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克莉撕卡了,因此後日談是由牧師克里斯第一人稱敘述)

 

絲克莉失蹤了

說是要去幫忙除魔,結果一去不回,就這麼消失了

雖然沒有證據說她已經死了,不過我總有種感覺

 

絲克莉已經走了,永遠的離開我了

教堂又只剩我一個人了

 

我還記得她和我聊心理學時有些陰鬱的笑容,提到"零件"時閃著光芒如同水晶的紫色雙眼,陪著我照顧花園時、陽光下閃耀的紅髮

屬於她的房間,灰塵慢慢變厚了

 

下午茶時間還是習慣拿出兩個杯子

點心準備兩人份

飯菜做兩人份,沒有被動過的那一份最後給了路邊的遊民

 

英國大部分的時候,是陰天

不過絲克莉走了之後,陽光照在身上,再也沒有溫度了......

 

=================================

我鼓起勇氣進了絲克莉的房間

被布料蓋住的架子散發出難聞的味道

掀開布,架上是許多泡到腐爛的人體器官

我並不感到驚訝,一直都知道她有假肢妄想,不過沒想到她收集了這麼多"零件"

打開窗戶,在從窗口可見之處的地方挖了個坑,將那些零件都丟進去

姑且,將這個當作是絲克莉的墳墓吧

除此之外,書桌翻到了一本日記

 

"被七海送到了英國的教堂,牧師大人有著白色的頭髮和很漂亮的綠色眼睛,好想要他的眼睛喔~"

"克里斯有點囉嗦,他說的紅茶相關知識好枯燥,不過植物學就有趣多了。"

"克里斯的手好厲害!泡出來的紅茶超好喝的!不知道能不能拜託他把手借給我。"

"諾凌來英國了,說是來度假順便看我的。老實說,我想和怪盜團的大家一起住在美國......"

 

"總是感到很寂寞呢。"

 

「絲克莉......」

對不起,作為妳的家人,我完全沒有注意到

我沒有看出妳笑容背後的寂寞

 

==========================================

某天,教堂迎來了一位客人

「請問有人在嗎?」

銀色長髮在身後隨意紮成一束,手中拿著一把刀和杖

「有什麼事嗎?」

「那個,這邊是絲克莉小姐所待的教堂嗎?」
「是的,請問你是?」
「應該算是她的朋友吧...? 我是來送這個的。」

他將一把染血的小刀跟一把漆黑的長刀交到我手上
「這是?」
「絲克莉小姐的遺物。」

......!......果然嗎
「......到裡面講吧。」

 

溫潤的深紅色澤輕傾入杯

「請用,川島先生。」

「謝謝您,牧師先生。」

坐到他對面的位置上,我輕輕擦拭著那把小刀

「那麼,事情是這樣的......」

 

.......

 

「......絲克莉她沒有閃過那個怪物離去前的一擊,被狂風吹上去,撕成兩半了......」

「......那個古鐘,有毀掉嗎?」

「嗯,毀掉了。」

我勉強扯出一個微笑「那就......好.......」

川島先生沒有久留,幾杯紅茶之後就離開了

將長刀小心的掛在絲克莉的房間,小刀則貼身收著

 

......至少這次,我知道絲克莉是怎麼離開了

 

翻開一本新的筆記本,記錄下川島先生說的神秘事件,同時細細描繪小刀上的五芒星印

絲克莉......

指尖輕輕撫摸著小刀,彷彿看到了絲克莉露出笑容在庭院裡練習小刀戰鬥技巧的樣子

 

過了幾天,"那邊"似乎派人過來了

「......我是諾凌......算是絲克莉的同事吧。」

他這麼說著,遞了張名片給我

「......諾凌先生,你可以幫絲克莉......實現她最後的願望嗎?」

「嗯,應該......可以吧。」

我將裝著一部分"零件"燒成的灰的罐子交到他手上,他沉默的點了點頭

 

我目送他帶著那部分離開

絲克莉,望你在死後的世界,不管天堂又或是地獄,都能過的快樂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