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世界,人物可能有OOC,不喜者慎入
*什麼人都有、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你在哪裡?為什麼......還不來救我?

 

……
「好痛……尾巴的鱗片被拔光了……」
千秋醒來,看著自己光禿禿的尾巴,心底一陣難過
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魔法,自己完全沒辦法變回原形,也不能使用力量……完全沒有招架之力
「那、那個……」
「誰?!」
牢籠外,少女提著一籃食物和藥品,身邊跟著幾隻小狐狸
「我是來換、換藥的……負責照顧妳的人。」
千秋警戒不語地看向來者,而女孩似乎有些懼怕於她的眼神,完全不敢抬頭。
「……」
「那、那個……食物是我做的,什麼都沒有加,雖然妳應該不會相信我可、可是……不吃東西會死掉所以……」
「我說啊……妳能不能好好說話。」
那麼小聲,還說超快的,千秋都要聽不到了。
不對,這個人跟襲擊他們的人感覺不同……她看起來怕自己怕的要死,即使覺得下一秒自己就會攻擊她,連她身旁的狐狸都感覺到她的殺氣而警戒地看著自己了,卻還是努力地把籃子推進來。
「……我現在也不能對妳怎樣,妳可以不要這麼害怕嗎?」
千秋只能嘆息。
還有、堇……不知道她怎麼樣了。
四周沒有她的氣息,看來她們兩個被分開關了。
嘖,還不快來,臭白毛笨胡蜂。
她想吃點心……


「……這次,他們可真是招惹了不得了的存在呢……」
閉眼呢喃道,由良斂起心神,睜眼看向自己的“子民”
「古老的存在,若是能成功破解她身上的封印……我們,就能夠毀壞一切,前往真正的理想鄉——!」

 

「這、不太妙……」
說是時間回溯,其實只是在定點,在腦中觀看固定長度時間的畫面。
「什麼?嘉明你看到什麼了?」
「有不明的力量,總之來者不善,把千秋跟堇給抓走了,她們無法動彈,沒辦法反抗……對方進來的方式……看不到源頭,用的是消匿氣息的法陣,還有……」
這什麼東西,好難解讀,而且還有吸收能量的法陣……容量上限……
唔,這股複雜的能量是什麼……看不太到……
「欸!師傅!」
「嘉明!」
輪轉的法陣停止,站在中央的嘉明冒著冷汗,直接癱軟在衝到他身邊的翼懷中。
「我沒事。抱歉,剩下的我……沒有辦法,入侵者的實力,似乎比我所想的還深藏不露,還刻意屏蔽了……」
嘉明睜開眼,似乎有些內疚,他想起身,卻被翼所攔住。
「別起來,嘉明,你想要什麼?」
「追蹤用的法陣……彌生,妳應該也會,尋著殘缺的力量跟她們兩個的氣息,應該能找到大概的方向……」
「我在畫了!」
聽到前幾句的彌生立刻行動,已經完全不是平時天然樂觀的樣子,而是嚴肅中帶有憤怒,並專注地在地上畫著魔法圖騰,搜索著蛛絲馬跡。
「可是為什麼突然會……而且以千秋跟堇的實力,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被抓走才對。」
幸次不解於這次的突發狀況,以常理而言,這裡都不該這麼簡單就被外來者無聲無息地侵入,還帶走這裡實力不算弱的兩個成員。
「這不只有單純的魔法而已,做得這麼不著痕跡,應該有魔王等級的能力。」
嘉明憑藉著方才模糊的畫面回覆著,施行者與詳細的法陣他都沒看到,加上已經有段時間了,他只來得及剖析個大概。
「所以是衝著削弱即將正式成為魔王的,翼的勢力為目的而來的?」
「我不確定,其中有股不知名的力量我沒辦法判定。」
然此時嘉明又推翻了方才自己的推論。
魔王?不對,如果是魔王魔力的感覺他知道,感覺好像是更加久遠的……未知的能力,甚至比堇還來得危險。
「可惡……真會給人添麻煩……」
胡蜂倒是有些焦躁,魔法並不是他的專業,他一向都是敵人明確地出現在眼前,進而思考殺敵策略並用最有效的方式結束戰鬥。
現在這種敵暗我明的狀況,他根本無能為力。
「現在最糟糕的是,連千秋跟堇都被抓了,對方的實力大概無可估計,即使查出源頭,我不認為以現在的我們而言……有能力直接面對面衝突,除非有別的方式可以讓我們不像她們被抓時那樣,還能擁有戰鬥能力。」
幸次照嘉明的敘述,估計對方應該是有能夠禁錮、控制或吸收魔法的能力,如果貿然現身,只會讓對方得逞而已。

