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洛彌,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啦!哥哥的嘲諷能力是一等一的,路易鐵定會上當追出來的。」
月鳶有些擔心的看著訊息內容,最後無奈的點頭
「這的確是最能爭取時間給路易驚喜的方法了。」
「放心吧,我們不會浪費妳爭取的時間的。」
「麻煩你了,幸次哥。」
說完,洛彌的眼中閃過一抹血紅,那抹笑容正好被月鳶看到
她開始擔心計畫實施時的狀況了

 

月鳶並不擅長製造驚喜,她並不擅長應付意料之外的狀況,也就是隨機應變的能力低下……
所以她只好找上洛彌及其他怪盜團團員幫忙出主意,畢竟是重要之人的生日……實在不想了無新意。
而洛彌給她的提議跳脫她固有的思考模式,雖然過程讓人有些擔憂,但整體而言其實最有效率及驚喜感。
不過對路易來說,後面是驚喜沒錯,但前面大概會是驚嚇。
但這感覺,怎覺得似曾相識……?


「之前出去玩的時候,路易不是已經被騙過一次了?」
上次路易都忍住了,這次他真的會直接殺出來嗎?
月鳶側過頭,詢問著帶自己出來的友人。
反正只要跟曄瀰先生出來晃晃,就可以把路易引出來,其他人就可以趁機準備慶生會,應該是這樣吧?
然而其實她對詳細計畫一頭霧水,禮物什麼的也因前幾天一直在打工而沒時間準備……

「嘛,其他事情就相信他們吧。在那之前得先做出容易讓他誤會的事情……我們先去逛街吧,想先去甜點店還是先去服裝店?這附近我都調查過了,要是被路易發現逃跑的路線也找好了。」
一邊說著,曄瀰很自然的牽起她的手,臉上笑容是少有的溫柔,夢幻得跟少女漫畫一樣……
「……你這個笑容練多久了?」
「不久哦,才三個月。」
「那不是洛彌到這個世界開始你就在練了嗎?!」

這個人很聰明、深不可測,且是聰慧到月鳶嘆為觀止的程度。
難得完全不需要用到她的情報,兩人的行程都在曄瀰的安排之下順利進行著,月鳶只要負責挑選優先順序就夠了。
執起長匙,舀起巧克力聖代的一角放入口中,她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笑得完美的曄瀰,不禁問了句:
「沒想到你還挺浪漫的,不考慮找個伴?」雖然一切都是計畫中所演出的形象,不過如果要她來評分,曄瀰整體的分數已相當符合完美男友代表。
不過剝開那層面具之後又是另一回事就是了。
「免了,我對那些事沒興趣。」他的一切仍以洛彌為中心,但如果是以玩樂性質為出發點的事情則另當別論,像是上次扮成翼的樣子偷竊,或是跟幸次一起看翼跟路易爆走的樣子等。
「沾到了。」非常自然地拿起一旁的紙巾拭去月鳶唇邊留下的可可色,曄瀰的動作流暢中帶有一絲優雅,而兩人此時的舉動從旁人看來就像一對真正的情侶。
「你光看我吃,不無聊嗎?」
「不會。」回以一抹與方才相似的溫柔笑容。
「……毫無瑕疵,你可以當演員出道了。」
「謝謝誇獎。」

 

挑準了馬戲團白日有表演的時間,據點此刻眾人忙進忙出,為了某個人的生日努力著
「那邊的,再左邊一點!」
「傑克把你的炸藥收起來!」
「堇!切巧克力時能不能不要用電鋸啊都噴到外面來了啊!」
「啊啊啊東西少買了!」
看著這樣的狀況,幸次不禁擔憂時間真的夠用嗎?

 


「嗯……看這時間也差不多了,是時候該“路過”馬戲團了。」
曄瀰看了看手機說著,月鳶愣了一下
「等等!那剛才——」
「是為了讓妳習慣,外加能夠演得更自然一些。」
刻意的貼近她的耳邊,曄瀰壞笑著看月鳶臉微微紅起,手卻還是很盡責的沒有放開
「那麼等等就是考驗妳演技的時候了哦?希望妳別讓我失望。」

被小看了。
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好勝心被激起,雖對於曄瀰過度靠近自己仍有些不習慣而臉頰微紅,月鳶回握住對方的手,方才小鹿亂撞的羞怯轉為不服輸的笑容,腦中想好等會上場會用到的所有一舉一動。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還給你,可別被嚇到了。」
這時候的月鳶已經完全忘記等等要面對的對象是自己男友這件事了。


「今天的小姐們也是一如既往的可愛喔,期待妳們下次再度光臨。」
擲出飛刀準確命中目標,路易以一抹燦爛又帶有一絲可愛的微笑結束自己負責的表演時段,與台下的粉絲揮別後,將道具拿回自己的休息室後,拿出手機到外頭發著信息。
「奇怪了,不只是月鳶,連其他人都不回訊息……在忙?」看著手機中的訊息幾乎都顯示對方未讀,路易思考著是不是怪盜團或月鳶突然有任務之類的……
而這個疑惑卻在他看見兩個熟悉的身影映入他的視線後瞬間打斷。
「那不是……月鳶跟,曄瀰?!」
女方的身影他再熟悉不過,平時私服常著的襯衫、長版外套與緊身褲,那是他的現任女友,正與另一個人牽著手!
這是怎麼回事?!

