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一個被滅族的純種吸血鬼,胡蜂回憶著自己的生命,總會忍不住自嘲的笑著

最初最初,他只是單純想養一個穩定的食物來源,所以在路上撿了個棄嬰回家養
照顧一個人類嬰兒其實還挺麻煩的,不過也為長達數百年的生命帶來一點變化
撿到的孩子,胡蜂為她取了個名字"千秋",不為什麼,只是從書上隨便找了個女孩子的名字來用而已

一切的開始,要從某個月圓說起......

「嗚嗚……嗷嗚——」
胡蜂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女孩突然對天狼嚎,身上毛髮開始長長,慢慢的變成狼人……
「妳……原來不是人類嗎?」
「嗷……」
「喔?是想來打一場就是了?」
他陪著眼前的小小狼人打了一場,千秋並不強,只是力氣有些大,耗費了一番工夫才壓制住她
「呼……呼……」
歷經一番激戰,肚子都餓了,偏偏眼前只有隻狼人……
還是自己養的
胡蜂此刻真想認真詛咒狼人一族,自己的小孩不好好養為什麼要讓他撿到啊!
還沒完全退去狼人特徵的千秋咀嚼著他的衣領,發出了可憐兮兮的叫聲--她餓了
被吵得有些受不了,胡蜂只得走進廚房弄食物
「拿去。」
「嗷嗚——」
看著吃得一片凌亂的千秋,胡蜂嘆了口氣。
別問身為吸血鬼的他為什麼會做正常人類會吃的菜,生活久了自然就會了。
更何況他一直以為這傢伙是人類啊……
在千秋吃飽喝足後,胡蜂抱起她放到床上,稍微拉下一點衣服露出白嫩的肩頸
「啊——」
「吼啊啊啊——」
「唔要唔唔!」(不要亂動)
好不容易壓制住千秋,胡蜂露出獠牙一口咬上她的肩膀
「吼嗚啊啊啊——」
體型差是劣勢,也許再過幾年會逆轉,不過暫時只能被壓著打……不、是壓著吃
「呼唔……唔……」
「吼嗷……」
 
他最後還是沒有丟棄她,胡蜂就這麼養著千秋這隻狼人,將她給養大了
他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懶吧,或著是......因為已經養了一段時間,有感情了?
慢慢的,千秋長大了,麻煩也有了......
女性有所謂生理期的問題......每當這個時候,胡蜂只能忍住喝血的慾望、或是去打野食
「……我回來了。」
「呼嚕……呼嚕……」
「睡著了啊。」
「……好臭。」
「啊,妳繼續睡吧。」
「快去洗澡……都是血腥味。」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幾年,他認為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死亡

某天,千秋出門後卻再也沒有回來,調查後,發現她被狼人一族的人發現,帶回狼人區去了

家裡頓時空蕩蕩的,很安靜很安靜……
「……嘖,千秋那小鬼那麼挑食,能活得下去嗎?」
坐立難安,連血都沒味道了……
「……」
真的要去找她嗎?可是……
狼人與吸血鬼是對立的族群,踏入另一方的陣地就等於破壞了協定,被殺死也不會有族人替你出頭。胡蜂非常猶豫,他住的一直都是中立區,不管是狼人還是吸血鬼區他都沒有踏入過
如果因為這個自己的舉動而引發鬥爭的話,後果他無法想像
不知道,她有沒有適應那邊的生活?
會想回來嗎……
「呵,大概不太可能吧。」
胡蜂自嘲的笑著。
他可是〝敵人〞,千秋回到同伴身邊才是好的。
「雖然這樣催眠著自己,但仍想再看一下那傢伙啊……」

 

千秋因為是被吸血鬼養大的,價值觀被原本的狼人衝擊
 

「……」
「還好妳逃出來了,不然哪天就被吸血鬼吸乾了。」
才沒有!胡蜂都很節制的!
但她說不出口
說出來的話,又要被那群長老關進黑屋餓肚子了……
好想吃胡蜂做的飯……這裡的料理好難吃……
 
「唔……路都長一樣……」
一個人在外面亂晃,這裡裡之前住的那個……那個什麼“中立區”還有多遠啊?
「唔……可惡,胡蜂你為什麼不來找我啊……」
明明小時候亂跑都可以看到你一臉擔心的到處找我的,這次為什麼不來了……
 
「嘖,結果還是,忍不住跑來了……」
踏出中立區域,前往對立陣營後,為了完全隱藏自己的氣息,就花掉胡蜂大部分的心力,他運用吸血鬼高超的夜視能力四處張望著。
一眼,只消一眼就好,只要讓他知道那傢伙是平安的……
「千秋,妳在哪……」
他不後悔這次衝動的行為,即使之後真的被發現,會付出什麼代價,哪怕是性命,他都不會有任何怨言。

