶的最後,是離自己越來越近的車燈,還有水嗆入鼻子的窒息感
.
.
.
回神,發現自己身上還濕淋淋的,髒兮兮的實驗服上還有似乎是黏液的東西
抬頭,對上的是銀翼擔心的目光
張了張口,吐不出一絲聲音
明明剛才還勉強能說話的
「……先好好休息吧,這裡暫時是安全的。」
點頭表示理解,最大限度的將身上的實驗服擰乾,閉上眼,試圖理解現狀、與回憶

------------------------------------------

…………
「……啊……啊……」
稍微能夠發出一點聲音了
見銀翼又看向自己,幾乎是用盡力氣,才擠出一句完整的話
「我……洛……洛彌……」
「沒聲音就別勉強吧。糯米嗎?我知道了。」
對於念錯名字這點意外的並不感到討厭,或者說更喜歡他這樣叫自己,洛彌此時的情感矛盾而混亂
摸索著實驗衣,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有口袋,裡面有著骷髏頭裝飾的髮圈,沒有多想,就用它紮起自己略微長過肩膀的頭髮
自然而然的,就好像本來即是如此一樣
連不知道何時出現在鼻樑上的眼鏡也是——


「……差不多了,糯米,準備好逃跑了嗎?」
那個似乎熟悉但是很好聽的聲音傳來,洛彌起身拍拍衣服,朝著銀翼點頭表示理解
跟在他身後奔跑著,半人半蠍的怪物毒刺狠狠扎來,身體很輕易的就閃過了
對此感到疑惑,不過沒有多想,就是拼了命的向前跑
記憶斷斷續續湧上
(收集魂珠……發動攻擊……)
身體幾乎是本能的收集起半空中凝聚成球型的力量,到一定程度後,全數傳到銀翼身上
感覺到力量突然湧上,詫異的回頭看了一眼身旁的人,不過不是訝異的時候了,向後一記“消滅的盜術”止住了怪物的腳步,暫時擺脫了追殺
面面相覷,面前的人不知何時戴上了黑框眼鏡,頭髮紮成了馬尾,那雙紫色的眼睛透露出疑惑
「……剛剛是你做的?」
洛彌點頭
「嗯……眼鏡跟髮飾,很適合你。」
伸手摸了摸自己頭上的髮飾跟臉上的眼鏡,那人的表情是濃濃的疑惑
他又甩了甩頭,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走吧,剛剛那樣應該沒辦法拖太久。」


又往前跑了一段路,洛彌的動作越發俐落,一點也沒有剛從實驗槽出來虛弱的樣子
敵人的攻勢開始強烈起來
「再撐一下,外面有團員接應。」
接受力量的同時銀翼小聲對洛彌說道,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表示了解
心底的不安感隱隱浮動,剛剛的怪物突然停止追擊,臉上神色有些異常
外面有伏兵?
如果是同夥,那為什麼怪物臉上露出有些害怕的表情?
發了一通訊息給在外待命的團員,銀翼閉了下眼
摧毀設施的目的已經達到,還意外救出一名活著的實驗品,現在只剩下逃出去——


「結束了哦。」

面對外面那用滿坑滿谷形容都還略嫌不足的敵人,銀翼再冷靜,還是不禁慌亂了一下
「數量……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麻煩了呢……」
身旁的實驗品反應卻出奇的淡定
面對撲天蓋地的攻擊,看來是不能指望團員的救援了,或者說,銀翼希望他們逃得越遠越好
敵人的數量過多,就是來了也只是送命罷了
只能祈禱他們沒被發現,成功逃走
在那之前必須盡可能的拖住他們!


「見到我們……不會害怕呢……」
「實驗成功了?」
「不知道呢……」
一大群長得一模一樣的小男孩交談著
「但是,被破壞了。」
「罪魁禍首,必須處理掉。」
閃著陰沉光芒的眼全看向了銀翼和洛彌


「抓緊我。」


滿天漆黑得反光羽毛下,洛彌抓住銀翼的手,淡莫說著
沒有猶豫的反緊握住,然後,兩人被羽毛淹沒——


(……團長!)
略遠的地方,透過監視系統,幸次看著團長被敵人層層包圍,那黑色羽毛的攻擊毫無死角,相當於死路一條
「若是遇上無法應付的敵人,盡快撤退,不用管我。」
最後一通訊息還停留在螢幕上
死死攢著開鎖工具,刺破掌心的痛感讓他稍稍冷靜了下來
黑色羽毛散去,敵人的臉色卻全都變得訝異
監視系統的螢幕上,不管是那個角度的監視器都一樣
原地,別說是屍體,連血跡都沒有——
團員們只能愣愣的看著監視器畫面
團長……不見了?
「不是失敗品?」
「突破世界線逃跑了?」
「可是還是有些不同……」
「無論如何必須抓回來研究!」
.
.
.
——這裡,是哪裡?
攻擊下來的那一刻,都已經做好會被殺死的覺悟了,洛彌卻是憑空開啟了通道,抓住他逃離了現場
四周景色瞬間變成黑白,大腦無法運作,直到被拉到現在所處位置
「這邊……似乎,是世界A……」
小心探頭出去又很快縮回,他喃喃唸著,像是回答銀翼,又像是自問自答
「……你到底是……」
「我不知道。」
似乎是知道銀翼想問什麼,洛彌回答
「我也很混亂,腦子裡,很多的記憶、回憶。」


「唯一清楚的是,不能讓你死。至少現在,還不行。」

銀翼起身走到他身旁,看出去是一片荒涼,遠方有著一個形狀類似洋蔥的巨大物體
……真的,穿越了?
與過去見到的景象完全不同,徹底打破了既有的認知,除了愣愣的看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一股拉力將他拉入屋中
「別看太久,會死的。」
「你是這個世界的人?」
洛彌有些疑惑的搔了搔頭
「不知道,但我知道這個世界一次只能在外面活動十分鐘,超過就會死。」
隨著時間過去,他身上的謎團越加撲朔迷離

摩托車在荒涼的路上奔馳
(不管怎麼說,短時間內是回不去了,稍微出去晃晃?)
當時看到屋子裡的摩托車,原本以為已經損壞,他稍微檢查一下,居然還能騎
抓著那有點破爛但是意外堅韌的實驗服,坐在摩托車後座,風吹著
沿路阻擾的魂體不多,有些似曾相識,一律都交給銀翼解決
「是說,要到哪裡去……」
「球根。」
洛彌認真的騎著車,頭也不回說道
「那附近的空間有稍微扭曲的情況,從那邊回去應該比較容易。」
「先在附近的破屋休息一下吧,我們在外面快要十分鐘了。」
「好。」

 

