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世界,人物可能有OOC,不喜者慎入
*什麼人都有、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這是跟月鳶的接龍文,不完全是我自己寫的!(鄭重聲明

 

即使不是純粹真正的「  」,我的力量,願意為妳而用......

 

雷聲隆隆
應該神聖的教堂如今破敗,滿是魔力、卻沒有任何生物……
「再一個,再一個就可以……」
微捲的黑髮似乎許久沒洗,鏡片後的眼睛露出狂熱的眼神
眼前的桌子上躺著一名少女
銀白色的髮披散在桌子上,身上接了許多的線和管路,不斷有什麼往她體內輸送
“啪嗒啪嗒……”
“嗖”
小刀精準的刺入了誤闖的鳥的身體,狠狠釘在牆上,隨後少女身上其中一條管路像是有生命一樣的延伸出分枝,刺入,將牠吸成了乾
「還不夠……葉月,我一定會復活妳……讓妳以魔王的身份,復仇。」

他的葉月,是王國的犧牲品。
他原本是個物理學家,隸屬於王國直屬的實驗室中,其成就還被冠上〝物理界的全能者〞稱號,與另一位在魔法方面有頂尖表現的,據說是叫嘉明的魔法師,並稱為〝時代的新星〞。
然而他才不在乎這些,除了研究之外,那些稱號他一點也不在意。
直到他的光,葉月出現之後,他的世界就改變了。
〝聰~要記得吃飯啊~〞
然而就只是由於無聊的權位與王國的黑暗面,在詭譎複雜的陰謀與計畫之下,他的葉月就這樣永遠離開了他。
什麼〝為了他好〞、〝這點犧牲比起實驗成果而言沒有什麼〞,對那些眼裡只有權利跟成果的老古板而言,最重要的只有他的頭腦吧。
「那我就,為了葉月,即使與你們為敵也無所謂。」
此時他想起他離去前,他唯一的友人露出略為擔憂的神情,他操作儀器的動作頓了下。
「如果可以,實在不想遇到你。」
除了〝那個人〞 之外,他已經毫無顧忌了,即使下一秒將王國覆滅,他也會毫不猶豫。
但在這之前……
他已經做好犧牲一切,也要將葉月帶回來一起復仇的覺悟,但只差一點,還缺了點什麼……


「星,還是……沒辦法嗎?」
小雪擔心的看著那抹綠色的光芒閃爍了幾秒後,又一次黯淡下去……
星低下頭來,表情沉重
「我……一點也不像天選勇者……」
「星……沒事的,你一定能突破這個瓶頸的!」
打從前幾天開始,星的魔力一直處在不穩定的狀態,連點魔法都放不出來。他不斷的找尋理由,卻是一無所獲……
當初組團時,也因為自己差勁的表現,只有小雪跟在自己身邊——也許說是自己在她身邊死纏爛打會更好一些
「對了,我記得村人提過聰教授住在這附近,也許他可以解決你身上的問題?」
「……死馬當活馬醫,我們去找他吧!」

聰不滿於王國內部的高層用〝會影響他做實驗〞為由而遣走葉月的行為,而他後來得知葉月的死訊,與幕後黑手之一是愛慕著他,而對葉月下手的某位大小姐後,他整個人都崩潰了。
都是因為他無法保護,所以葉月才會死。
「這次,我絕不會讓妳孤單一個人……」
〝叩叩〞兩聲,幾乎不會有其他人出現的教堂此時卻突然來了訪客,讓聰停下了手中的動作。
默默地將他改造成實驗室的房門關上,隨便整理了下後打開門,發現是兩個不認識的人。
藍髮黑眼少女,跟一個綠髮紅眼的少年。
「有什麼事嗎?」

