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界啟示錄封面.jpg

 

「唔……果然沒有人給我講解只靠自己還是沒辦法……」
亞殞一臉疲憊,背著包包在路上走著。想了想,她邁步走向咖啡廳……
就當做是突擊檢查吧!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咖啡廳位處算偏僻,飲料點心只能算普通,因此人並不多。亞殞很快就找到空位,正準備坐下時,旁邊傳來一個男聲,讓她繃緊了身體
「能在這裡遇到妳真是難得,亞殞同學。」
「……學長好,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亞殞抓緊了包包背帶,她看著米涅迦,後退了幾步問
「沒什麼,剛好看到妳就過來打招呼了。一起坐?」
「不、不用了,我習慣一個人……」
「那真是可惜。」
好險他沒有死纏爛打……明明處於AR模式時可以很自然的相處的
呼出一口氣,她點了自己最喜歡的紅茶拿鐵和玫瑰餅乾後拿出筆記本紀錄
服務生服務態度……合格
餐點製作速度……微慢,是因為店裡剛好很多人點飲料的關係嗎?備物部分與飲料調製流程改善……
大略觀察了下店內狀況後,她又拿出教科書——反正等也是等,不如趕緊找出自己的問題回去問索翼……
「吶,妳還真用功呢?」
……前言收回,這人好煩
闔上書,亞殞冷冷地看著眼前的人「想問什麼。」
「什——」
「如果不是有事想問,請離開,我不喜歡沾染緋聞,尤其是你這種人。」
米涅迦被嚇到了,對面看似無害的懦弱少女一瞬間的殺氣,讓他有一種面對暴怒時索翼的即視感……
那一次學生會爆出不良的消息,當時的他就是用這樣的氣勢將這件事處理掉。
「……索翼,妳跟他是什麼關系?」
「……」
亞殞聽了之後,那股殺氣頓時散去,她露出了有些好奇地表情;稍微思考一下之後又覺得挺合理的,畢竟是(自稱)索翼的宿敵嘛。
「青梅竹馬,大概吧,反正就是單純認識,偶爾會拜託他教我唸書這樣的關係而已。」
「我不信。」
米涅迦挑了下眉「索翼在學校可是連跟他待在一起時間最長的泠都沒看過他的笑容,那天我可是清楚看到索翼笑了。」而且還笑得超級燦爛、燦爛到可以把人給閃瞎的程度。
「那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他很假而已,明明跟我相處一點也不愉快卻硬要擠出笑容。」
亞殞露出了有些複雜的表情,米涅迦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既不是落寞也不是難過更不是嫌棄。
「好了,回答完了,你可以離開了嗎?」
「我說,讓我教妳唸書如何?」
「蛤?」
微微一笑,反正現在也沒女朋友……眼前這個個性似乎不錯,而且還有機會打聽到更多有關於索翼的消息……「妳不是不喜歡索翼教妳?那我來吧,這樣妳就有理由可以拒絕他了。」
「我反對!」
兩人抬頭,索翼不知道何時出現在他們身旁,一手拿著打蛋器,另一手抱著裝了打發一半鮮奶油的鐵盆吼道。
亞殞愣了愣「欸……你不是在後台忙……」
「只有我……只能由我……」
見索翼的狀況似乎有些失控,她起身推了下索翼,輕聲安撫
「沒事的,學長的事情我自己處理,快回去工作,不然……」
「……嗯……」
米涅迦看著那爆怒起來連教官都退避三舍的會長就這麼被一個普通少女輕易的安撫下來回去工作……噢,走前還狠狠瞪了自己一眼,不錯不錯……看來,索翼對亞殞是非常的在乎吶。
如果說他將那個女孩搶過來,那……
思及至此,他笑了笑

「我記得我說過離她遠一點吧?」
羽翎的聲音突兀的出現,米涅迦嚇了一跳「小羽翎你幹嘛,嚇死我了。」
「索翼對那個人的執著,不是你能理解的。」也不是我能懂的。羽翎這麼想著,手中放下紅茶拿鐵,將米涅迦半強迫的拖回他原本的位置。

