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世界,人物可能有OOC,不喜者慎入
*什麼人都有、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並不是所有計畫都能趕上突發事故
最終能拼上一搏的,只剩人類的意志力。


嘉明:「所有徵兆所拼湊成的,是難以預測的軌跡……不,其實是註定的結局。」
胡蜂:「但這後續發展還要我們來收拾,嘖。」

 

「魔王成長的速度有這麼快嗎……?」
翼是魔族,成長速度一般而言應該比人類慢很多,但翼的模樣完全打破了眾人過去對於魔族的認知
從幸次等人撿到他到現在也不過一年多,他已經從膝蓋高長到可以環抱嘉明的腰部了
對此,嘉明提出了一個推測:翼的成長與他自身的魔力總量有關,月圓時這個上限會大幅提升因此變成成年人的外表,日出時又會恢復原狀。而翼的成長速度異常大概跟最近拼了命的學習有關……
對此沒人有其他想法

「冬天快到了……」
看著天空,千秋喃喃說著,尾巴晃啊晃的,她扳著手指,不知道在計算什麼
胡蜂走出來看了看她「小鬼,怎麼了?」今天居然難得的沒有來找他討甜點
「啊……沒、沒什麼。」
眼神飄逸,有鬼
「不說,今天的份就沒有了哦。」
「小氣鬼胡蜂,大不了我去找堇要嘛,她做的也很好吃!」
胡蜂嘆氣,走上前「不開玩笑了,妳這幾天都心不在焉,在煩惱什麼?」
她低頭,指尖碰指尖,有些猶豫
「……龍族的,一些事情而已。」
龍從出生後,在五百歲那年會有個成年禮考核,通過之後,可以在長老的祝福下進行第一次“換鱗”
「我大概一兩百歲的時候就跑出來了……算算時間差不多五百了吧?其實不要說二次換鱗了,我連第一次都還沒……」
第一次換鱗提升的力量不少,撐過去就算是通過了成年的實力門檻,撐不過也沒事,至少在長老的照看下不易出現意外
千秋晃著尾巴,沒有再多說
「妳是想提升實力,又怕沒有其他龍看著,換鱗失敗出意外?」
她沒有回答
胡蜂揉了揉她的頭「用不著這麼急,好好累積實力,有把握再來吧?有嘉明他們,妳不會有事情的啦。」

「嘉明!寫完了!」
「嗯,那今天就上到這邊,翼去吃點心吧?」
「還有時間……想再學一點。」
「那麼你複習一下剛剛教的,然後這後面的題目……」
翼的學習進度,已經遠遠超出嘉明的想像,原本準備一個月的教材,翼只花一半的時間就學完了。
翼真的是個好學生,吸收知識及實際運用的能力也很強,雖說再加上〝翼〞的記憶庫,距離沒東西可教他的時候還有一段時間,但嘉明覺得……他自己也得變強才行。
.
「嘉明?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裡?喝水嗎?」
「啊,是幸次哥……我只是、是要去下藥劑室……」
已經邁入午夜,從陽臺進來正要回房間睡覺的幸次,察覺有人路過客廳,仔細一看卻有些訝異。
「這麼晚了還配藥?」
「也不是……那幸次哥呢?」
嘉明似乎沒想到還會遇到人,似乎有些語無倫次,但幸次不打算追問到底。
「曬衣服曬到剛剛……」
「辛苦你了呢,抱歉啊,家務事都沒幫上忙……」
「別這麼說……對了嘉明,你有時間嗎?跟我去個地方吧?」
「欸?」
.
屋頂上,月色很圓,嘉明沒有想到還有這樣的地方,而幸次像是早就習慣一般,從屋緣爬上來後,悠哉地躺著。
聽幸次說,平時似乎只有他會來這裡的樣子。
「快要,滿月了呢……」
「嗯,而且這次是……陽盡的最後一個滿月。」
過了這天之後,冬天就正式到來。
「……你在擔心翼嗎?他不會有事的,你不是都陪著他嗎?」
「……我這樣,感覺是趁人之危啊,明明翼都不會記得的。」
明明就像泡沫一樣,等到翼真正學會完全控制自己的魔力後,也就不需要他了吧?
無論是學業上,還是月圓的晚上。
這短暫的過渡期就像是一場夢,就算嘉明私下去特訓,或許也會被翼所追上。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做好當下的事情就好了。光是搞定翼跟加奈這兩個就費了你不少心力吧。」
「他們兩位很乖,尤其是翼……我都覺得自己快要是個不稱職的老師了。」
他覺得其實他沒有大家所想得這麼強,魔法知識是從書跟翼的記憶學的,彌生跟堇的契約也是看書現學現賣,翼的事情也是千秋給自己的書所知道的,千秋跟自己說的龍的換鱗、長大後的翼……他現在沒有主意。
「怎麼會呢?你已經很厲害了,對自己有自信點。」
「我會,努力……幸次哥,抱歉,說了不太重要的話……今晚的事情……」
「是是,秘密。跟之前一樣對吧?」
「嗯……」
即使傾訴過後,嘉明仍舊有些茫然地看著夜空,以及即將轉圓的月。

