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詳情請看FB: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8115196296919/permalink/1616511395123965/?comment_id=1617655391676232&reply_comment_id=1617740318334406&notif_id=1529311596609921&notif_t=group_comment

5H3dUjoL2KTg0y80HEXH.jpg

「--!」

誰.....?
這個聲音,是誰?
為什麼會這麼的熟悉......

「......秋、千秋!」

睜眼,看到的是白色頭髮的男人一臉著急地看著.....應該是自己?
你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還有......

我是誰?

 

「觀測員,這是怎麼一回事!」
被喚作觀測員的黑髮少女搖搖頭,而後開口「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復活時出了一點差錯而導致失憶吧。反正她還能戰鬥不是嗎?」
白髮男子非常激動,捉著少女的領子不斷搖晃、怒吼,少女似乎是習以為常,冷冷地拍開對方的手
「不管你怎麼做都沒有用,你可以選擇再殺了她一次,看下一次復活會不會恢復記憶。」
「可惡......」
然後,男子看向我
「千秋......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嗎?」
「.......嗯,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聽到我這麼說,男子露出了困擾的表情轉過身去
「那個,我造成你的麻煩了?」
「沒有。」
「那......」
「別露出那樣的表情,千秋,那不像妳--應該說,不像我原本認識的妳。」
他靠近我,雙手捧住我的臉,很認真地對著我說
「妳的名字是千秋,是我工作上的夥伴。我的名字是胡蜂,是負責照顧妳的人。」

自稱胡蜂的男子帶著我到了一個空曠的場地
「總之我先確認一下妳還有多少實力,拔刀吧千秋!」
我看了下自己,身上穿著黑色的水手服以及與胡蜂同款的黑色外套,腰間有一把武士刀
這就是我的武器嗎?
拔出刀來,身體很自然地擺出了一個動作--雖然我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是身體好像還記得怎麼戰鬥
他拔出小刀往我這裡衝來,我舉刀擋下,他退了兩步,似乎是在等我上前攻擊
但是我腦袋一片空白
「怎麼了千秋?攻擊啊?」
「我、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啊!
可是,如果我不能戰鬥了......
(反正她還能戰鬥不是嗎?)
(你可以選擇再殺了她一次)
我、我不想再死一次......
舉刀,我咬著牙往胡蜂衝去,刀很自然的被擋下了
之後幾次揮刀,都被他輕易的擋下,身上衣服有幾處因為他的反擊而劃破了

「......休息吧。」
我氣喘吁吁的跌坐在地上
好強,完全打不過
武士刀從我手上滑落,掉在一邊
胡蜂走到我面前,伸手揉了揉我的頭
「......失憶的情況比想像中嚴重啊。」
「我會......被殺嗎?」
想到那個叫觀測員的少女曾經說過的話,我就害怕的顫抖不止
胡蜂愣了一下,隨後將我抱入懷裏
「失去記憶我會陪妳找回的,不要害怕......不要再離開我......」
他的話說到後面有些顫抖,我聽不太清楚

 

坐在自己房間裡,我回憶著從醒來到現在的所有事情
那個叫胡蜂的,應該是認識失去記憶之前的我沒錯,但是那個叫觀測員的女孩子是誰?
感覺......大家都很尊敬她,她是這裡的領導人嗎?
還有,這裡......我的房間,完全找不到跟記憶相關的東西;房間裡只有床、衣櫃、書桌和椅子
沒有日記什麼的
「......我到底,是誰?」
我的名字,胡蜂說是千秋......
看著鏡子裡綠色長髮、紅色眼睛的少女,我陷入了迷茫

 

我決定出去走走
深夜的長廊,沒有什麼人,獨自一個人走在其中,有些恐怖
「喂,大半夜的一個人想做什麼啊?」
我嚇了一跳,回頭,卻看到了一張跟剛剛在鏡子裡一模一樣的臉!
「妳、妳是誰!為什麼跟我長的一樣?」
「妳在胡言亂語什麼啊,妳是千秋,我也是千秋,只是之前所在世界線不同而已.....啊,BO世界線的千秋失憶這件事情看來是真的了。」
「啊......」
她也是千秋?
世界線不同?平行世界?
BO世界線......?
然而她又開口說話了「哎,別太在乎我剛剛說的,要一起去吃布丁嗎?」
「布、布丁?」
「嗯!我有做了一些布丁,現在應該差不多好了,走吧。」