亞殞跟AR長得極為相似……其實兩人根本是同一個人。
若不是親眼看到過少女身上的氣質轉變,羽翎也不敢相信,那個溫柔體貼自信風趣的店長AR跟懦弱自卑的少女是同一個人;而這是咖啡廳的秘密,除了魔王……咳,店內掃廁所兼保全的店長的師傅師祖跟IR之外,就只有他知道。

「你這麼說,我就更好奇了。那女孩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居然可以讓看似無欲無求的索翼那麼執著。」
米涅迦看著兩人談話的身影笑道,被羽翎敲了下頭
「有些事情不是外人能夠知道的,你也承擔不起知道後的壓力。」

 

沉睡入夢

白天跟IR約好了要在櫻之城的鐘樓等他……然而夜雨殺抵達時,眼前出現的只有——
「妳、妳是——」
「……原來你就是夜雨殺啊。」
在確認了彼此身份後,夜雨殺認真的打量了眼前與現實中AR幾乎相同的外貌「我都不知道店長沒了疤痕會這麼漂亮。」
「……我也不知道。」
IR說道,她的手憑空揮舞了幾下「騎士等等就過來了,希望你們不要起衝突。」
夜羽殺有點五味雜陳「我說,妳知道騎士在現實是——」
「那不重要。」
沒等夜雨殺說完,IR直接打斷他的話
「不管他在現實是誰,遊戲裡他是騎士,是……我的、隊友,是的、隊友……我對主人,這麼說了……」
那對純白如同牛奶的雙眼中是迷惑,就像是找不著目標的迷途羔羊,無頭蒼蠅般地找尋著自己應該前進的路。
夜雨殺歎了口氣,為什麼那個傢伙會如此在乎呢?跟一個完全沒把他放在眼裏的人競爭,好傻……
眼前彷彿閃過了第一次見到米涅迦時的畫面,他愣了一下,搖了搖頭,內心不斷告訴自己現在那並不重要
「IR!」
「……晚上好。」
騎士小跑步著過來,看到夜羽殺,臉上表情僵了一下
夜雨殺尷尬的撇過臉去,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騎士。」
「幹嘛?」
「……邀夜雨殺入隊,可以嗎?」
他露出了意料之外的表情,並沒有如IR想的那樣生氣,相反的,他居然支支吾吾的答應了
「……呃,其實,我跟騎士現實認識啦……啊哈哈哈……」
夜羽殺尷尬的笑了下,IR像是理解了什麼一樣「原來啊,所以昨天那個就跟我會和主……AR互相切磋一樣?」
騎士聞言,愣了一下「你們會這樣互相偷襲?」
「嗯,現實世界中會,這是一種提升自己的方式;最了解自己的,是敵人、也是最親近的人。師父一直都是這樣教導我們的。」
IR面無表情地說著,她稍微說了點自己與AR之間的訓練,把要人命的事情說得像是今天吃什麼一樣的稀鬆平常。
夜雨殺饒有興趣的聽著。
騎士搔了搔臉頰「呃,那個,不用那樣我們也可以成為親密的好朋友的對吧?」
「……朋友、嗎?」
現場一下子沉默了。
沒在問題上繼續糾結下去,騎士很快將夜雨殺邀請入隊「接下來你們打算要做什麼?我要先去補給一下,武器耐久有點低了。」
「我去收集下藥草,剛剛來之前接了個打雜任務。」
「……我要去處理目標。」
現場又一次陷入沉默。
「呃,那、那麼大家處理完自己的事情之後一起去刷副本練級吧?」
「嗯,我想去刷花魔那個副本。」
「花魔副本再一票。」
「那個是40等副本……算了當我沒說。」他都忘記眼前這兩個人都是等級跟實力呈等比級數的變態……

 