「重新自我介紹,我是銀翼,率領怪盜團與組織對抗。」
面對面坐下,銀翼率先開口
洛彌沉默了一會兒
「洛彌,記憶裡……我這樣的人,好像是被稱作……“觀測員”。」
……
「原本以為組織只是在進行人體實驗……沒想到還沒放棄這個計畫嗎……」
「……是說複製小雪那樣擁有控制魂體能力的人,沒錯吧?」
銀翼沒有多說
拉了拉身上的實驗衣,洛彌抱著雙膝,眼睛只是看著窗戶的部分
帶著溫度的披風蓋到身上
「小心,別著涼了。」
「……嗯,謝謝。早點……休息。」

------------------------------------------

從夢中驚醒,銀翼坐起身來,四處張望
「……不是……夢……」
被他所救的實驗品“洛彌”躺在不遠處睡著,身上蓋著他的披風
穿越世界從那群複製人的攻擊下逃脫,這種事情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
可是真的發生了,就在自己身上發生了
.
看向窗外,被稱作「球根」的類似洋蔥的巨大物體在遙遠的地方
騎車跑了一天……不,每十分鐘必須找地方暫時休息一陣子,但這樣跑下來應該也接近了不少
「大家……希望你們平安……」
怪盜團的團員們現在肯定非常擔心自己吧
比起這個……還是希望他們能活下來
.
“窸窸窣窣”
「嗯……已經休息夠了嗎?」
洛彌醒來,看著站在窗邊的銀翼問
「天色還很晚,不多休息一下?」
外面景象其實根本沒有晝夜之分,已經瀕臨崩壞的世界,景色很單一
他搖搖頭,起身將披風交還「已經夠了,披風還你,謝謝。」
「走吧。」
.
.
.
距離越近,空間的扭曲、波動越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洛彌又使用了什麼能力,明明看起來還很遙遠的球根,沒一會兒就接近了
路上阻擋的魂體……正確來說,是魂露越來越多
「……」
看著面前魂露外表變成類似自己的魂體,銀翼感覺自己的三觀似乎又被刷新
「那是魂露,小心別接觸到了。會蠶食你的記憶的。」
這麼叮嚀著,洛彌繼續向前
.
殘破的記憶越來越模糊,到後來幾乎是憑著直覺前進
「我會努力的……必須要回去……」
對自己,還是對銀翼說?
不知道
.
「對了,洛彌。」
「是,怎麼了?」
又擊退了一波魂露,銀翼開口問道
「回去原本世界之後,有地方去嗎?」
沉默的思考了一下,記憶裡沒有任何關於這具身體在“那個世界”相關的資訊
可是……
.
緊急煞車的聲音
雨水打在身上,冰冷伴隨劇烈疼痛
模糊的視線前,是摔爛的眼鏡還有——
.
「……不知道。」
「是嗎。」
繼續向前進,沉默瀰漫
魂露越來越多,再怎麼小心,不免會碰觸到
在變成怪盜團的團員們時,銀翼憤怒的一擊打死
「記憶,不容許你們褻瀆!」
……
好像想起了什麼
「……有點,羨慕……」
很小聲很小聲,也許連自己都不知道有說
「怎麼了嗎?」
銀翼注意到他的異狀,問
洛彌只是搖搖頭
「……回去之後,加入怪盜團吧。」
「我可以嗎?」
「你也沒地方可去,不是嗎?」
「……等到安全回去原本世界,再說吧。」
.
沿路景色千篇一律
「洛彌。」
銀翼出聲,似乎是想打破這陣尷尬的沉默
「關於你之前提到的世界A……可以告訴我一些這個世界相關的資訊嗎?」
銀翼突然這麼問
稍微側頭回看了一下他,洛彌沉默了一下,開口
「……想知道什麼。」
「你知道的事情,我都想聽。」
「我知道的也不多。」
視線又回到前方,似是在努力翻找記憶片段
「除了之前告訴你的十分鐘限制,還有無法隨時使用特殊力量重來,必須回溯到某個時間點才能再次開始……」
也許是記憶過於零散沒來得及整理,大部分的內容,銀翼都聽不懂
說到一半,洛彌突然打住,沒再繼續說下去
「怎麼了?」
「……銀翼先生……」
.
.
「我們是不是,已經在外面超過十分鐘了?」
.
異變發生的很突然
銀翼的身體開始灰化,表層像是覆上一層水泥一樣,崩裂的部分像是沙子一般散去
「銀翼先生……銀翼先生——團長——!」
銀翼張了張口,沒有發出聲音
為什麼會這樣喊他?
不,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了
「再不快點離開……會死……」
必須要離開這個世界線,立刻!
.
.
內心一瞬間只剩下最單純的願望:離開
.
.
空間劇烈扭曲
「強烈的意念……」
直到徹底身處時空裂縫,洛彌突然想到什麼,回頭看向銀翼
灰質化的現象停止了,那雙深遂的海藍雙眼卻混濁了起來,嘴角緩緩流出鮮血
「糟糕……銀翼!醒醒!」
沒有回應
「想想你的團員!他們還在等你回去啊!」
他稍微的有些反應了,但是還不夠
身體表面開始承受不住空間扭曲,裂出一道道傷口
努力的搜尋著記憶……某個名字突然自記憶深處冒出
「嘉明!」
那混濁的眼恢復了些許清明
「嘉……明……」
「……趁現在!」
扭曲黑白的空間之中,有條銀藍細絲牽往其中一條世界線
死死抱住快要失去意識消散的銀翼,洛彌奮力往前衝去
「必須……必須要送你回去……」
.
「做為一個觀測員……」
「不能讓他死,現在還不行……」
.
像是從滾桶洗衣機裡被狠狠拋出來,洛彌和銀翼自半空中出現
「回來了嗎……!」
地心引力盡責的將在半空中的兩人往下拉
(這麼高的地方摔下去,肯定會死——!)
高速下落的風壓擠壓變形著臉部表情,死死抓緊已經昏迷的銀翼,洛彌大腦高速運作著
力不從心的疲憊感卻是突然湧上
「可惡——」
視線中,自己的指尖開始發黑,然後……
融化成了半液態半固態的樣子
「——!對了!」
終於回憶起與自己相關的情報,洛彌緊緊抱住銀翼,全身開始融化,變成了一坨黑色黏液包圍住他
(一定要保護好他,保護銀翼——)