 

 

 

也許他應該多注意一點的
也許他不應該那麼急著修補法陣
也許
也許……
嘉明看到床上糾纏著的兩人時,腦子一片空白
他應該、應該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可是實際看到……他還是,嫉妒得快要發狂
翼身上的魔力波動弱到不行,千秋碧綠色的長髮散落,垂在他臉頰、身體還有床上……
她抬起眼,眼神迷濛,隨後起身——伴隨黏膩的水聲——然後打開窗戶跳出,張開翅膀往森林飛去

「嘉……」
「幸次,謝謝你……通知我,剩下的我來解決。」
「……好了叫我,我燒熱水讓你們洗澡。」
「嗯。」
連笑的餘韻都沒有了,老實說當幸次衝進地下室時他就有不好的預感。
在他祕密建造的迷宮中修補著保護房子以及建立幻術空間的法陣,地面發生什麼根本聽不到,要不是幸次一直拍著藥劑室的門,觸動了咒語……
房間裡是屬於翼的味道,是每個月圓的晚上必定會瀰漫在空氣中的,還有另一股陌生的……大概就是千秋了。
大概是魔力被千秋吸得差不多了,翼似乎有些半夢半醒。
而隨著情緒而在空間膨脹的,是嘉明的魔力。
「嘉明……?唔……」
「反正你不會記得……不管我多麼生氣……你也不會……」
他微笑著,彎腰吻上眉眼微睜的翼,那是回復精神與魔力的魔法,但也是他的怒火。
你不會了解我生氣的原因。
你也不會知道……我有多喜歡你。

「嘉明、我……」
好累兩個字直接埋沒於兩人再度相接的吻中,雖然魔力因為嘉明的緣故正在逐漸恢復,但翼的體力正快速減少中。
「吶,你真的跟誰都可以呢……明明之前有好好看好你的。」
每一次的月圓,每一次的瘋狂夜晚,以及每一次早晨的夢境甦醒。
嘉明已經不知道這樣下去,他還能不能承受得住。
至少今天被他看到這個畫面……他承認,殺傷力比上次還大。
「不是、嘉明……哈啊……唔,我……」
「你不懂的……你也不會知道……」
每一次的愛意、想訴說的心意,只能深藏於的感覺……
「我喜歡你啊……翼……我喜歡你……」
溫柔中帶有泣音的話語底下是毫不留情的動作以及爆發的佔有慾,看來事後清理又要費好大一番功夫了。
反正……明天,又會重新開始,這些……只有他記得也好……
這個晚上,就讓他任性一下……

 