「喝啊!」
一刀斬除草妖,葉子長嘆一口氣,從包包摸出藥水補充生命值。
另一邊是伸著懶腰拉筋的AR和倚著牆壁喘氣的醃蘿蔔。
「你……你真夠狠……居然讓牧師當坦……」
「嗯,不然牧師就沒事做了啊。」
回應AR的是一根中指。
貓姬在他治癒術到前就會掛了、AR強到敵人的攻擊摸不到他、葉子是目前唯一能體現他牧師本職的人……然而在某無良隊長(精神面上)的指揮下,他光榮的踏上了當坦的路。
說是當坦,正確而言是作為吸仇恨的目標,而牧師挨不了幾下攻擊,因此必須靠反射神經與瞬間判斷能力來引怪;醃蘿蔔原本最高數值是智力,經過一輪練級後敏捷拉高了不少……
TNND,他是玩牧師不是玩聖騎士啊!
.
“唰”
才剛踏出副本,AR周圍的氣息就變了;葉子等人也跟著戒備起來,貓姬還傻呼呼的眨眨眼睛,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隨著一記飛刀與一道白光,埋伏的人陸陸續續出現。
「原來如此,挑剛出副本的人進行打劫嗎?」
環視周圍拿著武器零散的人,醃蘿蔔冰冷的說道。AR沒有說話,擺在身旁的手又掏出三把小刀。
葉子手顫抖著,只是……身後的AR更恐怖一些,她握緊了武器,盯著眼前的敵人不說話。
貓姬……呃,她想都沒想就衝上去自爆了;以她的自爆為開場,對面以包圍之姿衝了上來。
像是很習慣這種事情一樣,AR反應迅速如同行雲流水,來幾個殺幾個。很快的剩下的人選擇去包圍其他兩個人,但葉子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雖然應付的有些猶豫,也成功抵擋住攻勢,在AR的幫助下一一收頭。
至於醃蘿蔔……人家可是很開心的一邊閃一邊看戲,順便讓他們狗咬狗自己人打自己人呢,別懷疑,友軍傷害只有大型Boss戰時才有免疫,平時可沒這麼好。
「閃避的技術更好了啊。」
「跟你那變態的速度跟攻擊角度比,這些人都是渣渣。」
踹了兩下躺在地上的屍體,醃蘿蔔不屑的說道。
葉子幫忙貓姬復活後,倚著她顫抖著「我……我……」
「……妳不殺他們,就是被他們殺。」
AR說道,不過還是遞了一個普通水瓶過去「如果真不能習慣,下次遇到同樣的事情我先送妳回復活點?」
「不、不用了,我可以的。」
一起玩遊戲已經過了現實中的一星期多了,葉子漸漸可以理解AR那有些笨拙的溫柔……就好像她的摯友一樣,用著讓人不能理解的方式表達著關心。
說時遲那時快,醃蘿蔔還在鞭屍時,殺機悄然來襲——
“鏘!”
金屬碰撞聲在耳邊嗡鳴,葉子等人還沒有回神,AR已經與對方交戰數輪。又一次交錯後,身影分開,眾人才看清來者。
略紅的雙角自額頭長出,如同忍者的穿著,腳上輕聲作響的鈴鐺……
AR瞇起雙眼,小刀橫在身前,擋在醃蘿蔔前方,直盯著他
「區區500銀的目標,居然被這種等級的人守護著嗎……真是不划算。」
那對細長的瞳打量著AR與醃蘿蔔,喃喃說道
「……通緝令嗎?真是麻煩。」
通緝令,玩家殺死玩家後有機率出現在官方榜單上「被通緝」,殺的玩家越多、出現機會越高、賞金也會跟著增加;若是殺死特定NPC則會百分之百出現,賞金也是極高。
AR身為半個幕後人員,知道這是為了約束玩家行為而出的機制,不過也有以殺人為樂的玩家……至少在最大限度上能約束吧,大概。
對面的鬼族玩家與剛剛遇上的烏合之眾不同,是實打實的高級玩家,經過剛剛的交手後,可以確定他與自己一樣是實力派的。
嘴角輕勾,AR雙眼燃起熊熊戰意——終於啊,遊戲裡除了IR外,第一個可以和自己不相上下的人!


