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世界,人物可能有OOC,不喜者慎入
*什麼人都有、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塵封已久的蛻變、甦醒的記憶
那註定是屬於你的,只是得到的過程不會太美好

翼:「是非常差才對。」
嘉明:「即使一直逃避,該來的還是要來。」
胡蜂:「我說啊這兩個傢伙怎樣根本跟我無關吧我在外面欸!」
幸次:「千秋是你帶回來的,你負責很正常。」

 

為什麼,那段畫面……是他還沒醒,還是……
如果是夢,為何感覺如此真實?
可是,為什麼他會對嘉明……
「……」
默默發現自己現在的狀況有些不妙……身體上的。
在趁大家不注意時偷偷打開房門,鑽進浴室解決生理需求,順帶讓翼的頭腦也冷靜了下來。
他不記得他曾經對嘉明存有那樣的慾望啊……為什麼……
「唔……難、難不成……」
然而他還來不及思考,就又是一陣從太陽穴傳至腦髓後的悶疼,另一段畫面破碎地傳入腦中。
〝幸次……來……〞
〝月圓之夜……長大……〞
〝魔王……都能玩?〞
似乎是主動將人攬入懷中的自己、一臉驚慌地望著他的幸次、雖然勾起一抹笑,但眼裡盡是冰冷的嘉明。
什麼意思……什麼月圓之夜……
為什麼你們,要用那樣的眼神看著我……
這是夢?詛咒?他的妄想?還是……
他曾經實際擁有的……
翼推開浴室門,身上只套了件襯衫跟長褲,腳步有些不穩。
嘉明現在根本不想見他,那就只剩……
他覺得他知道,應該要找誰……
那位看起來很明顯是知情者的人。

處理完所有家務事,幸次縮在柔軟的沙發上打盹。冬天到了,外面的溫度下降速度快得嚇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腳步聲由遠慢慢接近
「幸、幸次……」
張眼,翼扶著牆走了過來
「翼?怎麼了,身體不舒服?」
「那個,有些事情想問……」
他的表情是慌張和徬徨交織,像是迷路找不到父母的孩子一樣
幸次皺了下眉「……換個地方談吧。」

「……幸次,那、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我到底……」
進了書房,翼一口氣說了剛剛夢到的畫面與感覺,他抱著頭,幾乎是要哭了出來
回憶起來之前發生的事情……?
伸手揉著翼那一頭銀色的頭髮,幸次思考著到底該怎麼說明
這些事由嘉明來說也許會更詳細些……但現在的嘉明還走不出來,只能由他來
幸次想著他到底該如何解釋才好,那幾個晚上果然對翼而言,太過衝擊了嗎?
「幸次,你告訴我……你知道什麼對不對……」
跟一般的夢境、做夢看見嘉明或千秋的感覺不一樣,那些畫面有著令翼覺得恐懼的真實感。
「……翼,那些,你看到的那些事情,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在每個月,月圓的夜中,你的魔力都會驟增,進而有那些後續效應。」
「什……那、那為什麼……」
為什麼他完全,都沒有記憶……
為什麼,不跟他說……
不知是有些無法接受,還是
「我不清楚你忘記的原因,這個……你問嘉明比較清楚,畢竟他是第一個發現這件事的人……」
「嘉明,從一開始就知道這些?」
「嗯,不過一直以來,在經過月圓的夜晚後,隔天早上你似乎都不會有記憶,所以嘉明說別特別告訴你……你那晚的需求就交給他解決,僅此而已……」
雖然幸次認為,嘉明根本就不只是這樣想的。
但在那種情況,跟完全沒印象的翼訴說也沒有用。
「嘉明覺得,他只是在幫失控的我的意思嗎……」
所以他現在,是因為覺得我麻煩,所以才……
滿溢著失落的表情,翼垂下頭,含在眼眶中的淚水打轉著,許是因為他的情緒波動過於激烈,原本消退的頭疼又再度隨著畫面直衝他的腦海。
「不是的,不是這樣……翼?你還好嗎……」
「痛、頭……好痛……」
他看不到……為什麼……
畫面一片混亂,這次為什麼看不清楚了……
好像有一抹綠髮閃過……還有落在他臉上的淚……
〝你不會知道……〞
嘉明……的聲音……
為什麼聽起來,這麼痛苦……
翼的心此時彷彿跟著揪在一起般,苦悶的沉痛。
〝不會阻止……你……忘了……放不下你……〞
〝我喜歡你啊,翼……喜歡你……〞
最後一句話在因疼痛而朦朧的腦中,卻莫名清晰。
嘉明,你……你對我原來……是這樣想的嗎……
你到底是,帶著什麼心情說這種話的……
你又是為什麼……能帶著笑容面對每一次遺忘、平常還跟你說著喜歡的我……
頭痛越發劇烈,身體反射性的抗拒著原就屬於自己的記憶,矛盾的對抗下,魔力的運行開始混亂
“碰”一聲摔倒在地,翼抱緊頭、冒著冷汗,不斷的唸著什麼
「喂!翼、翼!」
跟那一天很像……不,明顯更加麻煩
當時的狀況只是因為引出過多魔力,身體承受不住而已;現在是他自身的情緒影響到身體魔力的運行,必須靠外界力量強迫導正否則可能會爆體
幸次直接衝往地下室,祈禱著嘉明能夠解決……

