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世界,人物可能有OOC,不喜者慎入
*什麼人都有、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各種亂點鴛鴦譜
 

生物的毅力是很驚人的,尤其是有執著之物的時候。

嘉明:「得快點回去才行……」
千秋:「得快點去補貨啊不然沒點心可以吃了!」
加奈:「得跟緊師傅才是!」
彌生:「唔喔喔喔得快逃啊不然就死定啦——」

 

 

最後,為了不影響翼的睡眠,幸次一臉微笑的將吵鬧的一人一龍〝請〞到樓下。
「都是妳啦!害我被幸次罵……」
「還不是因為你不給我吃點心!」
「妳不是說妳吃飽了嗎?」
「點心是心靈糧食不一樣!」
「妳先加入我們再說啊!」
「唔,加入的話每天都有點心吃嗎?」
「要每天喔……而且也不一定有材料啊……」
這不就代表他每天都要進廚房嗎?好麻煩……
「材料什麼的……隨便找就有啦!」
「妳找的到我就做,如何?加是不加?」
「……加就加啊怕你啊!那今天的甜點呢?人類!快給我!」
「妳剛剛來之前不是已經吃掉了嗎……沒材料了,等等再去買……」
「現在就去——」
「欸妳夠了喔不要抓我飛啊!我要休息啦!」

 

一片黑暗。
翼有些疑惑地站在漆黑之中,眼前有一道非常模糊的白光,跟他先前看到嘉明的光有點像……
但他這次沒有力氣,所以只能〝觀看〞而已。
那是……嘉明?
畫面中的身影正戴著他熟悉的眼鏡,被眾多卷軸跟文件夾包圍,低著頭不知道在寫些什麼,沒被衣服遮住的部分還纏著繃帶跟紗布,感覺就是還沒恢復。
他不懂的是,為什麼他會一直看到嘉明……
是太想他了,才會一直夢到他嗎……
然而畫面一轉,接著看到的是一個不認識的女孩……應該說是龍?抓著胡蜂飛在半空中,兩個人好像在吵架……
他們在做什麼啊……
不過他還來不及細想,畫面就快速消失了。


「要轉換的話……除了根源外的微調外,這裡加入風的元素調和,然後再……」
「你不休息嗎?」
「唔哇!」
突然湊近的黑影讓正在思考中的嘉明嚇了一大跳,他有些無奈地看著從自己醒來第一天就在自己旁邊的女孩。
「怎麼了嗎?加奈。」
「還問怎麼了……現在都深夜了,你不吃晚餐不休息嗎?」
「啊,沒注意到這麼晚了……」
已經到這個時間,原先在一旁的研究者早已離去,只剩他一個人。
休息是還好,他不累,不過倒真是有點餓了。
此時遞到他眼前的是個紙袋,裡頭裝著三明治
「拿去吃吧,雖然是買的。」
「謝謝。」
「別忘了你是病人欸,到底這麼爆肝做什麼啊……」
一開始純粹只是因為聽聞這個跟自己年紀相仿的人……他的強大與天賦,讓對魔法陣與術法相關有濃厚興趣的她極度想與他見面並加以請教,或是讓他收自己為徒。
而嘉明的天份與能力,她這幾天在一旁已經親眼見識到了,但她看到更多的是……毅力。
嘉明那一股,即使燃燒生命與靈魂也無所謂的,向前衝的力量。
「……因為我有一份約定,必須要達成。」
無數的研究報告書下,是另一份不被外人所知的書籍,記錄著從簡易到進階,以及最近所得到的艱深與秘密知識,當然也有不少黑魔法。
給上面的報告書……內容是真的,但僅只於回答成分與結構解析,以及部分轉換相關的基礎而已。
這些整理好的東西不是要公開的,而是要留給……
畢竟這些如果被上頭發現,會很難解釋……
他總不能說他要拿這個〝課本〞去教未來的魔王吧?