----------------------------------------

……
休息室內,各種表演道具隨意放置,非常凌亂
中間那人,栗色頭髮因為汗濕而服貼在臉頰、脖子上,手上工具不停
「嘉明,明天就要上台表演了,早點休息吧?」
「不,正因為明天就要表演了,得確認道具不會出問題才是。」
擦了擦額角的汗,嘉明回答
麻衣輕聲笑了一下「你就是這樣。」
「是,我就是個害怕當天上台表演出問題的膽小鬼。」
.
.
“轟!”
.
.
?!
不遠處傳來非常巨大的撞擊聲
「麻衣,妳先去安撫動物們,我去看看!」
這麼說著,嘉明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去
沒記錯的話……那是表演舞台的所在地
.
現場已經看不出來原本長怎樣了
從地形的改變可以看得出來當時衝擊有多麼強烈
「噁……這什麼啊……」
因為擔心而跟著過來的路易看著四周黑糊糊的黏液一臉嫌棄
嘉明沒有多說,臉上表情也是相當僵硬
撞擊的中心點,有個銀藍色的人影——
「哥哥?!」
「ㄊㄨㄢˊ——」
反應過來嘉明還在旁邊,路易摀住自己的嘴
(差、差點……)
不過此刻的嘉明眼裡腦中全是銀翼,倒是沒注意到路易的異樣
「哥哥、哥哥——!」
嘉明艱難的往前走,黑色的黏液有些阻擾行動
好不容易走近,入目景象讓他差點就哭了出來
不管什麼時候總是能很神奇的保持整潔乾淨紳士的銀翼,此刻狼狽不堪
身上衣服破爛,到處是血汙,白皙的皮膚上是觸目驚心的撕裂傷,只差沒有七孔流血了
「哥——」
指尖探近鼻尖,確認他還有呼吸,嘉明立刻將人抱起
「路易!過來幫我!」
「憑什麼使喚我……啊知道了啦不要瞪我!」
.
.
「——哥……還——呼吸!……——」
模糊的意識中,聽到了自己非常喜歡的聲音
那一下衝擊差點又沖散了自己的意識,但是擔心銀翼的心情讓自己堅持了下來
已經很熟悉的力量氣息被某個人抱起,離開
(團長……沒事……)
全身散架,完全無法控制身體
(等等我……)
奮力的想移動,但是確認人還活著之後,疲憊感一湧而上——
.
.
「回來之後,加入怪盜團吧?」
「等到安全回到原世界之後,再說吧。」
(對不起……恐怕沒辦法回答你了……)
.
.
銀翼很快就被送到醫院急救,不過在傷勢確定穩定沒有生命危險之後,就被團員帶走了,警方連反應都來不及
即使身上包滿繃帶,氣質依舊不敗
「嗚哇——團長你失蹤好久我們超擔心你的哇嗚嗚嗚——」
加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撲了上來,不過半途就被幸次擋下
「團長的傷還沒好,妳這樣要是傷口裂開怎麼辦!」
「堇!把電鋸放下不然我要把它扭曲了!」
「團長——」
回到熟悉的據點,眾人反應簡直是一團亂
銀翼淺淺微笑,努力安撫著大家
「對了,路易,發現我的地方,有看到洛彌嗎?」
「誰……呃,團長是指那個實驗品?」
點頭表示肯定,路易搖了搖頭
「沒有,現場只有你跟一大堆噁心的黑色黏液,沒看到那個人。」
眼睛半眯
「……是嗎……」
「話說,團長你到底去哪了,沒消沒息的消失了半年,可讓大家好一頓擔心啊。」
「半年?!」
.
.
「吼嚕嚕嚕——」
「……心,穹,壞……」
什麼東西?
模糊意識之中,聽到了什麼
.
.
「呀啊啊啊——」
「麻衣?怎麼——」
「閉上眼睛不準看!去拿件衣服過來!」
嘉明一臉茫然的被麻衣的鞭子趕出放動物的地方,同樣聽到尖叫聲趕來的路易也跟著一臉蒙逼
回去休息室拿了件襯衫又回到門口,麻衣接過之後進去,出來時帶著一個年約十二歲的女孩
兩人互看一眼,表情更疑惑了
「麻衣,這孩子……」
「我也不知道,剛剛要去給穹梳毛的時候,就看到這孩子全身赤裸躺在穹的籠子裡了。」
女孩紫色的眼睛沒什麼精神,看起來十分疲憊
「我先帶她去休息,等等再問看看她是哪來的吧。」
麻衣帶著女孩離開後,嘉明若有所思
「怎麼了?」
「動物的籠子應該都有鎖好……如果是從外面溜進來的,應該是在其他地方發現,而不是籠子內吧?」
「答案可能只有她知道了。」
路易聳肩,結束了這個話題
.
.
「喂、喂,沒事吧?醒醒!」
陌生的女性聲音有些慌亂的響起,洛彌感覺到身體被搖晃著
睜開眼,入目是一只大獅子
「咪——!」
嚇得直接往後退,定下神,才看到旁邊拿著一件襯衫的女性
「放心,穹……就是旁邊這孩子,她不會傷害妳的。」
先伸手摸了摸那獅子的頭,她又轉過頭來
「先穿上這個吧?裸著身子小心著涼。」
雖然想說些什麼,但是洛彌發現自己又沒了聲音
小心翼翼的接過襯衫穿上,上面混雜著許多動物的味道
「走吧,我帶妳去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洛彌略微猶豫了下,才伸手搭上女性的手,任由她牽著自己走出來
然後發現自己的身形似乎……不,是確定縮水了
走出門,見到了兩個男子
其中一位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聽了覺得很舒服
試著發出聲音,不過完全沒有
「……先帶她去休息,等等再問……」
隨後直接被她拉走了
忍不住回頭再看一眼,那個背影有點像——
劇烈的頭痛襲來,承受不住這痛苦,洛彌直挺挺的又昏了過去……
.
.
.
在那之後收集了不少資料,有關於“洛彌”的卻是少之又少,應該說,幾乎等同於零
那個實驗室中的資料僅僅寫著計畫與目標,他是在快要成功之時,生命徵象卻突然全部消失、死亡的失敗品
可是他是活人
(不會害怕我們……)
那天,那群複製人說的話在回憶裡響起
對照當時那個怪物突然停下的腳步,似乎理解了什麼
但又陷入了更深的謎團中
「……我昏迷之後,你到底去哪裡了……」
.
.
……
我是……洛彌……
是……史萊姆……?
觀測員……
.
.
再次清醒時,是躺在一張說不上多舒服的床上
那名女性在旁邊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
「妳突然昏倒了。」
喉嚨還發不出聲音
「我是麻衣,妳呢?」
伸手拉了拉麻衣的手,指尖在上面寫了"NORMI "
「洛彌?」
點頭回應,洛彌摸了摸喉嚨,又搖搖頭
「沒辦法說話?」
又點頭
稍微看了下周圍,是間很簡陋的房間
自己身上還穿著昏倒前穿著的襯衫
她拿了一套小孩子的衣服「換上這個吧,應該會好一點。」
沒有掙扎、反抗,洛彌就像個娃娃,乖巧的任由麻衣幫她換衣服
「很適合哦。」
那是一件款式很簡單的洋裝
頭髮散落,習慣性的摸了摸,不知道從哪摸出了骷髏裝飾的髮圈
這一幕怎麼有點熟悉……
很自然的用找到的髮圈給自己綁上馬尾,麻衣看到也不覺得訝異
「很適合妳哦。」
她笑著稱讚,洛彌有些羞怯
被牽著走出房間
(路易……嘉明……)
再次見到那兩個人,這次名字卻是自動從記憶裡浮現
看到洛彌一臉疑惑,麻衣主動開口介紹了他們
名字和自己所知道的完全符合
好像……忘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是什麼……

