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夢魔,世界的危害,被食夢的對象會陷入永遠的沉睡,直至死亡

夢王國,王子們擁有著夢的力量,抵抗著食夢魔們

 

然而世界的角落中,有個在兩者間求生存的存在--

 

華麗的皇宮中,洛彌一身漆黑的禮服,面無表情的坐在窗邊,一動不動,若不是有眨眼,會以為那只是栩栩如生的蠟像

寢室中許多東西都蒙上了一層灰塵

「呵呵.......有多久了呢?」

忍不住自嘲,和吉爾結婚了十幾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兩人漸漸疏遠

房間地面,厚重的灰塵有著明顯的小小腳印

「母后~」

少女小跑步進來,臉上笑容燦爛,如同過去那個天真無邪的自己

一頭白銀色長髮用天藍色緞帶紮成兩束垂在兩邊,紫色的雙眼是那樣天真無邪

「墨希莉亞。」

那歲月幾乎沒有留下痕跡的臉露出了淺淺微笑,張開手,將少女擁入懷中

「走吧,我們出去玩。」

「好~」

一大一小兩個身影化成了一黑一白的半液體樣,從窗戶離去,沒有驚動任何人

 

洛彌是隻史萊姆,很特殊的史萊姆

忘記是什麼時候了,牠開始有了自己的意識

什麼都吃的牠,某天吃下了特洛伊梅雅的公主,獲得了王族的力量,同時擁有了人型,從"牠"變成了"她"

被納比誤認成失蹤的公主之一,她為自己取了名字「洛彌」開始了與王子們一起的旅程

最後,與名為吉爾巴德的王子相戀,走入教堂

 

很幸福很幸福

 

直到有一天,她的大女兒墨希莉亞展現出了史萊姆的力量

洛彌陷入恐慌的情緒之中,她叮囑著不能被任何人知道

與吉爾巴德的感情也漸漸疏遠

 

二女兒絲克莉,個性像父親,有著一頭黑紫色的頭髮和藍色的雙眼

被眾人視作是王位的繼承人培養著

墨希莉亞在魔法方面實在太過廢物,貴族間對此頗有微詞

但絲克莉就不同了

對元素的親和力、學習的速度都是可以被稱作"天才"的存在

也因此,墨希莉亞被無視了

 

一大一小兩隻史萊姆在叢林中高速穿梭

到了瀑布前,洛彌化回人型,身上的禮服變成了輕便的洋裝

墨希莉亞跟著照作,不過對力量還不算太熟練的她身上還穿著公主的禮服

「主母,大小姐。」

黑色的身影出現,單膝下跪於洛彌面前

「諾凌、諾夜、諾無,我不是說過很多次不用下跪了......」

「那怎麼行,您是我等的主人,沒有您,我等早就被當成食夢魔那種低等生物消滅了。」

其中一人抬頭說道

 

三人都是黑髮綠眼,是洛彌某天"製造"出來的存在

那天,她獨自一人在山林中遊蕩,遇到了食夢魔

吃下食夢魔並不是第一次,但在那之後遇上了山賊,也被她吃下肚了

特洛伊梅雅王族擁有的力量和食夢魔似乎相互呼應,以被她吃下的三名山賊為體,「夢魘」誕生了

 

「夢魘」是洛彌擅自定義的詞,他們擁有消滅食夢魔的能力,卻也和食夢魔一樣以夢的力量為食

平時吃點食夢魔還可以撐下去,但力量不穩定時,會失去理智襲擊人類

大哥諾凌有著一頭短髮,生前似乎擅長開鎖,成為夢魘後保留了與這相關的記憶

諾夜諾無是一對雙子,頭髮微長,都紮成一束。諾夜個性圓滑,能言善道,戰鬥能力較弱,但失控起來是所有人中最強的;諾無生前似乎有學過治療相關,成為夢魘後擅長使用幻術與藥草使敵人陷入各種不利

 

「好了,你們陪墨希莉亞玩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是。」

諾夜和諾無牽著墨希莉亞離開了,諾凌坐到洛彌身旁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兩人靜靜的看翠綠的林海

「主母,東西都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出發。」

「再過三天就是絲克莉的十歲生日了,我.......」

洛彌神色黯淡,揪著裙子的手,指尖泛白

另一隻手輕輕撫著掛在脖子上的戒指

「是時候了,諾凌。」

 

==========================================

 

「那個,有看到母后嗎?」

絲克莉問著,然而傭人的回答皆是「不知道」

不管多麼早熟,她終究是個孩子,渴望著父母的愛

 

父親很關注她,但絕大部分時間都忙於公務,很少能夠交談

母親是少數能讓她平常心相處,不必提心吊膽分析每一句話背後代表意義的人

姐姐墨希莉亞總是躲著她

很孤單

尤其是在鄰國那個公主過來作外交代表的時候

那個眼神,非常討人厭

是的,母親是不受寵了,但她依舊是皇后、是正宮

大臣們總勸著父王與那個公主聯姻

呵呵

不知道母后那邊如何,她倒是被明裡暗裡的警告了很多次

 

生日當天,絲克莉一大早就被拉起來

宴會如火如荼的展開

母后和姊姊沒有出現

那個女人站在父王身邊,像是皇后一般

真是礙眼

 

衛兵的闖入破壞了歡樂的氣氛

「報、報告!城外森林突然出現大量食夢魔!」

父王臉色沉重起來「洛彌呢?」

 

......呵呵,只有這個時候才想起母后嗎?

