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世界,人物可能有OOC,不喜者慎入
*什麼人都有、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蝴蝶展翅,將會掀起何等的風暴......

 

這裡是……哪裡?
〝翼,大家在等你。〞
(你是誰?)
翼看見跟自己長相極其相似,卻相對年長許多的青年,優雅地坐在銀藍色的殿堂外……喝著下午茶?
〝我是負責管理你即將甦醒的能力與責任之人……不,說是管理,不如說是讓你順利繼承比較適當。〞
(繼承……你是,前任魔王?)
〝也不算是,我早已在千萬年前被封印,當時人們稱之我為'消滅的傳說級魔王',至今我尚未見到有魔王的能力超出我太多。而你,翼,即將成為我能力及一切的繼承者。〞
(我是你的,繼承者?這樣的我……真的做得到嗎?)
他只是個各方面都還不成熟的魔王而已,繼承如此強大的能力,真的能做有效的運用嗎?
〝與其想這些,不如沉穩踏實地前進,你的嘉明還有其他夥伴,正在等你。〞
青年睜開曈,相同的寶藍望著翼,眼底是悠然與自信,卻有一抹無奈。
〝而你要堅信,守護的力量……一定沒問題的,我相信你不會跟我有一樣的結局……〞
什麼意思……

「……翼……翼!你醒醒!」
翼還來不及深思其義,便因嘉明的叫喚聲而回到現實世界。
「……怎,怎麼?」
翼一回神,才發現大家都聚集在客廳裡,除了方才召喚出的路易跟沙織,連在別棟的彌生與加奈都來了。
「你好像睡著了呢,剛剛的話你聽到多少?」
坐在對面的彌生似乎已經注意到他失神已久,但應該是知情的嘉明或幸次有解釋方才的情況
所以他是魔力消耗速度太快才小睡片刻嗎?還是……
是那個〝傳說的魔王〞,刻意為之?
「……抱歉。」
「沒關係,那我言簡意賅再說一次。加奈已經把路線圖做好了,我們全部人一起到邊境,接著兵分二路:彌生、擅長找路的加奈跟擅長反彈及免疫攻擊的沙織往東南的方向去尋找堇;剩下的人往皇宮去,配置圖在你們眼前,加奈查到千秋似乎沒有在地面上,估計是在地下室。因為這扯到鄰國,能低調就低調……戰鬥是最後手段。尤其是翼、嘉明、我跟胡蜂……畢竟翼是魔王,我們其他人有牽扯到國家。」
幸次把地圖攤在桌上分配著剛剛討論出來的結果,翼思考著作戰方案,提出疑問:
「我了解了,不過王宮那邊需要這麼多人?」
「那裡多人一點比較好噢。」原本趴在翼旁邊的金髮少年在空中轉了個身,尋找下一個歇息處。
「怎麼說?路易。」
「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噢,那個地方,我的直覺很準的,翼。」
「是嗎?好吧,我相信你。」
「謝謝啦!」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趕緊準備啟程吧……路易君,你能不能……」
而幸次似乎對這個翼的使魔所選擇的位子不太滿意……因為那是他的背後。
「我想待在幸次哥的身邊嘛,不行?」
「也沒有不行……這也是你的直覺所致?」
「嗯~或許吧。」
因為翼對他與沙織的契約內容就是聽他的話,而這次就是要協助他們把翼的夥伴帶回來嘛,所以不跟著翼也沒關係的。

換上便裝,一行人的披風裡頭藏著的是平常戰鬥用的袍服,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的冒險團一樣,只不過……
「這三只怎麼辦?」
胡蜂一身勁裝,往後指著後頭明顯不是人類的翼、路易跟沙織。
「沙織姑且充當一下彌生或加奈召喚出來的使魔……彌生好了,畢竟你是法師;路易就當嘉明召喚出來的;翼……」
同樣換上戰鬥時用的便衣,不同的是還多加件連帽外套,顯得比較像是出遊而不是戰鬥的幸次有些頭疼,上次給翼那種簡單的偽裝,只要有跟彌生等級差不多的法師就會察覺不對勁了。
「我有多一套連帽披風,翼你就暫且忍耐一下,畢竟還沒到目的地之前,不能再增加更多麻煩了。」
嘉明將衣櫃裡的深綠色色布料遞給翼。他上次穿成這樣,應該是考完階級考試回來的時候……一身跟彌生、加奈類似風格的法師用袍服,不同的是由於前者有階級證明,所以相對華麗了些,不過用披肩就能直接遮住一大半。
而法仗則是被他們這些法師用簡單的空間魔法,各自收在有特殊空間的飾物之中了。
「我知道了。」
太過刻意的魔法遮掩反而會引人懷疑,直接遮住特徵、別使用跟魔王相關的魔法,應該還能蒙混過去。
「走吧走吧,再不快點事情會很糟噢。」
「我也這麼覺得。」
這不只是因為路易的直覺而贊同對方,彌生自認總有種不明的不安感。
嘛~總之趕快出發就是了啦!
「那我們到邊境附近再分開就好……師傅?要用空間移動的法陣嗎?」
加奈看了看地圖,詢問著嘉明。
「也是,一次太多人出現會顯得突兀,妳們先出發,就差不多在這個點降落,能先進國就別等我們了,我們隨後就到。」
嘉明指了指離國境還有一小段距離,相對警備較鬆的地方。
「沙織,『她們兩位拜託妳了,她們是夥伴,不可以丟下她們。』」
翼對自己的使魔下著契約紙上的命令,畢竟主人不在身邊,沒辦法對突發狀況有所應變。
「好喔~我不可能會背叛帥哥的命令的,請放心吧!」
……不過看來是不需要擔心了。
「師傅你們要小心哦!」
「妳們也是,找到人就直接回來。」
一道法陣的亮光閃過,隨即將範圍內的人送至指定地點,嘉明轉過身,面對著剩下的人,道:
「該我們出發了。」