「嗚……嗚嗚……胡蜂大笨蛋……」
躲在小小的暗巷裡,千秋忍不住哭了起來,雖然回到了自己的族人身邊可是她只感覺更孤單了……
以前跟胡蜂在一起的時候至少還有人會在乎、保護自己,在這裡雖然是同族,但有些人因為自己是被敵對的吸血鬼養大的而排斥甚至欺負……
連地位比較高的狼人都是這樣,那她還不如回去跟胡蜂一起,就算被他吸死也沒差了
「……嗯?」
隱約從不遠處傳來細碎的聲響,而在寧靜的夜中尤其明顯。
吸血鬼在夜晚中,無論視覺,聽覺也是比常人高出那麼一點,這裡滿溢著狼人的氣味,嗅覺則是早已不管用了,胡蜂循著聲音,在不引人注目的狹窄巷弄中,很快就找到了人。
「果然沒錯呢,又在哭了啊,愛哭鬼千秋。」
從她小時候聽到現在的聲音,胡蜂是不會聽錯的。
「為什麼哭?又有人欺負妳了嗎?」
 
一瞬間,路燈微弱的光線被擋住,千秋抬頭,看到的是熟悉的微笑
沒有多想,她張開手緊緊抱住眼前的人
「胡蜂……胡蜂……」
胡蜂伸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她的頭
「……回家?」
「嗯。」
 
胡蜂倒是沒想到千秋會直接答應他回家的提議,將人披個外套後揹在背上往外走,心中對四周的警戒尚未放下。
「見到同伴不好嗎?」
「我討厭,那些傢伙...那些對胡蜂...還有對我,有意見的。」
「其他狼人對我有意見很正常,畢竟我倆族群是對立的。」
「我才不要!」
「妳小聲點......」
 
終於接近邊界了,胡蜂越發的小心,背上的千秋有些害怕的顫抖
「沒事,快要可以回家了……」
「喂,那邊的,你要把我們族人帶去哪裡!」
「糟……」
千秋露出臉來「艾利兒……我要離開聚落。」
那個狼人露出驚訝的表情
「為什麼?好不容易回來了,大家待妳不好嗎?出去又被那個吸血鬼抓了怎麼辦?」
「反正長老他們也看我不爽……抱歉啊。他是我聯絡好的中立區的人,有空來找我玩啊,保證不會被吸血鬼襲擊。」
千秋露出苦笑,被叫做艾莉兒的女性露出難過的表情
「嗯……走我們溜出去那條小路吧,門口那邊盤查突然變嚴格了,好像是有吸血鬼闖進來……」
一邊說著,她看了胡蜂一眼
「……千秋妳一定要幸福啊,要是被吸血鬼欺負了就逃回來吧,下次見面我會變強,然後……」
「我不會回來的,哪怕變成吸血鬼的食物也比回來這裡好。」
「……慢走,半小時後我會報告長老,沒逃出去就是妳的事了。」
「謝謝妳……」
 
「呼……」
從小路鑽出去後過了一陣子,胡蜂緊繃的神經才鬆懈下來。
「胡蜂的味道……好重。」
趴在他背上的千秋淡淡的吐嘈著。
那是吸血鬼特有的氣息,危險詭譎的清香,但卻讓她感到莫名安心。
「要是在你們領地毫不隱藏,還沒見到妳我會先被妳的族人打死……到了。」
兩人順利的回到中立區,胡蜂的家門口。胡蜂把千秋放下後,淡淡的問了一句:
「就這樣跟我回來,真的好嗎?」
吸血鬼跟狼人是敵對的,這個定律早已深植兩邊族人心中,胡蜂自己則是少數懶得在意這個規則的例外,所以才會在知道千秋的種族後,也沒有特別在意。
「什麼意思?」
然而千秋卻是一臉疑惑,對於胡蜂內心的糾葛不甚理解。
「那邊才是妳應該成長的地方。」
「……不要擅自替我決定啊渾蛋臭蜂!」
此時,千秋的肚子發出不合時宜的咕嚕聲
「……肚子餓了。」
「妳在減肥嗎?瘦這麼多。」
「廢話少說啦!我餓了我要吃飯!」
胡蜂揉了揉她的臉
「我休息一下……晚點就給你做飯。」
「血給你吸快點做飯啦!」
……家裡又變吵了,可是
胡蜂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

「哈啊……」
在廚房裡切菜同時打了個哈欠,一旁的鍋子還滾著水,明明已經累到快睡著了,但因為少女,胡蜂大概暫時還沒辦法無視一切直接倒床。
「你真的不用吸血?」
「妳不是餓了嗎?妳的同伴是怎樣?還不給妳吃飽嗎?」
從冰箱裡隨便弄的料,胡蜂還是有辦法把它們變成一桌佳餚。
「那,那裡東西好難吃,所以……」
「行,吃吧……好了好了吃慢點,沒人跟妳搶。」看到似乎口水快流下來的千秋,胡蜂坐在一旁的沙發上揮了揮手,示意她就隨意吃,最後又吐嘈了句:「嘛,我做的飯好吃是當然的不過居然好吃到把妳的嘴養叼了嗎?」
「你,你閉嘴!」
「妳快吃,吃完換我吃了,我先睡一下……」