 

被一股暖暖的香味叫醒……
翼睜開眼,看到幸次正趴在床邊小睡,空氣裡有著香香甜甜的味道
「呼啊——」
伸懶腰的動作似乎有些大,幸次動了下,醒來了
「翼,身體感覺如何?」
「很好很舒服哦!啊……我、我好像夢到怪怪的東西……」
將夢的內容告訴幸次,他聽完,露出奇怪的表情
「居然嗎……」
「幸……啊,翼,醒了?要不要吃餅乾?」
「胡蜂——」
「好了妳已經吃了十幾人份的餅乾了!」
看到跟在胡蜂身後的少女,翼愣了下
她好像……好像是自己夢裡那個女孩子?
「胡蜂~她,是誰?」
翼指著在胡蜂背後吵著要吃點心的千秋,一臉疑惑。
「喔,她喔,就跟你一樣是個小麻煩。」
「我才不是!我是龍!我可是很強的!」
千秋一臉不滿的反駁著。
「是是是,很強,強到直接挾持我去鎮上買材料做點心的暴力龍……」
「唔,胡蜂剛剛,出去嗎?」
接過胡蜂從千秋手中劫來的餅乾吃著,翼回想起剛剛的夢。
「啊,對啊?怎,你有東西想買喔?」
「我記得胡蜂說過妳叫千秋……胡蜂你剛剛……不會是被千秋抓出去的吧?你們還在空中吵架?」
「啊?幸次你怎麼知道?你有看到我們出去喔?那幹嘛不阻止一下這個爆衝的傢伙啦……」
他以為幸次一直在房間裡睡覺的說……
「……不,我沒看到,是翼告訴我的。」
「……啥?」
胡蜂一臉懵逼,這兩個睡昏頭了嗎?
「翼剛剛跟我說他做夢了……」
稍微描述了下夢境,千秋皺眉
「我是有看過相關的東西……不過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放在我寶庫的書基本上都是龍語你們人類也看不懂……」
「等嘉明來了再說吧……喂!不要趁機偷吃我留給翼的份!」
「小氣欸胡蜂。」

 

將最後一份報告上交,嘉明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準備前往他心心念念的人身邊……
「喂——等等我!」
「……加奈,妳跟來做什麼。」作為一個單純的研究者,她應該更喜歡待在這個擁有大量文獻的地方
「當然是希望你收我為徒!」
「……我沒那個資格……」
「你有!你一定有!」
面對少女閃耀的大眼,嘉明不想多說「不行……」
「就算你說不行我還是會跟的!」
連續幾天的爆發,精神方面已經透支到危險的程度,嘉明最後還是妥協了
要是她看到翼之後想對他做什麼……那就必須滅口
忙著搬行李的加奈突然打了個冷顫,她看了嘉明坐在馬車上的背影一眼
剛剛那一閃即逝的殺氣……是錯覺吧

「嘉明大人,您還好嗎……」
「別叫我大人……」
嘉明跟加奈兩人坐在馬車裡,嘉明的精神很明顯已經到極限了,根本連駕馬的餘裕也沒有,原本打算雇了個車夫,把兩人載到離目的地比較近的城鎮,再讓休息後的自己來駕車,然而他現在根本睡不著。
「師傅是傷口在痛?」
「還好……有點……」
「要不要找個客棧休息一下……」
「不行,我趕時間……」
對於直接改口稱呼的加奈,嘉明已經沒力氣去糾正她了。
明明精神十分疲憊,尚未完全恢復的身體跟過度使用的腦子卻隱隱作疼,加上一直想著要回去,反倒就不想睡了。
等到了目的地,捎封信讓胡蜂來當司機好了……
然而他沒想到的是,在到達城鎮前,嘉明還沒來得及請胡蜂來交棒,另一個不速之客就自動上門了。

 