邊境
作為國家邊境的城鎮,通常是一些荒涼——例如終年不雨——的地區
由良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眼微斂
她與堇站在離邊境城鎮略遠的叢林中看著那裡正在演練的士兵們,前頭領兵的,應該是長官的人身旁站著一名深綠髮色的少女
烏鴉沙啞的叫聲響徹,每當有人倒下,就會引來烏鴉爭食
這個城鎮沒有墓地,這裡的居民與士兵不管是怎麼死的,最後都是成為烏鴉們的糧食
「……那孩子的眼神中有著迷惘。」
由良開口說著,她雙拳微握
「因為所愛之人踏上戰場而跟著來到邊境,殊不知那人已經……」
「嗯。」
綠色陽傘擋住穿過層層樹葉落下的艷陽,堇面無表情
從這裡離開,就可以直接去找彌生了吧?可是那條龍,那個白毛深深愛著的那條龍……
她們,現在如何了呢?彌生是不是又去找新的對手、不需要自己了?所以才過這麼久都沒有消息……
瞳孔瞬間緊縮,堇不知道該怎麼敘述突然出現於內心的情感,只知道自己現在非常想要破壞一切,然後……
然後?
對了,彌生好像很喜歡往有大事發生的地方跑。她當初脫離那座湖時使用魔法將太陽遮住,也因此吸引了她們過來……
那,把眼前這座城鎮給破壞掉的話……
堇突然露出了一抹了然的笑容
「吶吶,由良。」
「是?」
「除了那個女孩之外的東西……通通都破壞掉,就好了對吧?」
「……裡面有些是我族的孩子……」
堇眨了下眼「還有帶著與妳類似氣息的孩子,不要殺就好?」
「是……」
「好。」
只來得及看到一抹深紫色的身影閃過,眼前還在做基本演練的士兵一瞬間屍首分離,頭顱高高飛起——
「……彌生,這裡發生大事的話,妳會過來的對吧?鬧得越大、越有機會……」
 

先行出發的彌生一行人降落後,特意繞了點路再加入排隊準備入城的人龍中
「沒問題吧……」
「應該沒事吧?我可以感覺到有很多非人類的存在……」
感覺到加奈的不安,沙織輕聲安慰著。而彌生打自出發之後就一直不說話,只是板著臉
(那個國家有奴隸制度,沒有意外的話堇應該是作為奴隸被……畢竟妳們之間有契約,她的實力被大幅度的限制住。)
拜託,不要變成她所想的那樣……
堇不懂男女之間的事情,如果……如果有什麼人看上她的外貌……
搖了搖頭,彌生抿著唇,咬破舌尖讓一絲腥味刺激思緒
現在還不能打草驚蛇……
只是,事情永遠都會發生意外

地面突如其來的傳來劇烈的震動
「……地震……?」
「這邊是內陸,會發生地震的可能只有——」
加奈還沒說完,城牆突然崩毀,隨後是劇烈的閃光與爆炸,伴隨平民的尖叫
「……趁現在,彌生、加奈,我們混進去!」
「等等,沙織,現在這樣衝過去會有危——」
「衝啊——!」
身邊幾個旅人突然亮出武器,直接朝關口攻去
「……看來撞大運了,看來這國家也不是太平……」
「行了,也不知道這群人最後到底是叛軍還是單純鬧事,趁現在一片混亂趕緊入城吧。速度快的話應該能在軍隊平息事情以前抵達叢林。」
「嗯。」