「千秋?千秋的味道也很好聞……」
「翼?怎麼……嗚、嗚嗚嗚……」
眼前少女的眼迷濛起來
「……一起來玩吧,千秋……」
……什麼
他……跟千秋……
翼不想更不敢再繼續看下去,然而他控制不了……只能眼怔怔看著千秋壓上自己然後……
身體傳來陌生的感受,女孩子的身體和男性的差了很多,嘉明身上的味道大多是藥草與墨水混雜,千秋則是錢幣的銅臭味與稀薄的甜點味……
魔力似乎是被抽乾了,記憶中斷了一會兒,然後嘴唇傳來熟悉的觸感,大概是嘉明吻了他
魔力緩慢的流過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吶,你真的跟誰都可以呢……」
不、我沒有,我、我不知道……
「你不懂的……」
嘉明的聲音很沉,每一個字都像是拳頭狠狠的打在心上,身體的感覺已經麻木,翼只能被動的接受這個回憶
「我喜歡你啊……翼……」
嘉明……
嘉明、嘉明、嘉明……
他想伸手拭去那道淚痕,但是辦不到
許許多多破碎的記憶慢慢拼湊起來,他的頭好痛……但是再痛,也沒有心來得痛

「『魯穆思.希依.納烏……』嘖,來不及……」
唸到一半的咒語被近身的攻擊打斷,嘉明閃過魔物的致命一擊後退了一步,轉了下法杖做出防禦抵擋。
「這次幻化出的魔獸,強度太高了嗎……」
隱藏在藥劑室的暗門,座落於秘密的迷宮之中,這裡是屬於嘉明的幻術空間,與上次8階考試用的空間不同,這裡所有幻化之物的主導權是在他身上。
現在的他,只有透過變得更強,才能將內心那抹陰霾抹去。
因為他的實力是最不會說謊,也是翼最需要的東西。
如果我不斷變得更強,更厲害……
是否就不會有你拋下我的一天?
就算他並非鍾愛追求力量的個性,也討厭暴力行為,但是……
如果變強是需要的……
捨棄懦弱厭戰的個性,他無所謂。

現在的情況不允許幸次躊躇,面對極有可能不會回應的門,幸次還是毫不猶豫叫喚著嘉明的名字。
「嘉明、聽我說!翼出事了……他需要你!」

「『沙普.諾以.路特斯塔……』什……呃!」
經由門口的法陣傳遞的訊息通常會被嘉明屏蔽,但直接傳至耳中的,是〝出事了〞或與發生變故相關的關鍵字。
幸次?這個時間……為什麼……
他說……翼出事了?
分神的結果就是被對面敵人毫不留情的劃中手臂,即使是自己的魔力幻化出的,但殺傷力還是讓嘉明直接見血。
高強度的魔獸及給自己〝對方攻擊力很高〞的壓力,嘉明現在是在對自己進行戰鬥中臨場反應的訓練。
為了不給自己偷懶,還下了一定要打倒敵人,無法直接透過法術消失的咒語……現在反倒是害了他。
「可惡,看來還是要設個緊急應變措施……」