「雞蛋、麵粉、糖……」
「吶吶,我今天想吃巧克力!」
「……可可粉、可可豆……欸千秋,錢有帶嗎?」
「只有金幣。」
「……等等咱們先去換錢……」
被千秋抓著飛在半空中,胡蜂一面念著等等要買的東西一面和千秋聊天
有了千秋這隻龍之後,來回小鎮的速度變得更快了,雖然經常要面對異樣的眼光……該說因為是邊境經常有不同種族出沒的關係嗎?千秋在鎮裡居然算不顯眼的……又或許是因為千秋是龍,沒人敢惹?
但今天鎮的氣氛似乎不太一樣……在休息站的地方出現了兩股強大的魔力
一股應該是嘉明……雖然感覺不太一樣,另一股很陌生
「……欸千秋,我們先去那裡一下。」
「怎麼啦?仇人?餅乾加倍我幫你處理!」
「不是……是熟人,只是……」

 

必須要快點到……翼……
迷迷糊糊中,好像看到翼跟幸次他們……
「喂、喂!嘉明,現在睡下去真的會死哦。」
被少女用力的搖晃,又硬生生被叫醒,他皺眉推開了對方的手
「彌生,不要吵……讓我好好睡一覺……」
他們是在請走馬夫後遇到彌生的……不,應該說是撞見。
因為彌生是自己闖進馬車裡的。
「哇啊啊妳誰啊——」
「抱歉嘿兩位,借我躲一下,被抓到我就死定了!」
加奈的尖叫隱沒在被彌生摀住的手裡,半夢半醒的嘉明只是皺了皺眉。
「妳到底是……」
「你們缺馬夫嗎?我會駕馬喔,可以帶你們去!而且我會魔法喔可以保護你們……」
「那妳帶我們到這裡,到了如果有意見……」
「不會不會不會!這裡是吧?好噠~出發囉~」
而知道她的名字是彌生,也是因為她在路上自我介紹知道的。
於是原本只有嘉明,才會變成三個人抵達最終目的地。
「嗯……應該在這附近才對……欸嘉明……嗯?有點奇怪……」
「怎麼了嗎?」
原本停下馬進來詢問的彌生,看到正在睡覺的嘉明,察覺有異,而一旁的加奈疑惑的看著她。
「嘉明是不是,有中詛咒之類的……靈魂的狀態不太安定……」
「咦?我,我不知道……我以為他只是太累了……」
「喂!嘉明你醒醒!」
「好吵……到了嗎……」
「快到啦!而且你睡下去的話,靈魂會不見喔!快醒醒!」
「什麼靈魂……好啦我醒了妳別搖了!」
揉了揉眼起身,嘉明打了個哈欠,稍微調整了狀態,施了一些回復與掩飾的咒語讓自己看起來正常一點……雖然大部分只是假象。
而且如果,她們兩個等等有意見的話……還得……
他沒殺過人,但為了翼的安全……他願意。

「好累喔……欸加奈,妳有沒有吃的啊?」
「唔,我看看……餅乾!就給彌生一半吧?那師傅……」
「沒關係,我不餓。」
馬車暫停,讓馬跟人都稍作休息,彌生似乎覺得清醒後的嘉明比剛剛好多了,吃了餅乾後就下去照顧馬匹。
默默地翻著準備好的書,嘉明陷入了沉思。
剛剛夢到的是……幸次他們嗎?看來一段時間不見,也開始想他們了嗎?
大概是還沒回到平時對魔法的流動感知敏銳的狀態,嘉明沒有記住方才彌生所說的話,以及沒有察覺自己其實如果真的全然放鬆,靈魂就真的會受到一段距離外的翼的影響而不安定。
「唔哇!妳是誰啊!妳要做什麼!」
突然外頭一陣強力的魔法流動以及彌生的叫聲,讓加奈跟嘉明從車內探出頭,看到的卻是彌生跟一個……龍?打鬥的畫面。
與其說是打鬥,不如說是在打鬧跟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
最神奇的是彌生還完全不會被攻擊到。
「喂!千秋!妳先讓我找人……啊,嘉明!」
而他看到那頭龍旁邊的胡蜂跟自己揮手時,嘉明只能莞爾。
看來,那裡也多了新夥伴嗎?