 

「這......早上,皇后帶著大公主坐馬車離開皇宮,前往的正是那裏......」

衛兵的臉色並不是很好

父王一怒「皇后出宮這件事怎麼沒有向我報告!」

「負、負責看守城門的衛兵報告說,皇后手上有您蓋章的通行證,所以......」

「宴會中止,立刻出兵,疏散人群迎擊食夢魔!」

所有人都忙了起來,除了絲克莉

 

邁著小小的步伐,她走向母后的寢室

開門時揚起的灰塵嗆的女孩皺起眉頭

窗戶和一旁的坐椅很乾淨,其他地方都蒙上厚厚一層灰塵

椅子上,有三個盒子和一張紙

其中一個盒子,外層用包裝紙歪歪扭扭的包裹著

裡面是金色的緞帶,造型和墨希莉亞用得一樣

裡面的信紙上,用很醜的字寫著「對不起,在漸。」

「......姐姐,字寫錯了喔。」

嘴角帶笑,眼淚卻是在眼眶中打轉

 

絲克莉靜靜的打開了另一個純黑色的小盒子,裡面是象徵特洛伊梅雅王族力量的戒指,還有一張摺好幾次的信紙

將戒指戴到脖子上,天藍色的雙眼漸漸轉成金色,她轉身,看著身後不知何時出現的食夢魔

「雙手合十,祈禱......」

戒指發出光芒,眼前的食夢魔似乎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消失了

「......我知道,您也是愛我的。」

絲克莉輕撫著垂掛在胸口的項鍊,眼淚自金色的雙眸滾落

她好想大喊,好想要大哭一場

為什麼帶走的是姐姐,不是她?

但是不行

現在的她應該做的,是繼承這血緣給予的責任,去幫忙父王他們擊退食夢魔

 

西南城門外,森林外圍

皇室馬車已然化成破爛,散碎在林間

旁邊,是某個公主的親衛兵們,被食夢魔奪去力量陷入沉睡,已經失去氣息的屍體,武器上沾染著人類的血液

「......葛蘭公主,我想,之後你最好給我一個解釋。」

吉爾巴德的臉色陰沉的嚇人

他的左手緊緊握著破爛的水藍色緞帶

 

「......這樣真的好嗎?洛彌。」

一輛不起眼的商業用馬車在道上行駛,達央看著面前已經換上樸素裙裝的洛彌問著

她的懷裡,是過於疲憊而睡熟的墨希莉亞

銀白色頭髮披散著

「既然不愛了,趁早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

「沒了戒指妳也很危險啊,難怪要找我來幫忙,收的錢要加倍啊。」

搔了搔亂翹的褐色頭髮,達央一如往常的念著

 

「......妳真的把戒指給了另一個孩子阿。」

「那是我對吉爾唯一的補償,我知道自己對於協助王子擊退食夢魔已經沒有幫助,所以......」

「行了行了,說好要收留妳們母女倆的事情我是不會反悔的,別再說我可以拋下妳們離開什麼的話了行不?」

「......」


 

 

毀壞這一切的,是我自私的願望

 

 

 

(6年後)

「賽希莉亞,這邊是剛處理好的藥草,麻煩妳拿過去!」

「好、好的!」

捧著藥草小跑步著,少女那長及腰間的銀白馬尾晃著

「小心點,別灑了。」

男子表情有些無奈的說著

回應他的,是墨希莉亞有些天真的微笑

少女走遠後,男子回頭看著處理藥草的人

「主母......」

「諾凌,我說過很多次了,要叫我諾蜜。」

洛彌手不停的將藥草分門別類放好,頭也不回的說著

 

六年了,這段時間中,洛彌從只懂些皮毛的新手到精通藥草學成了協助達央採藥的助手

墨希莉亞也長成了18歲婷婷玉立的少女,個性依然天真

諾家三兄弟也加入了商會,成了得力助手

為了不被找到,洛彌改名為諾蜜,墨希莉亞改名賽希莉亞

食夢魔在那之後突然像死灰復燃一般,原本控制下來的災情又開始失控

絲克莉繼承了戒指之後,開始了旅程,在"吉爾巴德"的保護之下

「......不知道她過得如何。」

對於過去的洛彌,那是一場淚水與歡樂並存的旅程

 

回憶總是最美的,不是嗎?

 

甩甩頭,洛彌將心思回到面前的藥草,不再多想

 

=======================================

 

放下雙手,絲克莉臉色蒼白,腿一軟,差點跌坐在地

「沒事吧?」

「我沒事,蓋伊里叔叔,只是有點累而已。」

輕輕推開了蓋伊里的手,她走到樹旁半倚著,稍作休息

靜靜看著那愈加與她的母親相似的臉龐,蓋伊里站到她身邊,沉默不語

打自六年前那場悲劇,洛彌與墨希莉亞失蹤之後,絲克莉再也沒有笑過

僅十歲就被強迫著踏上消滅食夢魔的旅程,這小身版是怎麼撐到現在的?