結果被另一個千秋硬拉到廚房吃布丁了
「所以,妳是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啊?」
「嗯......嗯。」
也許是因為同樣是千秋?相處起來意外的並不難
嘴裡的布丁甜甜軟軟的,很好吃
「那個,我在失憶前,是怎樣的人啊?」
「BO千秋啊......」
她咬著湯匙思考了一會兒
「她很安靜,跟其他的千秋不同,一心追求著變強......啊,跟胡蜂的關係也是,兩人的關係比起夥伴,我覺得更像是胡蜂單相思在追求呢。」
說到這裡她嘆了一口氣「如果蠢蜂可以跟BO胡蜂一樣就好了......那個遲鈍的大木頭。」
「這樣啊......」

(那樣不像我認識的妳)

所以,胡蜂他......喜歡的是失憶之前的,我嗎?
口中的布丁似乎苦澀了起來
「吶吶,妳很在意自己的記憶嗎?」
對面的千秋這麼說,我自然是點了點頭
「那妳去找另外一個胡蜂比較好喔。」
「另外一個胡蜂?」
「對。」
她笑了一下「在BO胡蜂來之前,妳都是跟另一個胡蜂相處的,不知道是觀測員刻意安排還是因為妳們同樣屬性,總之論了解程度,那個胡蜂知道的應該不比現在負責照顧妳的胡蜂少喔。」

 

第二天我很早就醒來了
在胡蜂過來之前,我一個人先離開了房間,去找昨天深夜那個千秋說的平行胡蜂
但是我迷路了......這個地方,出乎意料的大
「嗚......她說的那個胡蜂到底在哪......」
「......唔唔。」
回頭,我看到了一個穿著拘束衣,有著白色短髮的男子
「那、那個,你是......」
「......」
雖然他沒有說話,可是我可以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他就是我在找的那個胡蜂

「......對不起,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嗯,我知道。因為妳很久沒有來了。"
我現在正跟平行胡蜂坐在一個似乎是陽台的地方,外面的風景灰白灰白的
"這裡算是,世界的狹縫一類的空間。我們是魂體,是專門協助觀測員導正、推進世界歷史的存在。"
「所以......我們算是死了嗎?」
"不完全是。"
胡蜂轉頭看我,雖然他嘴裡塞著東西說不了話,不過我能清楚聽到他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們比較像是意念一樣的存在,妳大概是在被重新召喚的過程中遺失了一部份的自己才會失憶。"
「這樣啊......」
我重新將視線轉到灰白的風景「那個,失憶前的我,是什麼樣子呢?」
"為什麼問這個。"
「......那個,其他千秋說你應該知道。」
"......妳很寂寞,在那個胡蜂來之前。"
他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勢,然後又繼續說道
"除了追求力量之外,妳似乎就沒有其他的目標一樣,也許因為我是胡蜂,所以妳會來找我說話,同時也是這裡少數能聽到我聲音的人......大概吧。"
「這樣啊......」
"在那個胡蜂來了之後,妳還是會過來......不過,妳看起來開心多了。"
我轉頭看向他
「要是我一直沒有恢復記憶怎麼辦?」
"......那,大概就沒有人會來找我聊天了吧。"

再一次走在空無一人的長廊,我憑著記憶,找到了觀測員
「怎麼了,突然過來找我,恢復記憶了嗎?」
「沒有......那個,如果我死了,是不是就可以找回記憶了?」
她看了我,不一會兒就笑了起來
「如果妳想送死,這裡多的是方式讓妳死......不過胡蜂會不會讓妳死又是另一回事了。」
她剛說完,我就聽見胡蜂喊我的聲音

「呼、呼......妳跑去哪裡了,早上去妳房間找妳沒看到人,讓我擔心的要命......」
抓著我的手,力道強得我有點疼;我只是撇過臉「不關你的事吧。」
「怎麼不關我的事,妳是我的夥伴啊!」
「那是失憶前的千秋不是我吧!」
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眼前這個對自己好的胡蜂喜歡的人是......感覺有什麼堵在胸口,好難受、好難受
我用力甩開他的手,往外跑去

我想要去一個安靜的地方,一個人好好想想......

