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幾乎永恆的生命而言,死亡是最好的解脫。」

 

「為什麼……為什麼——連死都不行……千秋……」
衝進狼人區,被撕爛後扔進森林,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完好如初
主動攻擊吸血鬼獵人,被銀製子彈打穿腦袋,意識卻清醒無比
他已經不是吸血鬼……他只是怪物,一個不知道為什麼怎樣都死不了的怪物……

千秋安然的走完了她的狼生,胡蜂靜靜的為她守了十年墓。

失去她的日子,寂寞枯燥得難以忍受;而吸血鬼那幾乎永恆的生命正不斷的折磨著胡蜂的心靈
更讓他陷入崩潰的是,自己那不知何時已經強大無比的自癒能力
不管多嚴重的傷口,短至瞬間長至一天,他就能回復
即使被扯成碎片,耳邊傳來一陣蝙蝠拍翅聲、回過神來自己又回復原狀......

雙眼無神的盯著吸血鬼獵人公會的天花板,胡蜂有些想哭。想死而死不了的痛苦,又有誰能理解......
「……雖然現在殺不了你,你要留下來嗎?」
一旁突然響起了這樣的聲音,胡蜂抬起血淋淋的腦袋看向發聲的銀髮男人,子彈與魚叉“啪噹”自他身上掉落,傷口不復存在
「留下來……又能如何?」
「總有一天,會找到方法殺死你。不過你是吸血鬼,就算拒絕也不能放你出去,要是餓到失去理智傷害人類就麻煩了……」
胡蜂沉默,有了千秋陪伴,除了某些時間會餓肚子喝不到血,他已經很久沒有餓過……都快要忘記那種滋味了
「……我餓不死。」吃毒藥也沒用
「那你要這樣孤獨的繼續生不如死下去嗎?」
「……如果,可以殺死我的話……我留下。」

 

人類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面對比自己還要強大的未知存在,除了殲滅外、就想著要控制

胡蜂感覺到自己又一次碎爛……隨著蝙蝠震翅聲響起,他又恢復原狀
「……不行,一打爛就會變成蝙蝠逃走,速度根本不夠……」
「明明已經用了十字架和陽光降低能力了……開始出現抗性了嗎?」
默默聽著那些研究如何殺死自己的獵人們對話,胡蜂躺在地上,思考著自己最有可能的死法
用燒的……唔,好像不行,自己的身體有抗火性這點好像十幾年前就出現了;水淹……呃,除了難受了點之外好像也沒用,吸血鬼缺氧又不會怎樣;砸爛……嗯,這點他自己實驗多次,每次都沒死……
今天已經是第幾天還是第幾個星期來著了?孤獨久了,對時間又開始麻木起來了

看著眼前遠比公會其他獵人要來得差的飲食,胡蜂面無表情的將之全數倒入杯中,混水直接喝下肚,強迫自己無視那個堪比廚餘的味道
他也沒打算開口要求改善飲食,原因無他,獵人吃的東西沒好到哪裡去……公會供餐大概只比窮人家好一些吧,經費幾乎都投資在裝備上了。只是那些食材明明可以做出美味的料理,真不知道廚師是怎麼做的
甩甩頭,胡蜂收拾了下餐具,又走回地下室那個牢籠……嗚,該慶幸今天實驗的毒藥效果顯著嗎,他的味覺突然消失了,反胃的感覺也跟著不見,嗯,也許毒性降低可以做成止吐藥……

 

他的日子就在被當作實驗品和比囚犯略微自由些的監禁中度過,伴隨著痛楚及殺氣。只是獵人們一直沒辦法殺死自己,他也就一直這樣過下去
吸血鬼身上如果背負著詛咒,那詛咒的名字一定叫「永生」
但胡蜂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居然會見到她,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個……不、僅僅只是外貌和名字相同的,千秋

 

胡蜂的一天基本上是在監牢小小的窗戶射入陽光時開始——不要問為什麼他一個吸血鬼作息跟人類一樣,要偽裝成人類這是必須的——從躺起來不甚舒服的稻草堆上醒來,先是呆坐著讓大腦放空,等待那些獵人叫自己。之後是一連串的實驗跟單方面的虐打……不說虐殺的原因是因為他還是死不了
聽到樓上開始吵鬧起來後,胡蜂起身推開了牢房的門;門沒有鎖的原因是那鎖對他而言有跟沒有一樣,一開始還有,只是在連續幾天早上他半夢半醒間直接把門鎖弄壞後乾脆不鎖了
走過地下牢房走廊,沿路經過的監牢基本上是空的,有幾間裡面有數個囚犯,年紀都偏小。在公會裡已經待了數年的胡蜂知道那只是分會長以犯罪囚禁之名行保護之實的做法,裡面要是有人有天賦,大概過一陣子就會被挑出來送去做獵人訓練了吧
打了個哈欠推開地下室的門,走到食堂的路上不意外的被眾多銀製品砸……然後是一連串清脆的金屬製品落地聲,胡蜂揉了下臉,抬頭
「今天有啥食物?還是說我要去實驗組那裡領?」
裡面的人都當作沒看到自己一樣的瞎忙著,看得胡蜂很想衝進去大吼……不過主要的原因是他們料理的手法實在太糟糕,浪費食材
看來站在這裡是得不到回應了,還以為今天會被廚餘砸呢沒想到居然是放置
轉身,他準備去獵人放置處理獵物屍體的地方,運氣好應該可以嚐到一些獸血……
「嗚哇!喂你走路不看路的啊!」
胡蜂沒有回話,平時的他只會默默走開,但是……
眼前怒吼的少女,那頭草綠色的長髮、對自己怒目而視的艷紅雙眼
千秋……?
「吸、吸血鬼?!吃我一槍!」
還沒回過神來,少女就朝自己開了一槍……唔,有點痛,是之前聽到的霰彈槍嗎……
「可惜子彈不是純銀的啊哈哈哈,亞種吸血鬼也許會直接在這一槍下死亡吧。」
「什、什麼……」
連驚慌失措的表情都好像……呵呵
胡蜂忍不住笑了出來,伸手想拉起不小心跌坐在地的少女,然後被拍開了
「我還沒有墮落到需要吸血鬼幫忙!走開!」
……啊
心裡一瞬間閃過了失落感,隨後他自嘲一樣的又笑了下
是啊……他的“千秋”已經……
「行,不幫就不幫……」
後退了幾步,胡蜂默默的繞過她,離開
胸口彷彿破了一個洞……有股風吹過,空蕩蕩的

是啊,他不正是因為忍受不了沒有她的世界,才一心尋死的嗎?