「......你頭髮亂了,我幫你重綁吧。」

沒有多說,她只是任由蓋伊里解開緞帶,幫她重新紮上馬尾

金色的緞帶有些黯淡

一個人找著解除詛咒的方法,一個人找著思念的家人

中間來來去去,有人加入,有人離去

絲克莉越來越麻木,一個個人在她面前死去,表情都沒有絲毫改變

 

「姐姐......你們去哪了.....」

 

火堆的光照著兩人的臉

天藍色的眼睛睜的大大的,沒有映出任何東西

深深的黑眼圈盤繞在眼眶下

「不休息一下嗎?絲克莉。」

「......睡不著。」

雙手抱膝,她無神的看著眼前劈啪作響的火堆

「......蓋伊里叔叔,母親有跟你提過姐姐的事情嗎?」

蓋伊里思考了一下「沒有,打從她生了孩子之後,我就沒怎麼見過她了。」

「我看到了。」

絲克莉眼睛半瞇了一下,下定了決心,開口繼續說著

「母親和姐姐變成很類似食夢魔的型態溜出去。」

「......什麼......」

「媽媽不是人類......所以姐姐不完全是人類、我也是!我......我......」

天藍色的雙眼開始變色

左眼變成了使用力量時的金黃色,右眼卻是和食夢魔一樣的鮮紅色

右手開始變化,像是史萊姆一樣軟糊糊的

「絲克莉!」

蓋伊里抱住陷入半瘋狂狀態的她,試圖安撫

胸前戒指閃爍著光芒

少女漸漸停止顫抖

「......叔叔,是不是我不乖,母親當初帶走的才不是我......」

一金一紅的眼睛裡,淚水滾滾而出

蓋伊里不知道能說什麼,一手抱著絲克莉,一手輕輕拍著她的背

 

============================================

 

「這邊的藥一共多少?」

「是,一共是50金。」

接過金幣,將藥品打包好交到客人手上,墨希莉亞燦爛可愛的微笑為攤位招攬到不少客人

諾夜在旁邊幫忙,藥品很快就賣完了

「呼......最近藥賣得好快,差點忙不過來......」

「是啊,過陣子應該要在去毒藥之國那邊收集草藥了。」

收拾攤位時,兩人閒聊被旁邊的衛兵聽見了

「你們不知道嗎?最近食夢魔又開始大量出現了,加上附近森林動物暴動,很多人都受傷了,藥品奇缺。要不是妳們梅迪希納剛好過來,恐怕會有一陣藥品荒。」

諾夜沉默不語

「辛苦你了,衛兵大哥。」

墨希莉亞保持著招牌微笑,很快收拾完跟諾夜離開,回到了梅迪希納分會據點

 

=============================================

 

黑色霧狀纏繞在右手,諾凌手中抓著掙扎不斷的食夢魔,一口咬下

半邊臉纏繞黑色花紋,右眼轉為紅色

「......呿,還有嗎?」

右手一指,黑霧如同繩索一般,往樹叢衝去

然後,被彈回來了

「可惡的食夢魔!吃我一記!」

粉紅髮色的少年衝了出來,身上還有葉子和樹枝,有些狼狽

(是夢王子嗎.......麻煩,主母說過不能對王子下手......)

一邊閃著那個王子的攻擊,諾凌一邊思考著

右手黑霧分枝,將少年狠狠打飛,而後諾凌隱入陰暗之處,就這麼在少年面前直接融化、消失

......

在叢林邊緣出現,諾凌深呼吸幾次,臉上黑色花紋慢慢褪去,右手的黑霧也竄回體內

「得去跟諾夜諾無提一聲才行......二小姐一行人可能來了。」

 

「希納達哥哥,你沒事吧?」

出去探路的希納達,身上布滿了擦傷、撞傷,狼狽無比

頭髮亂糟糟的,上面還有不少的樹枝落葉

「我遇到一隻很特殊的食夢魔了,可惜讓他逃了。」

「怎麼說。」

蓋伊里聞言,臉色凝重了起來

「那隻食夢魔有著半個人類的外表,我當時看到他吃下了自己的同類。剛剛戰鬥時沒試探出多少實力,很快就逃走了。」

「......沒追?」

說到這裡,希納達臉色不是很好,聲音帶上了一點蘊怒

「他......他是直接融化、然後消失的。跟普通食夢魔不一樣,似乎有著自我意識。」

絲克莉的臉"唰"一下變得慘白

雙手抱住自己,她像是想到什麼,身體劇烈顫抖起來

「小絲!你沒事吧!」

多魯馬利發現她的不對勁,趕緊上前關心

她只是一個勁的搖頭,冷汗直流

「先帶絲克莉去附近城鎮休息吧,也許能夠探聽到相關消息。」

 

================================================

 

洛彌聽完諾凌的報告,思考了一下

「不管如何,諾凌,這段時間你少出去,以免被認出來。」

墨希莉亞露出了憂傷的表情,手指把玩著破舊的天藍色髮帶

諾夜摸摸她的頭

房間內一時陷入了沉默

 

早上擺攤,墨希莉亞努力向每一個客人露出笑容

今天是諾無來幫她,他默默的幫客人打包,拿藥,一絲不苟

「請問......」

有個男子很突兀的站在一群人中出聲問

黑色頭髮,穿著獵人裝,背後背著一把弓

「有什麼藥可以緩和焦慮和失眠的症狀嗎?」

「有的,請稍等一下。諾無,麻煩你去調藥。」

墨西莉亞聽了,回頭對諾無喊道

(那個男人的眼神不太友善,先讓諾無去裡面躲躲......)

