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題短文隨筆練習

 

1.笨拙的我們

幼時捏造有,總之就是妄想

 

「哼......最討厭了。」

綠色長髮輕飄,小女孩躲在巷子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小心觀察著

身上昂貴的洋裝染上髒汙,不過她不在乎

趁著搜尋她的人不注意,繞過路口,來到一座廢棄的屋子

「呼......呼......累死了,到這邊她們應該暫時找不到我吧。」

四處觀察,而後挑了個感覺比較舒適的角落坐下,很快就沉沉睡去.......

 

抱著搶得的食物,年幼的胡蜂回到了那勉強能為自己遮風避雨的家

平日只屬於他的地方,現在卻被個不認識的女孩霸佔了

「......喂。」

一手握刀、一手試探性的碰了碰她,只見女孩很隨意的揮開騷擾自己的手,口中喃喃念著「我還想睡」之類的話

「喂!妳誰啊!」

「呀啊!」

女孩驚醒,看著面前的白髮少年,反射性一拳揍過去,卻被輕易接下

「妳是誰啊,出現在我家想幹嘛?」

手中的短刀穩穩橫在女孩脖子附近,隨時都能奪去她的性命

女孩沒有害怕,傲氣十足的回答「在問別人名字前不是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嗎?」

「......我沒有名字,附近的人都叫我胡蜂。」

「我的名字是千秋。」

沉默

「所以,妳出現在我家是想幹嘛?」

沒有放鬆警戒,胡蜂盯著千秋問

「我是--」

"咕~"

.......

胡蜂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有點尷尬的起身去拿麵包來吃

千秋看著他手上的麵包,側頭思考了一會兒,從裙子內袋中拿出一小包餅乾

「......看你可憐,這個給你吃。」

「我不需要妳的施捨,我一個人也能好好活下去。」

「不管,你給我收下。」

說完,她拿了一塊餅乾,在胡蜂張口反駁前塞進他口中

舌間傳來陌生的美味,除了咀嚼品嘗外沒辦法做出任何反應

「比起餅乾,我還是喜歡媽媽做的布丁。」

「布丁?那是什麼。」

「吃起來甜甜軟軟的,然後啊......」

不知不覺,隔閡消失了

 

千秋之後還是被家裡的傭人找到,帶走了

沒來得及跟胡蜂道別

漸漸的,回憶沉入深處,風化、遺忘

 

「啊!那是我的布丁!還給我!」

「妳今天已經吃了3個了,一個給我有什麼不對!」

「不管!」

千秋壓在胡蜂身上,伸長著手想要將他右手拿著的布丁搶過來

左手抵著她的額頭想辦法推開,掙扎間也許有點擦槍走火,不過完全被忽視

「給我啦!」

「不給!」

「喂我說......」

門口,一臉尷尬的仲介站在那邊看著吵架的兩人

此時才發覺姿勢不妙,兩人趕緊起身

「好啦,今天的委託......」

 

生命偶然間交織,然後漸行漸遠

某一天,卻突然轉彎,重合交織成一條平行線

直至結束

 

 

2.想擁抱妳的衝動

 

自己最近是怎麼了?

胡蜂盯著鏡中自己問,最近在路上,看到有男性用猥瑣的眼神看千秋,就有股衝動想直接挖掉那雙眼睛

不知道自己的眼神如何,直到千秋沒好氣的問了句「我身上是有什麼奇怪的嗎」才發覺自己會不自覺的盯著她看

一手摀住臉,鏡中自己一臉疑惑

「不過就是個小鬼而已.......」

 

幾天後,在處理委託時,胡蜂一個恍神,腿受了傷,行動不變,速度大幅下降

沒辦法,千秋只好扶著他

兩人距離很近

點心甜甜的味道從她身上傳來

回到住所,傷口包扎好,胡蜂全身放鬆攤在沙發上

(要是千秋知道我受傷是因為看她看到恍神,肯定會嘲笑我的吧。)

迷糊之間,好像有什麼靠近自己,不過沒有敵意

忍不住伸手擁她入懷,甜甜的布丁味道竄入鼻尖......

「臭胡蜂你幹嘛啊!」

衝擊、全身感到疼痛、視野轉了一大圈

回過神來,自己被千秋狠狠過肩摔了

千秋臉上還有不自然的紅暈

「......」

想到自己剛剛抱的好像就是千秋,胡蜂臉"刷"的紅了

 

3.沒有說出口的勇氣

(此篇是建構在情人節那篇賀文"無果之戀"上,建議先去看過再看這篇)

 

明明有機會說出來的,卻總是被自己給搞砸

在胡蜂面前總是忍不住酸言酸語暴力相向,真正想說的卻一句都說不出口

寫信吧,桌旁揉爛的信紙多著快淹沒房間

請別人轉達,她有病才會這麼做

「啊啊......喜歡上一個人怎麼這麼難受......」

「妳喜歡上誰了啊。」

「就那個臭胡蜂.......」

某個人突然從後方環抱住千秋,千秋反射性想把那人揍一頓

那熟悉到不能再熟的聲音在她耳邊輕聲說道

「原來妳喜歡的人是我啊。」

一瞬間,千秋全身僵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