「呼……」
千秋眨眨眼,看著倒在沙發上睡著的胡蜂
微微露出的虎牙很可愛
把人抱上床,蓋好棉被,回到自己房間換上那件無袖洋裝方便他醒來以後吸血,千秋躺到他身邊
「……晚安,胡蜂。」
 
「胡蜂,你……真的是很特別。」
「小鬼,妳哪根筋接錯線了。」
胡蜂看著躺在沙發上懶懶不動的女孩說著,白白淨淨的脖子真是欠咬……
撥了撥頭髮擋住自己的肩頸,千秋坐起身來「我是被你這個吸血鬼養大的,觀念跟狼人一族不同很正常……倒是你,你不是吸血鬼族裡長大的嗎?」
「這個啊,波長什麼的不同吧。」
胡蜂嘆口氣回答
「怎麼說?」
「我是純種的吸血鬼,很少見的,我的身體素質比一般的吸血鬼好上太多了,就跟後天成為吸血鬼的亞種一樣。」
赤紅的雙眼眯了眯,陷入回憶之中……

家族在他有記憶的時候,被吸血鬼獵人給討伐了
在那之後,他為了活下去,顧不得純種吸血鬼那些無聊的堅持,什麼食物都吃、什麼血都吸。好不容易回到吸血鬼一族的領地......
「那些傢伙覺得我沒有“貴族”的氣質,不配當純種吸血鬼……莫名其妙,真當老子想啊。可以選擇的話我寧可是後天成為吸血鬼的人類,至少不必每次吃人類的食物得耗費大半天處理體內殘渣。」
「可是胡蜂的料理真的好好吃啊——」
「我還沒說完……算了,晚餐想吃什麼,等等咱去買食材。」

 

「胡蜂……我、我不行了……」
「呼、才、才剛開始……」
「快點啦……我想睡了……趕快吃一吃……」
千秋伸手推了推還在自己肩頸附近磨蹭的胡蜂,表情有些不滿
「吃東西要培養一下感覺,不然很像野獸啊……」
「你現在不就是一頭想吃我的野獸嗎……快點吃完讓我睡……唔!」
「臭小鬼。」
打擾吸血鬼興致的後果是很嚴重的……
……算了,就應她說的趕快吃一吃吧。


然而生命不會永遠平靜下去......

「你……你想做什麼……」
「落單狼人……哼哼,實力這麼弱正好刷經驗……」
「你想對老子養的寵物做什麼啊?」
銳利的指甲掐在那年輕吸血鬼的脖子上,滲出絲絲深紅色血液
胡蜂表情猙獰
「你……你——我、我可是——」
「管你是哪個家族的,想動老子的人,滾!」
趕走了來找麻煩的吸血鬼,千秋怯怯的拉了拉胡蜂
「胡蜂……那是……」
「別在意,不管是誰,我不會讓別人傷到妳。」
收起攻擊姿態,胡蜂抱起千秋就跑。
「那現,現在要去哪裡……」
「這裡不安全,有人已經發現妳了,先回家。」
 
「對幾乎永恆的生命而言,死亡是最好的解脫。」
 
但是為了妳,我第一次產生了生存的慾望。
為了和妳繼續廝守……
將所有吸血鬼的特徵隱去,胡蜂帶著千秋搬入人類的城鎮中,一個遠離吸血鬼與狼人的地方……
他們住的地方離鎮中心很遠,偶爾還會有野獸從林子裡跑出來
因為他們是吸血鬼和狼人
除了採買些必要的日用品外,幾乎不和人類交流,減少遇到獵人的機會
「胡蜂……我們搬家的原因,是因為上次……」
「不算是。」
胡蜂正在整理採買回來的東西,面對千秋的提問只是淡然地回應。
雖然為了保護千秋,想維持現在的生活模式是原因之一,但為了想將所有可能發生的麻煩降到最低,搬家隱居是最乾脆的方式。
他是不介意離群索居,反正他本來就沒有想跟其他吸血鬼打好關係的意思,人類或狼人就更不用說了。
但千秋……
「平常不能出去會不習慣嗎?」
「不會……再說附近就是森林了,偶爾去裡面散散步也就夠了。」因為是和你一起
千秋將頭髮撥到耳後,看著窗外的景色說著
胡蜂坐到她身旁,陪著她一起看,哪怕只有一點點改變,那也很有趣
四季對胡蜂而言很早就沒了意義,冷或熱,影響的只是覓食的困難度而已
自從千秋闖入自己生活,小時候的她會因為一些小小改變而驚呼,他也因此開始留心周圍景色的改變
她因為他而變,他也因為她而變
--狼人篇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