繼續為其他客人服務,過了一陣子,諾無捧著藥,慢吞吞的走出來

「客人,您要求的,服用時一次不要超過3湯匙,否則對身體有害。」

將藥罐放到男子手上,他叮囑著

那人打量的眼神很討厭

「一共75金。」

意外的,那人沒多說什麼,將剛好的錢放到桌上,就拿著藥離開了

 

蓋伊里拿著剛剛買的藥,內心糾結著

那個少女頭上看到了與絲克莉的緞帶相似花紋的髮帶,不知道會不會和吉爾手上那條是一對的

當初墨希莉亞出生滿月時,自己笨手笨腳的編了兩條出來送給她,世界上不會再有第三條

她會是失蹤已久的墨希莉亞嗎?

 

回到投宿的旅店,絲克莉的狀況不怎麼好,請了醫生也看不出所以然

「絲克莉,喝下這個,應該可以讓你好一點。」

小心的將舀滿了藥液的湯匙地到絲克莉嘴邊,見她喝下去之後,表情似乎放鬆了點,懸在半空的心才勉強能放下來

雙眼緊閉,似乎是過於疲憊,她陷入了沉睡

「......是不是該讓她好好放假休息一下?」

多魯馬利看著睡得不怎麼安穩的小公主說著

在她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應該是要開心的學習、與同齡玩伴玩兒

她卻是長途跋涉,與死亡共存

「食夢魔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

蓋伊里皺眉說著

卡伊里一邊檢查手槍,眼睛看向窗外「我們不至於沒公主就連食夢魔的一波襲擊都擋不住吧?」

「三角劉海說得沒錯~」

"喀擦"

「都過了18年了你怎麼還是這麼在乎這個綽號阿!」

「小聲點,絲克莉難得睡著了,吵醒她我弊了你們。」

 

=============================================

 

「食、食夢魔!食夢魔出現了啊啊啊啊啊--」

淒厲的慘叫聲從附近傳來,墨希莉亞和諾無聽到,趕緊衝向事情發生點

食夢魔正肆虐著,見狀,黑色花紋迅速纏繞上諾無右半臉與右手臂

「......遲緩吧。」

語音剛落,食夢魔們鮮紅閃爍的雙眼迷濛了起來,分不清楚方向的亂撞

黑霧從諾無衣袖中沖出,纏上了距離最近的食夢魔,吞食

「......麻煩,快點處理完回去吧,賽希莉亞。」

「嗯,那是當然的呀小無。」

這麼說著,銀白色的頭髮掙脫髮帶飛舞,像是長矛一樣貫穿了數十隻食夢魔,一樣吞噬了

兩人很快就將出現的食夢魔"獵食"殆盡

......

 

====================================================

 

卡伊里趕到現場時,已經平息了

完全沒有食夢魔的氣息

「......剛才,應該是這邊沒錯啊......」

「被消滅了喔。」

有個小小的女孩子說著

「被銀色頭髮的大姐姐跟黑色頭髮的大哥哥消滅了。」

......

拿著似乎是少女落下的髮帶回到了旅店,卡伊里不知道該怎麼對他門說

「怎麼.......等等,你手上的緞帶!」

蓋伊里一眼就看到了他手上的緞帶,他激動的衝上前將緞帶搶了過來

細細撫摸,確認著上面的紋路

「喂,蓋伊里,想看就直說,何必用搶的......」

「這緞帶,是誰給你的......」

聲音顫抖了起來,蓋伊里可以確定,這是他送給墨希莉亞的髮帶沒錯!

墨希莉亞也許還活著!

被他的反應嚇到,卡伊里把剛剛的事情說了

「......這髮帶應該就是那個女孩子的,據那個小女孩的說法,當時還有一個黑髮綠眼的人在他身邊。保守推測那可能是希納達遇到的特殊食夢魔。」

「什麼!那.....」

「冷靜點,蓋伊里先生,雖然不知道你在激動什麼,但先冷靜一點!」

多魯馬利抓住了想立刻衝出去的蓋伊里說著

「墨希莉亞......那個女孩可能是墨希莉亞!」

「誰?」

一直以來都沒有聽過的名字出現,眾王子面面相覷,都是一臉疑惑

絲克莉步履蹣跚的走出房間,她很早就醒了,只是躺在床上不想起來

門外的爭吵,她一字不漏的聽到了

「姐姐......姐姐可能在這個鎮上?」

「絲克莉!」

她搖搖晃晃的走向蓋伊里,幾乎是撲倒在他身上「姐姐......還有母親......」

 

「絲克莉!絲克莉!絲........」

聲音離她越來越遠......