 

魔法對轟中,胡蜂有些狼狽的躲閃,來到嘉明身旁
「喂,你……」
「……我本來想一個人過來的……」
嘉明苦笑,他揉了揉太陽穴,有些昏沉
「師傅!」
「……算了,先來新家吧?那孩子很想你。」
一邊說著,胡蜂轉頭看了看還在打架的兩人
「新家離這裡騎馬也要騎半小時……」要先阻止她們打架嗎?千秋變回原形應該可以幫忙扛行李
不過他回來還帶了兩個女孩子啊……


「幸次……胡蜂怎麼還沒回來?」
翼拉了拉幸次衣角問,他回頭看了翼一眼,摸摸他的頭「大概有事情耽擱了,有千秋在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麻煩。」
「嗯……」


胡蜂悠悠哉哉的去把清單上的東西買完回來時,附近已經炸得差不多了,該說她們顧慮到這裡是個鎮呢還是自己打累了,總之他看到的畫面就是兩人已經停手,而嘉明似乎動手了,倚在剛卸下來的一大堆行李旁喘氣
「終於打完啦?我東西都買完了。」
「哼。早點回去我要吃點心!」
「唔伊——可惡,差一點就能屠龍……」
「不過是個稍微強一點的人類……」
「彌生。」
「好了好了,先回去吧……千秋,拜託妳幫忙拿一下行李了,回去多給妳吃點心。」

因為人數突然變多,胡蜂想了想,決定兩匹馬,他跟嘉明一人載一個女生,千秋的話她認得路,再幫忙拿些行李應該沒問題。
但看到嘉明的狀態時,他決定收回這句話。
「嘉明,你還好吧?能騎馬嗎?」
「還好……」
其實一點也不好,為了不讓這兩個人(?)打鬥造成的傷害擴增,直接發動一發複合性的中型魔法威嚇阻止,果然對現在的他而言很傷。
頭很痛,身體在抗議著他的過度使用,而靈魂感覺好像快被抽出去似的……
為什麼在那恍神的一瞬間,他又看到了翼……
「我會騎~我載加奈就好,那位大哥載嘉明吧!他現在狀況不太好……」
「彌生,別說了。」
嘉明搖了搖頭,對他來說,那並不是什麼好值得說嘴的事情。
即使努力了,但他沒有達成他心中的期望目標是事實,雖然還是有拿到一些成果回來……
「我倒要問你你是怎麼了?看起來臉色很糟。不就考個試……」
「前一晚看書看太晚而已,精神有點不太集中……胡蜂,能麻煩你嗎?」
緩了幾口氣後撐起身子,此時的嘉明看起來似乎跟剛見面時無異。
不能睡,如果等等有狀況,他還得……為他擅自帶人回去而負責,現在還不能……
「喔,沒問題啊,那你坐好了啊……千秋拿行李啊!別弄掉了!」
「喂胡蜂!說好要多一點點心喔!三倍份量!」
「那不是今天買的量嗎?這樣我不就得明天又要來鎮上了……」

千秋率先回來了,看到她提著大包小包,幸次上前幫忙「嘉明來了?」
「嘉明?是指胡蜂找的那個人嗎……」
「看來是來了。」
翼聽到關鍵字,立刻跑出來「嘉明來了?」
「我先拿行李跟剛剛買的東西過來,那個男人看起來狀況不太好,哦,他身邊還跟了兩個女的。」
「……」
幸次挑了下眉,沒再多說什麼


“咔噠、咔噠、咔噠……”
「到了,喂——幸次——」
「嘉明——」
聽到胡蜂的聲音,翼幾乎是直接衝了出來
小心的將人扶下馬,胡蜂揉了揉翼的頭「嘉明他很累,先讓他休息下,乖乖不要吵。」
「好……」
看到嘉明臉色慘得嚇人,翼擔心的亦步亦趨跟在一邊
加奈和彌生就這麼跟在後面,彌生的眼睛不斷打量那個跑出來的銀髮小男孩
「原來師傅有孩子了?」
「應該不是……」看年紀也不可能,而且……
就算在千秋的簡易指導下學會了將自己惡魔的特徵隱藏起來,在彌生這種等級的法師眼中,還是很明顯的
這惡魔,似乎有些與眾不同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