鮮血濺落在地,胡蜂抹了抹刀子,看了看四周
「應該……殺得差不多了?」
“颯——”
「什——」
還沒來得及反應,一股力量直接衝撞過來
「蜂……呼、蜂……」
「喂!千秋妳……妳要帶我去哪啊喂!回答我!」
胡蜂的聲音被風聲徹底隱沒,原地只留下一把不小心遺落的小刀……

連問的機會都不給,身上的衣服被硬生生撕裂,千秋的唇就湊上來吻得胡蜂差點喘不過氣
「咳……千秋妳發什麼瘋!喂!」
他認出來了,這個地方是之前來過的千秋原本的巢穴,千秋抓著自己飛回這裡是打算做什麼……
「想要……蜂,胡蜂……」
鮮紅色的雙眼此刻失去高光,看起來混濁,有些意識不清……
淡淡的腥味飄來
……對了,今天是滿月……難道千秋被翼影響然後……
這樣的話為什麼又過來找自己?
還來不及細想,千秋直接扯掉他的褲子壓了上來
「嘖……麻煩的小鬼,就陪妳好好玩玩!」

 

……
手臂上傳來熟悉的重量,陽光有點刺眼……
睜眼,翼正靜靜的睡在身旁,早晨的陽光柔柔的打在他臉上,像是攏上一層金紗,夢幻得不像真實
嘉明指尖輕輕碰上他的臉,一點點的描繪著輪廓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歡你……
可是這種事情不會只發生一次
翼,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才好……
等下,好像……哪裡不對勁。
現在,應該是早上了才對。
為什麼……翼沒有變回去原本的身形?是時間的落差嗎?
月圓的晚上跟平時還是有差,嘉明還是分辨的出來。
「為什麼……」
一貫會發生的事情沒有照著循環,嘉明有些難以反應。
難不成……翼已經,成長到跟月圓時同步的體型了?
那記憶呢……
不行,再想下去,他都不知道要怎麼反應了。
「唔、亮……」
而翼完全沒有察覺嘉明內心的糾葛,只是轉了下身鑽到他的懷裡……似乎是覺得陽光刺眼,便繼續熟睡著。

「翼,你的動作小一點桌子要翻了。」
「喔……抱歉呢。」
現在是什麼狀況,幸次覺得有點狀況外。
默默地將早餐放到桌上,然後看著翼做著與外表完全不符的舉動。
他疑惑地望向嘉明,而嘉明只是聳肩,道:
「除了身體以外,其他都跟之前一樣。」
翼依舊沒有月圓時夜晚的記憶……啊,不過心智似乎有稍微成熟了一點?大概。
「你們好早喔……」
「早……唔喔喔哪來的帥哥!」
「陌生人。」
接著到餐廳的是一臉還沒睡醒的加奈、激動的彌生跟躲在彌生後面的堇。
「早,妳們快吃早餐吧。不過奇怪,胡蜂還沒回來嗎?沒看到他進門……」
「沒看到的說~」加奈邊打哈欠邊回答,昨天外面莫名的吵,吵到她完全沒辦法睡覺。
「也沒看到千秋呢?他們大概又去採購了……唔呃呃呃嘉明你幹嘛!」
「啊,沒事呢,我不小心太大力了……我吃飽了,你們繼續聊。」
「啊,嘉明……」
嘉明一臉微笑地將吃完的空碗跟被折斷的筷子拿離桌面,速度快到連原本要攔住他的翼都抓不住,只能愣愣地看著對方離開客廳。

 

事情已經很糟了,然而現實只會讓它更糟……
胡蜂看著身旁散發蒸騰熱氣的大龍……對,就是龍,滾床滾完沒多久,千秋突然變回原形,差一點就把自己壓成肉泥……
「呼吼呼……吼嚕嚕嚕……」
千秋一臉痛苦,身上鱗片開始掉落
「不會吧……」
隨手抓起勉強還能穿的衣服,拿著落在一邊的小刀,才剛站到門口,胡蜂臉都綠了
好,很好,面對一群虎視眈眈的魔獸,希望他的身體能夠撐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祭羽炎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