 

================================================

 

「......髮帶......不見了呢.......」

一邊梳理著頭髮,墨希莉亞喃喃念著

諾無敲門後逕自走入房間「我回去找過了,沒找到,抱歉。」

「沒關係......我應該要好好收好才是。」

似乎回想起什麼,墨希莉亞半瞇著眼

「母親跟我說過,那是父皇的哥哥親手編織的,世界上只會有兩條。」

「那另一條呢?」諾無問,他印象中在逃離克雷亞布魯之後,墨希莉亞就從雙馬尾改成單馬尾了

她沉默不語

諾無識相不再多問,將自己在路上買的髮繩遞給她

「我在回來的路上看到的,覺得很適合妳,就買回來了,拿去用吧。」

「......我不會用,你教我。」

輕輕嘆口氣,他走到墨希莉亞身後,白皙的手指梳理了下那銀白的長髮,很快就幫她綁了一個簡單大方的馬尾

諾無打算離開房間時,聲音突然響起

「.....雖然,很對不起那位從來沒見過的叔叔......另外一條緞帶,留給"墨希莉亞"的屍體了。」

「......是嗎。」

 

拉開抽屜,裡面是一條金色的髮帶

「......絲克莉如果綁雙馬尾,一定很可愛吧?」

只可惜當時自己笨手笨腳又健忘,才放入一條緞帶就把盒子包裹起來了

鏡中人露出一抹苦笑

指尖在鏡面上描繪著鏡中自己的眼睛、臉頰、嘴角、下巴

「這雙眼睛,如果不笑的話,很像父皇呢......」

眨了幾下,眼睛變成金黃色之後,更像了

已經六年了,這段時間跟著母親還有達央叔叔輾轉於各國,一直沒有時間好好觀察自己

那原本有些嬰兒肥的圓臉,如今變成俏麗的瓜子臉

眼角開始有些英氣

「父皇如果看到現在的我,會不會稱讚我呢?」

不會的吧

內心的聲音這麼說著

墨希莉亞又盯著鏡中自己一會兒,才躺到床上休息

 

抹了抹嘴邊,諾凌看著不斷出現的食夢魔,雙眼微瞇

「老子心情正不好......肚子還餓著呢。」

正打算一口氣將它們全部吞噬掉時,數隻箭破空而來,貫穿了眼前幾隻食夢魔

向後跳了幾步,諾凌看著突然出現的一群人,表情愈發猙獰

尤其是,在他們之中,還有著二小姐的氣息

 

「就是他!那天我看到的人型食夢魔就是他!」

希納達嚷嚷著,眾人看著那男人,臉色凝重了起來

黑色短髮,一鮮紅一碧綠的雙瞳,纏繞於右手上的黑霧彷彿有生命般,半張臉爬滿了奇異的黑色紋路

「別輕舉妄動,還不知道他......」

「給我消失吧!」

希納達率先衝了上去,手握成拳凝聚力量朝他攻去

「哼......沒學乖嗎?」

黑霧如同八爪章魚的觸手,輕易就捉住了希納達,在其他人還沒反應前,將人扔回他們身邊

「我沒打算與你們為敵,相對的,不要打擾我獵食!」

「區區一個食夢魔......等等你會說話!」

卡伊里指著他的槍微微一抖

蓋伊里放下弓「你是什麼意思?」

那人聳了聳肩,旁邊又出現了食夢魔,在眾人反應過來前,他已經將那些食夢魔以黑霧捕捉

張口、咬下

咀嚼著食夢魔,他一邊口齒不清的呢喃著

「真麻煩......嗚嗯,我跟你們講阿,再妨礙老子獵食,我就得要去襲擊人類才能活下去了,不要逼我阿。」

那表情一臉無奈

蓋伊里冷靜下來,拿出了那條天藍色的破舊髮帶

「你知道這條髮帶的主人嗎?」

那人的雙眼微微瞪大,然後他撇過臉去

「不知道。」

「有人說,看到你跟一個銀白色頭髮的女孩子一起消滅了食夢魔。」

「老子習慣一個人行動。」

「所以還有其他跟你一樣的人。」

「天知道。」

那人的表情越加不耐煩

「煩死人了......」

黑霧環繞,他的身影在原地消失

直接在眾人面前消失了

 

「啊啊,煩死了,現在回去找主母的話肯定更麻煩.......」

揉了揉凌亂的短髮,諾凌站在屋頂,看著底下來來去去的平民

人類是他們"夢魘"的獵食目標之一,是食物,只不過被主母約束著不去吃而以

人類的夢力量,更加美味

只有那麼一次嘗到過

甜美的、苦澀的、辛辣的

一個人一生中種種回憶,化成了一絲力量填飽了空虛的肚子

美味無比

黑色花紋有些失控的蔓延了近三分之二的臉

「......肚子餓了,哪裡還有食夢魔......」

呢喃著,諾凌一躍而起,往另一邊過去

 

========================================

 

「終究免不了一見嗎?」

洛彌雙眼無光,手上的藥草漸漸枯萎......