收起手上的資料,少年對著眼前隸屬於他的魔蛛們重新複述了下目標資訊:
「彌生,種族人類,女性,職業6階魔法師,藍色頭髮,目前被通緝中。根據情報組的資料似乎在最近逃來邊境,有可能已經知道我們今日的計畫想藉此偷渡進來,你們的任務就是注意有沒有這個人,活捉回來獻給那位大人。記住,只要活的!若是殺死對方,那位大人可能會發怒,因此寧可被逃走也不能殺死她!」
特別強調了要捉得活捉這點,想起那位大人冰冷的眼神,他的雙腿都是忍不住打顫
族長特別叮囑過,大人很重視這個人類女性,要是不小心殺了她,蜘蛛一族極可能被滅掉……
「知道的話,行動開始!」

果然,她們還是太天真了點
爆炸與淒厲的慘叫蓋過了一切的聲音,滾滾煙塵遮蔽了視線,再加上將她們當作是叛亂者一份子的士兵,三人不得不分開逃走
「總之從另一個方向出鎮後,稍遠的地方就是叢林了。在那附近會合吧!」
事到如今,彌生只能相信加奈或是沙織有自己找人的一套方式而率先引走大量官兵。利用崩塌的建物和過往逃跑的經驗輕易的甩開他們後,她在一個小小的廣場停下腳步
根據加奈之前的地圖顯示過,這裡應該是城鎮偏中央的集合廣場。
「還有一半的路程啊……嗯?」
精神緊繃狀態之下的偵查力是很高的,何況彌生本身並不弱。
這個區塊除了騷動的痕跡外堇的氣息不明顯,不過……
有人在盯著她,而且是複數的視線。
彌生召喚出法杖,隨即就是一記火焰魔法,側身閃過襲來的蜘蛛絲,她皺眉思考。
這種攻擊一點也沒有魄力,不像以前她待的那個城鎮之中,附屬的死鬥場裡,那種置人於死地的博命戰鬥;也不像是切磋性質……
「啊啊我很忙啦!」
彌生隨即架出空間法陣,讓企圖逼近她的蜘蛛群碰到術法便無法動彈,或許是因為一點也不想戀戰,出手不同於平時,而是幾乎沒有放水。
殊不知,並非所有蜘蛛都是向她採取主動攻勢,也有的是默默觀望。


感覺到蜘蛛們異樣的躁動,少年藉由雜亂的建築隱藏身形,看著中央廣場架起法陣抵擋蜘蛛的少女,挑了下眉
(實力不差……要無傷帶走看來還是太困難了。)
有只顏色特殊的小蜘蛛爬到他的肩上,細語了幾句
「……有同夥?是嗎,牠們已經去追了……好,捉起來,盡量活捉,真不行就讓她們稍微受點傷吧。交給你們執行了,我在這裡拖住她的腳步。」
交代完,小蜘蛛迅速隱去身形,少年摸了摸下巴,望著目標陷入沉思……
上頭只表示要活捉且不能傷到目標,但沒有表示其他要怎麼處理,過程中如果出了點意外,應該也是沒關係的。
少年思索著這些極度可能會被未來的自己否決的想法,一邊想著要如何跟眼前的目標談判……
剎時間,一道火光削過他的耳側,要不是他閃得快,怕是已經被燒成灰燼。
「欸欸!你是首領吧?這附近看來只有你一個人類……雖然你的氣息很奇怪。」
應該說,看到蜘蛛卻不逃跑反而跟牠們同行的人類,本身就很詭異。
「……」
「總之怎樣都好啦我很忙!沒空!現在最好不要煩我哦!」
少年連試圖講清狀況的時間都沒有,目標……那個叫做彌生的魔法師就有些不耐地朝他攻擊。
快點、快點啊……怎麼都沒有消息來著。
目標的攻勢只增不減,似乎是覺得打倒他就可以不用在這裡浪費時間,但他除了閃避之外什麼也不能做。


望著眼前應該是蜘蛛們領導的男孩,彌生下手毫不留情,攻擊的同時不斷打量著對方
從穿著看來,偏向輕便的裝備與小型武器,身上還背著類似傳令兵的包……是信使?不,從他與周遭蜘蛛們互相配合來看,十有八九是牠們的領導
抿唇,彌生隨手扔出火環,只見少年手揮舞了一下,白絲引導火焰往空地燒去,完全沒有傷害到蜘蛛
應該說,打自她逼出男孩後,攻擊就被他一波波的化解,周圍蜘蛛越來越多……
「真是麻煩。」
男孩停頓了下,彌生清楚看到他的臉上突然睜開了三隻眼睛——分別位於兩側臉頰與額頭——就像是傳說中的人形蜘蛛妖一樣,五隻豎瞳輪流眨著眼,令人感到厭惡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