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內含部分劇透,慎入
*墨的本名為小野寺颯太


在經歷了媒體與檢察官等單位的輪番精神轟炸後,遠在英國的曄瀰似乎是收到了消息,各方面打點之後他終於得以安寧
躺在飯店房間內,明天一早就要飛回英國去向曄瀰報告此次調查成果。墨瞇著眼睛,手機放在一邊……雖然他應該先發個訊息告知雇主自己目前的狀況,不過報完平安之後他什麼都不想說了
手機此刻響了起來,從鈴聲來判斷,是哥哥空打來的,不接不行

「……喂。」
「颯太!你沒事吧?我看到新聞——」
「我不是說過我沒事,比起這個老太婆沒發現吧?」
對面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
「母親她,重點放在自己投資的錢上,沒有特別去注意受害者……」
「我就知道。」
墨深深歎了口氣
「沒事的話就掛電話了,我很累。」
「……吶,颯太,你……你在船上,有看到了什麼吧。」
空的語氣不是疑問,而是肯定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對不起,空。」
墨苦笑著,這是機密,為了保護你,我……只能選擇隱瞞


(兩天後,英國,萊因家族宅邸。)
「……以上就是這次調查得到的資訊了。」
墨將那些資料上交給曄瀰後,稍微說了下船上的狀況,不過隱瞞了自己是怎麼活著回到港口的
他才不想看到自己長了鰓跟蹼的模樣被這個雇主兼損友用人偶重現!
曄瀰盯著他瞧,看得他背脊發涼,不過還是硬挺了下來——他是不會說的
「要不是剩下的藥已經被海水溶解了,不然還真想要弄一些來研究。」
「別鬧了,那個藥弄出來的東西太噁了,好好一個人當什麼半海鮮……先說,老子不吃蝦不吃蟹,頂多接受生魚片。」
「好,我跟小喵說一聲。」
曄瀰笑著說

也許是錯覺吧,墨看到他的眼角隱隱有淚痕,不過他沒有問,只是笑著走上前把人抱起來,看著對方慌張地踢著腳叫他放下,然後惡意的將嘴角湊到他耳邊

「擔心我就直說,不要連私底下都要端著那副少爺的架子——你知道那對我而言沒有意義。」

出乎意料之外,曄瀰聽了那些話之後沒有生氣,而是在他懷裏頓了一下,隨後伸手摟住了墨的脖子,把臉埋到他肩側哽咽的說道
「……其實你還活著就夠了,沒有那些藥、甚至沒有帶這些資料也沒關系。」
「做啥呢……帶我入這行的你,比我還清楚走這條路的風險吧?」
墨苦笑著說;雖然曄瀰看起來比同齡的人還要成熟,但他很清楚,這個年紀輕輕就承擔了家族重任的少爺,內心還是個受傷的孩子
「你知道你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颯太。」
「……好久沒聽到你這麼叫我了,看在我死裡逃生不久的份上,這次就隨便你叫。」
「少囉嗦,墨,你還要抱多久!不過是個被我僱用的賞金獵人——」
「也是你唯一可以放心交流的死黨、摯友、損友。」
曄瀰沉默了一下,最後恨恨地用軟弱無力的拳頭在他胸口捶了幾下後放棄掙扎
「……好了,我現在不就好好地站在你面前?不要再哭了,要哭,等到我死了你把我的屍體做成人偶再來好好哭一場吧。」
「信不信我現在就可以動手。」
「那你可就失去一個好用的棋子了。」
對話直到這裡,曄瀰終於發自真心的笑了出來

——你不知道,你在船上曾一度救了我,就像過去將我從母親的操控之中拉出來那樣的,又一次救了我——

轉了轉筆,墨在紙上落下句號,結束了這次調查的紀錄;那些畫面仍舊鮮明無比,那股味道和那些生物盤踞在腦海裏久久不去
不過,能夠活著回來,真是太好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