好破舊的建築
這是星看到據說是聰的住處時,冒出的第一個想法
小雪上前敲了敲門,過了一會兒,有個邋遢的男人出現「有什麼事嗎?」
「那、那個,請問是聰教授嗎?」
聞言,男人露出警戒的表情,聲音也冰冷了起來
「如果是王國那邊要我回去,我再說一次,絕不!」
「不是的!」
突然爆發出來的聲音連星自己都嚇了一跳
「是這樣的,我、我是天選勇者,但最近遇到了瓶頸遲遲找不到突破點。聽說您在這裡,所以、所以……」
「希望您能幫把手,找到關鍵的問題點!」
說完,小雪鞠躬喊道「拜託您了!」
「我已經不想跟王國扯上任何關係。」
聰的語氣中是心寒與絕望,正打算關上門的剎那,星不知道哪來的力道擋住了門。
「拜託,現在真的……很需要您的幫忙!」
「你……」聰的眼神對上星,眼中出現一絲疑惑與思考的表情,接著淡然地說:「……算了,進來吧。」
「咦……?」星與小雪疑惑於聰態度的轉變,而聰只是淡淡地又丟一句:
「如果不想,就請回。」
「等,等等!星,走吧。」
「嗯、嗯……」
小雪雖然還在謹慎思考著,她總覺得有些奇怪……
但目前顧不上這麼多,只好先進去再說了!
而聰轉過身後,眼中流露出的卻是一抹微笑。
我找到了,葉月,能夠補足妳的不足的……屬於魔王純粹的力量。
.
「力量的不純……?」
「你屬於天選勇者的力量中,有混入其他雜質,所以你的魔法才會用不出來。」
「那,那該怎麼辦……」
星有些茫然,這個感覺不是能練習就會解決的問題啊……
「我可以幫你把不純的東西抽出來。」
說是雜質,其實是完全與善意相反的力量。
不過,既然是天選的勇者所擁有的善意中,為何會有如此明顯的排斥之力?
聰雖然不解緣由,但也不想去深思,因為他覺得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把那股純粹的惡意抽出來給葉月,完成他的計畫……

星其實有點害怕
破舊的小教堂,各種奇奇怪怪的儀器,還有詭異的味道
「放輕鬆,不然針紮錯位置要重紮。」
「是……」
感覺著他體內力量的流動,很明顯分成了兩派,各自佔據了不同的位置,一股走一般修煉者的脈、另一股則是血管。而他要的力量,是血管這股
如果全部抽出,這小鬼一定死,但是葉月可以重獲新生……
.
小雪在教堂外不安的踱步,她的心裡一直有股不妙的感覺,可是……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雪……小、雪……”
「什麼聲音?」
她左右查看,卻沒看到任何人甚至是生物
“這、這裡……過來,走、這邊……”
小雪對超現實現象不算喜歡,對幽靈類的更是完全不想接近。
身為擁有特殊力量的人,她有時候能夠聽見一些意念的聲音。雖然小雪有時候覺得困擾,但大部分的時候卻是希望自己的力量能夠為她所看重的人貢獻一份心力。
「是什麼聲音……」
跟著聲音而在殘破的空間中行走著,除了剛剛一開始的呼喚聲外,小雪還聽到其他的雜音……
傳達充滿怨念與不甘的情緒。
過沒多久,她抵達了目的地。門是虛掩著,小雪能輕鬆窺探到裡頭的情景。
「這、這是……」
充滿各種儀器的空間,推斷是實驗室,其中只有一個沉睡著的人,不,說是沉睡也不對……
躺在裡頭的人小雪曾經耳聞過,好像是叫做葉月,是聰教授離開王國的主因,但她不是早就死了嗎……
為什麼,還要對她進行實驗?
「那麼,抽取開始。」
隨著聲音落下,小雪看到葉月身上的管路像是有生命一般動了起來,隨後聰手上拿著什麼走了進來,那管路直接接上,綠色的魔力不斷灌入
(那個是……星的力量?!)
小雪怕得不敢出聲,葉月吸收了力量,開始散發出不祥的氣息……那是,惡意的力量
雖然看不到,但她聽見了星的慘叫聲
「很快,很快就可以了……只要將他身上的力量吸乾,這次妳一定可以醒來,然後,我們一起向那群蠢貨復仇……」
聰的眼中只剩癲狂,那抹笑容是那樣的瘋狂
星的聲音越來越虛弱……再這樣下去他會死的!
她很怕,對於聰眼中的瘋狂,她不知道能不能贏……但她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星就這樣死掉!
小雪拿出她的武器,朝著連結的管線進行攻擊。
即使她想成為勇者找回自己的弟弟,但她並沒有上天所賦予的資質,只是一個平凡的補師,頂多會一點攻擊的魔法,照理來說根本不會是聰的對手……
即使如此,她也絕不會丟下夥伴不管!
「星!」
「少來……壞了我的好事!」
「你才是……逝者已矣,你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妳少自以為是……妳懂什麼……」
「對,我什麼都不懂,聰教授,但我知道我不容許有人傷害星!」
「可惡……什……!」
破裂的線路,溢出的是惡意的能量,但另一股不明的力量,卻超乎聰的預期,提前補全了葉月身上的法陣。
層層疊疊的法陣浮現,開始運轉……
「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必須立刻終止!」
再讓它運轉下去,力量會全部反饋到那個小鬼身上!
聰隨手抓起鈍器想盡辦法破壞管路,然而法陣持續運轉,他感覺到葉月身上的“惡意”被漸漸轉化成“善意”……
「不——」
“啪嚓”一聲,管路紛紛斷裂,小雪趁機往星那裡奔去。他赤裸著上身,傷口不斷的流出血來,她趕緊施展治癒術止血
「呼……嗚呃……」
星的表情痛苦不堪,身上的魔力……竟感覺不出屬性
.
他覺得好累
回憶一點點的在眼前播放,被看不起、被嘲笑、被欺負……
還有,小雪的笑容
(小雪……對了,我……)
“愚蠢無比,不是嗎?妄想成為勇者的魔王。”
(誰……?)
星還來不及看清,耳邊只迴響著那與自己聲音相似的笑聲……