 

有些意外她的主動靠近,不過這樣也好,更容易讓那個傢伙上當
「那麼月鳶,接下來想去哪裡?」
「去逛一下服飾店吧,最近想要買件新衣服。」
曄瀰拿出手機,開啟之前從全黑螢幕模糊的倒影上看到了某人的身影,他嘴角勾起一抹得逞的笑
「走吧,我記得這附近有間不錯的店,風格我相信妳會喜歡的。」
「嗯!」
從牽手轉而抱緊了曄瀰的手臂,月鳶完全沒發現身後那幾乎要洞穿兩人的目光……

 

「呼……可,惡,為什麼……只是回去,交代一下……人就不見了……」
腦袋一片空白的路易,卻還記得要跟麻衣姐交代自己要臨時離場,不參與謝幕後,隨便收拾了東西就衝了出來。前後其實沒過幾分鐘的時間,再出來時卻已不見那兩人的蹤影。
「到底是怎麼回事……」腦筋其實還算聰明的路易此時卻完全想不透月鳶跟曄瀰會湊在一起的理由。
之前的照片可以解讀成是曄瀰單方面拍下來傳給他的,但剛剛月鳶的主動……他沒有看漏。
「為什麼不接我電話,月鳶……」
站在街頭追蹤著月鳶與曄瀰的身影,路易受次感到如此茫然,不知下一步何去何從。


「嗯?電話……」稍微鬆開抱著曄瀰的手,月鳶掏出手機,看到的是路易的來電顯示。
結果馬戲團公演還沒結束,人也沒遇到,那裡也是白繞的啊……
原本想接受通話的月鳶,此時震動的手機卻被曄瀰拿走,摟著自己腰間的力道又更緊了些。
「現在接的話,計畫就功虧一簣了,我們繼續,直到回去為止。」
曄瀰刻意讓他們兩個與路易保持恰到好處的角度,好讓對方能看見他們,短時間內卻無法追上來。
給予一點希望又無法觸及,是最誘人又殘酷的距離。
「……我知道了。」
基於信任策劃計畫的人,月鳶並沒有太多異議,亦沒注意到追上來的路易,只想著等會再回覆應該也沒關係,並當作是配合演出般繼續與曄瀰進行著"約會",邊拉開服飾店的玻璃門。

「歡迎光臨!」
隨著店員的聲音,映入眼簾的是各種素雅的洋裝、大衣等,設計簡單大方
「沒看妳穿過裙子,想說以平時的穿衣風格,這種的妳應該比較沒那麼排斥吧?」
曄瀰說著,手沒停,在旁邊找著什麼,沒一會兒就拿著一件裙子隔空比對了下
「妳的腿很長,這件裙子的長度大概到妳的膝蓋再高一點點……吧?還是說想要比較沒這麼膨的款式?」
「啊……我自己看吧……有、有問題再請教你。」
說著月鳶接過他手上那件洋裝,還有其他幾件自己剛剛看上眼的走進更衣室裡

「平時不穿是因為收集情報時不習慣輕飄飄的衣服,會不方便。」
除了臥底與上次的新娘裝外,私服部分她的裙子……一隻手數的出來。
畢竟自己是習慣握刀的人,穿著裙子行動會有一定的影響。
不過不忍說,就連月鳶自己去挑衣服,都沒有曄瀰想得這麼多。


「……月鳶……」
路易握緊了拳頭,指尖泛白
想起自己之前約會時全是月鳶事先找好資訊規劃行程,最後甚至被組織給破壞,不甚美好的記憶對比現在他倆的情況……
曄瀰那麼聰明,肯定是規劃得更完善,所以月鳶才會將主導權交給他吧……像自己這樣冒失,她肯定放心不下所以……
店內,月鳶換穿了好幾套洋裝,每次換好就出來稍微晃一下
穿著曄瀰遞的那一套時,她臉上明顯有著驚喜的表情……
……自己真的不如曄瀰嗎

 