 

這裡,是哪裡?
看著自己身上露出度極高的服飾,堇皺了皺眉,有些不適應。脖子上的項圈有些礙事,要破壞掉應該是沒問題……
身旁還躺著幾個跟自己穿得很像的女孩子,她們的表情……是書上看到的,絕望嗎?
「爸爸……媽媽……嗚嗚嗚……」
「我不要成為祭品……」
「想要回家……」
……
好熟悉的話語
堇四處張望了下,自己似乎是在台棚車內,從力量波動判斷,是前往城鎮附近的森林?不管怎麼樣已經離家裡很遠很遠……
試著動用了下力量,項圈將之吸走,不久後發出了輕響,堇發現自己被限制的力量居然解封了
雖然可以輕易的逃出,不過她突然覺得很有趣
一群絕望的女孩中,只有她一人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龍的再生能力是很強的
拆開染血的繃帶,底下是新生的小小鱗片
「小心一點,鱗片還很脆弱的。」
「……是、是……」
少女怯怯的重新纏繞繃帶,花了不少時間。弄完她起身準備離開
「喂,就這麼走了啊。」
「那、那個,下次吃飯時間我還會再來……」
說完她跑掉了,不給千秋任何搭話的機會
「……嘖,戒心真重。」
爪子輕觸脖子上的項圈,身體突然的感到一陣無力
……可惡
心底不知道是第幾次咒罵,千秋躺在地上,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找到了!可是……」
「怎麼了彌生姐?」
彌生那邊似乎有進展了,但她卻露出有些苦惱的表情,一旁的加奈有些疑惑地詢問。
「他們兩個,好像是不同的地方,範圍太廣了。」
追蹤法陣上的兩道光芒有著一段不小的距離。
「大概在哪個區域?」
幸次拿出地圖遞給彌生,對方卻搖了搖頭。
「不在我們國家,已經超出邊境外了,是鄰國的方向。」
「……為什麼被帶到這麼遠?鄰國打算挑起國戰嗎?」
胡蜂一臉不解,這樣對方的目的就更讓人一頭霧水了,因為可能性極多。
「不知道對方知曉我們到什麼程度,到底是為了削弱翼的勢力、純粹看上千秋是稀有的龍或是堇的力量想搶去他們國家、還是藉此挾持以讓我們自投羅網。」
幸次冷靜地分析情勢,但他其實腦中尚未有確實的方向。
他們不能被外界所知的秘密太多了,不管是翼、堇、千秋、甚至是嘉明自己,都有可能是對方的目標。
「來,鄰國的地圖,彌生姐有辦法畫出在哪個區域嗎?」
「有點難……應該是這裡跟這裡。」
「不行,太大了,這樣找人會有困難。」
加奈翻出另一張範圍更大的,包括鄰國範圍的地圖拿過去,彌生有些疑惑地指了大概的範圍,而幸次見狀,只是皺了皺眉。
「再縮小一點,千秋的話……應該可以縮到主城的城堡;堇……她的氣息還有一點在外面,應該是東南方的主城邊境附近。」
而嘉明照著彌生留下的法陣,在上面多加一些東西後啟動,思考片刻後那過筆,在地圖上畫了比方才還小的兩個圓圈。
「東南……那裡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啊啊……我記得有個村莊吧,那裡供奉著他們國家的信仰所在,也就是蜘蛛神。」
「說到信仰,他們例行祭祀的時間好像差不多是現在。」
對鄰國完全沒有概念的翼問道,而回答他的分別是胡蜂以及幸次。或許是因為討伐魔王期到處奔波的緣故,這點地理觀念與國情他們還是懂的。
「雖然、不太想這樣推論,不過如果堇跟他們的祭祀有關係的話,會很不妙,他們每年……都會有獻上祭品的傳統。」
「那得要快點出發才行!不然堇她、她會……」
「彌生,妳冷靜點,我們對鄰國所知的資訊太少了,加上我們要分兩邊會人手不夠,得先規劃好才能行動!」
「可是……」
幸次及時拉住差點就要直接衝出去的彌生,而後者是一臉不滿與難得的焦急。
雖然胡蜂的臉色也好不到哪裡去,但就是知道幸次說的這些事實,所以他才沒有行動。
要是他貿然闖入敵方陣營然後被抓,千秋那傢伙就要等更久才會有救援……