甩甩頭,胡蜂聞著空氣中飄來的血腥味,皺了下眉。雖然說人血比獸血美味,不過他可沒有蠢到認為今天的自己能喝到人血
唯一的可能,就是有人受重傷
小跑步著到了外面,除了野獸的屍體外,獵人們圍在一塊兒,一旁還有應該是醫生的人衝過去
「……」
胡蜂靠到門邊沒有說什麼,光是他聞到的味道和聽到的氣息,可以斷定這人已經沒救了,死因……失血過多
他不是第一次見到人類死亡,更多時候是屍體直接回來公會。人類對於同伴的死亡非常的重視……應該說,每個生物對於自己同類的生死都非常的看重,而人類特別奇怪:有時候感到痛苦、對某些同類的死亡卻是感覺欣喜
在漫長的生命中,他最無法理解的就是這個種族……
看來今天得餓肚子了……
公會大概又要因為處理死者而忙碌了,話說最近死人的頻率好高……
「呦,打算去哪啊胡蜂?」
「……銀翼……不,分部長。」
看著眼前的銀髮男人,胡蜂聳聳肩「當然是回去睡覺了,難不成待在這裡當路障?」
「有幾個新人被調來這裡,打算叫你去給他們當沙包好測試下實力。不過……」
翼的臉色一黯「最近……事情有點多呢。」
「你辛苦了。」
對於這個當初開口要他留下的男人,胡蜂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尊敬的……尤其是他這幾年地位飛速竄升,如今已經是這個分公會的領導了
那人的實力無庸置疑,很強大,胡蜂曾經跟他打過幾次,結局都是不分上下
「測試新人是幾點的事?」
「你可以先過去訓練場那裡,沒其他意外的話晚些時候開始。」
「喔。」

 

生命的漫長讓他逐漸變得麻木,不管是傷口的疼痛或是"人類"這種生物的脆弱,一切一切似乎都無所謂了
但是麻木並不等於遺忘,傷口一直都在,只是沒有被挖開罷了

是啊,直到被挖開傷疤的那一刻,才驚覺自己從來沒有放下


 

「什麼!S區被吸血鬼襲擊,陷入危險……」
「派駐在那邊的人全部失聯,生死未卜……」
胡蜂聞言,雙眼瞪大,而後風一般的衝了出去
前幾個月千秋才被派駐到那邊……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如此心慌,明明很清楚這個千秋並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個"她"
 

「該死……妳這小鬼……不准有事!」
往目標地點加速奔馳著,胡蜂在內心咋舌。
我都還沒讓妳殺死我,不准隨便死掉……
不准,再讓我看到妳離開。

抵達S區時是一片凌亂,戰後的硝煙、血液的腥味與杳無人煙的寧靜,只剩下一些零散的吸血鬼被胡蜂解決了。
「你這個……背叛者,獵人的走狗……」
「閉嘴。我不屬於任何一方,包括你們。」
他才不想因這些雜碎耽擱時間,他要找的人,到底在哪裡……
他四處張望,卻沒看到那個他所念著的人影。
「到底在哪……不是要殺了我嗎……我都自動跑來給妳殺了啊……」

雙手沾滿了同族的血液,胡蜂在斷垣殘壁中找尋那個心心念念的身影……
妳在哪裡?千秋……
濃重的腥味蔓延
「你——你不是那個——」
「……哦,是那個不知道哪個家族的小鬼啊……綠髮的女孩在哪?說出下落饒你們不死。」
「囂張什——噫——!」
話還沒說完,胡蜂的氣息一變,硬生生壓過了在場所有吸血鬼的氣息
「我問你,千秋在哪裡?」
「被……跟、跟其他獵人一起關在150公里外諾爾家族的地牢裡當儲糧了!」
話音剛落,他們只感覺到一陣風刮過,胡蜂的身影已經消失
較弱的吸血鬼直接昏倒,稍強一點的腿軟,跌倒在地
「那根本不是一個吸血鬼會有的實力……」


地牢裡,千秋跟其他的獵人一樣,被分別關在地下室的鐵籠中,空氣中充滿著吸血鬼特有的冷冽氣息,她咋了咋舌。
她深深感受到,過了這麼多年,跟吸血鬼相比,自己仍是一樣弱小。
「我們……會死嗎?」
「就算是死,我也不要當這些傢伙的食物!」
「欸!你冷靜點……」
「糧食都給我閉嘴!再吵我把你們的聲帶拔了!要不是為了保持新鮮我老早殺了你們!」
負責看守的侍衛有些不耐地往裡頭吼著,一瞬間千秋就聽不見其他同伴的抱怨與低喃聲。
她回憶著應該再也回不去的獵人據點,那些無法見面的同伴們……還有那個成天都在煩她的臭吸血鬼胡蜂。想到這裡,她原先無神的眼瞳中閃過的是倔強的光。
你們,等著好了……就算最後真的會死,她也要跟這群她痛恨的傢伙們同歸於盡!


「千秋……千秋——!」
憑著比一般吸血鬼強大的身體,胡蜂很快就抵達了那座城
附近吸血鬼看到,以為是過來投奔的同類,在聞到他身上熟悉的同類味道、看到他身上的鮮血時——
「停下!報出你的名字!」
「滾!」
怒火在眼中熊熊燃燒,身影一閃,守衛屍首分離
掌心傳來陣陣熱痛,身為吸血鬼的胡蜂拿著純銀匕首收割著一個又一個同類的生命
他管不了那麼多,對於長期接受各種銀製武器攻擊、實驗的他,一點小痛楚不算什麼
「千秋……千秋——活著的話回答我——」


「……」
外面,好吵
千秋雙手抱膝,坐在監牢的一角
「發生什麼事了……」
「又有不知好歹的人類還是野獸?」
守衛望著樓梯口喃喃自語,千秋眯起眼……
“嗖”
悄聲無息的在守衛脖子、心臟釘入銀針,在另一個守衛反應過來前往他脖子與眼睛飛針刺入
一死一重傷,千秋奮力摸出鑰匙,打開牢籠,一出來就立刻摸出藏在鞋底的銀刀將活著的守衛收頭
說來諷刺……這一手她原本是打算留著殺胡蜂用的,沒想到在這裡派上用場

「剩下的我們就各自自求多福,希望回去時能看到你們。」
將關著同伴的籠子全部打開,千秋丟下這句話後就往上跑去。
她不清楚逃跑路線,但獵人用的機警跟隱蔽性她還是有的,目前的數量與形勢都是我方不利,總之要趁亂逃出吸血鬼的領土。
揮舞著手中的銀刀,將路過的吸血鬼全部一擊斃命,然而她卻在盲目逃跑的路途中聽見有人在呼喚著她。
「不,不會吧……這聲音不是……」
她往聲源的方向奔去,隨著越來越靠近後她才確認,並大喊出聲:「胡蜂?!」
她驚訝的不是胡蜂在這裡——他可是吸血鬼,出現在吸血鬼的領地有什麼好奇怪的——而是看到她殺掉無數個吸血鬼,邊吼著她的名字時。
難不成他是來救她的?


「千秋……在哪……可惡!」
銀刀飛出,再次爆了隻吸血鬼的頭,胡蜂身上氣息開始紊亂
「狼人?!明明是吸血鬼卻有狼人的氣息?」
其中一只吸血鬼驚恐的說著,胡蜂愣了下,短暫的晃神讓他身上又多了十幾道對他來說無所謂的傷口
千秋……
從腿上再抽出一把小刀,胡蜂的速度又再往上提升,鮮血噴濺
在哪裡……在哪裡……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千秋……
艷紅色的雙眼閃著危險的光芒
「沒想到族裡通緝多時的背叛者居然主動來到我諾爾家族的領地,今天……你別想逃走!」
似乎是家主的人出現在較高的地方,他聲音冷漠
胡蜂身上的氣息突然平穩了下來
某方面而言,他自己其實跟現在的千秋差不多
同樣的厭惡純種貴族吸血鬼,同樣的為了存活下來而努力提升自己的實力……
他討厭自己純種的血統、更討厭自己因為這個身份,生活上各種不方便
……不過他現在應該已經不能算純種吸血鬼了


胡蜂……為什麼……
什麼背叛者……那傢伙在說什麼啊……
千秋此時才發現,對於胡蜂,她根本一無所知。
而所謂的吸血鬼,不是只有純不純種的差別而已,純種之間還是會因各種不同的因素而對立。
他們就跟人類一樣。
別……別打了。
千秋的腦中不知為何,看到渾身浴血的胡蜂,心中突然充斥著這樣的想法。
別打了……胡蜂,你到底在這裡做什麼……快離開,別來啊!我跟你也是互為敵人的關係啊!
「啊啊你這個笨蛋蜂——」
在接近出口的地方硬是轉了個方向,千秋轉而把銀針擲向準備偷襲胡蜂的另一個吸血鬼。
「千、千秋……?」
「煩死了,敵人的敵人就是暫時盟友,總之回去我一定要殺了你!」
「......好。」
胡蜂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隨後千秋身旁想攻擊她的吸血鬼全部倒下
「妳先跑,我的生命力妳是清楚的,我會活著回去讓妳殺,所以——」
腳尖一蹬,胡蜂像是用盡全身力氣吶喊著
「不許在這裡死啊——!!!!!」
「你敢食言的話我會去地獄殺你千萬次的——」