「你還蠻會觀察人的。」從更衣室中傳出的淡淡讚嘆,當然也有被曄瀰聽見。
「畢竟要挑,就要挑最好的。」每當月鳶換好衣服出來一次,曄瀰便給予一次建議與評論。
直到換上最後一件時,整體的感覺與直覺告訴她"就是這件了"。
「我覺得這件還不錯,只是……不會太短嗎?」
她穿膝蓋以上長度的裙子次數其實屈指可數,有些不適應地拉著裙襬,身上的洋裝是淡紫交織白紗與些許蕾絲,是介於花俏或樸素之間的典雅風格。
「不會,完美。」
「真的?」原先略顯緊張的眼神中滲入閃光,轉化為被稱讚的驚喜。
「我不會說謊的。店員,直接穿走,結帳。」曄瀰回以一抹肯定的笑,拿出鈔票的動作帶有莫名的霸氣。
「等等,我可以自己買……」
她並不想虧欠於他,卻被曄瀰抬手制止。
「讓女方出錢這種事一點也不紳士。」已經很順手地重新牽起眼前少女的手,兩人踏出店門的剎那,曄瀰喃喃說了句:「時間應該差不多了。」
他可沒漏看在他們兩個走出店外的瞬間,轉身隱藏自己身影的那抹金髮。

 

走出店外,拉著月鳶的手突然更緊了些「要跑了哦。」
「欸?等等怎麼這麼突然……」
只來得及抓緊了裝著自己原本衣服的提袋,月鳶有些不習慣的跑著,輕飄飄的裙襬感覺隨時都會曝光……
「跑的時候盡量不要動到膝蓋以上,這件裙子除非有強風從下往上吹不然妳頂多是大腿被看到,內褲沒那麼容易被看光的。」
像是知道月鳶在想些什麼,奔跑的同時曄瀰說著
「是、是嗎……等等我們要跑去哪啊?」
「去一個不會讓路易對妳的誤會加深到不可挽回的地方。」
腦中浮出地圖,要是照原訂計畫繞那條路,那月鳶跟路易這段戀情可能就此吹了,必須改繞另一邊……

「啊?什麼叫做不會被路易誤會到不可挽回的……你到底傳了什麼給他啊?」月鳶的步伐有些凌亂,似是沒有穿著這麼短的裙子快速奔跑的經驗。聽聞曄瀰的建議,稍微改變踏步的方式後,走光的風險也大幅降低許多。
「我可什麼都沒做。」
在前方的曄瀰淡然回覆,這樣東彎西拐的,月鳶早已弄不清方向。
等等,所以剛剛那些……其實路易都看到了?
……她還以為曄瀰會用之前拍照傳訊息的方式,還一直在注意對方何時會拿手機出來。
原來她剛剛的樣子都被路易直接看得一清二楚?!
但她可沒有多少在內心暗自驚嚇的時間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你說是吧?N27。」
綠髮男子突然出現,曄瀰微微皺眉,一步將月鳶護在身後
「什麼人?」
「把你跟你身後那個實驗品帶回去的人!」

 

N27?那是什麼?
月鳶向曄瀰投去疑惑的眼神,卻被對方無視。
「別動,是之前那夥的,妳現在穿這樣還沒帶武器,只有被抓的份。」
「我可以直接使用或是劃開空間去拿我的刀。」
「妳破空的能力根本沒剩多少,我可不想還要花時間找人;直接用妳不怕力量爆走一發不可收拾的話,請便。」

將人往某個角落一推,左手融化再凝聚,長刀狠狠撞上漆黑的大盾
「別想逃哦,N27還有可愛的女朋友。」
盾牌裂開凝成章魚一般的觸手纏上「最後是誰逃還不一定呢,綠毛。」
背上再次竄出漆黑的觸手,沒有時間心疼破碎的衣服,曄瀰擋下了從旁襲來的長矛
必須爭取時間……至少得讓月鳶逃走……還有沈睡的洛彌
想到這裡,赤紅色的眼愈發沉重
早知道就讓洛彌待在據點幫忙佈置了,至少這樣他還能放心跟對方同歸於盡
只能希望那個笨蛋能成功帶著人衝回據點了,地圖上路線都標好,就看她會不會發現……
「分心什麼,N27,瞧不起人也得有個限度。」
「難怪你會被女人戴綠帽戴到連頭髮都綠了,連男人的注意力都抓不住何況女人的。」
「閉嘴!不男不女的傢伙,S34當時居然沒把你弄死,像你這樣的存在應該早點下去被地獄的業火焚燒!」
「謝謝,我自己的行為我自己清楚,撒旦應該已經在地獄幫我準備好vip 席了。」
依舊是那抹邪佞的笑,一鞭抽上那男子的臉頰,暗紅的眼睛開始閃耀起來,不祥的豔紅色在黑色的觸手中流動……


被一把推開,只能努力往反方向逃
曄瀰說得沒錯,現在的她幾乎沒有任何能力可以反擊,只會拖後腿……
「可惡……如果說真的跟他說的一樣,路易應該在附近……在哪啊!」

 