 

「找到了、找到了。」
「消失了半年,出現了。」
「確定嗎?」
「力量波動,幾乎相同。」
「帶那個去試試看吧。」
「把那個特殊實驗品捉回來。」
.
.
.
洛彌在麻衣的努力下,馬戲團長同意收留了
每天邁著小小的步伐幫忙整理道具、照顧動物
她一直都沒有說話,連點聲音都沒有辦法發出來
交談幾乎完全靠筆談,偶爾會用點簡單的手語
「表演確定要改地方再擇日舉行了。」
得知這個消息,大伙又開始忙了
小小的洛彌突然徬徨了,她不知道該做什麼
麻衣和嘉明都非常忙碌,現在不能去打擾
「嗯,怎麼了啊糯米。」
看著幾乎寸步不離自己的洛彌,路易有些不耐的問
女孩只是揪著他衣服一小角,什麼都沒有說……也沒辦法說
「……算了,過來幫我整理小刀吧?」
(這樣下去沒辦法跟團長匯報……小刀都有用刀鞘好好收著,應該沒問題……)
紫色的眼睛亮了起來,她露出軟軟的笑容,就這麼跟著路易過去他的休息室
.
「那麼就拜託妳啦,我去處理點其他的。」
說完,他轉身走到一個比較隱蔽的角落準備開啟通訊
「嗯……目前大概是這樣……表演?時間還沒確定,不過地點可能是……」
將小刀按照尺寸一一排好,記憶裡慢慢浮出「路易」這個人的相關資訊
(9999……無視防禦……)
小刀9把為一組分類放好,洛彌又閒了下來
轉頭看到路易似乎忙著跟什麼人通訊,她只得乖乖待在一邊,一次又一次的把小刀重新排列
一個手滑,小刀脫離刀鞘,洛彌心急直接空手去接,鋒利的刀刃劃破手掌,落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嗯……欸!怎麼了!喂洛彌妳沒事吧!」
「等等!路易你剛才——」
通訊斷了
銀翼看著被掛斷後的畫面,忍住主動再撥回去的衝動,閉眼,冷靜
「團長——」
加奈抱著筆電,有點慌亂的跑過來
筆電上是一張地圖,上面標示著幾個地點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可是,他們好像鎖定了路易臥底的馬戲團!」
「什麼!」
綜合剛才路易喊出來的名字,原本單純認為只是剛好同名,但是……
該去看場馬戲團表演了呢
.
.
「喂喂,洛彌妳沒事吧?!」
女孩一手握住另一隻手,看向路易,搖搖頭
有什麼黑色液體自指縫滴落
「別忍著了,給我看看傷口。」
路易輕輕扳開那緊握著的手
傷口不大,可是不斷流出什麼
並不是血液
洛彌的表情慌張了起來,眼睛蒙上一層水霧,感覺快要哭出來
這時路易才反應過來自己應該先拿急救箱——幸好自己以前常常被刀子劃傷,急救箱總是放在小刀附近
手忙腳亂的拿出繃帶包紮,雖然不是很美觀但姑且止住了
他沒有注意到,滴落到地上的液體像是有生命似的,朝洛彌過去,攀上,融入
.
.
路易……怪盜團,成員
幸次、堇、彌生……
團長……
團……長……?
銀…………
好模糊的臉……是誰?是誰的……
.
.
頭痛又襲來,冷汗直流
這個記憶……到底代表著什麼……
我為什麼會知道?
「洛彌,妳還好嗎?我……」
路易的聲音有點遙遠……
.
「回……之後,……入——團吧。」
像是電視雜訊的聲音不斷在腦內轟鳴
誰的、誰的聲音……
「……彌……」
是誰?
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
.
「洛彌!」
睜眼,麻衣一臉擔心的在床邊看著自己
被刀劃傷的手被重新包紮了一次
「感覺如何?不舒服就躺好繼續休息……」
搖了搖頭,她拿起旁邊的紙筆
“我也想幫上忙”
眼中失落感沉重
「這……」
路易一臉沉重的看著團長寄來的信息
“組織盯上馬戲團了,小心點。還有,保護好洛彌”
被盯上了?
還有,為什麼要保護她?
那天匆匆忙忙的斷了通訊前,他是有喊了洛彌的名字……
等等,洛彌好像就是團長救出來那個實驗品的名字?
可是……
對比了記憶裡那個人,再想想那個小蘿莉……
「……頭痛,算了不想了!反正照團長的指示就對了吧。」
.
.
.
小洛彌的照片很快就到了銀翼手上
「……這孩子,也叫洛彌……」
突然在養獅子的“籠子裡”出現,不會說話……
盯著照片中女孩的髮飾看了很久
那時的他,也是用相同的髮飾……
如果是同一個人,為什麼改變這麼大?
總覺得少了什麼關鍵的連結點
「到底是遺漏了什麼……」
.
.
.
「準備萬全。」
「會出現的吧,破壞實驗的老鼠。」
「實驗品,出現意料之外突變的實驗品。」
「準備好了哦。」
.
.
.
表演當天相當熱鬧
節目一個接一個,非常平靜,沒有出什麼其他的意外
「……團長誤判?不對,說不定是敵人還沒出手……」
路易在後台準備著,嘉明看他若有所思的模樣,跟著緊張了起來
洛彌惴惴不安的緊抓著自己的裙襬……如果把嘉明還是路易的衣服抓皺了會被罵的
那個力量波動,令她不安
……翼……
翼?
誰?
腦海中突然冒出的名字,攪混了思考、也攪散了不安感
「等等是妳的第一次上台吧?放輕鬆,照著之前的指示遞道具給我就好。」
伸手摸了摸洛彌的頭,嘉明安撫著,雖然自己也緊張的要命
「嘉明,接下來輪到你們了。」
「好的,走吧,洛彌。」
還來不及思考莫名的熟悉感從何而來,女孩小跑步著跟著嘉明上了舞台——

 

「It 's show time ! 」
台下觀眾尖叫聲不斷
(不愧是嘉明呢……主軸魔術秀,人氣好高啊……)
嬌小的女孩站到台上並不顯眼,乖巧的依照之前練習,一一將道具遞上
耀眼炫目的魔術,近距離看,毫無破綻,更顯神奇
帥氣的笑容,偶爾對台下拋媚眼……嗯,雖然每拋一次都會看到嘉明的表情僵硬3秒
.
——找到妳嘍
.
「……!」
洛彌一個飛撲,打斷了魔術表演
嘉明還來不及問,突然有什麼物體衝撞了原本站的位置,爆炸
煙霧瀰漫
「找到了,找到了。」
那個人影半浮在空中,笑著說
「突變的實驗品,得要帶回去。」
遮擋視線的煙塵散去,原地,一坨淺藍色半液態半固態的物體緩緩蠕動
觀眾尖叫著四散奔逃
閉著的眼沒有睜開,但嘉明很明顯可以感覺,他正看著自己懷中的女孩
低頭,她的表情沒有驚慌,只是不甘心的咬著牙,死死回瞪著那個人
那坨藍色的東西“唰”的襲向嘉明——
.
很重要的人,必須保護……
好不容易才相遇,又要分開嗎?
會再見面的
誰的記憶?不重要
我必須……必須保護嘉明哥哥他們!!!