「粗俗的吸血鬼,丟盡純種的臉,本來想說活捉比較好,現在看來,直接殺死算了。」
這麼說著,他化為數百隻蝙蝠散開,每一隻都閃著鮮紅色的眼睛,一部份朝他襲去,更多是往千秋那過去
以數量來看,看來對方主要還是想殺自己這個獵人。
「而且誰想死在這鬼地方,混帳,看我還不殺爛這堆東西!」
邊跑邊引著敵人,讓胡蜂那邊減少圍攻的數量,手拿銀針,另一手握銀刀,面對襲來的蝙蝠群,千秋準確地刺中要害,但在群攻之下還是不免見血。
“唰拉拉拉拉……”
地上散落的除了吸血鬼的屍體外,又多了許多蝙蝠
「咳……不過是……人類……」
「什麼純種吸血鬼……這個世界,實力才是一切!」
胡蜂怒吼著,明明身上的傷口不比對方少,狀況卻是比對方好了太多
打碎了城堡的幾隻主心柱,建築開始崩塌時,他抱緊已經虛弱得幾乎站不住的千秋往外衝去……


意識有些沉重,只能隱稀聽見四周的吵雜聲及呼嘯而過的風聲,千秋覺得她被某個人抱著,但疲累及失血讓她無法思考。
「秋……千秋!不准睡著!妳給我醒著!」
「……吵死、了,臭蜂。」
不知為何,明明對方也是吸血鬼,她卻對這傢伙有莫名的信心……
絕對不會傷到她,還會把她帶回據點的信心。
「嘖,明明、只是隻討厭的吸血鬼……」
「隨便妳怎麼說總之妳給我保持清醒就是了!」

拜託,不要,他還想再看到她笑……
衝到最近的小鎮,幾乎是用撞的撞開了醫院的門,胡蜂大吼「醫生——拜託,快點!」
他完全沒有掩蓋自身氣息,有不少吸血鬼獵人直接拿起武器對準了他,胡蜂沒有理會,在醫生來之前,將千秋放到最近的一張空床上
「喂……醫生就快要過來了,撐著……妳不是還要殺我?死了怎麼殺,我又沒辦法自殺……」
胡蜂擔心的看著千秋,時不時的抬頭搜尋醫生的身影,對於那些攻擊自己的人不以為意
他的背上插了無數的銀製小刀、魚叉,他毫無反應
跟公會那群研究武器研究到走火入魔的傢伙們開發的東西比起來,一點也不疼
“噹啷”“噹啷”
隨著他傷口自我恢復,插得淺些的直接落在地板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你不,稍微反應一下嗎……」
「好好休息,醫生……醫生呢,怎麼還沒有來……」
「少囉唆……啊啊,能不能先弄點什麼做基礎處理……」
「什,什麼基礎處理什麼的……」
「止血、之類的……咳咳……」
好像,從沒看過這傢伙這麼慌亂的表情……
因為吵雜聲實在太大了,醫生終於走了過來,見到胡蜂時也因為他身上的氣息而略有警戒。
「你不是……為什麼吸血鬼會在……」
「等等要怎樣都隨便你,先救……先救她……」
「傷的不輕,總之先輸血跟傷口縫合,你就……先在這裡等一下。」
附近的吸血鬼獵人仍不敢鬆懈的盯著胡蜂,但他除了看著千秋被推進手術室外,沒有多做別的動作,對於其他人的攻擊、挑釁與詢問都沒有任何反應,只是一直盯著那亮著的警示燈看著。
「現在別再攻擊了。」
「可是……」
「他不會害人類的,長期觀察的結果目前良好,我以吸血鬼獵人協會的幹部之名保證。」銀髮的身影轉身,看著其餘的獵人,繼續說道:「雖然總有一天還是要死,但他這次幫了我們,就先緩著吧。加上單方面的屠殺……不覺得很不優雅嗎?」

聽見認識的聲音,胡蜂抬起頭來
「……哦,銀翼啊。」
「難得看你這麼慌張,那孩子對你很重要嗎?」
面對翼的詢問,他眯了下眼,似乎是陷入回憶中,許久,才緩緩開口
「她……很像我曾經養過的一隻狼人……」
話剛出,銀翼差點被嗆到
「狼、狼人?你還真是與眾不同的吸血鬼……」
「她是一個很可愛的狼人……一開始遇到時她是被拋棄的嬰兒,原本只是想養個固定的食物來源……」
搔了搔頭,將幾隻箭矢小刀從身上拔出來,胡蜂伸了個懶腰
「一般而言,吸血鬼不是會直接將人吸死嗎?」
「那個啊?那是有些比較弱的吸血鬼為了減少覓食次數,一次把人吸死可以撐上一星期左右?唔……每個吸血鬼不同,印象中好像還有貴族會養一群人類,定時放血什麼的……總之我是打算養起來之後偶爾吸點血維持機能,大部份時間是吃人類食物解決食慾,雖然身為純種消化起來比亞種困難,不過多少還是能撐住……嘛,剛開始學著消化普通食物時挺痛苦的。」
「說到這個,我一直很好奇,對你們吸血鬼來說,純種跟亞種是怎麼分別的?」
有些訝異翼的問題,胡蜂側頭思考了下
「啊?那個啊,純種的一般都是貴族,挑食只喝血什麼的就不說了,身體還特別虛弱,只有那個化蝠還算挺強……亞種則是被純種吸血後再注入什麼的,沒有人教我我也不會製造亞種吸血鬼就是了。」
「等等,這麼說來,你是純種?」
似乎是習慣了這種驚訝的目光,胡蜂懶懶抬眼「嗯,是啊,前面我不就說過了......很小的時候我家就被狼人滅族了,為了活下去我不能挑食,靠野獸的血跟人類的食物活下來的。」
「你跟我所認識的吸血鬼,不太一樣。」
養育敵對派的狼人,跟亞種一樣吃著人類食物不執著血液的純血……翼覺得他被刷新了對吸血鬼的既定。
「畢竟在那種環境之下,還執著純血啊血統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比不上活下去重要,如果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雖然他現在覺得,過了這麼多年,他已經看得太多,對生已經沒有太過刻意的執著,就算死也無所謂就是。
「你還真是有趣的傢伙。」
「就這樣相信我?不怕我說謊嗎?我可是你們致力想追殺的吸血鬼喔?」
「我可不是隨便就能爬到這個位子的,你的表情,說謊對你沒有好處。」
翼轉著手中的銀槍,唰的一下後回到腰側的口袋,他接著起身。
「要走了?不監視我了嗎?」
「只是留給你跟那孩子一點空間罷了,可別以為監視你的人力不會鬆懈。」
「呵……要是你就這樣放過我,我可就要瞧不起你了。」