面前憑空出現了一道巨大的裂縫,裡面,無數鮮紅的雙眼閃耀著光芒

眼神一銳,雙手化成液體狀,狠狠關上裂縫,阻止了接下來食夢魔的出現

「這股力量......我還能維持"理性"多久?」

自言自語,雙手恢復成原狀,達央走入房間,看著洛彌那慘白的臉龐,嘆息

「不要再勉強自己了,洛彌。」

「達央......」

一直以來達央都像是哥哥一樣的陪在身邊,即使對他的心意心知肚明,最後還是義無反顧的投向吉爾巴德的懷抱

世界上,大概也只有他是能讓自己安心吐露秘密的人

「你要是因為使用力量過度,理智被完全吞噬,我們商會就少一個強力的製藥師了,那會少賺很多錢的欸。」

開玩笑似的說著,那抹陽光的微笑卻帶上了些許陰霾

走上前,握住了洛彌恢復原狀的左手,指尖摩娑著那枚天藍色的結婚戒指

「嘴上說不愛他了,還是一直放在心裡,不是嗎?」

洛彌沉默著沒有回答

「即使知道妳是史萊姆,我還是喜歡上妳了。」

「......對不起,達央.......我......」

我沒辦法回應你的愛

 

==================================================

 

諾夜、諾無和墨希莉亞三人在街上散步,同時找尋食夢魔的蹤影

「賽希莉亞,有看到什麼感興趣的嗎?」

「唔嗯......紅茶拿鐵.......」

「我不是問你啦諾無!」

她沒有說什麼,銀白的馬尾隨著步伐節奏左右晃動

突然出現的食夢魔擋住了去路

「......應戰吧。」「「嗯。」」

 

這次出現的數量很嚇人,就是三人一起應戰也有些吃不消

臉上黑色花紋不斷攀爬、蔓延,諾夜的身體有一半幾乎化成了食夢魔

「必須撐住......」

一個空檔,被打倒在地,即使意識漸漸模糊,食夢魔已經開始侵襲身體

「賽希莉亞.......墨希莉亞.......大小姐.......」

保護......大小姐......諾無.......

食夢魔淹沒了諾夜

 

「對不起......」

諾夜扯出一絲微笑

「殺了我......照顧好墨希莉亞.......」

 

========================================

 

絲克莉一行人趕到食夢魔爆走之處時,只見一名銀白髮少女與黑髮少年在與人型食夢魔戰鬥

少女淚流滿面

「諾夜!求求你,醒來啊!諾夜!」

不斷的呼喊著,少女的長髮與之斡旋,就是不肯傷害他

卡伊里舉槍,打掉了不少食夢魔,引起了少年的注意力

同樣的黑髮綠眼,右半邊爬滿了黑色花紋

他的眼神充滿戒備

「夢王子嗎......不會讓你們傷害賽希莉亞。」

絲克莉鼓起勇氣上前「我、我們是來幫忙消滅食夢魔的!」

這麼說著,旁邊王子們早已開始了各自的戰鬥

 

洛彌站在屋頂,與諾凌和達央一起

「不去幫忙嗎。」

她搖搖頭「我們去處理源頭。」

「可是諾夜......」

指尖揪緊了衣角,洛彌又看了一眼已經完全食夢魔化的諾夜

諾凌握緊拳頭,隱隱滲出血來

「我們過去,又能做什麼?」

「......我知道了,主母。」

讓達央爬到背上,諾凌緊皺眉頭,最後轉身離開

洛彌沉默引路

 

「夢魘的出生是一場錯誤。」

「現在,不過是被修正了而已,不是嗎?」

 

"吼啊啊啊啊--"

黑色黏稠的霧如同利刃,劃破了皮膚

墨希莉亞作為武器的長髮,末端顯露出史萊姆一般的液體狀,變形與那些黑霧糾纏

「諾夜!諾--」

黑色閃著淡淡光芒的藤蔓自地面陰暗處竄起,綑住了狂化的諾夜

諾無將人往自己懷裡一拉「大小姐,請去對付其他出現的食夢魔吧。」

墨希莉亞顫抖著,只有在真正嚴肅認真的時候,他們才會這樣喊自己

小小點了幾下頭,諾無又將她往身後推,一人向前

「笨蛋老哥.......」

本應屬於王族的力量在諾無身上湧現,與半食夢魔化的身體相映,矛盾卻又和諧

黑色花紋中嵌上了星星點點的彩虹光點

「......我會實現你的願望的。」

 

===============================================

 

被喚作賽希莉亞的少女加入戰局.......應該說,從牽制最強的人型食夢魔轉為消滅其他食夢魔減少災害情形

金色的雙眼是那樣的熟悉,可是現在的情況不容相認

銀白色髮絲飛舞,如同鐮刀,收割食夢魔的力量

同時,黑色霧氣也在她身上開始纏繞

彈無虛發,箭無落空,食夢魔卻像是無窮無盡一般,數量不見減少

「可惡......這次的數量多的有夠不尋常.....」

卡伊里連彈藥都差點來不及補上,只得直接拿槍托狠敲

其他的王子狀況也是差不多

絲克莉胸前戒指閃耀的光芒越來越弱,那雙同樣金色的眼睛開始染上血紅

在旁邊守護著她的蓋伊里發現了異狀「絲克莉!」

 

「我還可以......可以的.......」

(只有這樣,父皇才不會拋棄我,我是有用的,才不會被拋棄.......)