 

「洛彌——」
見到那東西朝自己衝了過來,她直接衝上去,撞上,被吞噬
伸出去的手沒有抓住她
那東西吞噬了洛彌之後,開始劇烈顫抖
淡藍色的液態身軀開始變色,然後——
——變成了銀翼的模樣
但僅僅是外表而已,頭髮、衣服、瞳色全部都是黑的
衣領那邊,別著骷髏的裝飾
「……必須……保護嘉明哥哥……」
女孩的聲音傳出,嘉明聞言一愣
從未聽過洛彌說話,聲音一出,很陌生
黑銀翼轉頭,看向半空中看戲的那個男孩
「有趣。」
身邊又出現和剛才相同的淺藍色液體,閃著虹色光芒襲擊而來
身體自動迎擊,長劍砍碎了那些液體,又重新凝聚
.
記憶裡,那人戰鬥的模樣被深深刻印在腦海中
橫劈、突刺、削砍
「……銀翼,——團…………」
啊,想起來了
是他……
.
「來晚一步了嗎——!」
沿途突然出現的魂露阻礙了銀翼等人的行動,等抵達表演地點,只見許多人四散奔逃,場內不斷傳出爆炸與金屬撞擊聲
「可惡……嘉明!路易!洛彌!」
.
「創造」力量覺醒,與黑銀翼並肩作戰
碧綠色的力量閃爍,不斷擊退襲來的物體
「可惡……!」
撲克牌飛舞,舞台上,墨綠與紫黑交織,參雜淡藍
打碎了又會重新凝聚,嘉明表情越發凝重,敵人無窮無盡,他們終究有力竭的一刻
「嘉明!路易!洛彌!」
「哥!」
銀藍色的身影衝了出來,手上細劍俐落的擊退敵人
衝到台上,卻是直接往黑銀翼一劍刺下!
「我們的回憶,不容許你這種東西褻瀆!」
速度之快,嘉明完全來不及反應
張口什麼都說不出來,只能看著黑銀翼用著無法理解的眼神看著真正的銀翼,緩緩崩解、倒下……
.
.
好痛、好痛哦
痛……咦?
什麼是痛?
.
.
分崩離析的魂露中,露出裡面包裹著的人
「……洛彌……?」
聲音都是有些顫抖起來,銀翼看著那小小身影自魂露中脫離,摔倒在地上
.
.
「喂~喂~糯米~」
勉強睜開眼,有個短髮,戴著骷髏髮夾,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少女正看著自己
「妳沒這麼脆弱吧?妳可是史萊姆哦?物理攻擊是傷害不了妳的。」
“妳是誰”
「我也是洛彌哦。這不重要,快點回去幫忙嘉明銀翼吧!」
她伸手一推,意識又開始模糊不清……
.
.
摔落在地上的洛彌,身體一部分就像融化一樣,變成了黑色黏液
分離出來的魂露又朝她襲擊過去,銀翼手中劍不停,想盡辦法要阻止,但依舊有些成功融入那些黑色黏液
「可惡……可惡!不會讓你接近她的!」
見那個人想接近,手上長劍擋住他的去路
「礙事呢,破壞實驗的老鼠。」

黑色羽毛如雨
「銀……翼……」
陌生女孩的聲音突然出現,隨後,淡藍色的魂露竄上,擋住了攻擊
一陣白光之後,變成了在世界A時看過的那個與自己相似的外表
回頭朝聲音出現處看,洛彌一手撐著自己的身體,一手維持著向前指的動作
下半身還半沉在黑色黏液裡……更準確而言,像是融化,還沒成型
就在視線中,那黏液慢慢濃縮,凝聚成一雙腿


“現場只有你跟一大堆噁心的黑色黏液”
 

如果說……那些黑色黏液就是她/他……
回來的時候向下墜落,為了保護昏迷的自己,他承受了下墜的力量、然後變成了那些黑色黏液?
那在馬戲團發現,是因為嘉明跟路易曾經接觸過這些黏液並帶回去
在關著獅子的籠子裡被發現也說得通了,如果是黏液狀態的話很輕易鑽進去
從這些憑空出現的魂露……那些黑色黏液有極大的一部分被“他們”拿走,從而分離出這些魂露的資訊……
而洛彌會縮小,就是因為“身體”沒有全部收回?
飛濺到一旁的黑色黏液和魂露一樣,往洛彌過去,慢慢攀上她的身體,融入,印證了他的猜測

焦急神色溢於顏表,女孩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隨著她的指揮,魂露變成的銀翼又衝上前擋下了一波攻擊,然後破散變回魂露的樣子
「可以行動的話快點逃走啊!這邊我會撐著!」
看著她隨時可能昏倒的樣子,想要過去關心,但是眼前的敵人沒辦法讓他分神
女孩搖搖頭,熟悉的力量波動又傳來
「……幫忙……觀測員唯一的存在意義……」
聲音是那樣的縹緲,彷彿隨時會消逝
「不能死,還不能讓你們死……」
「區區實驗品在說什麼呢?」
突然出現的羽毛如同利刃,狠狠穿刺那嬌小的身軀
「洛彌!」
「還有空分心?我可還沒輸啊。」
一擊將銀翼打飛,視線轉向被刺得有如刺蝟的女孩
「那麼,差不多該回……」
“碰!”
原本受他操控的另一部分魂露突然失控,將洛彌往他撞去
好不容易凝聚成人形,這一撞,又撞回了黑色黏液狀——
.
.
.
“滴——滴——”
儀器運作的聲音傳來
睜眼,身體很重,無法移動
(對哦……我被車撞了……)
沒有眼鏡,近視的雙眼只能看到模糊的色塊
旁邊的人影注意到自己動了,起身走近
「——,——……————!」
(媽媽……?)
那人的臉貼近,是一片空白——