千秋熟睡著,胡蜂坐在病床旁,頭一點一點的打著瞌睡
旁邊監視的人不敢鬆懈,手裡緊緊抓著銀製武器……雖然那對胡蜂而言一點震懾力都沒有
「唔……」
「嗯?千秋……」
隨著床上那人的甦醒,胡蜂抬起頭來
「……蠢蜂?」
啊、啊啊……還活著……千秋,還活著……
過去某個人的殘影與眼前的人重疊,好像……回到了一百多年前的某個早上,胡蜂一個激動直接抱緊了剛起身的千秋
「……蠢蜂?喂,傻了嗎……喂喂喂喂喂!你幹嘛啊!放開!」
「千秋……千秋……」
「放、放放放放開她!吸血鬼!」
一陣混亂,經過一旁看守的人不少的攻擊加上千秋的叫聲,終於讓陷入回憶中的胡蜂回神。
「你發蠢嗎你臭蜂……」
「抱,抱歉,我大概睡昏了我出去晃一下。」
拔掉頭上的銀刀丟還給旁邊看守的人,胡蜂放開千秋後一瞬間便飛奔出去。
「喂,妳,妳沒事吧那個吸血鬼有沒有對妳怎樣……」
「沒,你少操心了……那傢伙,剛那什麼表情啊。」
千秋一臉疑惑地看著被關上的門,回想著那一瞬間她看到的,胡蜂的眼神中,是回憶與悲傷。
什麼啊這傢伙,也會有這種表情嗎……

爬到公會屋頂曬太陽讓自己冷靜點,胡蜂狠狠抹了一把臉,思考自己等等是不是該去教堂讓十字架給自己一陣疼痛洗禮好清醒些
……
他最近是不是有被虐傾向啊幹!
「呃呃呃呃呃……可惡,活太久了腦子跟那群老不死一樣混亂了嗎……」
自言自語著,陽光有點刺眼,曬在身上並不痛……
好吧,吸血鬼只能在黑夜中行動什麼的早就已經是過去的事了,現在的吸血鬼白天行動的不在少數……只是力量會減弱很多,血統越純減益越多
胡蜂張手又握拳,重複了數次
其實他應該不算純種吧……大概是純種跟很接近純種的亞種生的?
怎麼猜都沒差了,畢竟……家人都死了
「……等等要不要去找銀翼談談呢……」


「……真難得,你居然會主動來找我。」
「……在忙?」
私自闖進翼的辦公室是他不對,但他可沒想到翼的辦公室這麼可怕。
每走一步都要小心不要碰到堆成山的紙張跟公文夾,不然絕對會被壓扁。
而且胡蜂很清楚這樣不會死,只是會很蠢而已。
「還可以,你有什麼事嗎?」
「有事聊聊,你有空嗎?」胡蜂接著又補了一句:「是我自己的事,如果你沒時間,就算了。」
「欸等等,我什麼都還沒說呢。」翼阻止了即將要開門離開的胡蜂,闔上寫到一半的本子後起身。「這裡不適合,容易有外人,我們換個地方吧。」

「呼,沒想到你會帶我來這裡。」
胡蜂感慨的說著
這裡是裡公會有一段距離的小套房,窗子看出去是一片綠意
「嗯,老實說我很久沒回家了,有點髒,煩請忍耐一下啊。」
打開窗子讓室內空氣好些,銀翼乾笑著說
胡蜂皺了下眉頭,捲起袖子開始清掃
「你沒有家人嗎?」
「不住這裡,他們住在更安全的地方……」
「嗯。」

結果光是整理銀翼超過半年沒住的房子就耗掉了整整一個下午……

「你家真的……很,久沒人住的感覺。」
抹去鼻尖的灰塵,胡蜂把垃圾袋包了起來丟出門外準備回去時再丟掉,再把清掃用具一一放回原位。
他用有些無言的眼神看著翼,對方則回以一抹乾笑。
「嘛,我事情比較多,都待在辦公室……」
「你要不要乾脆說你住在辦公室比較快。」
重新坐了下來已經是接近傍晚時分,明明是客人,卻率先動手泡了兩人份的茶。
「嘛,你不是說你有事情要討論?」
「……你不餓嗎?」
他還正想喝口茶之後再站起來去廚房看有沒有食物……轉念一想,以這傢伙回來的頻率,冰箱大概會是空的。
「不會,晚一點吃飯之類的事情我也不是沒做過……」
「……或是直接不吃嗎?」
「你就別談我了。你不是有話要說?」似乎是被吐嘈的太過頭,翼的笑容都有些無奈到掛不住了。

「……我大概是活太久了……」
胡蜂一臉厭世的說著,銀翼並不感到意外,當初他出現在公會時,嘴裡呢喃的就是這一句
「老實說,我有點羨慕你們人類……在大約一百二十年前吧,我養的那隻狼人,壽終正寢了。在那之後我試過了無數的方法,意外的發現自己怎麼都死不了……」
胡蜂苦笑,一手撐著額頭,眼睛看著地板
「千秋……不光外表,連名字都跟她一樣。」
「你覺得她就是那個狼人的轉世?」
「我不太相信這種事,但……」
銀藍色的眼盯著胡蜂看
「……我不想把她當作是“千秋”的替代品,她是她,千秋是千秋……」
然而他在那次事件後,發現自己又一次無法自拔的傾心於她

「你因為這樣而關注於她,已經是事實了,重點就是,之後你要怎麼定位那孩子。」
拿起杯子喝著茶,翼的藍瞳顯露悠閒,但仍有一抹深不可測的氣息盯著胡蜂。
「什麼定位……」
「過去的事實已經發生,探究緣由沒有意義,重點是你未來想跟那孩子如何相處?是想將她當成是你擁有深厚羈絆的『千秋』,致力於喚醒她有可能是轉世前的記憶;還是先將她當成全新的一個人,製造只有你們的未來。」
雖然翼不認為,一般吸血鬼跟獵人之間有任何未來可言,但眼前這個……似乎有機會。
「但不管你選擇哪個,要記得那孩子在還沒恢復可能是千秋的記憶前,是真正存在在這裡的,貨真價實的吸血鬼獵人,別將她這個存在意義因為你的認定而取代掉了。」
「嗯。」
胡蜂搔了搔頭,而後故作輕鬆的問「等等晚餐要吃什麼?趁現在還沒徹底天黑,商家應該還沒收攤可以買食材……」
「行,看有什麼食材可以買再決定料理吧。」
銀翼這麼說著,胡蜂聳聳肩,起身率先走了出去


「……唔,味道好淡……」
「病人就別抱怨了,趕緊吃飽休息,早點恢復。」
「想吃肉啊……」
將那幾乎無味的粥喝下,填飽肚子,千秋躺在病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
傷口還隱隱作痛,恢復狀況比預計的還糟,沒有感染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閉上眼,胡蜂擔心的表情突然浮現,他在那座城堡裡呼喊著自己名字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好像,在哪裡聽過……
……
不、不可能,他們認識只是這兩年的事情,在那之前她可沒有見過他!
……背叛者,胡蜂是背叛了吸血鬼一族才來到這裡的嗎?
人在沒事時就會開始胡思亂想,細細回憶,千秋發現自己對胡蜂幾乎是一無所知
除了吸血鬼、殺不死(或者說很難殺)、很欠揍、廚藝好之外,他為什麼會在吸血鬼獵人公會、怎麼來的這些,完全不知道……
「……唔,我那麼在意做什麼……」只要想著怎麼殺死他不就好了
(小鬼,這槍的威力不錯啊,可惜銀子彈不是純銀的,不然我會更痛苦吧。)
她第一次看到時,反射性的拿起手中自己改造的霰彈槍近距離給了胡蜂一發,許多吸血鬼都是死在這把槍下,他是第一個挨了子彈還可以笑出來的
(近距離格鬥技術太差,體術沒修嗎?)
她之後學了許多近身格鬥的技巧,很多吸血鬼想拉近距離,都被她打到無法還手
(殺氣太明顯啦,想在我沒戒心時攻擊也先學著收斂一下吧?)
連胡蜂都察覺不到的殺氣,讓她成功暗殺了許多比自己強了十幾倍的傢伙
……
「……蠢蜂、笨蛋蜂、臭胡蜂……」