並不想看到那兩人並肩走出服飾店的畫面,於是路易在那瞬間撇過了頭,往與他們相反的怪盜團據點的位置,邁步向前。
「這種結束還真是一點都不美好……哇!」
「總算找到了……」突然從後頭抓住路易的是沿著曄瀰所做的記號,好不容易在回據點的路上找到人的月鳶。
「月鳶?妳不是……」有些意外於少女的出現,又想到剛才的種種畫面,路易有些不開心的別過頭,「妳不是跟曄瀰在一起了嗎?」
「這不是重點!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也不知道曄瀰能夠撐多久,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救兵。
可惡,這根本是考驗她的隨機應變能力啊……
「什麼不是重點!妳明明就還穿著曄瀰送妳的衣服不是嗎?」
「那是要給你……啊……」
「什,什麼給我……」
看到好像是因為兩人爭吵時的情緒上湧,一時衝動說溜嘴而撇過頭去的月鳶,路易確信他可沒漏掉她的一言一行,看來事情跟他所認為的好像不太一樣?
「啊啊總之,手機借我一下!」方才她跑到一半才想到曄瀰把她的手機拿走了,連打電話求救都沒辦法。「『幸次哥嗎?出事了,跟翼先生說計畫有變,趕快派人趕來……』奇怪路易,這裡是哪……?」
「呃,xx路口……」路牌就在那裡啊月鳶……
路易對於她的路癡程度實在無言。
「『我聽到了。我叫翼跟彌生過去,你先拖住路易,還不要讓他回來。』」幸次沉穩的聲音透過話筒傳遞過來,讓原本有些慌亂的月鳶逐漸冷靜。
「『收到,那你們到了再通知我。』」等等,xx路口?不就是她家附近嗎?
「跟我回我家一趟,路易。」
經過一番思考後,月鳶決定還是親自回去幫人,畢竟是夥伴……只希望曄瀰能撐到自己找到救援趕回去。
「出什麼事了月鳶?曄瀰人呢?」被月鳶抓住手拐進一棟大樓,爬上樓梯,路易抵達的是她的住所。雖然只是普通的套房,但東西基本上一應俱全。
「是敵人,跟上次抓走我的是同夥的,路易你記得嗎?」第一次來訪的路易坐在沙發上觀察四周,月鳶看向他的眼神有些嚴肅。「對方這次的目標是我跟曄瀰兩個……是他讓我先回去向據點求救的。還好如他所說,路易你還在這附近。」

「又是那些傢伙,怎麼層出不窮啊……那……等,月鳶你在幹嘛?!唔。」聽到跟上次那個人是同夥的,路易大致明白狀況,正想將目光放回月鳶身上詢問那些親密舉動是怎麼回事時,卻看到他覺得非常不該看到的畫面。
雖然只有那一瞬間,就被月鳶丟在他臉上的洋裝遮住了。
「把衣服換回來,你就幫我保管一下吧。」拿出紙袋中的衣服套上,月鳶拿起了放在家中的刀。「畢竟買來是為了『之後』要穿給你看的。」這點秘密應該不會影響到計畫,畢竟這次好像玩得太過頭了,讓路易稍微安心一下也沒關係。
「喔,喔……」雖然內心還存有疑惑,但路易方才的負面情緒似乎已經消失得差不多了。
「好了,翼先生他們來消息說他們到附近了,我們出發吧。」

 

「噗咳!噁……」
上半身狠狠摔到地上,身旁散落了不少被砍斷的觸手,曄瀰吐出瘀血,一手撐起身子,看著綠髮男子
「身體都斷成兩截了,居然還這麼有精神啊。」
「哼……雖然不想這麼說,不過能從組織那些實驗中殘存下來,你覺得呢?」
揮舞著長刀耍了個刀花,他冷笑一聲「你就只剩那張嘴了,儘管說吧。」
曄瀰閉上眼睛
(洛彌快點逃走吧……只要妳活著就夠了。)
「不、不會讓你動哥哥的!」
隨著少女的聲音響起,被不知名力量扭曲成球狀的鋼筋砸了過來,洛彌衝到曄瀰身邊,抱起他僅剩的上半身,而後拔腿就跑
「不是叫妳快逃……」
「翼跟彌生姐姐過來幫忙了,哥哥放心吧,我沒那麼笨。」
看著他露出一絲放心的微笑,慢慢融入自己身體沉睡之後,洛彌停下腳步往回奔去,右手憑空捏造一把漆黑得發亮的長劍
「……我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無力,曄瀰。」
深紫色的眼看向拿著長刀將鋼筋砍成兩半的男子,紮起的馬尾隨風飄逸
腳尖一點,隨後是幾乎融合成一聲的金屬碰撞聲
“唰”
“鏘!”
「看來妳比妳哥要來得強多了,雖然不知道妳是誰,不過既然是N27的親屬,那就順便抓回去吧!」
「要抓我的團員回去,不先問過我這個團長?消滅的盜術!」
白色身影一閃,拿著長矛的手到肩膀一併消失,男子還沒反應過來,手中長刀已經被扭曲成蝴蝶結
「彎曲吧長刀!欸蝴蝶結有點玩膩了,下次要不要挑戰中國結……」
男子露出了有些驚訝的表情,隨後猙獰的笑了
螢光綠的液體從傷口冒出
「哼……看在妳們可以給予我這種程度的傷害逼得我得用這該死能力的份上……我是F44!給我記住了!」
綠色的液體衝向了洛彌