------------------------------

尖叫著從床上彈起,心臟劇烈跳動
掌心貼上胸口,感覺到強而有力的跳動
環顧四周,是一間簡潔乾淨的房間
(這裡是哪……)
全部都想起來了,如夢一般——
她穿越了?還和銀翼並肩作戰、成了嘉明表演魔術的小助手……
坐在床上,不可置信的看著左手,又伸手摸了摸頭髮
很神奇的又突然摸出骷髏髮飾和一付眼鏡
「我在做夢嗎……?」
可是那些記憶真實的恐怖,疼痛還隱隱約約自身體深處傳來
還有羽毛狠狠刺入身體時的感覺
很痛很痛……
習慣性抱住雙膝,雙眼失焦的看著正前方
「還是說我已經死了……?」
“叩叩”
被敲門聲喚回神遊的意識,轉頭
門輕輕打開——

……
「……團長?」
面前少女的表情呆愣,那雙一直都死氣沉沉的雙眼此刻閃著訝異的光彩
銀翼輕笑「沒事吧?」
「呃,沒、沒事……」
(團長大人的笑容好帥氣……啊不對現在不是發花癡的時候啊而且我本命是嘉明!)
少女又甩了甩頭,表情有些猙獰,沒一會兒又恢復正常抬起頭,看向銀翼
他走到床邊,拉過一張椅子坐在一旁
「……妳直接叫我團長,我可以當作是妳答應加入怪盜團了嗎?」
那傻愣的表情有些好笑
「欸……欸?!什、什麼……」
「洛彌已經忘記了嗎?」
銀翼露出有些受傷的表情,出乎意料之外,她有些慌張,像是害怕什麼,身體都顫抖了起來
輕輕握住她緊揪床單的手,試圖要安撫
洛彌的手很冷
「……想知道妳昏倒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嗎?」
聞言,她的表情轉為訝異,之後正坐,做出「您請說吧我很認真在聽」的樣子
手也抽回,不讓自己繼續握著
空空的掌心,有那麼一點失落,不過銀翼沒有多想,緩緩道出那之後發生的事……

.
洛彌破碎成黑色黏液佔黏在身上,那人不怎麼在乎
「這樣的話回收起來很麻煩啊……」
嘴上這麼說著,力量試圖將之包覆
黏液相當不安份,不斷竄動
突然之間,像是找到了自己該做什麼似的,黑色黏液不約而同停下了動作
「——!什麼——」
男孩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被侵蝕殆盡,之後整團黑色黏液落到地上
四散的魂露往那個方向衝去,那群複製人露出了略微驚慌的表情
「無法判斷……」
「失控?」
「消失了——被吞噬了?」
「意料之外,判斷,危險,無法回收,撤離!」
複製人撤離,留下的魂露全部往那團黑色黏液過去
嘉明趕去銀翼身邊,同時不忘觀察那奇怪的黏液有無動靜
凝聚成團,待所有魂露都與黑色黏液融入,就這麼安靜下來不動了
……
銀翼看著那團東西,沉默不語
團員們陸陸續續趕過來
在嘉明的攙扶下,銀翼靠近了它,整體而言並不是非常巨大,跟一個成年人捲縮起來差不多
試著碰觸了下,那團東西只是稍微晃了晃,沒有動靜
「把洛彌……這團東西想辦法帶回去據點吧。」

.
在其他人到來之前,姑且是將東西運回據點了
被暫時放到了團長的房間……美其名是出問題銀翼可以暫時坦住
路易很難得的對這個決定翻了個白眼
「不就是擔心她嘛……直說不好嗎?」
果不其然的被敲了一下
幸次小聲的咕噥「就是清楚團長的想法也不要說出來,有些野心不適合拿到檯面上來講。」


「……」
伸手摸摸房間內那團黑色黏液,冰冰涼涼、軟軟的,並沒有看起來那樣黏糊糊的,很舒服
「對不起,當時沒看清楚狀況就攻擊妳……」
「洛彌,妳不是說很羨慕我的團員嗎?說好安全回來就要回答我的……」
「我還沒有報答妳救我一命……不、是兩命的情呢……」
那團黏液一直都沒有反應
「……洛彌,請妳一定要醒來……」


在那之後過了好幾天
「……嗯,麻衣一直在問她到底去哪了,說是在那次意外發生時死了也不對,據實以告也不行,嘉明絕口不提當天發生的事情,我快被煩死了啊——」
「……嗯,辛苦你了。」
通訊結束,那團一直沒有動靜的黏液依然如故
除了擔心,他什麼也做不了
「銀翼,組織那邊最近收集不到什麼消息……嗯?是不是縮小了。」
「……什麼?」
幸次看著那團黏液說著,手指搔了搔臉頰
「就是你執意帶回來的這團東西啊,好像比剛帶回來時縮水了點。」
視線轉移過去,似乎是變小了點……
不對,它還在持續縮小!
就在兩人的視線中,“它”慢慢重塑,變成了銀翼剛救出來時,那個洛彌的樣子
身上穿著那天表演時的服裝,尺寸有些不合
「洛彌!」
她就這麼躺著,呼吸平穩,像是沉眠一般
銀翼將她抱到床上,蓋好棉被
「喂喂,不先幫她換個衣服什麼的嗎?那尺寸不合穿著會不舒服吧。」
「……幫忙叫一下沙織跟彌生,麻煩她們帶洛彌能穿的衣服過來。」
「嗯,知道了。」

.
「在那之後妳一直沉睡著,直到剛剛我聽到妳的尖叫聲。」
銀翼苦笑著攤手
洛彌打量了下自己,身上穿著寬鬆的浴衣,可能是做夢時亂動所以有些亂了
有些尷尬的挪開視線,銀翼臉有點紅
「衣、衣服會自己穿嗎?還是需要叫彌生來幫妳?」
「啊,嗯,麻、麻煩了……」
看著他有點像是落荒而逃的背影,洛彌忍不住笑了出來
團長也有這樣的一面呢
「……以後還是少滑推特好了,團長大人在我心中的形象務必保持完美,雖然……」
……雖然說早就崩壞得一乾二淨了
下床繃噠,身上衣服隨便拉了拉稍微裹緊自己,洛彌戴上剛剛一直拿在手上的眼鏡,用髮飾給自己隨意紮了個馬尾
「嗯……習慣多了。」
鏡中自己即使戴著眼鏡也掩蓋不了天然呆的氣質,平板的身材看不出性別,長相……嗯,也很中性呢
但是光看眼神就會覺得自己是個女孩子吧……
正當對著鏡子思考人生(?)時,彌生的聲音傳來
「喂~喂~不會穿就別亂弄了,我來幫妳啦。」
回頭,彌生拿著和服喊著
「好……再來這樣……完美!」
和服很貼身,但不妨礙行動,洛彌在鏡前轉了一圈
「好厲害啊!行動完全沒有被阻礙的感覺,彌生好厲害!」
「嘿嘿……那還用說,是說妳認識我?」
「啊,剛剛ㄊ……銀翼先生有提過你的名字,說要找妳過來幫忙。」
彌生側頭疑惑了一下,不過沒有多想,她拉起洛彌的手
「好啦,團長在大廳等很久了,快走吧!」
「欸?等、等一下……呀啊!」
猝不及防的被拉著走,洛彌華麗麗的慘叫一聲,摔倒了……