「馬鈴薯、胡蘿蔔、雞肉、豬肉、牛肉……」
「你也拿太多肉了……」
翼在一旁有些汗顏,將胡蜂籃子裡堆的老高的肉放回去一些。
「又沒關係,你吃不完的話我會吃掉。」
他已經快餓死了,只能吃點別的食物補充一下。
「……你不管那孩子了嗎?」
「不是,但我現在回去……那又如何?她現在不需要我。」
胡蜂停下採買的動作,嘆了一口氣。
不需要他的挑釁進而讓她鍛鍊身體、槍法或武術技巧,待在醫院也有其他吸血鬼獵人會守著她,她現在只需要安心靜養而不是花費力氣跟他吵架。
他需要她,但他這次如果遠遠看著她、保護著她,是否就不會跟上次一樣,如此心痛。
他的願望很簡單,他只希望在最後,能讓她結束自己的一切,讓他帶著這些秘密走進地獄。
「她需不需要你,是她決定的,而不是你。」
「你有時候真的會講一些很莫名其妙又讓人無法理解的話欸翼。」
但有時候還莫名的有說服力。
胡蜂的廚藝水準並沒有隨著時間而降低,反而因為要養那堆意見很多的吸血鬼獵人們而增加不少,回翼的家不久後,很快的兩人份晚餐就上桌了。
「還是一樣厲害呢胡蜂,各方面,若真讓你死了,應該有不少人覺得可惜。」
「白痴,別忘了我可是吸血鬼,這種事情就不用多想了。」


這次的襲擊事件損失慘重,哪怕胡蜂的行動救了不少獵人,歧視還是有,動作沒有少
為了避免橫生枝節,胡蜂乾脆申請去當銀翼的秘書幫忙整理文件……他在整理這方面的能力令人不敢恭維
結果一個小小的決定大幅提升了行政效率……
胡蜂都想飆髒話了
「你們是廢物嗎!不是自認為比吸血鬼高檔為什麼什麼事都做不好啊!」
「閉嘴啦吸血鬼!」

「自從胡蜂來了之後,辦公室的空間就變大了呢。」
「我也只是把你沒整理的東西全部分類疊起來而已,你的工作還是在啊翼你給我動筆——」
「嘛,我有在動啊。」
「你少騙人啦不是只是簽名嗎你盯這張紙盯五分鐘了!」
「內容要審核才能簽啊,我才沒有騙人呢。」
我騙的是吸血鬼啊。
翼在內心微笑著。


「……」
「喂,千秋,又想用暗殺的方式攻擊那隻吸血鬼啦?」
「哇啊!前輩,不要突然拍我肩膀啊很嚇人的!」
正在將各種簽完名的申請書整理交給各部門的胡蜂聽到聲音抬眼看去,千秋正和一個比她高了不少的男人打鬧,感情似乎挺好
沉了沉眼,他加速手上的工作,想著早點處理完趕緊離開這裡——
「啊,抱歉啊。」
某個人路過時,“不小心”將桌上整理好的幾疊文件掃落,隨口道了聲歉後跑得無影無蹤
「……獵殺吸血鬼時有這種速度,等級三以下的都會陷入苦戰吧。」
忍不住酸了幾句,胡蜂蹲下身撿起散落的文件
「笨蛋蜂,動作這麼遲鈍,扭到腰了啊?」
千秋突然出現在他眼前說道,她蹲在地上幫忙撿四散的紙張
「……沒什麼,謝了。」
聽到胡蜂難得坦率的道謝,千秋愣了愣,他直接拿走了她撿起的那部份文件,又回去繼續整理
「……蠢蜂吃錯藥了?」

「如何?」
「你在說什麼?」
正要走回翼的辦公室時,卻發現原本應該在裡頭改公文的人出現在外頭,看起來不像是要出門,而是像在等他回來。
「看來你還沒得到答案。」翼指了指下方,走廊外旁的窗戶能清楚看見整個據點中,沒被建築物遮住,甚至是每個在窗邊的人的一舉一動。
「……看我出醜很好玩嗎,翼。」
胡蜂似乎有些怒了,對於他派自己去送文件的路線〝碰巧〞會遇到千秋這件事。
「思考是必須的,但不代表你可以逃避,胡蜂。」
「這種事不用你說我也……」
胡蜂撇過頭去,他何嘗不想,他也想問她身體怎麼樣了?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跟那個叫前輩的靠這麼近做什麼?
……還有,都不來煩他了嗎?不是要殺死他嗎?

「唔唔……」心底的失落感是怎麼一回事?
剛剛還以為他會回嗆自己「妳才扭到腰了不過是傷患」等等的話,卻是一句感謝……然後、然後她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她想要問的問題好多,那天那個吸血鬼說的背叛者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說他身上有狼人的氣息,為什麼會來吸血鬼獵人公會,為什麼……
好多好多的問題想問,可是找不到機會向他搭話
「該怎麼辦才好……」
「小千秋又在煩惱什麼了?」
千秋抬眼,如刀的眼神看起來心情明顯不甚美麗
「前輩,吸血鬼胡蜂是什麼時候來到公會的啊?」
男子似是有些訝異她會問這個「這個啊,可能要問其他資歷更久的前輩吧。我記得我實力足夠來到這個公會時,他就已經在了,至少……至少是5、6年前的事情了。」
「欸,前輩你也不知道啊……」
揉了揉千秋的頭髮,男子聳聳肩
「那隻吸血鬼行動一直都在觀察之下,除了偶爾會舔剛宰殺的野獸的血之外,其他行動都跟人類一樣。公會裡應該沒幾個人知道他在想什麼,問了也是白問,不過妳也許可以去問看看翼分會長,聽說他就是說服上級讓那個吸血鬼留在公會的人。」
「唔,我知道了,我會去問看看的……」

「你今天先回去吧,胡蜂。」
「又幹嘛來著?你想翹班?」
「今天的急件都處理完了,剩下的讓我配著茶,悠哉地慢慢消化,不過分吧?」
看了下清單,確認翼所說的話確實無誤後,胡蜂用懷疑的眼神盯著他,說了一句:
「那晚餐……」
「會吃。」
不過幾點吃就……
「你給我準時吃。」
「……」
把一個摸透自己本性的秘書放在自己旁邊好像也不太好……

少了一個人的辦公室是一片寂靜,除了筆墨聲外,只剩下茶香環繞。
經過無數天的胡蜂式催公文地獄後,翼難得享受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雖然配的東西不太悠閒反而是很硬的公文就是了。
而此時,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打破了寧靜。
「請進。」
「那個,請問分會長現在有空嗎?我知道我沒有預約,可是……」
來者他倒是意想不到,原以為會是胡蜂的突襲巡查之類的,沒想到倒是另一個找上門了啊……
「難得的邂逅,優雅的紳士是不會拒絕少女的請求的,進來坐著吧,千秋。」

綠髮少女有些不安,槍背在身後,雙手緊抓著衣擺
「那麼,有什麼想問的?」
「欸?」
面對少女訝異的表情,銀輕輕一笑,沒有說話
「……我、我想要問關於吸血鬼胡蜂的事……」
「想知道什麼?」
「很多……」