「你想的美,煉獄之焰!」
「消滅的盜術!」
在充滿腐蝕性的綠色液體即將碰到洛彌瞬間,黑光化成的火焰瞬間將其燃燒殆盡,隨即熊熊火光消失無蹤。
「喔呀,看看是誰來了,這不是那個N27的小女朋友嗎?剛剛落荒而逃後帶人來救啦?」
「女朋友?月……唔呃糟了。」又聽到敏感字詞的路易原本想對月鳶抱怨,卻敏銳地察覺現在不是碎碎唸的時候。
完了,她生氣了。
「我啊,最討厭什麼,你知道嗎?F44。」連敬稱都直接免了,酒紅的眼瞳中閃著笑意。「我最討厭囉,傷害同伴,與意料之外的事。最後我就好心告訴你這些吧。」刀尖黑光閃爍轉為風刃,準確的命中並將淺綠的液體吹,一瞬間,月鳶便舉刀抵達敵人眼前,便是一道狠劈。「並無收到演出邀請函,招來邪惡與災禍的不速之客,就請消失於世界的角落吧。」
「這種結合優雅又饒舌的臺詞,感覺在哪裡聽過……」彌生認真的思考著。
「像翼。」對方已經失去可以與她對峙的長刀,原先還想戰鬥的洛彌被翼護在懷中。
「我有說過那種話嗎?」
「不只像團長而已,那種笑到令人內心發寒,毛骨悚然的氣場……」跟發火的麻衣姐還有沙織姐也很像……
路易打了個冷顫。
然而變化卻只在那一瞬間,原應不可能出現的金屬鏗鏘聲再度響起。
「居然是,腐蝕液濃縮製成的劍……」分神而被噴出的液體融破的衣袖被染黑進而破碎,液體觸及皮膚的面積不大,但持續傷害性比她所想得高。
「呵,妳以為只有N27能生成武器嗎?這次一定要把妳這個實驗品抓回去!」
「我才不想浪費時間在你這裡!」
單手揮刀擋下攻擊,兩人刀劍碰撞的打鬥聲沒有間斷

 

「那傢伙感覺快撐不住了,團長!」
「路易你別衝動,你現在衝過去只會先被月鳶的風刀打到。」
「彌生姐姐,那個不能彎曲嗎?」
「沒辦法啦,那是液體構成的,就算彎曲後,只要重新凝結……」
「翼,你放開我,我也要戰鬥……」
「不行,妳給我待在這。」
制止在懷裡掙扎的洛彌,其實翼也在快速思考著對策。
那種麻煩的武器,只要用他的消滅之力就會消失了。
問題就是時機,角度不對的話會打到自己人的。

 

我想要戰鬥、想要幫上忙

我不想一直卷縮在你們的羽翼之下被保護

我......

 

(……笨蛋,交給我吧。)
不知從何處出現的黑色物體狠狠自F44身側撞上,同時吞噬了大塊的綠色液體
「吼嚕嚕嚕……」
被翼抱緊在懷中的洛彌像是斷電一般倒了下來,同時縮水成5歲孩童的樣貌
那黑色的物體上頭,姑且能被稱作眼睛的兩血紅光點一閃一閃,緊盯著F44
「……餓……吃……哥哥,你,食物……」
那史萊姆似乎又長得更大隻了些
螢綠色的液體很快就將被咬去的部份補起,F44露出有些意外的表情
「什麼鬼?!」
「嘎吼吼吼……」
那團史萊姆凝聚出不完全的人形,只能勉強看出類似洛彌的外貌,其餘部份就像是恐怖片裡的殭屍一樣……
在眾人分心之時,月鳶的火刃如同盤柱龍一般燒上F44的身軀
「吞、食物、食物物物物——」
半融化的人伸出手,被砍到也不在乎,反而凝成了觸手一般的物體反纏繞而上
在那奇怪人物的幫助下,月鳶又成功消磨掉F44不少力量
兩人互相吞噬,現在拼的就是誰吃得快……或者說,消化的力量強
「真是不讓人省心的妹妹……不是說了快逃為什麼還要回來戰鬥......夜迷,吃了他。」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聲音,F44愣了一下,隨後憤怒
「到底是誰吃了誰還不明白呢!逃走的渣滓!」
「……罵哥哥……垃圾、討厭……吃!吃掉吃掉吃掉吃掉——」
那個不完全的人像是被激怒一般,眼睛的部份閃過赤紅的光芒
吞噬與腐蝕,彷彿永遠沒有盡頭……