鮮血自眼眶流出,將少女的視野染上艷麗的赤紅

 

不想再繼續孤單一個人

 

「......絲克莉......」

溫暖的雙手包覆住自己握緊戒指的手

「對不起,我是個失格的姐姐。」

 

=====================================================

 

一爪貫穿了食夢魔,吸收

「......雖然,不是很想這麼做......」

食夢魔漸漸開始失控,不只是希望所在之處出現,當絕望壓抑、累積到一定程度時,也會"製造"出它們

達央握著小刀砍殺食夢魔的手,磨得鮮血淋漓

「洛彌!你要做什麼!!!」「主母!」

然而聲音沒有傳達到,達央和諾凌看著那雙如同水晶般的紫色雙眼漸漸染紅--

 

=========================================

 

墨希莉亞很早就注意到絲克莉了

血源相繫,在洛彌的教導下,對於史萊姆的力量,她掌握得無比嫻熟

對於絲克莉的情況她甚至比陪伴了六年之久的蓋伊里還清楚

日漸麻木的感情、不斷壓抑的恐懼、瀕臨崩潰的絕望感

還有快要控制不住的力量反噬

掌心觸碰到的溫度是那樣的冰冷

「絲克莉......」

睜大的雙眼已經失去神彩,不知是淚水亦或是鮮血不斷滑過臉頰,落下,綻開

「........請好好休息吧,輪到姊姊我......」

緊握的雙手鬆開,戒指落到墨希莉亞手上

「......來擔負這個責任了。」

 

=============================================

 

力量直接相撞,侵蝕對方、也被對方侵蝕

「喝啊啊啊啊啊--」

一拳打上,卻被黑霧纏上,另一手立刻凝聚力量削斷了黑霧與本體的連結,吞噬了纏上來的黑霧

旋過身,同時將手中使用自身力量調製的特殊藥劑往諾夜身上灑去

"嘶--"

像是鹽酸接觸大理石,那凝聚的黑霧被侵食散去,短暫的露出底下原本人類的身軀

黑霧在右手上凝結成刃

「......」

 

刺入身體那一刻,淚水滾落

 

=======================================================

 

墨希莉亞代替絲克莉使用戒指的力量,王子們很快就扭轉劣勢

好不容易將剩餘的食夢魔掃除乾淨,回頭,諾無與諾夜的戰鬥已經劃下休止符

「諾夜--」

心急如焚的趕到兩人身旁,諾無跨坐在諾夜身上,手中黑霧已經散去

諾夜胸口,一道血淋淋的傷口不斷冒出黑霧

「墨......希莉......亞......小姐........」

黑色花紋幾乎侵蝕了諾夜的身體,只剩下左眼混濁的綠色代表他還有理性

「諾夜......諾夜........」

「對不起......」

雙眼緩緩闔上

從那道傷口開始,黑霧越冒越多,視眼可見的皮膚消失,只剩下白骨

「......哥......」

諾無起身坐到一旁,雖然面無表情,淚水不斷落下

 

蓋伊里抱著昏迷的絲克莉,沉默的將一切都收入眼中

諾夜的屍體化為白骨的過程著實驚嚇了一把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

「長公主......陛下。」

墨希莉亞沉默了一下,起身,轉頭

「......請不要這樣叫我,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平民女子。」

金色雙眸已經回復成深紫色,銀髮輕輕飄動,回復到及腰的長度

「墨希莉亞長公主......已經在六年前被殺死了。站在這邊的,是梅迪希納的成員之一,賽希莉亞。」

「......」

蓋伊里沒有再說什麼,將那破爛的天藍色髮帶向她遞過去

猶豫了幾秒,她才接過,將頭髮紮起

「......洛彌呢?」

「你們想對主母做什麼?」

一旁的諾無剛收拾完遺骨,聞言,黑色花紋又攀上臉頰

「我們只是......」

 

「找我嗎,蓋伊里殿下。」

比過去還要強烈,不詳的氣息突然出現在眾人眼前--

 

============================================================

 

染紅的雙眼添染了一絲媚意,漆黑的洋裝上出現了艷紅的蝴蝶

「洛彌--」

達央看著她吸收了絕大部分的食夢魔,自身徹底的同化

她回頭,左手上,天藍色寶石的戒指"啪啷"一聲,破碎

「達央。」

洛彌的臉上帶著解脫的微笑

諾凌只是靜靜的,單膝跪下

「洛彌。」

達央看著已經成為食夢魔的她,伸出雙手,眼中,是無盡的愛戀

夢的力量與食夢魔的力量相互排斥,發出了劇烈的波動

「不要離開我......」

如果,這是繼續待在你的身邊所要付出的代價

「把我也同化成夢魘吧。」

我願意

 

=========================================

 