「那個我、我可以幫忙畫路線圖!」
加奈突然的發言,讓原本吵鬧的幾人瞬間安靜下來。
「沒頭沒尾,妳是要怎麼畫?」
「別這樣說話,胡蜂。加奈,妳去過鄰國?」
「嗯,以前有去過一次,而且我擅長的就是這類的魔法!」
雖然沒有特別說過,平常也不會用到,但她拿手的是特定範圍的追蹤,甚至是藉物窺視的魔法。
「那妳有辦法畫出城堡以及那個村莊的平面圖嗎?」
「可以喔,如果範圍夠小,應該還可以看看千秋跟堇是不是真的在那裡。」
「那路線跟確認交給妳。而我們……必須在加奈把地圖畫出來之前想好對策才行,不管是戰力不足、還是兵分兩路的問題……」
胡蜂是城堡方負責救千秋、彌生是堇那邊這點不用說,但最讓人擔心的是不只要分兩組,前期在城堡裡若遇到不容小覷的敵人跟救人的還得分開。
「如果能增加人手就好了……」
翼、嘉明、彌生跟加奈都只能算法師,頂多加上補師,胡蜂跟幸次自己是突襲,近戰對他們不利,還是以潛入為主。
如果讓幸次來分,他會預設城堡有會拌住他們的棘手敵人,以及千秋被關的地方可能有複雜的法陣,翼跟他負責拌住,胡蜂則跟嘉明去救千秋跟解法陣。
但他不覺得只憑加奈跟彌生,即使是潛入,就可以將敵人打倒同時將堇救出來。
況且連城堡的主力部隊能不能扛住未知的敵人都是個問題,畢竟是一個國家的中心……

「增加人手……嗯?」
「怎麼,嘉明你想到什麼了嗎?」
「不,我只是想到『召喚書』。」
「你是指人類為了增加戰力,透過與魔物或特殊種族簽訂契約的媒介嗎?」
這種儀式在高階的魔法師之間似乎不算特殊,但通常召喚出來的都是中下階級的混血種族,擁有純血種族契約的人十分稀少,通常都是直接遇到居多而非召喚。
「嗯,雖然還有直接從現實中找尋並心意相通進而簽約的方式,像之前彌生與堇那樣,但顯然我們現在沒這麼多時間。」
「那你有相關的書嗎?」
「有是有,但由於人與魔是對立方,加上需要擁有能震懾召喚物的魔力,成功率通常不太高,甚至……直接弒主的,也有可能。」
「嘉明……你覺得你……」
「不知道,但如果真的需要,我會盡……」
面對幸次躊躇的疑問,嘉明並不能給予保證。
雖然有風險,但如果真的需要的話,用删去法來看,目前也只能他上場。
不料他的話剛說到一半,就被一旁的翼捂住嘴強制打斷。
「我來。」
「……翼,我還沒教過你這個,不能讓你……」
嘉明扳開翼的手,試圖掙脫再度纏上來的翼時,對方的語氣卻莫名正經。
「我也不能讓嘉明你冒險!我是魔王,至少跟他們同邊。」
「……」
什麼時候開始,他的魔王大人也會用同等的語氣跟他說話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