 

老實說,月鳶覺得兩邊互吼的聲音讓她有點耳鳴。
那個不知道從哪邊來的聲音應該是曄瀰,在混亂中心的她不免在心中吐嘈:
「這是上次那隻超大史萊姆吧……什麼時候又多了一個同音的妹妹啊曄瀰……」
單手舞著劍,燃燒的火焰與大史萊姆的吞食對上敵方極強的腐蝕性液體。消耗戰仍持續著。
就算一直將液體燒成霧狀稀釋在空氣中,也只是減少直接傷害而已……等等,稀釋?
她突然想到一個主意。
「真是不優雅的辱罵呢,F44,可惜,你大概連逃走的權利都沒有。」
「N27的女人給我閉嘴!你們倆都一個樣,頂多是比較耐打了點而已!」
「我先糾正你兩點,第一,我才不是那傢伙的女人;再來……除了耐打之外,如果讓你失去攻擊力,會怎麼樣呢?」轉瞬之間,因纏繞腐蝕性物質而讓四周產生蝕霧的焰火消失。
「什麼……」火焰消失的同時,便是大量的水往F44的方向襲去。
「對了,這應該不影響你的食物吧?頂多是沒味道了點,夜迷?」
不清楚如何稱謂,但知道他們與這個生物擁有共同的敵人,月鳶姑且將其放在同一陣線。
雖然不知道對方聽不聽的懂就是了。
「食物……討厭的,全部吃掉吃掉……」
而那被稱為夜迷的生物看了一眼月鳶及她的刀後,側了側頭,沒有多想就繼續她的吞噬大業……

反正思考什麼的都丟給哥哥就好了,自己只要負責補充失去的“身體”……


「妳這傢伙,妳以為這樣能阻止我嗎?」
大量的水與絲狀的冰交織而成的是禁錮的網,以及不斷削弱其攻擊力的稀釋反應。
「以時間來看……我想你引以為傲的腐蝕液體會先接近水的酸鹼值。」
只要能在她的能力極限值前趕上夜迷吃掉的速度,就是他們贏了。


曄瀰此刻異常的頭痛,夜迷人格居然強制讓洛彌陷入深眠自己跑了出來,連帶剛睡著的自己也被叫醒,沒想到主人格在自己沈睡之後居然是跑回來跟F44打……
力量所剩無幾,自己只能被夜迷帶著跑無法獨立分裂出來,看著眼前因為月鳶的奇計而大幅度削弱的F44,曄瀰勉強放心,只需要保持住自己的意識別讓夜迷之後失控連自己人都吞了……
消耗戰已經接近終點

 

黑色的史萊姆在徹底吞噬了F44之後便徹底停下

 

意識海中,出現了F44的身影
「……看來這裡才是最終決戰點啊N27。」
曄瀰看著眼前綠髮的男子,搖了搖頭
「在這裡,請叫我“曄瀰”,因為真正的N27在你背後——」
還沒說完,像是數據一樣的東西纏繞而上,他只來得及發出一聲慘叫,就被真正的N27意識徹底吞噬
「好久不見,N27。」

那團數據漸漸擬出一個類似於人的形狀
「……互不相欠,只是一個精神力虛弱的傢伙。」
說完,他將昏迷的精神體洛彌扔了出來
「不要忘記,她也是個"人",需要肯定,而不是一昧的保護。」
「下次再這麼幹我真的會抹殺掉你的存在哦。」
面對沒有聽進他的話的曄瀰,他一臉無所謂的揮了揮手


眾人提心吊膽的看著它一會兒閃爍螢光綠一會兒閃過一絲血紅
大概過了半小時,牠慢慢凝聚成不完全的人形
「……啊……嗚,回家,睡……」
這麼說著她搖搖晃晃的走向了翼,隨後佇立在他身旁動都不動
「呃……曄瀰?你還醒著嗎?」
「哥哥……累……回家、睡覺……」
見交談無果,翼只好有些困擾的將自己的外套披到她身上盡可能遮擋住凝聚不完全的地方
「不管怎麼說,只能先回據點了……」

 