夜雨殺看著眼前與現實中IR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人,沒多久就猜到了他的身分:AR。
玩個遊戲而已,有必要這樣搞嗎?店長跟IR居然交換了外表......
看著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屏幕上顯示的通緝對象資料,再看看AR身後的目標:價值500銀的醃蘿蔔,思考著。
如果是二對一或是三人混戰,他百分百肯定自己是第一個掛的那一個;但一對一就不一定了,至少AR他有把握能夠以慘勝而退。
對方似乎沒有認出自己就是羽翎......怎麼說呢,他的遊戲形象跟現實是真的差很多就是了,米涅迦跟IR也沒認出來,更少見到的店長就更難認出來了。只是對方紫色的雙眼閃著令他不安的戰意,夜雨殺舉起武器,在極短時間內就決定了:宰了500銀之後就立刻逃跑!
之後還要跟騎士他們越級刷花魔副本的,可不能在這裡被打成重傷浪費時間!

抬手擋住了AR踢腿,夜雨殺一個回身,另一手格擋住襲來的飛刀。與此同時,相反方向的黑影中飛出一把小刀,勘勘擦過他的臉頰
「居然嗎?第一次用果然還是有些誤差......」
後跳了三步,夜雨殺抹了下不存在的冷汗。玩遊戲到現在並不是沒有遇過使用相同手法的玩家,不過能分心、在與自己戰鬥同時使用這技能的玩家還真是第一個;一般而言都是由其他人牽制好讓那名玩家能專心放技能的。
一心二用還能如此精準,只能說不愧是店長嗎?不過......他不會這麼輕易認輸的。
發動"鬼步"增加速度,在AR反應過來前,藉由擋下小刀順勢往醃蘿蔔那裏奔去,左手一揮、收頭!
「蘿蔔!」
粉色少女哭喊著,一切發生的太快,夜雨殺收起被系統自動包裹好的人頭,回頭擋下數把飛刀
「混帳!」
AR怒吼著,手中小刀刺擊速度又提升了些許。趁著夜雨殺只顧著應付前方,葉子蒼白著臉,深呼吸了一下,舉起武器,狠狠朝無法分心的他刺了下去!
暴擊!
刺客生命力是僅次於法師的薄,這一暴擊下去,夜雨殺原本被AR磨的所剩無幾的生命立刻見底,直接白光飛逝。
「呼......呼......」
這一擊幾乎耗盡她全身的力氣,葉子跌坐在地,急促的喘著氣。
「葉子!妳還好嗎?」
「.......沒、沒事。」
AR皺了下眉「妳需要......下線休息下嗎?妳看起來不太好。」
「第一次殺玩家......不習慣而已。」
貓姬抱住她不斷顫抖的身子「葉子,沒事的,我、我們陪著妳。」
「嗯......」
「總之,先回城裡找蘿蔔吧。」
結束了與醃蘿蔔的私訊,AR抬頭說道「他在藥水店等我們,順帶一提,他看到殺他的人了,他說感謝報仇,所以已經幫妳們兩個買好藥水跟甜食了。」

夜雨殺沒有想過自己會死在另一個盜賊手上,他從復活點出來時,人是矇逼的。
連續兩次在殺死目標之後被目標隊友反殺,這一次還是被看起來最沒威脅的背刺,是個人都要懷疑人生了。
「怎麼啦殺殺~」
「騎士你閉嘴。」
IR默默跟在一邊不說話,只是聽著夜雨殺跟騎士有一句沒一句的吵架。
路過遊戲裡的甜品店時,她不自覺的停下了腳步。
(是主人最喜歡的草莓巧克力蛋糕的味道......)
拜科技進步所賜,即使是在虛擬的世界,一樣能品嘗到不同美食的味道,不過也僅僅只是味道而已,對現實的身體是完全沒有作用的。
「IR,怎麼了?」
「草莓巧克力蛋糕......」
這麼呢喃著,她快步走入店中,出來時,手中拿著裝了三塊蛋糕的盒子。
夜雨殺好奇地看著IR「怎麼突然......」
「因為想吃,想跟大家一起吃......主人說跟同伴一起吃,喜歡的食物會更好吃......」
她短暫的失了下神,似乎是想起什麼。
騎士接過她手中的盒子「那我們就找個地方好好吃吧!唔......副本前你們覺得如何?」
「不錯。」
「我沒意見。」
「那就出發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