結果,不知不覺跑回了早上跟平行胡蜂聊天的那個陽台。外面的風景已經變得像是深夜的都市,霓虹燈似的各色光芒閃爍著
從這裡跳下去,我就能夠去死,然後變回那個胡蜂喜歡的千秋......
"妳想要做什麼,千秋。"
平行胡蜂站在我身後看著我
「想要去死。」
"那妳為什麼哭了?"
聽到他這麼說,我伸手摸了下臉頰......是濕的
他走到我身邊,定定地看著我"死了要重新復活很麻煩的,能夠活著找回記憶,就活下去吧。"
「可是......」
"在擔憂什麼,說給我聽吧?就像妳失憶前一樣。"

又一次與他並肩坐在一起,我沉默地思考著,想著該怎麼開口
他也就這樣靜靜地等著我
「吶,為什麼,胡蜂會對千秋這麼好?」
"其他的胡蜂我不知道,但是妳是這個地方除了觀測員之外唯一會來找我說話的人,我對妳好是正常的吧?"
「可是......」
"想的太多不是好事,千秋。"
胡蜂用頭撞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心一慌,直接將他抱進懷裡
"......我沒有失去平衡,可以自己起來的。"
「可、可是......」
"算了。"
他稍微扭動了一下身子,就這麼窩在我懷裡
"如果這樣讓妳抱著能讓心情舒服一點,就隨便妳吧。反正,我是不想看妳去死的。"
「謝謝你......」
指尖梳著他的白髮,原本亂糟糟的心很神奇的平穩了下來
胡蜂在我懷裡閉上了眼,任由我玩弄他的頭髮
"是說,妳喜歡那個胡蜂嗎?"
「說喜歡,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他對我很好而已。」
"妳沒有想過直接問他嗎?問他失憶前的妳究竟是怎麼樣。"
「......我、我問不出口......」
是啊,我沒辦法問他這個問題。對於失去記憶前的千秋,明明他應該是最清楚的人......
眼淚一不注意,又開始掉了......
"雖然這個時候說這個不太好,不過......千秋,他來找妳了喔。"
我愣了一下,回頭,看到另一個胡蜂正站在門口看著我........還有我懷裡的胡蜂

「......」
他的臉色陰暗,紅色的眼睛彷彿要殺人似的......從失去記憶以來,我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的眼神
"妳是不是應該先放開我?抱太緊了。"
「啊......抱、抱歉!」
當胡蜂從我懷裡起來之後,另一個胡蜂立刻走過來拉起我
「那、那個......」
"慢走,好好跟他說清楚吧。"
他就這麼目送我被胡蜂拉走,如果不是他雙手被束縛住他肯定會拿著手帕對我揮舞!

「等等啊!你、你要帶我去哪......」
胡蜂沒有說話,就這麼悶不吭聲地拉著我一直走
直到進了一間房間,他把我狠狠扔到巨大的床上,就這麼由上往下看著我。
「你想做什麼......」
我有點害怕,往後退了一些
他直接壓了上來
「......有什麼話寧可跟那個胡蜂說也不肯跟我說嗎?」
「我......」
「告訴我不行嗎?」
我撇過臉去,不想直視他
「為什麼一定要告訴你啊。」
「因為害妳失憶的人,是我......」
我嚇得坐起身來,不想直接撞上他的頭;顧不得疼痛的額頭,我訝異的問
「怎麼一回事?」

「......總之就是這樣,妳會失憶都是因為我不小心失手殺了妳......」
「但、但是......」
為什麼你對我的態度跟其他胡蜂對千秋的態度不一樣
看到他的樣子,我又什麼話都問不出口
「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不管是來這裡之前、還是之後......我不想再體會那種,只能眼睜睜看著妳離開而什麼都做不了的無力感啊!」
他抱著我的力道很大,現在這個姿勢很曖昧,我卻沒辦法推開他
我主動回抱了他

「那,你喜歡的,到底是失憶前的我,還是......」

「都是妳,不是嗎?」
他的聲音很溫柔,手輕撫著我的臉頰
「對我來說,那都是千秋,都是妳......不管妳有沒有恢復記憶都沒關係,只要能待在我身邊就好......」
「笨、笨蛋......」
我為什麼,會喜歡上他......明明才相處沒幾天而已
也許我的記憶,沒丟失的那麼多吧。不管是失憶前還是後,都深深的喜歡著他......

 

 

 

門外,觀測員微微的笑了
「這樣子就好了......」
"觀測員,這樣真的好嗎?如果讓他知道妳是故意讓千秋失去記憶之後偷偷植入對胡蜂的感情......"
「這樣也好過看他苦苦在只想著變強的千秋身後追要來的好。」
平行胡蜂搖了搖頭,沒有再多說什麼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