累死了。
這是在敵人消失之後的月鳶,剛好倒在趕來她身邊的路易懷裡的感想。
「妳的手……」路易最先看見的即是少了一邊袖口,露出一大片潑到那不明液體的灼燒痕跡。
「沖過水,沒什麼大礙,回去再包紮。」
方才對敵方的攻擊還能夠順便幫化學灼傷的地方降溫,一舉兩得。
「那……消氣了?」剛月鳶散發出的氣場與風壓,實在沒幾個人敢靠近。
「算是。好麻煩,真是個把計畫順序徹徹底底破壞掉的傢伙……」
「我剛就想問了,什麼計畫?跟你和曄瀰同行有關?」
「這個嘛……你回據點就知道囉。」
時間拖延的比當初所想的還久,他們那邊再慢應該也差不多大功告成了吧。
月鳶並沒有給出實際的答案,而是給予一抹神秘的笑。
「喔喔?這是妳等下要穿的衣服嗎月鳶?感覺不錯說~」因接住女友而被路易臨時塞紙袋到手中的彌生看到了裡頭的洋裝。
「不要太期待……」被越說她越感到緊張,因為她實在很不會駕馭戰鬥或休閒以外的服裝……
「月鳶妳累了嗎?要不要我……」
「你想學翼先生抱洛彌回去的方式套在我身上,門都沒有。」
雖然各方面來說,她的疲勞值確實有點高沒錯,但她的恥度目前無法容忍這麼親密的動作。
「咦可是上次……」
「上次是因為緊急狀況!我才不想在大街上被公主抱。」
「那用背的怎麼樣?」
「……勉強接受。」
因為是彌生的建議她才接受的,這樣感覺比較正常……一定是這樣的。
「是是,上來吧,我們回去了。」

 

在翼的示意之下,彌生等人先去了月鳶家一趟,一來做個簡易急救,二來夜迷的情況也挺讓人擔心……若是一個不受控制可能會讓一切通通搞砸

 


「……睏,睡覺……」
雖然已經接到通知,但是看到翼身後那個像是做壞的黏土人一樣的夜迷,眾人還是反射性的舉起武器
夜迷完全不理會,就這麼拖著軟糊糊快要維持不住的身體晃啊晃啊晃進了銀翼的房間,門也沒關,聽到了一聲巨大的碰撞聲之後,傳來了打呼聲
「這算是你們倆關係更進一步的里程碑嗎?」
「希望如此。好了,做好最後確認,等等路易他們就要過來了,得給他一個難忘的生日才是!」

 

「好痛痛痛彌生妳綁輕一點!」
「啊呀抱歉抱歉。」
月鳶坐在沙發上讓彌生為自己做緊急處理,被包紮在傷處的繃帶,讓方才在路易背上打盹休息的她瞬間清醒。
「好了,這樣應該就可以啦!」
「謝謝……」
下次自己來綁好了……給彌生包紮,比受傷本身還刺激。
「那麼,差不多該回去據點了吧彌生?月鳶就好好休息。」
「咦,那個……」
彌生對月鳶拋去一道欲言又止的眼神。
「走吧。」
「咦月鳶妳要跟我們回去?」
而對於突然發聲的月鳶,路易似乎有些意料之外。
彌生方才說月鳶還要穿那套洋裝,於是以為她還有其他事情。
「怎麼,不歡迎嗎?」
「不……怎麼會呢?」
應該是有情報要跟翼討論?但彌生又說月鳶要穿洋裝?可是她現在只套了件新的外套而已……
路易有些一頭霧水。
「那我去打個電話,就一起走吧。」
她拿起手機走向廚房,看到櫥櫃的儲備糧食,倏地靈光一閃。
她找到要給路易的禮物了。

 

「奇怪,今天的據點好暗,翼他們不是已經先回來了嗎?」
「3,2……」
「生日快樂!」
黑暗瞬間轉為光明,伴隨的是拉砲及彩帶飛舞。
「咦,什麼……」
這時路易才看見,客廳裝飾著無數的彩帶及氣球,空氣中飄著濃濃的巧克力味,看來堇又大顯身手了。
「嗚哇!這不是之前情人節的巧克力馬車嗎!」
「嗯。」同樣剛進門而感到彌生讚嘆著,堇浮起一抹淺淺的笑,轉頭看向路易:「要全部吃掉,不可以浪費。」
「超多的……」
「明明就很擅長記別人的生日,自己的卻忘了嗎?」帶著笑意的調侃打斷了路易驚艷的呢喃。
「咦?月鳶妳什麼時候……」又換成這身洋裝了?
「怎麼,不喜歡嗎?」她可是特地打電話去問嘉明快速換裝的魔術呢。
「沒有,不過那不是曄瀰挑的嗎?」癟著嘴撇頭,紫紅色的雙瞳故意不往她的方向看,月鳶有些哭笑不得地安撫:
「看在衣服是為了你的生日而買的份上,你就饒了我吧。」
「所以說,想方設法把我從馬戲團引出來也是因為不要讓我提早回據點嗎?」
「若讓你太早回來,不就沒有驚喜感了?」此時翼走了過來,並對自己而言,如同親弟弟存在的路易揉著頭,語氣中滿溢著溫和與寵溺。「來吧,壽星得負責切蛋糕許願才行。」
「嗯,各位……謝謝你們。」
能夠與翼,幸次,跟其他怪盜團團員相遇,能有這個家,一個歸屬之地,是他最幸運的事情。
當然還有,遇到他最想擁在懷裡的人。