曾經一起旅行的特洛伊梅雅公主,如今變成了敵人

那不詳的氣息濃郁得幾乎實體化

「洛彌姐姐........為什麼!」

希納達大喊著,洛彌沒有理會

「如何,要殺了我嗎?擁有夢力量的王子殿下們。」

雙手一攤,那一切都無所謂的模樣,反而讓眾人不敢下手

她的身邊,突然冒出食夢魔--

更正確來說,是諾凌和已經成為夢魘的達央

「這是我的選擇。」

一輩子,只有夢魘一族會理解的選擇

 

「母親.......」

墨希莉亞後半的話全部吞回腹中,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諾無沉默的站在她身旁

「是成為被唾棄的英雄,還是受人尊敬的惡夢,選擇在妳。」

洛彌說完,三人一齊消失,連點氣息都不留

 

=====================================================

 

不要、不要、不要

生命一個個離去,自己卻無力挽回

妳這個沒用的公主

廢物

「妳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啊,浪費資源。」

「年紀這麼小,她能救我們嗎?」

「身體這麼虛弱,幹嘛出來拖後腿。」

 

「母后......」

小小的手抓著漆黑的裙擺,努力想要引起對方注意

「怎麼了,絲克莉?」

她蹲下來,視線與自己齊平,臉上微笑是那樣的溫柔

伸手環抱住母親的脖子咯咯笑了起來,她愣了一下,隨後抱起小絲克莉

「走吧,我們去找墨希莉亞。」

那是年幼時最美好的回憶

 

睜開眼睛,視野卻是一片漆黑

「絲克莉,醒了?」

轉頭朝向聲音來源,只有一片漆黑

「蓋伊里叔叔......現在是晚上嗎?」

有那麼一瞬間,所有的聲音都消失了

有個陌生的體溫復上自己的手

慢慢的,眼前出現黑白景象

卻看到一個長的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手被握住

「這是......怎麼一回事......」

「對不起,絲克莉。」

「姐姐?!」

即使聲音和小時候差了不少,絲克莉還是聽出來了

「妳力量使用過度,反噬讓妳失去視力了。」

墨希莉亞這麼說著,稍微頓了頓,確定她有聽到後,繼續說道

「妳現在看到的,是"我"分享自己的視野給妳的。」

「......是那個力量嗎?」

「是。」

溫暖的觸感自臉頰傳來

 

輕輕撫著妹妹那消瘦的臉,比起同齡孩子,絲克莉有些發育不良,身形嬌小許多

轉頭,諾無與蓋伊里等人站在房間門口

「......嘛阿,梅迪希納那邊已經選出新的會長了,大小姐,妳想怎麼做?」

諾無手上拿著行李問,他的想法再明顯不過

墨希莉亞握住絲克莉的手緊了些

「......姐姐,留下來好嗎?」

 

我已經所剩無幾了

我已經失去母親、失去父親

我不想再失去姐姐

 

「要成為遭人唾棄的英雄,還是受人景仰的惡夢......嗎。」

呢喃著,她露出溫柔的笑容

「母親已經成為後者,那,我選擇跟妳一起。」

 

我已經逃避夠久了

母親將選擇權歸還給我,那麼,請容許我任性一次吧

我不會丟下妹妹不管了

 

王族的戒指在兩人掌心微微發光

 

======================================================

 

由夢魘之始,洛彌所率領的夢魘一族開始被世人所知

原本的三人周遊列國,收編了許多人並將他們同化成了夢魘

剛開始是審判之國的黑翼之人,之後越來越多人主動投奔

有些夢魘成了對付食夢魔的一員,有些同流合污襲擊人類

 

墨希莉亞與絲克莉兩人繼續旅程

這次不是獨自一人

 

「生命總是比想像中更加頑強。」

喝著紅茶拿鐵,諾無看著不遠處緊緊牽著手的姊妹倆說著

蓋伊里沒有多說什麼,臉部曲線稍微變得柔和一些

「我說,這一切有意義嗎?不管是消滅食夢魔、或是被食夢魔同化......」

「我們有選擇嗎?」

兩人陷入了沉默

「......在無法選擇的情況下,被做出了選擇......」

呢喃著沒有人聽得懂的話語,手用力一捏,已經空了的紙杯碎散消失

......

 

"既然已經加入了這個故事,現在想抽身,也沒機會了。"

"主母,您說什麼呢?我聽不懂。"

"......沒什麼。"

 

我好像理解了您的話,主母

既然已經陪著大小姐走到這裡,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繼續陪伴她走下去......

 

「諾無,發什麼呆,走嘍!」

墨希莉亞牽著絲克莉的手,回頭喊

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沒有再多說

跟著大小姐走上了這條路,那,就沒有反悔的餘地了

 

--END


終於寫完了.......

中間為了資料,還特意回坑去看

最後還是沒有繼續認真玩下去又退坑了((((

最後面諾無的話是出自造物法則的歌"潘多拉"跟消滅都市的主線劇情

我非常喜歡消滅都市世界A的劇情,尤其是那句「在無法選擇的情況下,被做出選擇。」

從A4-3開始那劇情堪稱神作(((((

看的我痛並快樂著

最後感謝看到這邊的讀者(局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