約莫7年前來到公會的吸血鬼,身負重傷卻遲遲沒有死亡,嘴裡喃喃唸著「讓我死」一類的話,為了被殺死而留在公會裡……理由則是殺不死也不能放他在外傷害人類
「我知道的、能說的就是這些了,有些問題過於私人,雖然胡蜂他大概不會介意但妳還是直接問他比較好。」
「我知道了……」
「噢對了。」
翼拿了份申請書給她
「胡蜂跟我申請了外出,說是要去一個地方,那裡是一個頗偏遠的小鎮。這一趟挺久,需要有獵人全程跟隨,妳要去嗎?」
「我,我要去!」
隨即就脫口而出的回應讓千秋自己也嚇了一跳,然翼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笑著。
「就去吧,名單裡內定有妳了,這只是跑個流程,但別告訴其他人。」
「我,我只是覺得那隻臭蜂亂跑的話,我就殺不到他所以才去的……」
「是是是,出發日期是定在五天後,其他人的名單後天會出來,妳趕快去申請就是。」
「是!謝謝您,翼分會長。」
不管有什麼疑惑,這次她一定要弄清楚!
包括內心那躁動不安的感覺。
.
「喂喂,堂堂的分會長居然偷偷搞黑箱,這樣是對的嗎?」
「只是監視名單而已,沒必要這麼拘謹吧?」
待千秋開門離去後,一名男子順勢走了進來,將另一疊文件放在翼的桌上。
「要不是本部今天派遣來的人是我,可就不是說說就了事了啊翼。」
「就是知道要來的是幸次你,我才不介意這些。」
「真是……」
幸次坐在剛剛千秋坐著的沙發上,感覺是在休息。
「其他人最近如何?」
「還好,路易最近也加入公會了,我攔不住他,但他答應我只會負責後勤跟參謀部分,不會有上戰場的機會。」
「這樣嗎……你們那邊相對而言很安全,不過還是別上場的好。」
「……你真的不回來嗎?翼。大家都很想你。」
「我爬到這個位子,不只是吸血鬼,連獵人公會中也有不少看我不順眼的人,還是少跟你們接觸為妙。」
況且因為他當初的不告而別,還有人到現在還沒原諒他……
「話說,剛剛那個孩子,是在意你之前提報上級的那個吸血鬼嗎?她應該不會……」
「不會,那孩子性子直,不會做出背叛這種事。她有她要該面對的事情要處理,我只是製造契機罷了。」
等到他們回來之後,說不定會有突破性的進展……


輕裝上路,要不是顧慮到跟著的獵人,時間應該可以縮短個三天左右吧?
坐在馬車百無聊賴的看著幾乎等於靜止的風景,胡蜂一手撐著下巴,眼睛半眯
同車的是千秋、千秋的前輩還有一個看起來不太和善的女孩子,似乎是新人
千秋坐在他的對面,直勾勾的盯著他
「……喂,臭蜂,你到底是要去哪啊?這麼偏遠,難道要回吸血鬼領地?」
「妳那天是被嚇傻了嗎?沒聽到對方喊我“背叛者”啊,老子沒事回去做啥?他們又殺不死我。」
「等等,千秋妳們在說什麼啊?」
那位前輩突然開口打插,千秋不可察的翻了個白眼
「就之前S區的事情,這傢伙不知道哪條神經接錯跑來救我們,我剛好聽到對方領主吸血鬼這樣叫他。」
「咱也不知道為什麼被這樣叫就是了……我離開吸血鬼領地在外一個人住也有五、六百年了,期間沒被通緝過,開始有人叫我背叛者好像是近十幾年的事情?嗯……果然活太久了腦子都不好使了,所以妳們獵人什麼時候才會殺了我啊。」
「很快就會殺死你了啦!」
「胡蜂你有沒有考慮過勞死這個選項?為公會工作到死……」
「再給我增加工作我真的會瞧不起你們人類哦。」
「你早就瞧不起了人類吧?吸血鬼。」
此時一旁從來沒發言過的女孩突然冒出一句,看向胡蜂的眼神不太友善。
「妳這傢伙……突然的在說啥啊?話說妳是誰啊?沒見過妳這傢伙,新人?」
「我不是新人,是本部那邊派來看著你們的,剩下你們沒必要知道。」
「妳,妳這什麼態度……」
「你應該是比較資深的吸血鬼獵人吧,名冊上看過你。雖然這次主要是監視這隻突然在分部冒出來的吸血鬼,但你們其他人的一舉一動我可都不會放過。」
挑著眉望向千秋的前輩,少女的語氣中滿是讓人難以親近的氣息。
「妳這傢伙……」
「看這時間,大概是要在附近找地方住了,晚上還要輪值看守,省點說話的力氣吧,『獵人先生』。」

原本胡蜂只要三天就能來回的路途,然而用馬車的速度,大概增加了一倍的時間。
「才走這麼點距離……看來還要兩天左右才會到啊……」
抵達暫住的驛站,胡蜂看著四周漸暗的景色與地形,辨認出大致的路途。
這次他遠行的目的,他只有告訴翼,其他人只是遵照分會長的指示去執行任務。
這樣也好,他也不想讓太多人知道那份回憶……
「欸,臭胡蜂。」
「幹嘛啊。」
「誰叫你要突然跑出來,我要監視你……」
「是是是,我就在這讓你看著行了唄。」
「……那個,我說。」
「又要說啥?」
「結果你還是沒說,你到底要去哪啊!」

「妳知道了又如何……」
胡蜂嘆了口氣,他看向遠方
「那裡對我來說有特別意義,是我生活了大概有五十年左右的地方……」
「才五十年啊。」
「別打插。」
胡蜂伸手敲了下千秋額頭,又繼續說道
「那是我過得最有意義的一段時間……過去幾百幾千年我過得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直到她過世為止,但胡蜂沒有說
千秋沉默的看著他,滿腹疑問突然都問不出口
「好了,該回去休息了,看樣子等等就要下雨,還是早點進建築物好……唔,不知道有沒有剛獵回來的野獸,想喝點血了……」

為什麼……你要露出這種表情。
是我不能知道的事情?我以為……你會告訴我的。
各自吃飽洗梳過後,在房門外負責守夜的是千秋跟剛才在馬車上的那個女孩,而外頭則是還有其他獵人負責看守。
千秋背著槍靠在牆邊,一直回想著傍晚時跟胡蜂的對話,於是一旁的少女看不下去,出聲提醒:
「守夜不是拿來讓妳恍神的。」
「我,我知道啦!」
「這麼在意那個吸血鬼做什麼?別忘了妳是獵人,獵人不都喜歡任務至上嗎。」
「我、我才沒有在意!而且胡蜂他才不是普通的吸血鬼……」
少女無語了片刻之後,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問妳幾件事,負責答是或否就好。」
「啊?」
「妳在意那個吸血鬼。」
「我,什麼啊我才……」
「所以是否嗎?」
「……是。」
「你不知道他這次申請出門的原因。」
「是。」
說到這裡她就有氣,氣覺得自己知道沒有用的胡蜂,也氣真的問不出口的自己。
「妳想知道,他的其他事情。」
「是。」
「看妳這個表情……是問不出口還是對方不理妳吧。」
「……都有。」
少女嘆了口氣,丟出最後一個問題:
「如果妳真的知曉他的一切,妳有承受的覺悟嗎?」
「……啊?什麼?」
「如果是沉重的,悲傷的過去,他說給妳聽之後,又如何?妳想跟他一起背負嗎?」
「……」
「等妳想好後,有了答案,再把這份覺悟告訴他也不遲。」
「……嗯,謝謝妳。」
如果她想出了答案後,再去找胡蜂,他會不會用另一個方式,向自己透露關於他的事情……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就不只是她想殺死的對象而已,還有更多的……
「別跟我道謝,我只是不想在任務中除了顧吸血鬼外還要顧麻煩的獵人。」
「什,什麼麻煩的獵人……妳不也是吸血鬼獵人嗎?」
「是啊,不過……除了吸血鬼之外,我最討厭的就是獵人了。」