 

「Boooooom!party就是要充滿surprise ~~~ya~~!」
「傑克你夠了,不要亂炸!」加奈無奈的聲音制止著玩的正歡的炸彈魔。
「這,這不是最新上市的音樂遊戲片嗎?沙織姐妳怎麼弄到的!」
「哼,別小看我,男人喜歡的東西我可一清二楚。」
「MP4、遊戲片、一整套刀具保養組、世界巧克力集錦圖鑑,加上今天派對的材料,怪盜團的財務狀況還好嗎?」走向窩在角落寫著收支表的幸次,月鳶向他遞出其中一杯香檳。
「這也沒辦法,生日一年只有一次,不能省啊。」幸次回以一抹無奈的笑。「而且很多都是團員自掏腰包買的,沒有動到怪盜團的錢。」
其他團員的生日,路易都會親自規劃主導,尤其是女性團員會辦的額外盛大。
然而輪到路易自己時,籌備的當然不會是他本人,這次主要是由怪盜團的老媽幸次監督。
「那麼……」
「這是什麼意思?月鳶小姐。」
看到月鳶從皮包中拿出信封塞到他的手中,再看到裡頭滿滿一疊鈔票,幸次的表情從疑惑轉為驚訝。
「這次派對的主要支出是你們團員的共同資產吧?既然我也是計畫中的一員,出這點錢不算什麼。」
「……妳真的不想加入怪盜團嗎?」
「真是的,如果加你的話,怎麼你們三兄弟都問我一樣的話。」
「月鳶小姐幫了我們很多,跟大家也相處得不錯不是嗎?」
「我覺得現在這樣沒什麼不好,除非有必須改變的契機……」
「你們在聊什麼?」
「噗,路易你這樣有點狼狽啊。」被打斷話題的兩人抬頭,看見的是臉上、頭髮及衣服都沾滿巧克力、蛋糕屑及鮮奶油的路易。
「別說了……還不是彌生先起鬨說要砸蛋糕,結果加奈也開始玩了,現在堇說著『不准浪費食物』,在追殺她們兩個呢。」「幸次哥你跟月鳶在說什麼秘密?」
「沒什麼,對了怎麼沒看到洛彌?她還在休息嗎?」月鳶伸出手,抹去他臉上的甜點殘渣放入嘴中,些許的甜度讓她有點想去戰場中間搶食了。
「對啊,聽翼說回來之後睡到現在還沒醒。」
「記得幫她留一份甜點啊。」
「不過我想翼會幫她保留的。」幸次在一旁附和著,換來的是三個人瞭然的笑。
「說的也是。啊,對了……諾,給路易的生日禮物。」
方才她帶著來怪盜團時例行的點心袋,除了增加派對的零食外,袋子底下其實才是她今天真正想拿來的東西。
「這是……貓罐頭?」
「你不是一直想跟牠們玩嗎?翼先生的貓。最近沒有時間挑禮物……真抱歉,之後再補給你其他的。」她可沒忘記路易之前一直抱怨想摸怪盜團中貓咪們的肉球,卻一直被牠們逃掉的事。這個牌子是她研究過,魯普蘭牠們最喜歡的味道之一。
「沒,沒關係……」
老實說這個貓罐頭感覺也不便宜……
「還有,忘了說……」她湊近他的耳邊細語著:「生日快樂,路易。」
而後月鳶走進喧鬧的人群之中,留給兩人的是游刃有餘的瀟灑背影。
……雖然其實月鳶這時候心裡想著的是,想去吃堇做的甜食。
「路易,她合格了,你什麼時候能把她娶進怪盜團?」
「等,幸次哥你在說什麼啊?太突然了吧!」
這明明是他的生日會啊,為什麼會是這個結論?!

 

不過,如果每年都能這樣的話就好了,大家能聚在一起,開心的為某個人的生日而慶祝。
「好,長了一歲後,就能離翼更近了!」
新的一歲,目標還是要珍惜家人,然後變得跟翼一樣帥氣成熟又可靠!
沒有注意到一旁幸次「你長了一歲之後翼也會長一歲啊」的吐嘈,堅定自己理念的路易,今年仍舊繼續朝著他的道路持續邁進。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