經過幸次不斷地拍門,連他自己都差點放棄,要轉而去找同為法師的彌生時,門開了,但他反而又被嚇了一次。
「嘉明,你……你是怎麼……」
「先不管這個……你說翼出事,是什麼事……」
沒有對自己及衣服施展治癒術以及回復術的餘裕,速戰速決的後果導致嘉明現在是一身塵土跟傷痕的狀態,看起來有些慘烈。
「他的記憶……總之他現在沒辦法控制他的魔力,先跟我來!」
「可是無法控制……為什麼突然……」
兩人從地下室往上,才剛踏到一樓,嘉明就感覺到很明顯的魔力紊亂,跟釋出不同,感覺像是翼本身的魔力在相互碰撞。
「……他好像想起來了,在滿月的晚上……」
「……」
是嗎?那個時候,還是到了……
他所懼怕的改變。
他其實一直自卑著,這種趁人君子不備的行為……他根本不配喜歡,他的魔王陛下。
但真相總歸還是有到來的一天。
對於無數次侵犯著、把各種負面情緒傾倒而出的記憶,原本在翼的印象中,只是個老師的自己……翼會因為改觀吧?
會驚訝?噁心?還是不解?
總之,先解決眼前的問題,之後翼要怎麼看自己,就不是他能決定的事。。
……他所能做的,大概只有一點也不透徹的偽裝而已。

記憶雜亂的閃著,並沒有按照順序……
身體已經沒有任何感受了,有的只是心靈上的愧疚與刺痛
嘉明……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對不起……

掌心輕覆上翼的額頭,慢慢輸注魔力引導
空氣裡躁動的魔力慢慢平穩下來,嘉明晃了晃身子,差點倒下
(還沒結束……)
翼的魔力迴路還沒恢復正常……
但光是平穩就已經耗去他剩下不多的魔力了,再下去會透支
不行……他要守護,他的,魔王陛下……

記憶中心,是翼的意識
他放棄掙扎,任由那些不堪回首的記憶不斷重複播放
(好累……)
熟悉的魔力波動傳來,那些記憶終於停止
(嘉明?)
他試著伸手捕捉那股波動,不想卻是被另一股引力帶著走……

「嘉明!?」
「翼就、拜託你了。」
魔力幾乎要見底,嘉明在失去意識前看到的是在某個地方,縮成一團的翼。
即使要付出一切,不管用什麼方法,他也要……把翼帶回來……

「翼。」
「嘉……嘉明……」
被強烈的引力吸走,隨即看見的是熟悉的身影,揚著一抹淺笑,正對著茫然的他伸出手。
為什麼,嘉明會在這裡?
「身為一個魔王,我應該教過……『不能輕易為任何事物所動,無論何時都要保持冷靜。』你是王,必須要足夠強到,讓全世界看見你的力量。」
似乎只有靈魂狀態的嘉明看起來是平常對他教課的樣子,語氣中帶有些許急促,叫他不能就此放棄。
「但……嘉明你……」
「無論如何,我都會盡到保護你的責任……」
牽著他的手又發出他所熟知的魔力波動,似乎正在引導著他,將這些雜亂無章的記憶與魔力歸位。
「對不起、嘉明……我對你……」
「別道歉了……翼,沒時間了!我的職責就是……讓你變強到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魔王。試著自己接收跟控制吧,那都是屬於你的力量、你的一切,讓魔力重新運轉……就像我之前跟你說的,記得嗎?」
內心有千言萬語想對眼前的人訴說,但嘉明有些著急地打斷翼,似乎以為他是在因無法控制力量而添麻煩的事道歉。
可是,嘉明……你說那是你的責任……可是你的〝願望〞是什麼……
對我說著喜歡的嘉明,你想要什麼……
他試著重新收集力量,並用嘉明說過的方式,逐次吸收這些屬於他的東西。
「就是這樣,我相信你可以的……因為你是我……教出來的……」
嘉明的身影逐漸模糊,取代而之的是回歸至身體的知覺,然而他第一個聽見的,卻是幸次的叫喚聲。
「喂嘉明!不是吧……別鬧了!你快醒醒!」

「嘉明……?」
呼吸跟心跳都、停止了?
騙人、騙人的吧……嘉明一定還活著的對吧……
(靈魂融合……)
嘉明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像是在自言自語一樣,翼反應過來,魔力剎那間充滿整個書房
微弱的靈魂波動自體內傳來……是嘉明的
他還沒來得及回去自己的身體,就……
不要,他不要失去嘉明!
“嘉明!嘉明!聽得到嗎?吶!”
幾不可察的共鳴回應著,翼舉起手,狠狠捅入自己心口處
不準……擅自融進我的靈魂……丟我一個在現實裡——!

看著翼突然自捅,幸次驚訝之餘,發現他並沒有流血
「怎麼一回事……」
他的手撕扯著什麼似的,一團淡綠色的光球就這麼被撕了出來,漂浮在手上,然後搖搖晃晃的飄進嘉明身體……
……胸口開始有了起伏
做完這舉動,看到嘉明臉色重新紅潤起來,翼露出淺淺的笑容,倒了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