 

正在大廳拿著逗貓棒與魯普蘭玩,突然傳來的慘叫聲打斷了銀翼的動作
「洛彌?」
扔下逗貓棒往房間走去,開門,只見洛彌跪坐在地上,伸手揉著自己的頭
彌生有些不知所措
「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伸手輕撫她剛剛搓揉的位置,她有些驚訝,向後退了一點
「沒、沒事,只是不小心跌倒了而已。」
對於銀翼的溫柔,她膽怯了
很努力的站起來,輕輕轉了一圈「真的沒事的,你看!」
面對有些刻意的疏遠,銀翼並不是沒有察覺
現在的洛彌……和他所認識的、失去記憶的她,差了不止一點……
臉上的微笑有些苦澀
「沒事……就好。」
原本朝她伸出的手,慢慢收回
.
.
「麻衣姐姐——嘉明哥哥——」
洛彌笑得燦爛,被團員送回到了馬戲團
麻衣對於她突然長大有點不太適應,但看嘉明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摸摸她的頭,歡迎她的回來
穹很開心的蹭了蹭她的手
「……喂,嘉明……」
趁著兩個女孩子去交流感情,路易把人拉到一邊
「……洛彌她的身份……你應該也知道了吧?」
「那天我有看到……」
可以控制魂露,又吞噬了敵人,從「那些人」的隻字片語可以知道,那是銀翼從設施救出來的實驗品
「有辦法說服她留在怪盜團嗎?」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表情有些嚴肅的互看,最後只是一起嘆氣

 

「麻衣姐姐……我想,我可能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
洛彌在為穹梳毛時,突然這麼說
「……為什麼?」
「那天的意外,是衝著我來的……」
她一五一十的將所有事情都對麻衣說了出來,直到哽咽,無法說話為止
麻衣伸手將她摟住,輕輕拍了拍她
「我……我再待在這裡,會給妳們添麻煩……」
「那,妳還能去哪裡?」
淚水越擦越多,她搖搖頭,眼中只有徬徨
我原本就不屬於這個世界,這個沒有我能待的地方——
可是,我回得去嗎?能夠回到原本的世界嗎?
再次出現在路易面前,洛彌已經換上一身輕便的衣服,不是原本的和服了
「啊,那個,路易,這個可以幫我轉交給彌生嗎?」
「妳不打算待在怪盜團嗎?」
接過衣服,路易問
她雙手環抱著自己,笑容帶上了些許陰影
「……我,不能回去……」
「妳在說什麼啊,團長這麼強,其他人也不差,妳大可放心待著的。」
「……對不起。」
說完,不等路易反應,洛彌往外跑去
「喂……喂!糟糕……得快點報告團長!」

.
毫無目的不斷的奔跑著,直到體力耗竭
(周圍……好陌生……)
臉上淚水還沒乾,洛彌隨手抹了幾下
環顧四周,人來人往
隨意的走著——實際上是根本沒有目標
(我還能回去嗎?)
雙眼無神
那是夢、還是現實?
熟悉的醫療儀器聲,卻是為維持自己生命而響
(如果不能回去,我該怎麼辦)
恐懼爬上背脊
…………
……銀翼……
……
「不行……不能再給團長大人添麻煩了……」
「妳說不能給誰添麻煩呢?洛彌小姐。」
回頭,銀藍色的身影強硬的闖進視線中

--------------------------------------

……
「銀翼先生……」
對於意外出現的他,洛彌慌忙想逃,轉身奔跑
銀翼很輕易的就追了上來
伸手一拉,將人抱入懷中
「別走,至少……至少再陪我說幾句話,好嗎?」
懷中少女微微顫抖著點頭
很冷
.
「……可以……告訴我理由嗎?不願意留下來的理由。」
銀翼輕聲問,洛彌沉默,只是抓住她的那隻手,被掐得有些疼
深呼吸了好幾次,她開口
「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回到我原本的世界……」
「……」
「雖然……也有可能,永遠回不去……」
聲音開始哽咽起來
「我……我很害怕……」
原本停下來的淚水又開始掉
「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我不想再給大家添麻煩……我不想獨自一個人……我……嗚啊啊啊——」
洛彌失控般開始大哭了起來
「妳不用害怕的。」
重新將她摟入懷中,銀翼抹去她那似乎永無止境的淚水
「我……我們都在這裡,怪盜團的大家,很願意在這個世界陪著妳。」
「可是……我很怕……突然回去,突然的分別……」
「……我可以當作妳不想和我分開嗎?」
銀翼認真的問,洛彌被嚇得止住了哭泣
「和我們分開,妳會感到痛苦,所以乾脆一開始就不要加入我們。妳是這樣想的嗎?」
沉默了一會兒,她點頭
「妳知道他們還對妳這個實驗品虎視眈眈,隨時準備要抓妳回去研究嗎?」
「……」
「……我還有很多話還沒對妳說,就這樣擅自逃走,造成我不小的困擾啊……」
「對……對不起……」
將洛彌抱緊,銀翼認真說道
「妳知道當我救妳出來時,我已經有覺悟了嗎?」
「什麼覺悟?」
微微彎腰,額頭相抵,看著那雙紫色的眼,他緩緩回答
「為了不讓那個組織得逞,我決定要養妳一輩子,絕對不會再讓他們把妳搶回去。」
「……你是把我當“聖物”一類的東西在看嗎……」
美好的氛圍一瞬間破壞殆盡
銀翼無語的看著已經止住淚水的洛彌
「好了,眼淚鼻涕擦一擦,我們回怪盜團去吧?」
「……嗯。」
這次牽住她的手,沒有被躲開