「哈啊啊啊……」
原本只是申請讓自己舒心的旅程,因為獵人的跟著,不那麼舒服了
但胡蜂也沒有抱怨,因為他是吸血鬼,還閒得蛋疼跑去敵人本營之一的蠢貨
希望那個“家”沒有改變太多……

一路順利,沿途有遇到些吸血鬼,沒有來搞事挑釁胡蜂也沒有指認出來讓獵人們殺,好歹他還是隻吸血鬼,也清楚明白有些人和他一樣,討厭多事
千秋之後總是有意無意的盯著自己瞧,眼神很奇怪,但他沒有多想
過了這麼久,當初那個小小的墳墓不知道如何了
他們到了一座城鎮,聽胡蜂的說法是這是離目的地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地方,離開這裡後就會是杳無人煙的林子跟陡峭的山坡。
「馬車只能停在這鎮子裡,接下來我自己……」
「這怎麼可以!誰知道你會一個人做出什麼事?」
千秋的前輩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
「……」
他不想讓這麼多人跑到他的〝家〞啊……
雖然他保證不會亂跑好像也沒有用就是了。
(胡蜂……對不起……)
(……沒什麼,好好睡吧,我陪著妳。)
(嗯……)
爬山的同時,胡蜂回想起來,在離開這裡前的點點滴滴……
千秋去世時,臉上是滿足的微笑
「……已經長這麼大了,都沒有被砍掉啊……」
撫著樹幹上的爪痕,沒記錯好像是某次月圓的時候千秋抓的
胡蜂繞了一段路,稍微逛了一下周圍才抵達那個家
意外的屋子還很完整,還有些陌生的氣味……
「……在我離開之後還有人來嗎?」
胡蜂警戒著,他沒有直接去看屋子,而是繞了下,直接去了屋後的墳墓
意外的,墳墓很完整,前面還擺了個花瓶,裡面放著鮮花
「你!你、你是誰!吸血鬼?!」
有個黑髮的少女,手中抱滿鮮花,驚慌的看著突然出現在附近的胡蜂
另一邊傳來男子的怒吼
……是狼人?
「我沒有惡意……」
「唔……嗚嗚嗚……」
少女害怕的後退了些,胡蜂沒有往前,舉起雙手表示自己沒有敵意
她上下打量了下胡蜂,突然瞪大了眼
「欸……怎麼跟墳墓的娃娃有點像……」
胡蜂愣了下
少女像是想確認什麼,快步跑到墳墓旁,將鮮花放到一邊,一下低頭、一下抬頭
……
對了,他有在千秋墳墓上放自己跟她的手製布偶……還沒爛掉嗎?

「真,真的欸,跟娃娃長的一樣人,還一樣都髒髒的……」
「妳說誰髒啊臭小鬼……」
「你想幹嘛——!」
不小心吐嘈了對方後得到的是另一名男子的威嚇聲。
「我,我沒有要幹嘛啊我只是回個家你別追了行不行!」
基於他目前完全沒有想戰鬥的念頭,面對狼人的追趕他也只是跟著跑。
……雖然看起來像是兩個人(?)在繞圈圈而已。

「……這兩個,是白痴嗎?蠢蜂果然是蠢蜂」
守在一旁的千秋淡淡地吐嘈著,對於狼人,她屬於不犯她就不會主動攻擊的立場。
不過這個地方……她確定她沒來過,為什麼有種莫名的安心感跟熟悉感?
「臭小鬼妳說誰蠢來著啊!」
「吸血鬼先生,別忘了你的時間有限,你應該不是想來玩你追我跑才專程跑這麼遠的吧?」
昨日與千秋對談過的少女坐在馬車邊緣盯著她的日程表,似乎完全沒有要將目光放在這場鬧劇身上的樣子。
「好啦——夠了喔我又沒想對她怎樣,別追啦!」
「哥哥!不要鬧了!」
少女撲上去抱緊了追著胡蜂跑的男子說著,他氣喘吁吁,但依舊充滿敵意
紛亂終於停止,要慶幸這次來的獵人都沒有反狼人派的,不然應該會更加混亂。
胡蜂停下,舉起雙手「好了好了我只是回來看個東西……對啦就是後院那個墳墓,幹嘛那麼驚訝!」
「那是一個狼人的墳墓!你一個吸血鬼沒事找狼人的墓做什麼!」
「哥哥冷靜下來啦!你忘記我們剛到這裡的時候,屋子裡同時有吸血鬼跟狼人的味道嗎?他身上的味道很像當時吸血鬼的那股,他應該沒有說謊……」

「狼人的墓……?」
奇怪,照理來說她應該要驚訝才對的啊,吸血鬼跟狼人,兩個對立的族群……
為什麼她覺得,一切是理所當然的……
難不成是因為胡蜂本身這個存在就一點也不像吸血鬼嗎……
「總之,我只是去掃墓的你們可以在這等吧難不成你們也要掃……」
「等……」
千秋正想攔住正欲離去的胡蜂,她的背後卻突然被拍了拍肩,轉頭一看,才發現是昨天跟她聊天的少女。
「欸,派一個過去從遠方看著,不過分吧?」
「……隨便。」
不要打擾他掃墓就好了。
「喂,那就妳去吧。」
「為什麼是千……」
「你負責巡視周圍,還是你想跟看馬車的人換。」少女冷冷的目光注視著千秋的前輩,後者摸了摸鼻子後就拿著槍走了。
「那……」
「去吧,早點解決省事。」

「……」
說是掃墓,墳墓兄妹倆似乎有定期整理,其實他也沒什麼好做的,就只是擦了擦墓碑,再用指甲稍微的將上面的字刻得清楚些
編了幾個花圈放上,胡蜂覺得口中一陣苦澀,好多好多的話想對千秋說……
(喂,花圈怎麼編啊?)
(蠢蛋,東西給我。)
(給就給幹嘛那麼兇……哇,好快!)
(喏,給妳。)
(幫我戴上!)
(小鬼就是小鬼……)
她坐在花園裡戴著花圈笑得燦爛
(肚子餓了!我要吃肉!)
(好好好妳等著……)
被自己養叼胃口的挑食狼人
(胡蜂……我……)
「喂,笨蛋蜂,你要坐在這裡發呆多久啊。」
胡蜂抬頭,千秋走了過來,就好像……
好像那個時候,自己沒事做,在後院坐在地上發呆時,她突然過來找自己……
甩了甩頭,再次回來,他才發現自己不只沒有忘記,這裡的一切一切,他都記得無比清楚……
(沒什麼,室內有點悶但又不想出門。)
(吶,胡蜂。)
(咋了。)
(我走了之後,可以埋在這裡嗎?)
那頭幾乎全白的頭髮輕輕飄著,滿是皺紋的手搭在胡蜂幾乎沒變的手上
(……嗯,我答應你。)
(對不起啊,沒能留個後代陪你。)
(沒什麼……)
「喂,問你話啊……欸怎麼哭了啊!愛哭蜂。」
「……」
為什麼,就不能跟妳一起走。
為什麼無法死去……
而又為什麼,要讓我遇見這個跟妳極為相像又讓人不省心的傢伙……
「欸蠢蜂!腦子壞了嗎?別這樣不說話有點恐怖……」
千秋也有點慌,翻出口袋裡的手帕幫一直盯著她,只顧著流淚卻無言的胡蜂,胡亂擦著淚。
「欸,你說話啊你不說我哪知道你……喂喂!」
「先這樣一下……」
對於突如其來的擁抱,原本在掙扎的千秋聽到胡蜂的低喃後反而靜了下來。
「嘛,走的人都已經走了就讓人好好休息唄,活著的人好好活著讓我殺就好……」
她不會說那種安慰人的話,但看到墓碑也知道埋在這裡面的人應該是這傢伙重要的人吧……
還說一起度過最幸福的時光什麼的……嗯?
這上面,刻了什麼來著?