什麼?什麼魔王……
然而星還沒搞懂到底是什麼意思,注意力就被充斥在耳邊的,小雪的呼喚聲吸引走。
「星!星……拜託你……醒醒……」
(小雪……小雪?妳在哭嗎……別哭……)
小雪是他堅持到現在的意義,只要能幫上小雪的忙……
「咳咳……」死皺著眉,星有些艱難地睜開眼,果不其然看到藍髮的少女將他護在背後,拿著法杖對著聰,唸著的卻不是咒語,而是他的名字。
「星?你終於醒來了……傷口還痛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不、我不知道……」
流血的地方早就被小雪的治癒術治療好了,但……
他覺得現在他的力量流動,很奇怪……
雖然變純粹了,但不是他平常運用魔力時的感覺……比較像是新的,他沒有用過的力量。
還是說,這才是他本來的……
但情況不允許他繼續思考下去,
「現在是、怎麼回事……」
「星,總之我們先離開這裡!你跑的動嗎?」
「勉勉強強……可是聰教授……」
「等等再跟你解釋!我們快走!」
小雪沒有學過空間轉移相關的魔法,只好盡力施展治癒相關的法術讓星恢復力氣,並有辦法自己起身。
.
而另一邊的聰根本沒有心力去注意逃跑了小雪跟星,因為他的眼前只有重新睜開眼望向他的少女,眼神中沒有光芒,只有無盡的黑暗。
「葉、葉月……」
「……」
雖然中間出了差錯,但他的葉月……回來了?對吧……
「你是,召喚我的契約者嗎?」
那對紫色的眼中,看不到任何過去的痕跡、看不到熟悉的活潑、看不到那抹希望……
不帶任何感情的聲音響起
聰愣愣的朝她伸出手,被握住的同時,耀眼的光芒和刺痛感差點使他失去意識
待結束之後,他的左手出現了發光的聖紋,圖案……比起教會要來得華麗而複雜
「葉月……」
「葉月,是,我的名字嗎?」
她這麼說著,聰點了點頭
「確認,從今天開始,我是,勇者,葉月……請您帶領我,擊倒魔王吧。」
……他終究是救不回那個葉月……
眼淚模糊了眼前所見,葉月伸出手為他拭去淚水,那手卻已不復過去的溫暖
「……我們走吧,去找魔王。」

他們一直奔跑著,直到跑出教堂,進入樹林,確認兩人已經安全之後,才鬆了一口氣。
「應該……這裡就可以了……星,你沒事吧?」
「還好……」
星只是覺得很累,非常累,下一秒昏睡過去也不奇怪。
他原本還想問聰教授到底發生什麼事,但他似乎已經沒有力氣聆聽了。
「好好睡吧,我會在你身邊的。」
「嗯……」
他在昏睡之前,只聽到小雪這樣對他說。
「……你的力量,是怎麼回事?」
確認星只是睡著之後,小雪的眼神浮出一抹擔憂。
這跟她所認知的,星的氣息完全不一樣,是因為聰教授灌輸惡意的魔法給他?
不,不對……星是被抽出了魔力,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
所以現在這股純粹卻無法辨認的能量,原本就屬於星?但這跟星之前,善意的力量可說是完全相反……
小雪無法理解,在星重新甦醒之前,她只能持續進行無解的思考。
雖然有很多謎團還沒解決,但他們兩個的旅行仍要持續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