--------------------------------------------------------

「歡迎加入怪盜團,洛彌。」
至於歡迎新人的洗禮……洛彌又(被迫)變成黑色黏液史萊姆樣,嚇得堇再也不敢拿電鋸砍她了……
.
.
「……所以,銀翼,這又是什麼狀況?」
幸次原本就如死水一般的眼神更死了
早上領著洛彌說要四處晃晃買日用品,回來除了一些東西之外就是那明顯縮水的女孩
「呃……就是……」
此刻銀翼心虛的表情更顯可疑
外表變成約莫5、6歲的洛彌揮舞短短的四肢,想引起注意
「嚇到跑掉出車禍,變這樣了。」
……
(三十分鐘前)
「唔嗯……衣服這樣就夠了,早點回去吧。」
購物欲意外頗低的洛彌提著剛買的幾套衣服這麼說著,銀翼今日穿得也頗輕便
「不打算再逛逛?」
「我很宅的……」
被他牽著手,雖然感覺到有些不自在,考慮到今天街上人多,怕自己走失,洛彌忍了
也因為這樣,想早一點回去
「難得的約會,想這麼早就結束嗎?」
「……?!什什麼約會啦!」
直接甩開了銀翼的手,洛彌臉詭異的紅起來,逕自跑掉了
「等等——」
不遠處傳來緊急煞車的聲音
「洛彌?!」
衝到事發現場,汽車車主表情驚慌,除了煞車痕外,車子上有黑色黏液
但是並不多
「剛……剛剛我……明明撞到了一個女孩子……」
車主支支吾吾,精神似乎受到衝擊
銀翼在心底為嚇到的車主默哀,往附近小巷子走去
一小團黑色黏液抱著剛剛買的東西縮在角落
「……沒事?」
那團黏液慢慢變回人形,身上原本的衣服變得有些過大
「我還好哦。」
看著只剩下約5、6歲的洛彌,銀翼思考著等等怎麼跟團員交代
.
「就是這樣。」
洛彌嘟嘴,有些不滿的瞪著銀翼
「……能夠自然恢復嗎?還是說……」
「可以自然恢復的!只不過要等而已。」
「衣服是依照妳20歲的尺寸去買吧?這段時間怎麼辦。」
低頭看看自己肥肥的手,洛彌很乾脆的回答
「宅在房間裡不出門,這樣衣著不整也沒有問題了!」
「某方面而言妳跟加奈一樣呢……」
想到那個整天穿著過大外套的少女,幸次嘴角彎起一抹淡淡的笑
.
.
.
「嘿嘿……嘉明好帥氣呀……」
趴在床上,不顧身上衣服皺得跟什麼一樣,洛彌手上拿著嘉明的簽名照發花癡
那可是她跟一大群粉絲們徹夜排隊搶到手的呢!
當時嘉明應該已經累到手在抽筋了,完全沒有發現自己
「可以站在他旁邊成為他的助手,嘿嘿……」
那段極短暫的表演記憶,一直都好好的收著、回味
將照片好好放在桌子上的資料夾,又拿過一旁的手機
上面標註了幾個地點
「嗯……這一區……情況,很正常。」

閉上眼像是在感覺什麼,嘴裡同時碎念
銀翼進房看到的就是這樣一付畫面
洛彌拿著手機坐在床邊,閉眼不知道在唸什麼
輕笑著繞過她,不經意看到桌上那被好好收在資料夾裡的照片
……她幾天前突然變小只就是為了這個?
銀翼看著桌上照片陷入了沉思,連洛彌已經結束感知都沒發現
「喂~喂~團長大人~~」
回神,洛彌的臉突然放大出現在眼前——其實還隔著至少30公分的距離——銀翼有些嚇到,向後退了幾步
「啊,呃,結束了啊。」
「嗯,今天也沒什麼狀況哦,啊,之前預告說要偷的S區警察變多了呢。」
「這樣啊。」
洛彌往剛剛銀翼的視線所及之處看去「團長也想要這個嗎?」
「呃?」
「簽名照呀,雖然說拜託路易就可以拿到了,不過果然還是現場看完魔術秀之後人擠人搶簽名得到比較有成就感呢!」
「妳很喜歡嘉明啊……」
沒有注意到銀翼失落的表情,洛彌露出了與以往不同的笑容「放心啦,不會跟團長大人搶的!」
「……什麼?」
「不,我什麼也沒有說,請務必忘記。」

--------------------------------------------------------

這天特別累,洛彌一躺上床,就陷入深深的睡眠……
“滴——滴——”
(……欸……我回來了……?)
病床上的那張臉好熟悉……是自己?
床邊的手機不斷播放著父親和母親呼喚自己的聲音,護理人員來來去去
「啊啦,妳回來啦?」
往聲音方向看去,又是那個短髮的少女,洛彌
(洛彌……我……)
「糯米,不用多想哦。糯米已經不是洛彌了。」
(什麼意思?)
半透明的少女俏皮一笑
「妳自己看呀。」
床上的人身體微微動了下,雙眼睜開……
“醒了!病人恢復意識了!”
“快通知醫生!”
看著眼前綁馬尾的人露出驚訝的表情,洛彌笑了
就像她一樣
「我說,你還是快點回去吧,趁著現在還能夠回去。」
(可是……)
洛彌微笑,一如那天伸手一推
(等等——)


「守護“——”的人,只要有我就夠了。」

 

------------------------------------------------
 

「——!洛彌!……,……!」
(好亮……)
伸手想遮擋住刺眼的光芒,卻被誰給抓住
半眯著的眼慢慢適應了亮度
「洛彌……洛彌!」
銀翼一臉擔心,不斷的呼喚著

 

(我……“回來”了……?)
 

「嗚哦——!」
才剛坐起身來,就被狠狠擁入懷中
視線被銀白和深藍佔據
他的身體不知道是激動還是其他原因,微微顫抖著
「……呃,團長大人?」
洛彌有些懵了,試探著叫了抱著自己的人,得到的回應是更緊的擁抱
「妳終於醒了……」
頸間有些濕潤,手緩緩的舉起,回抱,輕拍
就像他當初對自己做的事一樣
「……銀翼,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

「我……洛彌……」
「抓緊我。」
「唯一清楚的是,不能讓你死。至少現在,還不行。」

 

「銀……翼……」
「幫忙……觀測員唯一的存在意義……」

 

「我沒事的!你看!」
「不行……不能再給團長大人添麻煩……」
 

.
久違的做了個夢
明明是沒多久前發生的事情,卻好像過了很久——嗯,對團員們而言,半年應該可以算很久?
救出來唯一活著的,代號N27的實驗品,自稱洛彌的他/她,現在加入了自己率領的怪盜團
天色微亮,從床上坐起,銀翼看向窗外
距離她那次突然一睡不起已經過了數月
想到當時,那漸漸透明甚至無法碰觸的她,看起來是那樣遙遠……
「早安,團長大人,你也失眠嗎?」
從不遠處的天花板落下一團小小的黑色黏液,不一會兒就凝成人形,邁著短短的腿跑過來
伸手將小小的洛彌拉上床抱入懷,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沒什麼,只是醒得早了點。」
「哦。」
……
「吶,洛彌,再叫一次好不好。」
「咪?」
「……妳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的……」
「……不要,團長大人就是團長大人。」
「拜托妳。」
「不要。」
「這是命令。」
「我要拒絕。」
紫色的眼睛眨了眨「直接叫名字什麼的太親密了,不叫。」
「幸次他們都這樣叫我的。」
「我又不是他們。」
……
看來,要偷走這隻呆萌史萊姆的心,還要再花點心思呢……

 

——完


感謝耐著性子看完的人ヾ(*´∀`*)ノ

一個多星期居然寫了這麼多連自己都驚訝到不行阿wwwww

是說銀翼二周年的sp真的好帥RRRRR(還沒抽到

明明本命是嘉明跟靜真,可是要寫cp文時第一個想到卻是團長呢

只能說命運真奇特(?

總之再次感謝ヾ(*´∀`*)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