好無聊。
打了個哈欠,少女坐在馬車旁,回去後要上繳給本部的報告書被丟在一旁寫到一半,前面看著馬車的兩個人在聊天,一旁的狼人兄妹似乎還在幫這個家四周的植物澆水什麼的,但有段距離,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
狼人,嗎……
「不過到底說開了沒啊實在有夠久的,那兩個沒開竅二人組。」


「千秋……」
雖然刻得歪歪扭扭的,但上面的字無疑是她的名字……
為什麼……
「欸,蠢蜂……」
胡蜂閉著眼,沒有說話,只是緊了緊手臂
「墓碑上為什麼……刻著我的名字……?」

 要說到什麼程度……
(別忘了,你不能否認她現在的存在價值。)
渾蛋,這很難啊翼……
「你說話啊胡蜂!」
千秋一臉茫然,跟她同名同姓的人,是胡蜂一直在意的……狼人?還跟她一起度過最快樂的五十年?
「總之,就是上面寫的那樣,埋在這下面的那傢伙,也叫做……千秋。」
「……什麼啊。我跟她,我跟那個讓蠢蜂開心的那傢伙是不一樣的人啊!」
腦袋一片空白,那些跟胡蜂一起度過的回憶不屬於她……為什麼,為什麼她會這麼在意?明明只是個讓她氣到牙癢癢想殺掉的傢伙而已……
(妳做好跟他一起承擔回憶的覺悟了嗎?)
她以為她做好了,但她現在才發現,為什麼當真正看見真相時,會有一種悶痛的感受……
「我沒有把你跟那傢伙搞混……妳是妳,她是她,她可不會成天說想殺了我。」至少現在沒有搞混。
就算眼前這個人真的是他的千秋轉世……那又如何。
胡蜂覺得還沒解釋到那裡,光這樣對方就已經夠混亂了。

「嗯?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有啊,是千秋跟那隻吸血鬼吧……是不是發生什麼……」
「喂,你們兩個,想過去被馬踢嗎?」少女叫住了正在看著馬車的兩個獵人。
「可是說不定是出事了啊……」
「……唉,你們很煩吶,我去看看總行了吧,你們顧好馬車就好。」
連武器都不打算出鞘,雖然必定會經過他們,少女並沒有在意那兩個狼人……除非他們心血來潮要攻擊自己。
她只是順應時勢去確認一下吸血鬼的狀況……
她討厭獵人這個詞……破壞了曾經美好的約定,奪走了她的摯友,也搶走她曾經最愛的人。
所以她的目標才會是征服這個討厭的職位,爬到最高的地方。
她早就不是那個會隨意將自己的感情丟進去的人了,力量、情報才是不會背叛她的一切。
不過這個前提是自己沒有牽扯進去時,看那個綠髮的女孩從心裡糾葛、思考到開竅,還挺有趣的。

「吶吶,怎麼了?不要吵架……」
少女聽見騷動,想要過去,卻被男子拉住
「行了洛彌,別去打擾他們,這是他們的問題。」
「可是……」
「比起這個,又有獵人來了……」
這麼說著,他的眼睛轉向某個方向

「胡蜂你說清楚啊!」
「千秋妳冷靜點……」
胡蜂掙扎了一下,放開了抱住千秋的手,她重心一偏,尖叫了一下
「——!呼……好險沒壓到……」
兩人的距離突然拉得極近
「……」
「……」
「千秋……唔,先、先起來吧……」
趕緊將人放開,胡蜂稍微退了點距離
千秋滿臉通紅,被放下之後也退了一小段距離
兩人面面相覷,胡蜂看了下墳墓,除了名字,還有已經很破舊的兩隻娃娃……
其實已經爛得差不多了,只是外表勉強看得出來是他跟千秋
「……妳跟她,真的很像……」
所以第一次見面時,他忍不住露出笑容
所以之後相處時,忍不住挑釁她,順帶指點些戰鬥技巧
「可是,也很不一樣……」
狼人千秋很愛笑,看到他出糗時會笑,看到好吃的料理會笑,發生有趣的事情會笑
獵人千秋幾乎不會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沒見過笑容,但是啊,偶爾捉弄一下,看到她嘟嘴生氣,說著「下一次一定會殺了你」之類的話時,他總是忍不住笑了
「還想再聽下去嗎,千秋?」
胡蜂定定的看著千秋,她眼角的淚水還沒拭去,臉頰紅噗噗的,有點可愛
「……」
千秋猶豫了一下,點點頭
「還有,好多問題想問你的……」
「……故事聽完也許可以解答一大部份吧。」
胡蜂咧嘴笑了下,開始說起他跟狼人千秋的過去……

「所以臭蜂你跟那個……那個千秋,是……家人嗎?」
聽了胡蜂所說的〝吸血鬼胡蜂與狼人千秋的回憶〞後,雖然有很多讓她無法理解的地方——像吸血鬼跟狼人真的可以屏除刻板印象,安然地生活在一起之類的——但她似乎覺得,好像又更了解眼前這個雖然很討厭,卻放不下的傢伙了。
「要說家人……嘛,也可以啦。」
胡蜂抓了抓頭,他好像也沒細想他跟狼人千秋之間是什麼關係,就住在一起生活,然後成為互相依靠密不可分的存在。
那時候的他們的世界,都只有對方而已。
「我沒辦法啊,那個千秋……」
她比不上。
雖然胡蜂表面上沒有這個意思,但不會對長得幾乎一樣的她有所期待……她才不信。
「我剛就說了,她是她,妳是妳,做好妳自己就好了……我跟她的羈絆,已經被她帶進墳墓中了。」
兩個同名同姓的人,一開始或許真是因為她〝可能是千秋的轉世〞而注意她,或是做出跟狼人千秋互相比較的行為,但現在站在他面前的,是這個衝動、愛跟他吵架、每天都說要殺了他的,這孩子。
如果說我的願望是希望上一個千秋能幸福快樂的陪伴她直到結束她的生命,我亦希望〝妳〞能如此,以及……讓始終看著妳的我,讓我的一切結束在妳的手中。

「唔、唔唔……不要這樣笑著盯著我看啦……」
「害羞了?這點倒是跟她一樣。」
「誰、誰害羞了!你……一起生活了這麼久,她也算是你老婆一類的、的人了吧,在她墓前調戲我不怕她回來找你嗎!」
「如果真的這樣,那很不錯啊,我很想她。」
「唔唔嗚嗚嗚……」
看著眼前窘迫的女孩,胡蜂笑得更溫柔了,心底那顆石頭也放下
不過……過去“吃飯”的時候也是有進行一些……夫妻才會做的事情,所以千秋算他老婆嗎……?
因為一句話,胡蜂突然開始思考著自己與狼人千秋間的關係到底該怎麼定義

「幹嘛啊臭蜂,又沒聲音了……」
「我想事情唄。」
夫妻?情侶?家人?各取所需的食物……
好像都對,又好像不太對……
「是,是說,你,你掃完了沒啊還有沒有別的事要做啊……不然都要天黑了……」
「嘛,讓我再回一下家裡看一下,下次再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跟狼人千秋的關係……太複雜了,一時之間他也想不清。
不過總之,跟這個千秋的關係也要想一下才是。
「你你你幹嘛突然抓著我的手——」
「欸欸欸妳都幾歲了牽個手帶妳逛一下而已不會死……啊痛痛痛放下妳的刀!」
「不知羞恥!色鬼蜂!變態蜂!」
 

也許吧,自己在那時,心境就已經出現改變。

過了很久以後,千秋回想起這段記憶,總害臊不已;而那已經是她跟胡蜂在一起之後的事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